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我的心中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的心中星目录  下一页


我的心中星 page 5 作者:子纹

  “记得就听我的。”

  真是小人,怪就怪自己当初为了出这次任务而口不择言,仓猝作下承诺,还能多说什么呢?

  “去就去,反正不过是应征一份工作罢了。”

  “凡事小心些,知道吗?”

  “放心吧!没事的。”说完,她就把电话挂断。

  真搞不懂最近怎么有那么多事好忙,偏偏忙了半天,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

  她现在甚至觉得自己是专门陪龙云飞玩的。

  她才不要去当什么鬼私人助理哩,只要想到龙云飞霸道地夺走她的初吻,她就一肚子火!她可不敢想像,一旦当了龙蔚光的私人助理后,龙云飞又会对地做出什么举动。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她真的是亏大了。

  第四章

  隔天逸萍起了个大早,赶在整个城市还在沉睡的时候,开着自己的小MARCH,优闲地到腾扬集团附近逛了一圈——不是她真的很敬业,而是她怕死了塞车,所以情愿少睡点,早点出门。她拿了瓶鲜奶,一边喝一边缓缓地走进腾扬集团的大门。

  此刻她整个人几乎都快瘫在椅子上了。她这个人原本就没什么耐心,等上十分钟就像是要她命似的,而现在却为了一件她根本不想做的苦差事,在这间会客室中整整枯坐了一个上午。

  她穷极无聊地打量着四周围的人,每一个前来应征的人莫不极尽所能地想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又是照镜子、又是补口红的,个个长得美艳绝伦,真让人弄不懂她们是来应征还是来相亲的?

  总之,所有的人莫不兢兢业业地表现最好的一面,只有她面露不耐、双手撑着下巴,像个没事人似的左看看、右晃晃。

  她还真没想到要见龙云飞一面必须等这么久,早知道她直接打通电话给龙云飞不就好了?反正她又不想要这个工作,只不过是做做样子,给她舅舅一个交代罢了!

  “打扰了,请问是邵逸萍小姐吗?”

  逸萍一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强压下想打呵欠的冲动,立刻坐直身,对身旁的年轻男子点点头。

  “请往这里走。”

  逸萍吁了一口气,终于轮到她了。她低头看了看表,差三十分钟十二点,正好面试完毕就可以去吃午餐。

  她开始在心中盘算等会儿该吃些什么……

  那个年轻人只把她送到十三楼,就让她独自一人穿过宽大的长廊,踩着金黄色的地毯,经过许多覆着透明玻璃的办公室,走到最底端的会议室。

  真是无聊!面试就面试嘛,哪来那么多规矩?她毫不淑女地把大门推开,根本就把这里当成警局,也不用人招呼,直接就坐到椅子上。她迅速地扫了在座的五个人,心中疑惑怎么没见到龙云飞的人影?

  对于他们的问题,逸萍只把握了一个原则,那就是一问三不知。其实也不是她故意装不懂,而是她真的不知道。毕竟她是个警察,怎么会懂那些有的没有的东西?

  “邵小姐,邵小姐。”

  逸萍连忙回过神。“什么事?”

  “我们是想问你,你对将来的工作有什么期许?”其中一人开口问道。

  “哦。”逸萍低下头,这个问题总不能又回答不知道吧!问这个问题的人还真是有点低能,每个人还不都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坐上主位?

  “我……”逸萍终于开口,故意看着眼前的五个人,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我想当你们的总裁。”

  “啊!”在场的人全都吃惊地张大眼睛盯着她。

  逸萍对他们的反应只是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心想这样他们总不会要她了吧!

  坐在她对面的五个人全都无言以对,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逸萍却在这时候看到正中间那个人忽然把手举到耳边。

  她眯起眼睛,仔细一看,发现了一个小耳机。

  原来如此。她总算了解了,真正面试的主考官另有其人。她的眼睛四处一溜,注意到前方的大镜子,以她做警察的敏锐直觉,她敢保证镜子后方有人,而那个人一定就是龙云飞。

  “邵小姐,我们的问题已经问完了,若有结果会再通知你。”

  逸萍点点头,目光还是盯着那面大镜子,她真想去把后面的龙云飞给揪出来,装神弄鬼的,算什么英雄好汉,真是莫名其妙。

  “她真聪明。”汤轩棠在镜子后头看着走出去的逸萍说道。“看她的样子似乎知道我们在镜子后面。”

  龙云飞听到他的话,也不由得赞同地点点头,把手中的宗卷用力地阖起来,丢到桌上,匆忙地跑出去。

  “喂!老兄,你还在面……”汤轩棠徒劳无功地向云飞的背影喊道。“真是受不了,为了个女人,连正事都不办。这又不是我的公司,还要帮你面试。”

  “你做什么啦!”逸萍气得想甩开龙云飞的手。

  “没什么,你进来一下。”

  云飞硬是把逸萍拖回办公室。

  “你好烦。”逸萍生气地踏了他一脚。

  “哎呀!”云飞痛得放开她,不敢相信她竟然会踩他的脚。

  “你活该。”逸萍对他扮了个鬼脸。

  “没想到你也有今天。”汤轩棠忍不住地开口取笑,还记得他追孟筑帆的时候,被云飞数落得有多凄惨,现在终于逮到机会报仇了。

  逸萍听到有人声,才察觉办公室中除了她和龙云飞外,还另有他人。她看到汤轩棠,不由得吐了吐舌头,没想到竟然让别人看到她发泼的模样。

  云飞看到她的表情取笑道:“你也会不好意思啊!”

  “龙云飞。”逸萍咬牙切齿地警告。

  “知道了。”云飞连忙赔不是,才低头问她:“你怎么会忽然想来我的公司应征?之前又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

  昨天晚上才知道,怎么告诉你?逸萍在心中回答他。

  她摇摇头,不在乎地说:“讲不讲又不能改变任何事,会录取就是会录取,不会就是不会,跟你讲那么多干嘛?”

  “你很想要这份工作吗?”云飞问道。

  这要她怎么讲?逸萍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回答,若是对他说实话,她根本不想要这份工作,他一定又会追问老半天。半晌,她只好迟疑地点点头。

  “既然你想要,这份工作就是你的了。”云飞决定道。

  他也太随便了吧!逸萍苦着一张脸,她刚刚对那些人提出的问题完全一问三不知,没想到他还会……

  汤轩棠乐得在一旁插花,不停地取笑自己的死党。“后面还有很多漂亮的妹妹,不看可惜,我今天来找你就是要来看妹妹的,怎么现在就决定了?你也真是人厚此薄彼了吧!”

  云飞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当然知道他想整自己。从认识到现在,鲜少看他正经过。

  他摇摇头,现在都已经快十二点了,他想带逸萍去吃饭,可是后面若跟个特大号的电灯泡,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事。

  “我想我该打通电话了。”云飞说着真的拿起电话筒,拨了一个汤轩棠十分熟悉的号“你做什么?”汤轩棠见状脸色一变,立刻问道。

  云飞挥挥手,没有理他。

  “筑帆啊!我是云飞,你快点来我的公司,你老公现在正像个急色鬼似的在调戏今天前来应征的漂亮小姐。”说完,也不给汤轩棠有抢过电话的机会,立刻收线。

  “你……”

  “怎么样?”云飞满脸不在乎。“你快点回家去安抚老婆吧,不然小心她包袱一收,带着儿子跑回美国去了。”

  汤轩棠真的快气死了,但是又能怎么办呢?怪只怪自己交友不慎。他气愤地瞪了云飞一眼,立刻像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这么设计自己的朋友,真是没心肝。”逸萍不屑地说。

  “他这种人就是要让他忙一点,不然放着自己的公司不管,天天上我这里来管闲事。我是为了他好,否则到时他的公司倒了,我还得让他来腾扬混口饭吃,给自己找麻烦。”

  竟然有这种死党!逸萍难以置信。不过还满好玩的,她突然发现龙云飞其实也是个很俏皮的人。

  “你明天就来上班。”

  逸萍看着他。“你爸爸不是下个月才会回来吗?”

  他点点头。

  “那我为什么明天就要来上班?”

  云飞好笑地看着她那副不敢苟同的模样。其实他是有点假公济私的成分在里面,只要一想到以后天天都能有着她,他就觉得兴奋莫名。不过他当然不会说出口,让她反对他的决定。

  他清了清喉咙,用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说道:“刚才听到你回答问题的态度,我觉得你需要好好地学些东西,以免我爸数落我不会用人。”

  逸萍不平地瞪着他。“你既然对我那么不满意,干嘛要录用我?”

  云飞叹了口气,连录用她都会惹她怨言。

  “反正我已经决定了,你从明天就开始上班。一早就要来公司找我,知道吗?

  逸萍想了又想,实在很不甘心就这样让他牵着鼻子走,可是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

  “你肚子饿不饿?”云飞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穿在身上,转身问道。

  逸萍点点头。

  “那走吧!”云飞牵着她的手,拉着她往外走。

  逸萍虽然有点不甘愿,但是因为肚子正在大唱空城计,所以就算要吵架,也要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吵嘛!

   

   ☆  ☆  ☆

   

  逸萍看着眼前的龙云飞,真的会被他气死。

  一早就要她坐在他的办公室,什么事都不用做,就只是坐着干瞪眼。就像现在,他坐在她的面前,只盯着身旁的电脑,她第一次发现他工作起来还真的是六亲不认。今天是星期六,整栋楼的人早走光了,只有他硬是强留着她;留她也就算了,偏偏根本无视她的存在,看也不看她一眼。

  都已经黄昏了,但是他似乎没有察觉到斜射入内的黄澄光线,还是一个劲儿地盯着面前的电脑。

  “喂!你到底想怎么样?如果你再没事情给我做,我就要回家了。”她忍不住终于开

  云飞听到她的声音,才抬头看她。看到她不耐烦的脸色,不由得露出一个歉然的笑容。

  因为公司想将触角伸向成衣业,现在他正在为这个企划的可行性做评估。公司的几个老主管不愿冒险,但是他却坚持,毕竟做任何一个新开发都要冒点风险,他实在很看不惯那些老主管们一成不变的做法。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在他父亲抵达国门之前,把一切报告做好,让他父亲支持他。

  今天是星期六,他原本预计可以准时下班的,可是却因为忙着做报告而耽搁了。

  他瞥了眼自己的表。“糟糕!”连忙把资料存档关机。

  他现在才想起,因为他让管家陈妈和园丁老李回南部去探望老朋友了,整个老爷山庄只剩下他一个人,所以他干脆和汤轩棠一家约好在院子里烤肉。东西是都准备好了,但是他这个主人竟然到现在还没回家。

  “我们快点走。”

  他拉着反应不过来的逸萍起身就走……

   

   ☆  ☆  ☆

   

  “你在急什么?”逸萍在他闯过第二个红灯后,心惊肉跳地问道。

  “我跟轩棠他们约好今天晚上到我家烤肉,谁知道事情一忙,竟然忘了时间,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到了。”

  逸萍无奈地摇摇头,谁教他那么热爱工作,像不要命似的,真是受不了他。然后她才慢半拍的想到——

  “你似乎没有约我上你家去烤肉。”

  他转头对她一笑,又把眼光转向路面。“反正讲不讲结果还不是一样。”

  一样?她从没遇过如此霸道的男人,老爱向她体内的暴力因子挑贸。

  云飞当然知道她又生气了,因为她所有的情绪都会反应在脸上,她就是这么一个率真的女人。

   

   ☆  ☆  ☆

   

  “老兄,你的公司是不是要倒了,怎么现在才回来?”汤轩棠一看到云飞和逸萍,立刻开口取笑。

  “你少在这里乌鸦嘴。”云飞用力地捶了他一拳,转头四处看了肴。不愧是好朋友,虽然是他家,但是却把东西记得一清二楚;他还没有回来,他们夫妻俩带个小孩已经动手开始玩了。

  “怎么现在才回来?”孟筑帆把目光从烤肉架上移到走进来的两人身上。

  “有人的公司快倒了。”汤轩棠用一副耍宝的模样说道。“你没有看到他们一个穿着西装、一个穿着套装,一定是在公司加班到现在,一般正常的公司怎么会星期六还工作到那么晚,所以一定是快倒了,准备清仓。”

  孟筑帆看着他,无奈地摇摇头。“你闭嘴!没一天正经的。儿子在那边玩水,你给我小心注意着,他要是少根头发,我就跟你算帐。”

  好个大女人!逸萍忍住笑意地想道,而汤轩棠这个谈笑用兵的“大男人”,竟然还唯唯诺诺地走到一旁的游泳池,小心地盯着坐在泳池台阶上的小鬼。

  “真是受不了他。”孟筑帆看了他一眼,又转头看着站在她面前的两个人,“你们一定还没有吃吧!这里有刚弄好的,快趁热吃。”

  她拿起放在桌上的盘子递给逸萍;见逸萍正想开口说话,立刻阻止。

  “别说什么客套话,反正你一旦跟我们的浪子结婚,我们以后就几乎天天要见面,若还要讲那些客套话就太假了。”说完,她又转头看着她的烤肉架,一面还不时对泡在游泳池中的一大一小吼话。

  我的天啊!她以前还一直以为孟筑帆是个温柔的小女人,怎么现在看到的却全不是那么回事?逸萍真是傻眼了。

  “你以后可别学她。”云飞忽然在她的耳朵边说道。“如果你变得跟她一样,我可是会被吓跑的。”

  逸萍给他的回答,是个甜得不能再甜的笑容。在她心中,他只是一个可能的涉案人,根本就不可能跟他有像汤轩棠他们夫妻俩般的未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有些惆怅,而她不应该有这种情绪啊!

  她深吸了口气,转头看着泛着蓝光的游泳池,硬是把惆怅的感觉给抛开。

  “在想什么?”云飞越过桌面握住她的手。

  “没有。”她转头看着他,“我只是在想,我可不可以等到你爸爸回来的时候,才回公司上班?”

  “这……”

  “我不管。”逸萍摇摇头,不想再听他多说,“去你公司好无聊,都没事可以做。”

  云飞没想到她是在为这个事情烦恼,但是他真的很希望能够随时随地见到她。

  他现在甚至发现一向不愿定下来的自己,竟然有想定下来的冲动,而对象当然就是她

  邵逸萍。

  他知道她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也难怪她会提出这个请求。他实在很难相信她以前是做秘书的,因为她根本就不像他的秘书陈若兰,陈若兰的耐心是出了名的,而她们俩简直是南辕北辙。不过为了不惹她生气,他只好点头同意。

  “我答应你,但是我可是有条件的。若是没事要经常到公司晃晃,多学些东西,知道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