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情愿的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情愿的新郎目录  子纹作品集


不情愿的新郎 page 16 作者:子纹

  毓慈将脸紧埋在律爵的颈项,她发现自己并没有想像中的善良,她也想报复。因为律爵曾经伤过她,她拒他于千里之外,只想藉此证明些什么,她知道她想证明什么,就是证明她也能像他一样的伤害他。

  其实早在他要她回来那一刻起,她心里就明白自己对他而言是珍贵的,而她拿这个来打击他。现在,她感到后悔,就如同律爵心中也为自己曾经说过的话而感到后悔一般。

  「对不起!」将自己的头给深埋在律爵的怀中,毓慈低喃:「或许你要的不是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感到抱歉。」

  「让我们从头来过。」在她的耳际,律爵轻声的说道:「以前的一切都当没发生,原谅我。」

  几乎令人不能察觉的,毓慈在他的怀中点点头。正如当初义无反顾的点头下嫁一般,她不想让自己有遗憾。

  「一切都会很好的。」像是保证也像是发誓,律爵轻吻了她的头顶一下,然后紧搂着她。

  她也相信一切都会很好的,抬起头,毓慈明亮的眼睛看着他,轻声说道:「我爱你。」

  「嫁给我!」律爵从口袋中拿出一个红色的絨布盒子,「我一直想等年终舞会时,在比较浪漫的时候,当众跟你求婚,但现在──似乎是个好时机。」

  毓慈的视线与律爵相接,她轻点了下头。「你是一个很懂浪漫的人。」她搂着他的颈项说道。

  「是吗?」律爵感到怀疑,他从不认为自己浪漫。

  「嗯!」毓慈肯定的点点头。

  就如同在游泳池畔,他知道她跟在身后,会刻意的放慢自己的脚步;在情人节时,会带她到宜兰,去享受这个属于情人的日子;担心她累了,硬是不顾她反对的将她带走。一切的一切,纵使他没有开口,但这依然是他独特宣示他浪漫的方式。

  爱情不需要时刻挂在嘴边,只要偶尔一个帖心的动作,就远胜过口头上的甜言蜜语。

  「我们这样子,」律爵抬起头,看着挂在客厅里一张放大的照片,这是律朝庭在七十岁时,请摄影师到家里所拍摄的,律朝庭虽然死了,但律爵依然坚持留着这张属于爷爷的纪念。「一定令很多人开心。」

  听出了律爵未出口的遗憾,毓慈从他的怀中抬起头,将目光移到律爵目光专注的地方。

  「是啊!很多人都会很开心。」毓慈深吸了口气,喃喃低语。

  正如律爵所承诺的,她相信一切都会很好的!该是他跟她两个人丟开一切的时候了。

  ■■■■■■■■■■■■■■■■■■■■■■■■

  ◎尾声◎

  「我觉得你应该起床上班了。」结婚三年,或许该说「再婚」三年,日子过得平凡,但却也精釆万分。

  「为什么?」律爵将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懒懒的问道。

  「为什么?!」毓慈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这是一个好问题,等你起床,让我想清楚之后,我再回答你。」

  「那为什么不等你想清楚之后,我再起床呢?」律爵像是耍赖似的回答。

  多年来生活在紧绷的情结之中,他最希望能好好的赖在床上一天,而最后,他竟迷上这种感觉,天天没有毓慈的三催四请,他是不会甘心从温柔的被窝中起床,尤其现在是冬天。

  毓慈瞪着律爵背后那一大片的纹身,他是个赖床大王,她发现每天早上这样的对话很精采,不过若是他真的迟到,这可不是她所乐见的。

  「律爵,我再给你五分钟,若你不起床,我也不管你了。」毓慈最后放弃的转过身,走向浴室。

  毓慈一个不注意,却被凸起的门檻绊了一下。

  「哎呀!」毓慈惊呼的扶着墙壁,踢到的部位有点痛,但还好反应快,扶住了墙壁,所以没有跌倒。

  不过,在她还搞不清楚情況之际,整个人却被腾空抱起,才惊魂不定的心,立刻又吊到半空中。

  「你做什么?」毓慈紧张的环着律爵的颈项,下一刻,就被安置在床上,像个病人一样,颈子以下被棉被紧紧包着。

  「你有没有怎么样?」律爵的表情盈满担心,表情与方才的懒散形成强烈的对比。

  「我踢到的是脚,不是手好吗?」无奈的,毓慈看着紧张兮兮的摸着她手的律爵说道。

  「我找医生。」考虑了一会儿,律爵真的拿起电话。

  「爵──」毓慈真的不知道该拿律爵怎么办?她伸出手,将律爵手中的电话拿走。

  怎么有这种人?她已经数不清,只要她有一点小病、小痛,他就紧张得像她将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似的,以前的律爵对她漠不关心,而现在的律爵,比个管家婆还要管家婆。

  「不要像个孩子一样。」律爵露出正经的表情,「你得要看医生。」

  手里拿着电话,毓慈嘟着嘴,想了一会儿。「可以!你可以找医生,除非你答应我,以后若是你病了,不管只是一个小感冒,你也得去看医生,你认为怎么样?」

  「我很强壯……」

  「那又怎么样?」也不跟律爵客气,毓慈打断他的话,「电脑都有中病毒的时候。」

  看着毓慈好半晌,最后律爵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低头吻了她的鼻尖一下。「老婆,你很聪明。」

  「彼此、彼此!」

  掀开被单,毓慈动了动自己的脚,已经不痛了,丟给律爵一个小题大作的表情,她准备站起身。

  她才起身,律爵立刻又窝回床上。

  冷冷的冬天,还是床上最舒服,不过若旁边还有个人就更好了!律爵心想。

  「律──」毓慈简直难以相信又躺回床上的人,「我快被你整疯了。」毓慈用力的推了推他,「算我求你行吗?」

  律爵无奈的睁开双眼,侧着头,对毓慈打了个手势。

  毓慈皱起眉头,微蹲下身,「干么?」

  律爵伸出手,将她的头给拉近,唇覆上她的,舌头如入无人之境进入她的口中。

  「一大早,心情不错。」

  一转到未合上的臥室门口传来的声音,毓慈连忙将律爵给推开,站起身,面对房门口。

  「大哥?!」毓慈感到脸颊如火般灼烧,这几天因为孔行书要到台北开会,所以借住在律家。

  「没关系,」孔行书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你们继续,我只是来跟你们打声招呼,我要上班了。」

  「喔!」律爵率性的对孔行书挥了挥手,「慢走。」

  「OK!」孔行书退了一步,细心的帮两人轻关上门,但最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将房门推开,打趣的看着律爵说道:「我说我的好妹夫,怎么看你那么卖力,却什么都没有,你该检讨了。你不看看我,都两个孩子了。」

  「大哥!」毓慈听出了孔行书的言下之意,不由得瞪了他一眼。

  「知道、知道。不打扰你们恩爱了。」

  「真是愈老愈不正经。」看到门再次合上,毓慈不由咕哝,一看到律爵一脸忍住笑意的脸庞,也瞪了他一眼。「还笑,你也一样,跟大哥都一个鼻孔出气。」

  原本水火不容的两个人,竟然最后会因为喜欢游泳而结为好友,毓慈心想,这一辈子她都搞不懂男人之间的友情。

  不过,不懂归不懂,看到自己所爱的男人跟自己的大哥和平相处,她心里是快乐的。

  「我哪有!」律爵一脸的无辜,「我一向都向着你的,不过──」他突然伸出手,将毓慈往下一拉,「你大哥说得有道理。」

  毓慈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重心不稳而直直落进他的怀里,「什么有道理?」

  「生孩子啊!」

  看着律爵一脸的热中,毓慈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

  人家说,婚姻、家庭和孩子是一个女人的一切,对她而言,确实也是,不过或许这也是一个男人的一切。

  将自己投身在他温暖的怀抱中,算了!她不在乎的心想,放弃叫他起床上班,她今天也想跟他窝在床上温存一天,不过她知道这不可能,因为凯文要带那个美丽的太太来……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