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我的心中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的心中星目录  下一页


我的心中星 page 3 作者:子纹

  她有点恨恨地回答他,推开车门,又用力地把门给摔上,异想天开地希望这个动作能把他的保时捷弄翻,然后把龙云飞压死在里面。

  “明天见。”云飞强忍着笑意在她身后说道。

  她在生气,他发誓她在生气。云飞发动引擎,好笑地想着,好一个可爱的女人,竟然会不期待他开口提出第二次约会,真是太可爱了。

  第三章

  从那天开始,逸萍几乎每天都跟龙云飞在一起,而他似乎很有触怒她的本事,几乎每次两人相处时,龙云飞都会戏谑地在言词上激她,害她气得想揍他,一方面却又担心龙云飞真的会被她气走。不过一直到现在,龙云飞似乎以惹她生气为乐,所以她的担心反而是多余的。

  不过她心里老觉得奇怪,以她手上的资料来看,龙云飞应该是个身边不乏女伴的男人,怎么会那么空闲,天天来找她。偏偏他每天固定在她身边绕,她却还查不出丝毫蛛丝马迹,这对她的自尊可真是一大伤害。

  现在他们俩正坐在一家要有会员卡才能进人的PUB裹,优闲地谈天说地,可是就是没有谈到她要查的事情。

  “你知道我小时候想做什么吗?”龙云飞突然开口问道。

  逸萍摇摇头。

  “说出来或许会令你觉得不可思议。”他拿起桌上的威士忌喝了一口,紧盯着逸萍的脸,观察着她的反应。

  她饱含兴趣地看着他,想听听看是什么会令她吃惊的事。

  “我以前想当个木匠。”

  “啊!”逸萍真的吃了一惊。一个大集团的唯一接班人想当个木匠?

  云飞对她的表现并不以为意。他缓缓地说:“你也知道我是个美国华侨,从小我就在美国长大,有一次看到家中的老管家在雕木头,一时兴起也跟着学。美国的教育就是这样,只看兴趣做事;不像台湾,还要选些什么所谓的热门学科。我在美国待久了,自然而然也认为这种教育是最好的,所以那时候就立志要当个木匠。只不过我的父母亲并非一般的美国父母,由于他们的命令,我后来念了企管;大学毕业后,又花了七年的时间在腾扬集团慢慢爬,才爬上了今天的位子。”

  逸萍闻言更是吃惊,她一直以为像他这种富家公子要什么有什么,没想到……

  云飞似乎意识到她的吃惊,主动解释道:“我父亲跟一般人不一样,他是个铁人。他要我独立,自己去学习,所以我离开学校后,并不像外界所言,直接就升上今天这个位子。我进入腾扬集团时,是从基层开始做起,那时大家根本不知道在人事部门工作的一个小职员,就是龙蔚光的独生子龙云飞。”

  逸萍盯着他,重新检挸自己看他的角度,她一直以为他是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公子哥儿。不过这一切似乎全都是假象,只因为他身上包裹着外界所赋予他的绚丽外衣。他虽然曾经独自奋斗过,但是没人知道,只除了龙蔚光与龙云飞他自己。

  他在感情生活上迟迟不肯定下来,是不是他所认识的女人全都被他绚丽的外衣所蒙蔽,只在乎他的现在,而不在乎他过去的付出?是不是从没有人愿意走进他的心中,去了解他在想些什么,所以他才女友一个接着一个地换?

  她想到那天在餐厅裹,她对他说工作是为了兴趣时,他眼中闪过的一丝落寞。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大少爷,这样炫烂的生活对他来讲,到底是幸还是不幸?逸萍看着眼前俊美的脸庞,开始感到迷惑……

  “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云飞看着逸萍,戏谑地说道。

  “没事。”逸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对他扮了个鬼脸。

  “没事?”云飞根本就不信,不过他没有追问,只是看着逸萍面前的柠檬汁。“想不想喝喝我手上这一杯?”

  逸萍摇摇头。她才不笨呢!跟一个女性杀手喝酒,她又不是不要命了,更何况她根本就滴酒不沾。

  “我酒量很差,普通的啤酒喝一杯就差不多摆平了,更不要说这种烈酒,所以别指望我喝。”

  云飞不在乎地耸耸肩,表面上虽然没有丝毫反应,但是心中却再一次对她留下深刻的印

  他以往所认识的女子,几乎个个都是酒国的女英雄,似乎很少人会在他带她们来PUB时,点不含酒精的饮料。

  她是第一个,也很有可能会是唯一一个他想要进行固定交往的女孩,她的奇特令他心动。

  “我们到底要去哪褢?”逸萍一上车就不停地问道。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云飞回答。

  逸萍嘟着嘴,知道问不出个所以然来。这一阵子她都与他在一起,若不是每隔一天她舅舅就会打电话来询问她调查得如何,她还真的会忘记自己是有任务在身的人。

  她知道他是色了点,不过交往到现在,除了摸她的手外,倒也没什么其他踰矩的动作,这点倒令她颇为吃惊。

  事实上,他确实是很吸引人,既风趣又体贴,而且更令她吃惊的是,她竟然很喜欢听他说话。

  若是换个时空,她一定会毫不犹疑地与他坠入情网而无法自拔,不过这是不可能的。

  “下车吧!”云飞拉开车门,疑惑地看着她,心中奇怪为什么老是看到她神游太虚?他含笑地打量她深思的脸孔。“我们到了,可以下车了。”他又重复一忺。

  逸萍还有些不知所以然地转头看他,看到他戏谑的表情立刻会意,连忙下车。

  “这是什么地方?”

  她原本以为他又要像前几次一样,带她去一些高级的餐厅或俱乐部用餐,谁知道这次却带她到一栋白色的豪华别墅前。

  “进去再告诉你。”他像是个急于献宝的小男孩似的,牵着她的手进入大门。

  一进门,逸萍吃惊地望着一个穿着三件式西装的大男人,追着一个小男孩跑。

  “云飞,你自己先随便坐。”他气喘吁吁的招呼道。“啊!抓到了。”

  汤轩某一把将他的儿子汤士豪高举过头,擦了擦自己汗湿的额头,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才跑一下子就气喘不已。

  逸萍惊讶地认出这个追孩子追得满身大汗的男人,竟是汤轩棠——汤家现任的大当家,也是龙云飞的死党。

  龙家与阳家是世交,而汤轩棠是阳家的长子,跟龙云飞的年龄相当,不仅跟龙云飞一样是个年少得志的大企业家,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以四处追逐美丽的女人为乐。唯一不同的是,他已经娶妻,但是根据最近的报章杂志刊载,他与他的妻子——原本著名的影星孟筑帆已经离异,所以现在他应该已经回复王老五的生活了。

  “叫龙叔叔。”汤轩棠把他的儿子抱近逸萍和云飞。

  “你怎么回事啊?”云飞体贴地把汤士豪抱进自己的怀中,好让他的好友擦汗。

  “老了,老了。”汤轩棠不由得叹道,看到站在一旁的逸萍。“哗!这位漂亮的妹妹是谁?”

  “克制点,汤老头。”

  云飞急忙把汤士豪塞回汤轩棠的怀裹,然后把逸萍拉到自己的身后,挡掉汤轩棠这个急色鬼伸出来的魔掌。

  原来资料还是没错,逸萍想道,自己的孩子在旁边,还敢伸出手来碰她,真是个色鬼。

  “你又在做什么?”从楼梯间忽然传来一阵轻柔的女声。

  汤轩棠听到声音,立刻露出一个大笑脸,把儿子抱给等在一旁的管家,然后转身面向声音的来处。

  “他是一个非常谄媚的男人。”云飞忍住笑意,在逸萍的耳朵边说道。

  逸萍疑惑地转头看着他,又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汤轩棠。

  “老婆,你今天好漂亮。”汤轩棠连忙迎向他的妻子。

  “云飞。”孟筑帆根本不用他,一晃眼就冲进龙云飞的怀中。

  逸萍几乎不太能接受眼前这个情况,她震惊莫名地看着云飞怀中娇小的女人;更气人的是,龙云飞居然还以一副自得其乐的表情搂着那个女人!

  “喂!兄弟,你够了没?”汤轩棠走向前,把他的老婆给拉回来,双眼还不忘生气地盯着龙云飞。“你给我小心点,你是我的死党,竟然还敢大胆地抱着我老婆,露出一副色迷迷的笑容。”

  “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啊!”孟筑帆抬头开始数落她这个“不成材”的老公,“云飞是个正人君子,不会像你一样,看到漂亮女人就对人家上下其手。”

  “老婆,天地良心哪!这辈子我始终都对你死心塌地的,你说这话真是伤了我幼小的心灵,我要带着儿子离家出走。”

  “你够啦!”孟筑帆没好气地肴着他,“没一句正经的。”孟筑帆亲了亲管家怀中的小儿子,帮他整理好衣服。

  “我也要。”汤轩棠看到孟筑帆的举动,说道:“我刚才为了追这小鬼弄得满身大汗,衣服都揪在一起了,你也要帮我弄。”

  孟筑帆无奈地对天翻了翻白眼。奇怪,不是通常都是妈妈跟孩子吃醋,怎么现在竟然换成爸爸跟孩子吃醋?

  她转过身,对汤轩棠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带着妩媚的诱惑,摸了摸他的胸膛,“要不干脆我们上楼去,我好好替你‘整理’一番。”

  “好啊!好啊!”汤轩棠闻言,立刻急切地点点头。

  “你想得美啦!”盂筑帆双手握拳用力捶向他的胸膛,一边还不忘骂他:“超级大色鬼。”

  这哪里像一对已经离异的夫妻?他们看起来感情似乎好得不能再好,还能互相取笑打骂。

  她抬头看着云飞的表情,而青他的样子似乎对这种情形已见怪不怪了。

  “我可警告你,龙云飞,”汤轩棠为了防止孟筑帆又动手打她,紧紧地从后头把她给环在怀中,让她一动都不能动。“朋友妻不可戏,如果你不懂这句话,我现在可以解释给你听,以后不准你碰我老婆,否则小心我把你切成十八块。”

  孟筑帆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惹来她老公的一记侧目。

  云飞则是不在乎地耸耸肩,把逸萍拉近他。

  “我看是你不懂这句话,而且应该是我警告你才对。你刚刚不就想调戏我老婆?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有任何不合宜的举动,小心我揍你。”

  逸萍一听,立刻抬头看着他,双眼盛满着震惊,她希望云飞能低下头让她看看他的眼睛,因为他浑身上下只有一双眼睛会泄漏他真正的想法。

  这个男人竟然在他的死党面前说这种话!她应该为他占她的便宜而生气,但是她竟然发现自己没有提出任何抗议。不过她不愿深思自己为什么不生气,至少现在不想……

  孟筑帆听到龙云飞的话,才注意到被云飞拥在怀里的美人。

  “你是谁?”孟筑帆问道。

  逸萍听到声音,连忙收回自己的心神,望进一双坦诚的双眸。

  “邵逸萍。”逸萍怕云飞又会替她加一大堆根本就不属于她的头衔,连忙赶在他开口之前答道。

  孟筑帆爽朗地对她一笑。“你好,我叫孟筑帆。至于这个大色魔……”她把头靠向身后的宽大胸膛,“是我老公,汤轩棠。如果你开心,可以直接叫他色鬼,因为他以追逐美丽的女人为乐。”

  “筑帆。”汤轩棠警告地唤道,心中真的很不是滋味,自己的老婆竟然在第一次见面的外人面前这么说他。

  孟筑帆根本理都不理他,还是带着一抹美丽的笑容盯着逸萍。

  她真的好美!逸萍望着眼前的美丽脸庞出神地想道。孟筑帆虽已在两年前息影,但是亮丽依旧。

  孟筑帆此时也在打量眼前的美丽女子,她认识云飞大半辈子了,还没见过云飞主动把女人介绍给她和轩棠。她看了眼云飞眼底的骄宠,几乎敢断定这女人绝对能使这个浪子回头,成为一个爱家的新好男人。

  逸萍来回地看着眼前这对郎才女貌的夫妻,实在很难想像一个男人拥有如此美眷,竟然还会去追逐外面的胭脂俗粉,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不过看他们夫妻俩刚才相处的情形,实在不像已经离婚的夫妻。

  而且既然离婚了,怎么还住在一起?

  孟筑帆一抬头,便看出逸萍眼中的疑惑。

  “你是不是在奇怪,外界传闻我们已经离婚了,为什么我还会出现在这里?”

  逸萍点点头。

  “外面的风风雨两只是一个假象。”孟筑帆解释道,“轩棠是为了保护我和孩子不在媒体上曝光,所以才会在外面跟一大堆女明星扯在一起,让媒体专心去追逐他,而忘了有我们母子俩的存在。现在既然大家都以为孟筑帆已经携子赴美,就让他们这么去以为,反正没人烦我,我也乐得轻松。”

  竟然会有这种事?一直到上餐桌用餐,逸萍还在消化这个讯息。不过看他们夫妻的感情真是好得没话说,又是夹菜又是互喂对方的,若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仍在热恋阶段。

  “你知道吗?”孟筑帆忽然开口道,“云飞曾是我的未婚大。”

  逸萍闻言,差点被口中的食物噎到。她震惊地看向孟筑帆。

  汤轩棠的反应则是瞪大眼睛,连忙说道:“老婆,吃饭时不要说话。”

  孟筑帆不在乎地耸耸肩。“我偏要说,你敢对我怎么样吗?”

  “我……”汤轩棠被老婆一句话堵得只好乖乖闭上嘴巴。

  “究竟怎么回事?”逸萍看向云飞问道。

  云飞忍住笑意,肴了一眼像个小媳妇一样委屈的汤轩棠,然后转头看着逸萍。

  “你继续听下去就知道了。”他只是这样回答她。

  逸萍被他和汤轩棠截然不同的态度弄迷糊了,不过她敢肯定一件事,这事情一定很好玩。任何一个聪明人都不会容许它从眼前溜过!她立刻饱含兴趣地盯着盂筑帆。

  “事情是这样子的,”孟筑帆放下碗筷,对逸萍说道:“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了,所以我是在汤家长大的。在以前,轩棠一直只把我当个小妹妹,我真的很不服气,因为我已经不是小妹妹了,而且我想嫁他,所以就竭尽所能地想吸引他的注意,让他知道我已经不小了。到最后我成功了,但是这个死人头,”她敲了敲汤轩棠的头,“明明已经爱上我,却用一大堆理由搪塞,死都不肯娶我,逼得我只好再想办法让他娶我。结果用尽了所有的办法,最后终于有个办法奏效了——我假装要嫁给云飞来刺激他。当时轩棠几乎都快被我吓死了,以为我真的会嫁给云飞,到最后又是求、又是跪的,恳求我回心转意。”

  “筑帆,”汤轩棠析水道,“给我留点面子。”

  “面子一斤多少钱?”孟筑帆不在乎地说道,“如果面子真的很值钱的话,你根本不需要去烦一大堆公事,就已经是最富有的人了。”

  汤轩棠无奈地摇摇头,只好由着她去。

  孟筑帆见他闭上嘴巴,才又继续对逸萍说道:“真是可惜,若是早认识个几年,你也可以好好看他的糗样。你知道有多好笑吗?他竟然跑去跟云飞大打出手。他耶!你能想像吗?”筑帆好笑地指着汤轩棠,“凭他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竟然敢跑去找云飞打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