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我的心中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的心中星目录  下一页


我的心中星 page 13 作者:子纹

  “刖告诉他我来过。”逸萍还算冷静的对陈若兰说道。

  陈若兰点点头。

  逸萍正想离,又想到龙蔚光他们父子俩最近为了她闹得十分不愉快,若今天这场面让龙蔚光见到,一定免不了又会引发一场争执。

  “还有,”她折回来,又对陈若兰说道:“如果龙伯伯来了,就说云飞不在,若出了什么事都由我担。”

  “是的,邵小姐。”

  汤轩棠阻止正要离去的她,说道:“我送你回去吧!”

  逸萍强装洒脱地有着他。“好啊!”

  逸萍看着正在驾车的汤轩棠问道:“我似乎太柔弱了点,对不对?”

  “柔弱?”汤轩棠笑了笑。

  若要他说,他可不会把柔弱跟她画上等号。毕竟她以前给他太过坚强的印象;而且他也十分清楚,有些看似柔弱的女子,实际上却比男子还要刚强。

  他记得云飞跟他说过她是个空手道高手,这种女人会柔弱他才不信。他相信她的一切转变全都是为了一个人,只不过努力了一个月,那块大木头还是死愣愣的,不肯从过去的事件中脱离出来。

  “我不认为你柔弱。”他知道逸萍需要一些鼓励,否则她一旦放弃了,他的好友可能真的要打一辈子光棍。“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他继续说道,“云飞就是那种没事找事的人,平白给自己添了许多不必要的烦恼。你为了他成了一副楚楚可怜相,他看了明明想原谅你,却又偏偏拉不下脸,你可千万不可以在这个时候放弃,你离成功已经很近了。”

  逸萍闻言露出一个笑容,太了解他只是在安慰她。

  不过她倒也很吃惊,轩棠竟然知道她是在假扮柔弱,因为只有这个办法才可以让云飞不能赶她走。

  又加上云飞虽然口头上不说,但是她知道他也担心她真的怀孕,她太清楚云飞是个心肠很软的人,如果她装得楚楚可怜,就算他有天大的怒气也是发过就算,不会真的把她赶走。

  “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心胸很宽大,连筑帆都这么跟我说。”

  逸萍对他一笑。心胸宽大?错了,她根本就不是,如果她真的心胸宽大,看到云飞痛苦的挣扎,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离开了。

  “我觉得真正心胸宽大的是你们。”她开口说道,“你们竟然原谅了我的欺骗,你不知道这对我的意义有多大!”

  “可是你最需要的人却不原谅你。”

  逸萍听到他语气中的同情,不由得露出一个苦笑。

  现在云飞看她就像是在看待隐形人一样,任何东西都能够吸引他的目光与注意——只除了她。就算注意到她,云飞也是在言语上冷嘲热讽,以她的脾气可以算是十分容忍了,如果这样也算是一种进步,她的确是可以大言不惭地说,她离成功之路不远了。

  逸萍叹了口气,说不定哪一天她忍不住真会跟他大吵一架,管他当初是谁对不起谁。

  不过等那一天来到,可能就是两人分离的真正时刻。

  “对了!”她忽然灵光一闪。“我要建栋玻璃屋。”

  “什么?”汤轩棠疑惑地间道。奇怪她怎么会突然冒出这一句话?

  “我说我要建栋玻璃屋,这是云飞答应我的。”

  “云飞答应你?”

  汤轩棠有些吃惊。据他了解,她现在和云飞的关系很紧张,他怎么可能会答应她,帮她建造玻璃屋?

  逸萍察觉他的疑惑,叹了口气,“这是他以前给我的承诺,我想……这是最后的一个机会了,如果再不成功,我也没法子了。”她转头看着汤轩棠,露出一个大笑脸,开心地问道:“你知通哪里可以订购这些材料吗?我要在近期内把玻璃屋给建好。”

  汤轩棠实在很佩服这个女人,永还有办法使自己的心情从上一刻的阴沉,飞快地转变成此刻的开朗。

  更重要的是,他惊讶地发现,她不是那种遇事就哭闹的女人,这种个性实在是少见;而云飞此时的作为,却是在逼一个好女人离开他的身边。

  连续几天,云飞都早出晚归,一直到夜深人静才回老爷山庄;而且就算回去,也是睡在客房,根本就把逸萍当成是个隐形人。

  他的冷淡不可否认的刺伤了逸萍的心,不过她也不是省油的灯,愈是知道他不愿理她,愈是无时无刻出现在他的眼前,搞得他快发疯了。

  这天晚上云飞又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裹,拖延回家的时间。他知道只要一进家门,逸萍又会做出许多撼动人心的行为。

  她现在简直像极了一个楚楚可怜的柔弱女子,更像个逆来顺受的受气包丝毫不见以前的开朗和率直。

  她在使他心虚,他知道;而现在他也真的很心虚。一半的心叫他忘记一切;但自尊心却在严厉地斥责他,不能够轻易原谅她,并且警告他,说不定逸萍又在玩什么小手段。

  他走到一旁的小斗柜,拿出一个酒杯、一瓶XO,但是脑海中又浮现逸萍娇俏的脸蛋。最近他总是灌了一大瓶酒,喝得醉醺醺的才回家,每每让她大发娇嗔,说他是在玩命。

  现在不管多晚,他的司机——不,他在心中更正,应该说是逸萍的司机,因为虽然是他付的薪水,但是司机却只听她的。每天一定会带他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为的就是不让他酒后驾车,发生意外。

  他把酒摆在一旁,懒得动手去斟酒。他告诉自己是因为今天不想喝酒,而不是因为想到逸萍不希望他喝酒。

  “你怎么还在公司?”龙蔚光走进办公室,看着云飞问道。

  云飞看到他,吃了一惊。“爸,你怎么也还在公司,你不是早就走了吗?”

  龙蔚光坐到他的对面。“我是打电话到老爷山庄去找你,逸萍告诉我你还没有回去,所以找就来公司找找看,看你是不是还在这里。”

  “爸,那么晚找我,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云飞疲惫地靠向沙发,他有预感父亲一定是找他谈逸萍的事。最近他们父子俩的关系十分紧张,似乎每次交谈都以吵架收场,因为龙蔚光开口闭口除了逸萍还是逸萍,他连片刻的安宁都得不到。

  果不其然,龙蔚光是来跟他谈扰乱他心湖的女人。

  “你就把逸萍一个人放在家里,你有没有想过这有多危险?”

  云飞沉默了一会儿,“爸,你根本就不用担心她。反正有陈妈陪着,山庄裹头又有严密的警卫系统,而她更是空手道高手,就算有危险,她也能保护自己。”

  龙蔚光闻言,微微皱起眉头,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如此冷酷。

  “她可能怀了你的孩子,你这么对她,难道不怕有意外发生吗?”

  他愣了一下,但是随即恢复正常。

  “就是因为她可能怀孕,我才让她留在老爷山庄,我这样对她已经够宽大了。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你有听到她说确定怀孕的话吗?没有吧!这件事从头至尾不过是在欺骗我们,她根本就没有怀孕,只是在异想天开我会原谅她罢了;也或许她只是个卑鄙的淘金女郎,只是想要从我身上挖些钱花用。”

  龙蔚光为之气结。“云飞,逸萍是个好女孩,你不应该这么对她。”

  云飞当然也知道自己说的话有失公允,但是他就是不懂,为什么大家的心都向着逸萍?打从一开始都是她在欺骗他,而他并没有错。

  “她是个好女孩?”他故作不在乎地说,“若她真的好,就不应该骗我。”

  “你还在为这件事耿耿于櫰?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你为什么还老是要提它,不仅伤了自己,也伤了逸萍。”

  “这件事没有过去。”云飞钻进死胡同裹,脑袋硬是转不过来。“她可以骗我一次,也可以骗我第二次,我不会让她有机会再伤我。”

  “伤你?我看伤的是你的自尊心吧!”龙蔚光目光炯炯,语气冷硬地盯着他,“自尊只是两个字,难不成我以前要你从基层做起时,你学到的就只是这两个莫名其妙的字?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在用这两个字伤害一个爱你的人,你要她情何以堪?这是你想要的结果——一报还一报,因为她伤害你,所以你现在也要回报她给你的伤害,是不是?”

  一阵痛苦倏地闯进云飞的心中,他躲避似的用手撑住自己的头,感觉这一阵子自己突然苍老了好几岁。

  “爸爸,她到底给了你多少好处,要你这样帮她来伤害我、打击我?”

  “你……”

  龙蔚光被他的口不择言气得差点心脏病发作;他深吸了口气,缓和自己激动的情绪。

  “你竟然像个小孩子一样,玩那些无聊的报复游戏,真是太令我失望了。”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告诉你,为了阻止你做傻事,我要你在近期内跟逸萍结婚;如果你不答应,我就把你从我的遗嘱中除名,跟你断绝父子关系,你听清楚了吗?”

  “爸!”

  “我要你知道,这次我是认真的,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对你的风流韵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云飞难以置信地看着被龙蔚光摔上的房门,他的父亲竟然为了逸萍而扬言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

  他生气地拿起桌上的酒,直接就口,大大地灌了一口,希望把自己狠狠地灌醉,最好烂醉如泥。

  逸萍坐在才刚完工的玻璃屋中,看着天上的星光点点。

  她看了眼时间,知道云飞还要好一阵子才会回来。“真是可惜,”她叹道,“不然今天天气很好,能见度较高,可以看到比以往更多的小星光,就可以叫他陪我一块看了。”

  不过她自己也知道,就算叫他陪她,他也不会愿意的。

  从她告诉云飞她要建造这座玻璃屋开始,他根本就对这件事毫不关心,每每她想跟他提建造的进度时,他就会拿一笔钱给她,似乎以为她是要跟他拿建筑费用;慢慢的,她也就不愿跟他提起有关玻璃屋的进度,因为他拿钱给她,使她觉得自己很像是个依附在他身上的寄生虫,死赖着他。

  玻璃屋完成后,至今不见他上顶楼来陪她看星星。她努力了一个多月,他还是停留在对她冷言冷语的阶段。

  她的月信迟了,早在几天前她就发觉了,但是她不敢去作检查,因为怕如果自己真的怀孕了,会惹来云飞更大的反弹。

  她心悸地发现自己有些倦了,虽然她相信他的心底还是对她有感情,但是没有用,她原本以为耐心等待,他可能会放弃自尊,但是看到他这一阵子的反应,她真的想放弃了。

  她知道如果为了他而不停地改变自己,总有一天她会变得麻木不仁,再也没有任何感她叹了口气,抬起头,集中注意力看着头顶上的星光,把烦恼抛在一旁。直到听到屋外的声响,才縳过头看看声音来源处。她吃惊地认出屋外的人,惊喜地跑向他,以为他是上来陪她的。

  “云飞,今天晚上……”她闻到他一身的酒味,看到他一双冷冽的双眸,知道他又想找她吵架,于是闭上嘴巴,顿了一下。“你又喝酒了。”她指控地说道,“我不是告诉过你,酒要少喝,不然很伤身体的吗?”

  “你关心我?”云飞眼光犀利地射向她,语气不屑地说道,“你真的很关心我,是不是?”

  逸萍第一次对他的反应感到不安,但是她依然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当然关心你。”

  “你关心我,就离我远远的。”

  其实他还没有醉到不理智,只不过想藉酒装疯。

  他开始不能自己地对她大吼:“我会变成这样全都是拜你所赐,如果你真的关心我,就立刻给我走!”

  他不能控制地一直推着她,要她离开,力道之大,害她差点跌倒。

  逸萍稳住自己,感觉一颗心被他的话给揪得死紧,升起了一股被曲解的酸涩苦痛。她万万没想到这一阵子的付出,所得到竟是这种结果。

  她吸了吸鼻子,告诉自己他喝醉了,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她扶着他,“你醉了,我扶你下去。”

  云飞气愤地手一挥,把她给推开。

  “你到底想怎么样?我爸要我娶你,如果我不肯,他就要跟我断绝父子关系。你还真行,一而再、再而三地打击我,我告诉你,我一辈子都不会娶你,就算你真的怀孕了也是一样,你听清楚了没有?”

  逸萍咬着下唇,对他点点头。“清楚了,我可以扶你下去休息了吗?”

  云飞当然肴得出逸冲又开始一贯的敷衍态度。他生气她为什么变得如此没有个性,不再足当初他所认识的率真女子。

  “我骂你,你为什么不反击?吵啊!跟我吵啊!”

  逸萍握紧双拲,有点生气他的苦苦相逼,但仍和缓地劝道:“你喝醉了。”

  云飞难以置信地瞪着她,气她的软弱,更气他使她变成今天的模样。

  他看到旁边的玻璃屋,从落成至今他一直没上来过,因为他没有心思欣赏它。他冲动地跑进去拿了张椅子,又跑了出来,用力地掷向玻璃屋。

  “云飞,不要……”

  她察觉他的举动,立刻出声阻止。但来不及了,她心悸地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看见地上被打碎的玻璃,她不知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她感到热泪模糊了双眼,抬起头,不想让泪水流下来,因为她知道该是找回自己的时候

  云飞看着碎片,也不知道自己怎会如此冲动,但他却吃惊她的沉默。他想争吵,但似乎怎么做都不能使她失去控制,如果她一且这样屈服下去,未来对他们两人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开口啊!我打坏了你的最爱,你为什么不跟我吵?”

  “我的最爱不是它,因为它没有生命。”逸萍用一双满含水气的眼睛看着他,“我因为爱你所以待在这里,尽力想让你原谅我,但是你为什么那么重视自己的自尊?你爱你的自尊更甚于爱我。难道自尊对你真那么重要吗?”

  一阵沉默在两人之间延续,云飞首先转开自己的目光。他得到她的反应了,但却不是他所要的争吵;此时此刻他竟然发现不知自己到底要什么。

  逸萍看到他不愿看她,不觉失望地叹了口气,把目光投向无边的天际,心中真的是好累。没想到还是让她舅舅说对了,要他原谅她,真的是异想天开。

  “流星!”她看到一闪而过的流星,不由得大吃一惊,更惊讶自己竟还能冷静地说话,“还记不记得那天我们在海边看到的流星?”她没有看他,眼睛还是盯着天空,因为她怕眼中的淭水流下来。她的思绪飘向远方,“还记不记得我曾对它许过愿,还告诉你愿望不能说出来,不然就永远不会实现。

  “你要不要知道我许什么愿?”她没有等他回答,又迳自开口,“当初你猜我许的愿不外乎希望你疼爱我一辈子,我当时没有回答,因为你说错了。我的愿望很小,只是希望将来如果你知道我欺骗了你,你能原谅我。但是它毕竟没有帮我达成愿望,事实证明它只是个奢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