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蜂引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蜂引郎目录  下一页


招蜂引郎 page 2 作者:子纹

  “就是看到喜欢的男人,一定要放大胆去追,毕竟我不年轻了,若我再等机会上门,那就太笨了。”

  瞧她那副义愤填膺的模样,让叶函芸笑了开来。

  她的笑容让罗宛羽忍不住又白了她一眼。

  “我百分之百支持你。”最后,她忍住笑意,对好友鼓励。

  “别笑我!”

  罗宛羽瞪着她,“你快想想,有没有认识什么好男人?还是你老公有没有认识什么好男人……最好有份正当职业,长得又帅、又有钱的那一种。”

  “我觉得你要求挺高的。”叶函芸取笑道:“还说自己没人追,我看是人家要追你,你看不上眼才是真的吧!”

  “话也不是这么说,要与一个男人相对一辈子,不挑好一点的,对不起自己。”

  包包里的行动电话响起,罗宛羽连忙接起,低语了几句之后,便收了线,胡乱地吃了几口意大利面——

  “你老公找人了!”再吃了几口之后,她将叉子放下,忙不迭的站起身,“明天再聊,记得帮我付帐。”

  叶函芸还来不及答腔,便见她如一阵风似的卷了出去……

  看着她的背影,她摇了摇头,这才吃起自己的义大利面。看来要交个男朋友,宛羽要学会放慢自己的脚步才行,不然别人怎么追得上呢?

  第二章

  罗宛羽气冲冲的从董事长办公室走出来!

  真不知道她那个大老板哪根筋不对,从吃完午餐回来之后,他样样事都找碴。

  低头将手上的文件看了一次,实在看不出有什么错误,但因为邹亚伦一个命令,所以她得认命的重打一遍。

  明天就是她二十九岁的生日,他竟然这么狠心的对待她,她打算明天好好的在函芸面前数落他一顿。

  更重要的是,明天她肯定还会好好的刮他一顿、生日礼物就算不送豪宅、名车,好歹也要颗钻戒。

  将文件重新打完之后,她谨慎的再看一次。

  “你们董事长在吗?”

  罗宛羽闻声抬起头,原本不快的神色,在看到来人之后,不由得一愣,缓缓的露出一个笑容。

  真是个美男子!她仔细的打量着他。

  自从到了适婚年纪之后,她总算会将目光放到男人身上,不过也不知道是缘份未到,还是因为她的眼光太高,总难看到几个顺眼的。

  但今天这个可不同了,长得帅,戴了副眼镜.斯斯文文,看样子还挺有气质的,不知道是不是上天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啊?!

  “在!”她忙不迭露出一个生平最为甜美的笑容,“请问你是?有预约吗?”

  “我是他朋友,临时有事找他。”看到她打量自己的目光,关允桓不自觉的退了一步,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成了小红帽。

  真是荒谬,他要自己回她一个笑容,眼前这位漂亮的女人竟然被他幻想成一只大野狼。

  “可是没有预约的话,他可能没空见你,”罗宛羽的口气里有着爱莫能助的无奈,“因为他下午的行程都排满了。”

  “是吗?”他露出苦恼的神色。

  “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或许我可以帮你。”她连忙绕过办公桌,站到他的身旁。发现他足足高自己半个头,她笑得更开心了。这种身高,她最满意了。

  “我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通报一下,若他真没空,我就走。”看到她突然间离自己那么近,让他吓了好大一跳,连忙退了一步。

  “这样的话,我替你通报看看。”

  按下内线电话,罗宛羽一双美目还不忘打量着他,关允桓不自在的走远了一点,假装欣赏墙上的画。

  而当他被这个俏秘书知会可以见邹亚伦后,立即飞也似的逃进了他的办公室。

  “你换了个新秘书。”见了邹亚伦,关允桓不是问好,开口便提她。

  邹亚伦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了他一眼,“已经半年了,我没告诉过你吗?她本来在会计部工作,是函芸的朋友。之前的李秘书因为结婚移民加拿大,所以我就直接升她接李秘书的工作。”

  “喔!”他点点头,坐了下来。“原来如此。”

  “怎么?”他见他一脸的若有所思,不由得关心问道:“我的新秘书做了什么吗?”

  不是他不信任罗宛羽,实在是她有时会有脱轨的演出,最离谱的一次,是将一杯咖啡直接淋在一个公司大客户的头上。

  当时他气得想要立刻开除她,但因老婆求情,再加上她自己也保证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他才暂时将这件事给压下。

  关允桓连忙摇头,“没有,她很漂亮。”

  “是吗?”他一笑,“难得听你称赞一个女人漂亮。”

  关允桓的笑容有些尴尬,他一向是个书呆子,女人的美丑对他而言,说实话,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她看来是典型的现代女性。”最后他保守的如此说。

  “她?”邹亚伦无奈的摇头,“她真是太典型了。对了,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我还记得你上次到我办公室找我是快一年前的事了。”

  “其实也没什么。”他推了推金边眼镜,“只不过最近我爸一直催着要我回南部一趟。”

  “你不想回南部吗?”

  “老实说,我已经老大不小了。”

  “回不回南部跟老大不小好像扯不上太大的关系。”

  “话是这样说没有错,但是……”关允桓叹了口气,“我妈说,她已经替我挑了个媳妇。”

  “不会吧?!”印象中的关家两老可不是老古板,不太可能因为关允桓的年纪到了就急着替他找老婆。

  “真的。”他肯定的看着他,他们关家三代从医,在南部,还成立了家颇具规模的综合医院。“我妈说,我们医院最近来了个牙科实习医生,今年不过二十五岁,长得很甜,待人很有礼貌,所以要我回去看看。”

  邹亚伦闻言,微微一笑,直觉有好戏看了。

  “以前关妈一直说,你的个性太温吞,自己交女朋友,她不放心,所以你要娶的老婆一定要她挑,没想到.她还真是说到做到;”

  “不要取笑我。”

  “别这么苦恼的样子,关妈既然帮你挑了个老婆,那你就回去看看吧!”他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说得倒容易。”关允桓轻叹了口气。

  从小到大他就是个书呆子,对他而言,读书是件愉快的事,至于谈恋爱、交女朋友,他老觉得这些事总有那么点吃力不讨好。

  “你去帮我跟我爸妈说说,说我在台北过得很好,不要……”他吞吞吐吐的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算了吧你!少把这种扮黑脸的工作丢给我。”邹亚伦不等他说完,直截了当的拒绝。

  关家与邹家是世交,就住在隔壁而已,邹亚伦可以说是关家两老看着长大的,所以这种事他还是少管为妙。

  “你若不帮我,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还不容易,回南部去见见那个实习医生,如果喜欢就试着交往看看,如果不喜欢就摆明了说,不是很容易吗?”

  他摇了摇头,“若我说不,他们只会再安排别的女人跟我相亲,直到我投降为止。”

  “关爸、关妈不是老古板,他们知道感情的事是不能强求的。”

  “他们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是很先进,但就我的婚姻大事,他们实在……”他闭上嘴,不想多谈。

  邹亚伦耸了耸肩,“不然你就交个女朋友,带她回南部去给关爸、关妈看,他们若满意,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可是我妈说,我不能娶台北的女孩子。”

  他一脸讶异,“为什么?”

  “因为台北的女孩子太开放,他们想要的是乖乖的、好脾气的媳妇。台北的女生太有主见了,所以就算我交了个女朋友带回去给他们看,他们也不会满意。”

  “听起来,情况好像挺棘手的。”

  关允桓点了点头。

  在台北这一段时间,他只有在求学时期交了个女友,最后两人因为个性不合而分手,而这个女孩子也在两年前结了婚。这几年来,他的感情一直呈现空白的状态。

  “其实我觉得关妈说的这些话,你可以不用当真,若他们真的急着要你结婚,你只要不要带个太差的回去,他们应该会接受。”

  “就算是这样,但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去哪找个女朋友?”他的口气有些气急败坏,他就是要他带个女朋友回去就对了,这算是哪门子的烂点子!

  “你妇产科里护士不是挺多的吗?”

  “亚伦,别挖苦我。”他闻言,有些垂头丧气。

  那些护士若有可能,也不会让他在自己开业到现在近四年的时间,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不然……”邹亚伦突然想到了他这个烦人的女秘书,“宛羽啊!她活泼开朗又漂亮,你爸妈说不定会喜欢。”

  “宛羽?”关允桓消化着这个突如其来的人名。

  “我的秘书,你刚才见过的。”

  他心中打的如意算盘是,最好关允桓能把她娶走,然后带她,回南部去开医院,离他的爱妻远一点,不然叶函芸三天两头就在他的耳边念小羽怎么样、小羽如何如何,关心她比关心他这个丈夫还多。

  关允桓忙不迭的摇头,那罗宛羽看着他的眼神好像要把他吃了似的,他吓都吓死了,还把她当女友!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干么一副惊恐的样子?”他的反应让邹亚伦觉得好笑,“她真的不错啊!”

  “才怪,看你的表情也知道她是个麻烦人物。”

  “其实她一点都不麻烦。”他自认说得中肯,“也不过就像一般的女人一样,喜欢找麻烦罢了。”

  “那谢谢了,我还是自己想办法吧!”关允桓对这么一个可以预期的麻烦人物是敬谢不敏。

  “这可是你说的,反正我已经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人选给你了。”邹亚伦指了指门口的方向,“她今年二十九岁,跟你差四岁,以年龄来说,配你挺合适的。而且凭良心说,她长得真的很漂亮,我有几个日本客户很喜欢她这一型的女人。”

  “那你把她介绍给他们好了,我无福消受。”他忙不迭的摇着手。

  适合他的女人该是温柔如同小白兔般的柔情女子,万万不会是外头那个主动又热情的女人。

  更别说他喜欢与否了,他的父母大概也会受不了穿着低胸背心、短裙这么一个艳丽的媳妇进关家门。

  ……~~~……………~~~~

  “董事长。”

  邹亚伦一愣,看着卷宗被他的秘书给甩在办公桌上。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要不是看在她是他老婆的好友份上,他实在不该让她成为他的秘书,甚至于他该请她走路了。

  他认命地自己将卷宗翻开,审阅过后,在底端签上名字,然后交给她,但她一点也没有伸出手来接的意思。

  “你有话要说?”无奈之余,他只好把卷宗放下,双手交握的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罗宛羽。

  “那个男人是谁?”她大刺刺的问。

  他一楞,“哪个男人?”

  “别跟我装傻,”她一脸的不以为然,“刚才从你办公室走出去的那个大帅哥厂

  “你说允桓吗?”

  “他叫允桓?”

  “如果我们说的是同一个人的话,”他点了点头,“他是叫允桓——关允桓。”

  “关允桓。”她默默的重复了这个名字,然后猛一抬头,用着热切的眼神看着邹亚伦。

  “干么这么看着我?”一看这眼神就知道没什么好事,他可是很了解自己这个宝贝秘书、

  “他跟你是什么关系?”

  “朋友。”

  “朋友?”她抚着下巴,“很好的朋友吗?”

  他不明所以的点头,“我们认识很久了。事实上,我们是一起长大的邻居,现在我爸妈和他爸妈还住隔壁。”

  “从小一起长大?”她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问:“这么说来,你很了解他?”

  看着她的表情,他起了疑心的盯着她,但还是老实的回答,“该知道的都知道吧!”

  “他是做什么的?”

  “医生。”“医生?”她的眼神一亮。

  他点头,补充道:“妇产科医生。”

  “妇产科?”看样子,她还真是看对了人。

  “那他家里还有什么人?”

  “他家很单纯,有父母还有一个妹妹,妹妹已经嫁到美国去了。他妹妹、妹夫都是医生,关爸在南部还有家医院。”

  “真的吗?”她一脸的惊喜。“听你的口气,他还没结婚?”

  邹亚伦摇头,“不单还没结婚,就连女朋友都没有。认识他那么久,他似乎只有在念医学院的时候交过一个女朋友,之后,他的感情世界就一直空白着。大概从实习医生一路走来,到现在自己开业,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交女朋友了。”

  “是吗?”罗宛羽抚着自己的下巴,“看来他挺单纯的。”

  “你指的是感情方面吗?”

  她点头。

  “没错。”这点他很认同,“今天他来找我便是要我帮他想办法,因为他父母要他回南部相亲。”

  “相亲?”她惊呼了声,“拜托,这么优质的男人才不用相亲,自然会有女人倒追他的。”

  “是吗?你不会是在说你自己吧?”

  白了他一眼,她没好气的说:“你看我像是会倒追男人的女人吗?说什么我的条件也不差吧?”

  邹亚伦笑了笑,没有回答。老实说,就外在条件而言她是不差,但就是那个火爆脾气实在令人为之气结。

  “你不是要倒追他,那你进来问那么多有关他的事做什么?”

  “跟你讲也白搭!”她一点也不给他面子的啐道。

  “罗宛羽,你该注意自己的口气,不然哪天——”

  “要我走路是吗?随便你,如果你不怕芸芸跟你翻脸的话,随便你想怎么样都可以。”她一点都没把他的威胁放在眼里。

  “你……”他闻言,一时语塞。

  她倒是很明白他的死穴在哪里,而且每每都往那里刺,刺得他恨得牙痒痒的却又莫可奈何。

  允桓……关允桓……罗宛羽再一次在心中默念这个男人的名字,没想到他不单长得帅、有气质、有钱,还有份好职业。

  难不成这真是上天在她二十九岁生日的前夕送来的大礼?她一脸陶醉的走了出去。“宛羽?”邹亚伦愣愣的看着桌上的卷宗,拿起来对她挥了挥,不过她依然视而不见的走她自己的。

  哪有人这么当人秘书的!邹亚伦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

  为了应付二十四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关允桓就近住在妇产科的顶楼。

  一大早,他神清气爽的缓步下楼,不过一到诊疗室门口,就看到护士对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他不解的看了看那群护士,可也没多问什么,然后跟护士长刘智英讨论过昨晚生产的孕妇状况之后,他才进入诊疗室。

  一进去,眼前的情形让他瞠自结舌。

  “Miss刘?”他愣在门口好一会儿,急忙的呼叫着刘智英,一脸惊恐。“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