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妄情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妄情王子目录  下一页


妄情王子 page 3 作者:子纹

  纽曼似乎没有注意到她,运自越过她,打开车门准备离去。

  "对不起!"她迟疑的开口,试图吸引他的注意。纽曼停下动作,疑惑的转过身,然后头向四周转了转,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你在跟我说话?"

  "是的。"她点了下头。

  纽曼将车门关上,双手抱胸,斜靠在车子上打量着她,"我不认识你。"他肯定的表示。

  "没错!你是不认识我,"茹荻叹了口气,她自知自己的唐突,但是上天既然会让她遇到他,或许他真会是她的救星。她递出自己的名片,"我叫温茹荻,而我知道你是个律师。"

  他的眼底闪过惊喜,低头看了下她的名片,"你是个社工人员,还是个算命师?"

  "我不是,不过我在…杰生……"她很困难的吐出这个名字,"他的事务所里,看过你的相片,你是纽曼,英国顶尖的律师,格罗的……"

  "王子!"纽曼了解的接口,懒得听一大串的客套话,"你有什么需要我替你效劳?"

  深吸了口气,茹荻简短的将父亲遗嘱的内容重复了一次。

  "听来似乎是有些疑问。"

  "是的,"她忍不住激动的表示,"我相信你一定有能力帮助我。"

  纽曼轻抚着下巴。思索了好一会儿,"你认识杰生,为什么不请他帮你?"

  他的话令她的眼底闪过一丝忧伤,"或许我与他的交情还不得他放下一切来帮助我吧!"

  这话有些古怪!纽曼的金眸闪闪发亮的看着她,她与杰生再怎么不熟也熟过他这个陌生人。

  更何况,他早就把她的底细摸得一清二楚,毕竟要送给他哥哥的女人,他总要看看对方到底值不值得。

  "好吧!"他看出她变得哀凄,冲着她和善的一笑,"我了解情况,但是我依然不清楚我为什么要帮你?或许你可以给我一个好诱因,让我心甘情愿帮助你。"

  听到他的话,茹荻的心凉了半截,"我愿意付钱。"

  "钱?!"听到她的话,纽曼忍不住仰头大笑,"你似乎并不了解我,若我开心,我可以分文不取的替人上法庭,若我看不顺眼,就连英国王子犯罪,我都不会替他出庭。"

  她皱起眉头,他的反应令她摸不着头绪,但她却大致猜出他的答案,"我明白你的意思,打扰了。"

  "等等。'他叫住转身离去的她,"我并没有我不帮你。"他用懒洋洋的语调表示。

  她猛一转头,"你的意思是——"

  纽曼走了几步,停在她的面前,"你是个社工人员?"

  她点点头。

  "你处理过许多的案件,也辅导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她还是点头,毕竟这确实是她的工作性质。

  "我假设你是个热心而有耐心又乐于帮助他人的美丽女人。"

  听他愈说愈奇怪,她皱起眉头,怀疑的看着他,"我并不认为我是个美丽的女人,但是身为一个社会工作者,我是需要比一般人多些耐心与热忱。"

  "相信我,你是个美丽的女人。"他的目光欣赏的看着她的金发绿眸和深刻的五官,莫尔顿挑女人的眼光一向不赖,"我可以答应你,帮你解决你的一切问题。甚至你以后有麻烦,我都帮你解决,但你也得帮我一个忙。"

  "什么?"她不知自己能帮什么忙。

  "很不幸的,"纽曼的口气有着惋惜,"我周遭有一个急需辅导的年轻人,他原本是个充满伟大抱负的男人,但这几年来变得古怪,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我希望你去帮助他。"

  她眨了眨眼睛,不知为什么心中闪过一阵颤栗,"谁?"

  "我的兄长!"他直截了当的表示。

  "莫尔顿。"她直觉脱口而出。

  这下换纽曼吃惊了,"你认识他?"他一直以为只是莫尔顿单面见过她。

  "见过一次面。"她实在不是很想回想那一次碰面的情形。

  "那太好了。"他兴奋的模样只差没有手舞足蹈,"你可以帮助他,劝他回格罗。天知道,他已经两年没回去,格罗人民都以为他已经死在国外了。"

  她似乎没有答应要去"辅导"他的兄长。

  "我……"

  "就这么说定了,我给你两个星期的时间,处理你的事务,"纽曼打断她的话逞自决定,"我愿意支付你比你现在的工作多出三倍的薪水,事成之后,我更会送上一份大礼。"

  茹荻闻言,不由摇头失笑,"我当社工不是为了赚钱。"

  "当然,你有你的伟大抱负,你跟莫尔真是天生一对啊!"

  纽曼似乎没有听懂她的话,"我会亲自来接你。"

  "先生!"不得不打断他的话,"我并没有答应去做这一件事。"

  她的话使纽曼身躯一僵,"啊!"

  "很抱歉!"她无奈的耸耸肩,不愿再去面对那一双仿佛能看透人心的黑眸。

  "可是你需要我的帮助。"他一针见血的指出。

  这是个令她不能拒绝的好理由,她沉默的看着他,他不接受她所要付的律师费,却要她劝那个黑发、黑眸的阴沉莫尔顿回国。

  "如何?"看着她阴晴不定的表情,纽曼进一步表示,"老实

  说,我哥哥是古怪了点,但了解他之后,你会爱上他的。"

  爱?!

  她怀疑的瞄了他一眼,以为他的意思是"吾爱",不过她对喜爱上这么一个阴沉的男子没什么把握。

  他双掌合十,语带诚恳的道:"去试试吧!纵使不成功也无所谓,就当可怜、可怜我的老父吧!"

  若让自认伟大的父亲听到自己这么形容他,他肯定会气得七窍生烟。

  "这回……好吧!"似乎不答应也不行了,所以她叹了口气,点头同意。

  "太好了。'他兴奋的一个击掌,"两个星期之后,我会去接你。"

  纽曼自愿送她回到她的公寓,约定好两个星期之后见面的时间、地点之后,他状似轻松的离去。

  看着他的车消失在她的眼前,茹荻迟疑的叹了口气,真不知道她贸然的接下这份工作对她是喜是悲……

  莫尔顿——她还以为这一辈子,不会再踏进属于他的城堡里,而这世上的一切似乎总是那么的奇妙,原本如同两条平行线的两人有了交集……

  第三章

  "纽曼王子?!"莫尔的管家为难的挡在门口,"你该明白……别让我们难做事。"

  这里的仆人一个比一个怕事,纽曼不耐烦的将手一挥,拉着身后的茹荻迳自进入屋内。

  纽曼也不顾皮鞋沾上泥泞,悠闲的将脚步踏在高级波斯地毯上。

  相较于纽曼的自在,茹荻则显得不太自然,她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自己脚印也留在长廊的地毯上。

  "好久不见,强尼。'与听见吵杂声赶出来了解情况的强尼错身而过,纽曼不忘善意的拍了他的肩膀一下。

  "纽……纽曼王子?"强尼先是一愣,最后才回过神来,疾步的走在纽曼的身旁。

  "莫尔顿呢?"纽曼刻意忽略他脸上的担忧。

  "书房!"强尼回答,"王子,请你留步。"

  "干么?"纽曼分心的看了他一眼。

  "我通报一声。"强尼表示。

  纽曼将手一挥,"我才不想连他的面都还没见到,就被赶了出去,所以免了吧!你该看到我替他带来了礼物。"

  茹荻衷心希望他口中所言的"礼物"不是指她,不过看到纽曼瞄向她的眼神,令她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

  "在这等一下。"不用任何人带领,纽曼自顾自的走到莫尔顿的书房门口停住,他对她一笑,"我先跟他谈一会儿。"

  语毕,不等她有所反应,纽曼将门把扭开,身躯闪进莫尔顿的书房里。茹荻尴尬的与僵在她身旁的强尼互看一眼,在门外等待。

  ********

  "莫尔顿。"

  莫尔顿听到突如其来的声音,将视线从手中的报纸移开来。

  '称不跟我说些什么吗?"纽曼笑开一张脸,期待的看着莫尔顿,距离上次这样面对面好像快一年了。

  "你是要自己走出去,还是要我派人把你丢出去?"

  纽曼的笑容隐去,"我是你弟弟。"

  "很高兴你还记得这点,"莫尔嘲弄的望着他,"你这么莫名其妙闯进来,似乎没把我看在眼里。"

  "晦!轻松点嘛!"纽曼呼了口气,对他的嘲弄显得有些招架不住,"我带了个人来。"

  莫尔顶兴趣缺缺的瞄了他一眼。

  "或许你会喜欢她的陪伴。"纽曼讨好道。

  "她?!"莫尔面无表情的望着他,"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跟人学着拉皮条了?"

  听到这些话,就算有再好的心情都被破坏殆尽,纽曼无奈的叹了口气,"她是个专业人士,也是个有良好教差的淑女,她不是来替你暖床,而是来协助你的。"

  "我没什么需要协助的地方。"从椅子上站起来,莫尔走到窗户旁,背对着他。"我再正常不过。"

  "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纽曼皱起眉头,"你自己应该明白,你现在可病得不轻。"

  "若你是指我不回格罗这件事的话,"他不在乎的耸肩,"我是病得不轻,而且,容我提醒你,你似乎也多年没回格罗。"

  "这不同,我有正事要做。"纽曼的口气有些理不直气不壮,事实上从他求学开始,大概已有七、八年没回格罗,但这不是他们今天所谈论的重点所在。

  莫尔顿讽刺的瞄了他一眼,"我可看不出有什么不同。不过,回不回去格罗是你的自由,不在我的权力范围之内。所以我的一切也不用你插手,我说得够明白了吗?"

  "是很明白,但是……"

  莫尔顿下着逐客令,"你可以走了。"

  "莫尔顿——"

  "老话一句,是要自己走出去,还是要我叫人把你丢出去。"

  "我"

  "强尼!"莫尔顿不再给他说话的机会,这自吼了一声,他的侍卫长立刻应声出现,"请纽曼王子出去。"

  "莫尔顿……"

  "出去。"莫尔顿口气冷淡的打断他的话。

  纽曼脸一沉,心不甘情不愿的转头离去。

  "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里自讨苦吃?"纽曼咕味着,身影消失在莫尔顿的面前。

  "纽曼先生?!"请到客尘坐的茹荻一看到纽曼立刻站起身。

  纽曼听到叫唤连忙回过神,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一阵子,你就住在这里,我相信你会喜欢这里。"

  "纽曼王子——"强尼有些迟疑的看着纽曼,他可不记得有听到莫尔顿指示有什么人可以在这里住下。

  在茹荻上次来访后的隔天,他便打电话知会纽曼,莫尔顿似乎看上叫温茹荻的女人,商请纽曼给予协助,强尼一直以为自己做了件再正确不过的事。

  毕竟这个金发绿眸的美丽女人,使莫尔顿王子印象深刻,但现在纽曼王子将人带来了,莫尔顿王子连看都不看一眼,情况似乎超过了他的想像,对于自己的冲动,他开始有了迟疑。

  "莫尔顿是王子,我也是,我说的等于他说的。"这一套似是而非的逻辑堵得一向不善言辞的强尼一时哑口。

  "就这么说定了。"纽曼别下腰,拿起茹狄的行李,拒绝强尼给予协助的好意,"我自己带她去她的房间,我还有点事要私底下与她谈谈。"

  纵使觉得不妥,但强尼还是依言退了一步,让纽曼带着茹获登上通往二楼的阶梯。

  "纽曼先生,或许你会说我多疑了,"茹荻跟在纽曼的身后,提出疑惑,"但我觉得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劲。"

  "不对劲?"纽曼故做天真的摇摇头,"不会啊!在我看来一切美好的几近完美。"

  "是吗?"这个人讲话有些浮华。茹荻强忍住皱眉的冲动,进人纽曼替她打开的房门。

  "这是你的房间。"他将行李暂时放在门边,站直身面对她,"希望你喜欢。"

  她大致看了一眼,这房间保留着中古世纪的设计,只要看一眼,便会深深吸引。

  "很漂亮,谢谢。"纵使心中很激动,但她依然没有表示出来。

  她的表现令他赞赏,"或许你会在明天的早餐餐桌上看到莫尔顿……"

  才提到他的名字,她就发现她的心莫名的狂跳,这种感觉她全然陌生,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冷酷男人,她似乎有股奇妙的感觉。

  "他的脾气不好,"纽曼好似没有注意到她蓦然转变的神情,迳自说道,"这点,我想你应该已经见识过了。所以若他出言不逊,或是有些无礼的举动,还盼你能见谅。"

  "我见过许多这种人,"茹荻淡淡的表示,"我想我该适应的是我得在这里度过一段时光,我父亲的事……"

  "我以性命保证,我会替你解决。"知道她心悬这事儿,纽曼立刻给予强烈保证,"你现在该想的是怎么劝我哥哥回格罗。你该知道,我一向不喜欢看到兄弟反目成仇的局面。"

  "我可以知道更详细一点吗?"她提出要求,她需要更了解她将要辅导的对象。

  纽曼考虑了一会儿,景后简短的说:"他的腿是我大哥所伤。"

  "你的意思是,他的腿是因为受伤而瘸,不是天生的?"

  "当然!"纽曼自大的表示,"格罗皇室的成员男俊女美,个个挺拔出众,他的腿当然是因为受伤造成的。"

  茹荻在心中叹了口气,对他自以为是的言论感到无奈,"你可以进一步解释吗?莫尔顿先生与你的兄长……"

  "休瓦。"

  "好!休瓦先生,是因为……玩乐,所以休瓦先生不小心伤了莫尔顿先生,使他不良于行?"她猜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

  他摇摇头,"若要我说,我不会说他们是因为玩乐。"

  "那是为了什么?"

  他搔了搔头,有些为难,"因为一个女人……"

  她的脸色一变!

  "事情不是你所想的,"纽曼连忙解释,"两年多以前,休瓦有个机会可以继承王位,但他却为了一个女人甘愿放弃,莫尔顿身为他的弟弟,理所当然下了决定,他带走休瓦的女人,休瓦为此震怒,开枪打伤了莫尔顿的腿,不过体瓦不是故意的。"

  天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不过他不想让外人以为他们兄弟不和,当年是莫尔顿有错在先,所以他也不能多说什么。

  "听来似乎是个冷血的男人。"她喃喃自语。

  "不!莫尔顿是个热血青年……"

  "我说的是休瓦先生!"她打断他的话,"好吧!我大致了解了一切,莫尔顿先生不回格罗,是因为与休瓦先生之间有不快,对不对?"

  "或许吧!'他也不敢肯定,"莫尔顿并不喜欢跟我谈论这个话题。而休瓦现在是格罗的未来继承人,他不太可能会对莫尔顿低头,所以你最好劝莫尔顿退一步想的好。"

  "看来真需辅导的人是休瓦先生!"她一点都不留情的表示。

  他一愣,在他看来,休瓦跟莫尔顿都是怪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