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蜂引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蜂引郎目录  下一页


招蜂引郎 page 5 作者:子纹

  罗宛羽闻言,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

  关允桓一脸手足无措的站在叶函芸面前,“感情的事……”

  “你别再说了!”罗宛羽出声打断他的话,“感情的事,其实你不用跟别人解释太多。”

  他有些意外的看着她,她口中所透露出的激烈令他感到不解。她似乎害怕他会在此时此刻出口拒绝她。

  他淡淡的笑了笑,低下头,不再说话。

  他的反应让罗宛羽松了口气,她实在怕死了他在亚伦夫妻面前要跟她划清界线。

  一旦他这么做,她的面子肯定挂不住,那她跟他之间就真的完了,还没开始之前就完了,她会哭死。

  “函芸,人家不想说,你就别逼人家了。”邹亚伦打断了妻子的话,“没有喝的了,你跟宛羽进去拿,好吗?”

  知道邹亚伦想支开她们,所以罗宛羽立刻拉着叶函芸进门。

  “真不喜欢她?”邹亚伦一等两人离开,直接开门见山的问。

  关允桓没有回答。

  “如果不喜欢她就早点明说。”邹亚伦给出良心建议,“以免人家越陷越深,这可就是你的罪过了。”

  “其实她是个好对象。”他十分客观的表示,“而且很漂亮,她是那种走在路上会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女人。”

  单凭他的口气,邹亚伦肯定他对罗宛羽有好感。“没想到书呆子也会注意到这点。”

  “只是她太热情、太直接,让我有点招架不住。”他老实的回答,“我不认为我该跟这样的女人交往。”

  “我觉得你不该给自己设限太多,”邹亚伦翻着烤肉炉上的肉片,语带建议,“以前,我也觉得我一定不会娶个小家碧玉型的女人当老婆,要嫁给我的女人,一定要在工作上可以与我相匹敌。但最后你看看,我娶了函芸,像个邻家小女孩似的,别说工作上帮我忙了,她只要能安份的待在家里不闯祸,我就觉得万幸了,所以你要明白,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

  关允桓因为他的话而沉默了。

  “好好想想我的话。”邹亚伦看到叶函芸和罗宛羽走了出来,便将话题做了个结束。

  “我会的。”他淡淡的表示。

  “宛羽说她不想去同学会。”叶函芸回来后,对丈夫道。

  “是吗?”他瞄了罗宛羽一眼,“你以前不是最爱热闹的吗?”

  “那是以前。”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或许我已经老了,热闹不再适合我。”

  “你还是不去?”关允桓也看着她问。

  她对他一笑,“对啊!而且你也应该很明白我不想去的原因。”

  他一愣,口气中有着为难,“你不应该因为我……”

  “不要告诉我什么应该,什么不应该,”她打断了他的话,不在意似的耸耸肩,“反正我也说过,不去也不会怎么样。”

  他静静的看着她。

  其实他明白,她很想去,看到她的眼神,他便知道了,而且她还非常希望他能陪伴她前往,虽然他实在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但若是当做帮朋友个忙,那或许……

  “我陪你去吧!”关允桓看到罗宛羽脸上闪过的沮丧,冲动之下竟然脱口而出,“这样你愿意去了吧?”

  她惊喜的看着他,“真的吗?”

  他因为她的笑容而不自觉的露出一个微笑,点了点头。

  “谢谢你!”也顾不得还有别人在场,她激动的上前搂了他一下,“你真是个大好人,我就知道我没有爱错人。”

  他有些不自在的看着邹亚伦夫妇惊讶的目光,尴尬的缩了缩脖子。

  “我认识宛羽那么久,第一次见她那么开心。”叶函芸看到她的样子,不由得露出一个衷心的笑容,“看来她真的很喜欢允桓。”

  “对啊!”邹亚伦看着自己俏秘书如此激动,也笑了笑,“只要不是落花有情、流水无意的话,她应该可以开心很久,不过若是允恒对她没意思,那你等着看她失恋好了。”

  她不认同的瞪了丈夫一眼,“你说这话实在很杀风景。”

  “是很杀风景,但却是实话。”他一点也不怕惹恼自己的太座,自顾自的说着。

  叶函芸只是哼了一声,在她心目中,宛羽跟允桓这对,肯定会有结果的。

  第五章

  “宛羽,好久不见!”

  关允桓发现罗宛羽以前在学校可能真的是个风云人物,一进同学会会场,几乎每个人都热情的跟她打着招呼。

  她的手紧挽着他的手臂,兴奋的带着他穿梭在人群之中。

  她并没有刻意打扮,只是穿着一袭简单俏丽的背心裙,系条亮眼的围巾,整个人显得娇媚耀眼。而他也在不自觉中感染了她快乐的气息。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当初你会不想来?”他看着笑容可掬的她,提出心中的好奇,“若以前我在大学时代有那么风光,我肯定巴不得年年都有同学会可以参加。”

  喝了口果汁,她笑了笑,“你不会明白的,女人到了我这个年纪,要的不是这种浮面的东西,你看——”她的手指了指在沙拉吧前拿东西的一个身材微胖的女人。

  “以前她在我们系上并不出色,但毕业之后,她嫁了个公务员,幸福美满。你有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吗?那是发自真心的,我想要的就是这样的幸福,不是一大群人围在身旁,说些你还是那么漂亮、那么亮眼的话,那些都是假的。有时围在身边的人越多,会让我内心越是寂寞。”

  他沉默的看着她的侧面好一会儿,没想到美丽自信的她,竟然也有如此多愁善感的一面。

  “其实你真的很漂亮,而且很亮眼。”关允桓轻声的说。

  她的俏脸一红,因为他的赞美。“或许吧!但三十岁后,外貌的优势也该走下坡了。”

  “你想太多了——”

  门口突然有阵小骚动,罗宛羽—点也不意外的看到随即出现的李俞洁,多年不见,她依然是娉婷可人,当初在学校,她俩可说是轰动全校。

  不过她跟李俞洁的个性大不相同,虽然没什么私交,但也不算太差,毕竟她一向活跃于社团之中,而李俞洁则是那种温柔婉约的女人,所以她们的追求者分成了两种。

  “很漂亮,对不对?”她在关允桓的耳际道。

  在两年多前,李俞洁结了婚,听说还是嫁个企业家第二代,虽听说她丈夫是个出名的花花大少,但至少表面上现在李俞洁很风光,实际如何,她就不得而知了。

  他专注的看了李俞洁一会儿,“嗯,她都没什么变。”

  他的话令罗宛羽有些意外,“你认识她?”

  他的笑容有些尴尬,“她是我以前的女朋友。”

  闻言,她的脸有一瞬间的僵硬,她觉得她的头被人用力的重击了一下,女朋友……李俞洁竟然是他以前的女朋友?

  “你在开玩笑?”她有些失神的喃喃自语。

  “没有。”他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嘴,“失陪一下。”

  她没有办法回答,只有愣愣的看着他走向李俞洁。

  “荒谬,真是荒谬!”她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看着李俞洁和关允桓两个人热络的交谈,她甚至还在他的脸上看到她从未见过的温柔笑容。

  这样的一幕,让她的心好像被针刺了一下,有点疼……

  “允桓跟李俞洁认识啊?”拉着邹亚伦,叶函芸好不容易才摆脱了个老同学,那个老同学知道亚伦的身份,想要靠关系跟亚伦的公司作生意,让他们夫妻俩实在不胜其扰。

  “问他啊!”罗宛羽的嘴朝邹亚伦的方向努了努,“他应该很清楚。”

  他瞄了一眼,然后耸肩,“那个女的是允桓以前的女朋友。”

  “是吗?没想到他眼光不赖,以前的女朋友跟现在的女朋友都是我们学校美丽的系花。”叶函芸轻笑。

  听到她的话,罗宛羽的脸色一变。

  “宛羽?”叶函芸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罗宛羽没有理会她,径自站起身。

  “你要干嘛?”邹亚伦问。

  “去抢回我的男人!”她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但口气可一点都不是那么一回事。

  “小羽吃醋了!”叶函芸慢半拍的发现。

  “似乎是如此。”邹亚伦则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开什么玩笑!罗宛羽直直的走向相谈甚欢的两人,现在关允桓可是她的目标,而李俞洁已经罗敷有夫,就别再想东想西了。

  “聊什么,那么开心?”她笑靥娇媚的伸手勾住关允桓的手臂,轻声的插进两人的谈话。

  正在交谈的两人似乎有些意外地望向突然出现的她。

  “宛羽?”李俞洁瞄了眼她的手,然后打招呼道:“好久不见。”

  “对啊!好久不见。”她也对她点了点头,“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你老公呢?”

  李俞洁的笑容有一瞬间僵硬了,她轻咬着下唇,柔弱的样子只要是男人都会想要保护她。

  “俞洁的先生很忙。”关允桓适时的伸出援手。

  看到他保护她的样子,令罗宛羽在心中恨得牙痒痒的,他似乎忘了他的“前女友”已经嫁做他人妇了。

  “你也很忙,但你却陪我来啊!”她不想显露出嫉妒,故意口气甜蜜地表现出一副幸福的样子。

  “我们不一样。”他淡淡的纠正。

  “你们两个在交往?”李俞洁眼波流转,打量着两人,“你们很登对。”

  “我——”

  “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听到关允桓的话,罗宛羽好像被雷劈到!她脸色有些苍白的看着他,这还是她第一次听到他在外人面前划清两人界线,而且是在他的前任女友面前,她听得出他的刻意。

  “是吗?是我误会了吗?”李俞洁嫣然一笑,“我看你们的样子,还以为你们在热恋当中。”

  “很多事情是不能看表面的。”

  “是啊!”李俞洁的眼神一黯,“就像我的婚姻一样……”

  罗宛羽忍住冲动,不想问李俞洁她是什么意思,她一定要忍,但这对脾气向来火爆的她而言,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

  李俞洁手上的圣罗兰皮包里的行动电话响起,她接起来,低语了几句,将电话收了线。

  “我还有事,要先走了。”她对两人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

  “这么快,你才刚来。”关允桓的表情似乎有些意外。

  “其实我本来不想来的。”她巧笑嫣然的表示,“不过……现在我很开心我来了,至少我再次遇见了你。分手之后,我还以为我们以后都不会再见,没想到……缘份真是件很奇妙的事。”

  “是很奇妙。”他与她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个眼神使罗宛羽觉得不舒服。

  她从来没有嫉妒过李俞洁,纵使她嫁入豪门成了少奶奶,纵使她以前比她有更多的追求者,她都没有嫉妒过她,但现在,她的心中涌起一阵又一阵的酸意。

  “再见!”李俞洁风情万种的对关允桓挥了挥手,与罗宛羽微微点了下头,当是招呼,便翩然离开。

  关允桓也对她挥挥手,目送她离开。

  罗宛羽气愤的瞪着他的侧面。

  “人都走远了,你有必要一直盯着门口看吗?”她的口气不太好,可她真的忍不住。

  她讥诮的口吻令关允桓回神,也令粗缎条的他察觉到空气中的不对劲,“出了什么事吗?”他小心翼翼的问。

  “出了什么事?”她瞪着他,“你自己心知肚明

  “我心知肚明?”他莫名其妙的看着她走回座位,也不知所以然的跟在她的身后。

  她重重的坐在椅子上。

  “你不要让人家笑话,当着旧同学的面跟自己的男朋友吵架是很丢人的一件事。”邹亚伦看到罗宛羽一脸风雨欲来的表情,连忙出声提醒。

  他这个秘书,就是死爱面子,所以他说这话,也是要她在大庭广众之下克制自己的脾气,不要使允桓难堪。

  罗宛羽闻言,表情僵了三秒,接着,她露出了一个笑容,颊边的可爱小梨窝也立刻出现。

  看到她的表情,关允桓才松了口气。

  “我是不是说了什么让你不开心?”他轻声的出口询问。

  “没有。”她摇摇头,转身面对他,“有一瞬间我很生气,在看到你看着李俞洁的眼神时,但现在……”她耸了耸肩。

  “我看着李俞洁的眼神?”他不明白。

  再见李俞洁,他不能否认心中确实产生了悸动,毕竟他们两人曾经共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而这段回忆,他很难遗忘。

  而现在的她与当年的模样差;不了多少,依然柔弱而温柔。但他心里十分的清楚与她已是过去,人家都已经结了婚,他很明白两人之间再也不可能发展出什么结果,

  “我不懂。”他微笑着着罗宛羽说。

  “你还爱她!”她直接挑明了说。

  他皱起了眉头,“我没有。”

  “骗人。”她淡淡的吐出两个字,“在你心目中,我跟你只是很普通的朋友对不对?”

  他一愣,不知为什么话题会突然绕到两人的身上?

  “回答我。”她坚决的看着他,要他开口给个答案。

  “宛羽,我觉得现在不是谈这个问题的好时机。”一旁的叶函芸看情况不对,连忙替两人缓颊。

  “是吗?”但她还是直盯着关允桓的眼睛,要求答案。

  “你是个很好的女孩,但是——”

  “够了!我大概可以猜出你想说什么,我想我还是开心的过完这一个晚上好了。”她猛然打断他的话,露出一个笑容,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用餐,与旧同学谈天。

  一个晚上下来,关允桓察觉到不对劲,因为罗宛羽不像来时对他那么热络,她显得有些疏远。

  在后来,她鲜少跟他交谈,甚至于看他一眼。他心中虽然有疑,但并没有开口询问。

  直到他送她回到她的公寓,他才发现,他并不习惯沉默的罗宛羽,他还是喜欢看她精神奕奕的样子。

  ************************

  “你觉得他还喜欢她吗?”一大早,邹亚伦出现在办公室,罗宛羽立刻跟着他的屁股后头进去。

  “你在说什么啊?”邹亚伦脱下外套,挂在一旁,一脸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的茫然。

  “李俞洁……允桓有可能还喜欢她吗?”她失眠了一整晚,想着这个问题,虽然关允桓否认,但内心深处,她却有着怀疑。

  她一向不是个弱者,但在这段感情中,她投入了太多的心力,她似乎很傻,毕竟能不能得到回报都不知道,但她只是不想再让机会流失,所以对关允桓死缠烂打,可若令他觉得为难的话,她是该收手了。

  想了一夜,她终于痛下决定,长痛不如短痛,若到了该喊停的时候,就该停了。

  “我不知道。”他老实的回答,“允桓不是说他不喜欢她了吗?”

  “你觉得他说的是实话吗?”

  他耸了耸肩,“关于这个问题,你不认为你应该自己去问他才对吗?毕竟他才是当事人。”

  “你们认识那么久,你应该比我了解他。你到底觉得怎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