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妄情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妄情王子目录  下一页


妄情王子 page 4 作者:子纹

  他忍住笑意,"或许有机会,你可以去格罗跟休瓦谈谈,让他变得有人性一点。"

  她都没把握处理好莫尔顿,更别提位在遥远的休瓦了!

  茹荻在心中无奈的想。

  "时候不早了!"看了眼手上的表,纽曼告辞,"我得赶回去了,若有什么问题,打电话给我。"

  "我会的。"她接过他递来的名片。

  "你整理行李吧!待会儿我会叫强尼中带你去附近走走,相信我,你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他不停的跟她强调这一点,她忍不住摇头失笑,目送他离去。心想既来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离开伦敦对她而言,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她是需要一个新的地方使她忘记杰生对她的无情,唯一放不下心的只有玛丽,不过纽曼会照顾她的,这是他给她的承诺。

  莫名的,她就是相信他,虽然他还算是个陌生人,但她相信他是个言出必行的男人。

  今天他的狗似乎有些烦躁。

  十分钟之内,他不知第几次看着用指甲抓门的天空。他一向不会让狗进入房间,不过看在天空受伤的份上,他破例一次,但看这情形天空也不习惯待在这里。

  "过来。"轻轻一个击掌,天空依言来到他身边。

  这个房门紧连着隔壁的房间,中古时期建造这栋城堡的侯爵设计了两个相通的房间,与他的侯爵夫人分居而居。

  天空安份不了多久,再次跑到相连的房门旁,身体立起趴在上头,用指甲抓着房门,发出令人心烦的声响。

  莫尔顿皱起眉头,正打算斥责它,听到相连的房门,响起清脆而有节奏的敲门声。

  纵使是他的侍卫也不可能从这里进他的房间!拄着拐杖,他缓缓的站起身,走到房门前,将天空赶走后才将房门打开,映入眼帘的女人令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晚安,先生!"茹荻礼貌的对他点了下头,"很冒昧打扰了你。"

  他冷漠的看着她,审视着她的五官,疑惑她在此的原因。

  "但现在已经很晚了,我打算上床休息,"她一点也不把他僵硬的表情看在眼里,自顾自的说道,"所以可不可以请你不要再抓门,留给我们彼此一个安静而平和的夜晚呢?"

  "我像是那么无聊会半夜抓门的人吗?"对她的话,他几近嗤之以鼻的问。

  她耸耸肩,诚实以对,"老实说,先生,我并不了解你。"

  "不了解我,但你进了我的房间,站在我的土地上?"他的口气有着强烈的嘲讽。

  这个男人果然不令人喜爱,对于这种富家公子,她是不能。

  "我是受了纽曼先生之托。"

  "纽曼?!"他想起弟弟今天下午的突然来访,"他带你来的?"

  茹荻点点头。

  "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你的……"她的话声隐去,脸上有着迟疑。

  "我的什么?"

  "问题。"

  "问题?!"莫尔顿扬起眉毛,"我有什么问题?"

  "你有……"她飞快的在脑中思索着不触怒他的用字遣辞,"你有你所不知的心理障碍。"

  "换言之,就是我有病?"他阴沉沉的说。

  "请你不要这么说,先生。"茹荻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用一种无所不知的口气说道,"事实上,这世上有很多人在某一个阶段,难免会有突破不了的障碍,这并非太大的问题,你所需要做的不过就是去面对它。"

  深吸了口气,他不知道纽曼去哪找来这个疯子,但他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纽曼的举动触怒了他。

  "你要自己收行李吗?"

  "什么?"她对他投以疑问的眼神。

  "你要自己收拾行李,还是要我派人把你丢出去?"莫尔顿捺下性子,进一步的表达自己的意图。

  "你——"他的无礼陈述令她很难挤出一点声音,她清了清喉咙,重新试过,"先生,我想这之中有点误会,你似乎还不了解我来此的目的,我是前来协助你的。"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协助。"他转身离开紧连的房门,坐回壁炉前的椅子上。

  该死的鬼天气,阴冷的气候使他的脚痛得厉害。他坐了下来,表情没有显示出不适。

  茹荻看着他缓慢的坐回椅子上,也讶异的发现,虽然他的脚不良于行,但他还是她所见过最威猛的男人。

  他双肩宽阔,浑身散发着一股强健的优雅,虽然他与纽曼是兄弟,但两人迎然不同,根本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她茫然的看着他,不自觉的朝他踏近一步。

  "你不去收拾行李吗?"他一注意到她的动作,立刻锐利的盯着她问。

  她眨了眨迷人的双眸,脚步不自觉的停顿下来,嘴巴一张

  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她的目光突然看到他手上的动作。

  他……竟然在拍一只狗的头!她对这只狗并不陌生,她第一次来访时便见过它。

  毋需任何暗示,她懦弱的连退了好几步,神经兮兮的盯着狗,生怕它会趁她一个不注意便扑了上来。

  "先生,我想……"她抬起头正打算告退,看到他正不露丝毫思绪的打量着她。

  "我认识的人,没一个人会怕狗。"她的目光在他一瞬也不瞬的目光下仓卒的移开之后,他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开口。

  "关于这个问题——"茹荻严肃的表示,"不瞒你说,我与狗有过一段不是很不愉快的回忆。"

  "看来,需要协助的人不是我。"

  他的话令她微微怔愕。

  "狗是人忠实的伙伴,你该学会喜爱它们。"

  "我并不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事。"她想也不想就把这个建议否决,跟狗相处在同一个空间,只要它离她近于五公尺,她都会觉得呼吸困难。

  "它是天空,"拍了拍天空的头,莫尔顿说道,"你可以留下,不过你得要照顾它。"

  她一点也不需要犹豫的猛摇头,"我不能接受这份工作,先生!"若要她照顾狗,她情愿连夜离开。

  更何况,这只名叫天空的狗虽然受了伤,但她依然可以看出它的凶猛,此刻它的舌头垂在咧开的大嘴外,"饥渴"的望着她。

  "去吧!乖狗狗。"莫尔顿松开天空颈子上的项圈,天空对茹荻吠叫了一声,随即冲向她。

  "噢!不。"她摇摇头,尽快的后退避开它,不过她的速度还是不够快。

  转眼间,它扑到她的身上,力道之大让她整个人以极不雅观的姿势坐在地上,她浑身恐惧的发抖,尖叫连连。

  这真是地狱,而坐在壁炉前的男人则是个名副其实的撒旦!

  听到她的尖叫而闯进门的侍卫们,则个个面面相觑的看着这一幕。

  "这里没你们的事,全部下去。"注意到房里的其他人,莫尔顿严肃的下达指示。

  他的话声才落,房里再次只剩他与她两人。他的手撑着下巴嘴角带笑的看着她。

  "尖叫声不属于一个淑女。"他嘲弄的声音响起。

  "我——"茹荻本无法说话,因为无空的舌头不停的舔着她脸,她的喉咙只能发出模糊的咕哝声。

  "我听不清楚你在说什么。"他走向她,蹲在她的身旁,如同君临天下般高傲的俯视着她。

  "把它拉走!"泪水已经在她的眼眶中聚集。

  "它喜欢你。"她的套头睡衣因为激烈的扭动而向上缩成一团,他的手轻触着她的脚踝,然后向上滑,抚着她的腿,她拥有令人羡慕的白皙肌肤。

  "但我不喜欢它!"此刻,茹荻正忙着与天空的舌头周旋,根本没有留意到他的举动。

  "把它拉走。"她的口气近似哀求。"请你!"

  她的口气似乎令他感到满意,所以如她所愿的下达命令:"走开吧!天空。"

  天空低鸣了一声,优雅的从她的身上离开。

  身上的重量一消失,她呼了一口气,这才发觉他的触摸,令她感到一阵战栗流过全身。

  她试着不动声色的屈起腿逃避他的手,但他用手指扣住她的右脚,让她不能移动。

  "先生——"她羞愤的盯着他迷人的黑眸,"若你愿意好心的放手,我会立刻收拾行李,如你所愿的离开。"

  "喔!关于这个,我决定要改变主意了。"他的黑眸此刻闪着奇怪的光亮。

  身为一个女人,她体认到两人此刻的姿势有多危险,但又极端的刺激,一股奇妙的感觉冲击着她。

  她是个成年的女人,意乱情迷不适合她,更何况对象是个她根本称不上了解的男人。

  "我并不需要你改变主意。"

  趁他不注意,她的脚一蹬,将他的手踢掉,飞快的坐起身,动作一气呵成。

  她的动作令他发笑,他的笑容令她一时傻眼,他适合笑容满面,这使他易于亲近。

  不过想也知道,他并不喜欢将笑容挂在嘴边,因为他也不需要使自己令人觉得更加的亲近。

  "你得留下。"

  像是作成什么决定,莫尔顿和缓的说,"既然你得留下,我该如何称呼你?"

  "你可以叫我温小姐。"她将自己的上半身拉离开他一点,与他几乎相连在一起使她深觉压迫感。

  他点点头,"茹荻是个好名字。"

  他根本不管她在讲些什么,她的绿眼珠闪着不悦。

  "先生——"

  "就这么决定了,我的生活要一些调剂,或许纽曼这次真的做对了件事,"他站起身,"我要你记得,是你自己要留下来的。"

  "我自己要……"

  茹荻看着他的背影一时哑口无言,错愕的看着他消失,刚开始或许她打算留下来,但看到他热情的狗和他对她的举动之后,她可有千万个不愿意留下。

  但现在她只能说——这个人真的不正常。她低头看着自己的双脚,几乎还能感觉他方才的碰触,她皱起了眉头。

  果然!贸然的来此是件不明智的举动。她爬上柔暖的大床,翻来复去的度过她来此的第一个夜晚。

  第四章

  "早安,柏太太!"

  有着圆滚滚身材、可爱脸庞的五十岁妇人听到声音,将目光从瓦斯炉上移开,手在白色的围裙上擦了擦,带着和善的笑容,"早安!亲爱的,今天打算吃点什么?"

  "随便吧!"茹荻生了下来,揉了探发疼的太阳穴。

  "看来你睡得不好。"柏太太怜悯的替她倒了杯香浓的咖啡,"刚来总是会不习惯,过一阵子就好了。"

  "我知道,谢谢你。"茹荻对她点点头,这个屋子死寂的令人几近发狂,不过厨房里,总是飘着菜香和柏太太的轻松笑语。

  柏太太是这城堡里,除了她以外的唯一女性。

  两年前,柏太太一向相依为命的丈夫过世之后,在友人的帮助下,来到这里帮忙煮饭、打扫。

  茹荻拿起放在桌上的报纸,一边啜着咖啡,一边翻阅。

  "亲爱的——"

  茹荻疑惑的抬起头,看着柏太太。

  柏太太欲言又止,最后将手一挥,"管他的!没事,你看吧!"

  纵使不解,但茹荻并没有追问,她低下头看着报纸。

  "松饼与牛肉饼,希望你会喜欢。"柏太太将白色瓷盘放在她面前。

  "看起来真是可口极了,我迫不及待想享用,"茹荻抬起头,"可是我不需要等莫尔顿先生前来,再一起用餐吗?"

  "一大早,他便带着猎犬们去散步了。"柏太太挥了挥手,"根据我的经验,他还要一阵子才会回来,所以你先吃吧!"

  "猎犬们?!"她突然觉得胃口尽失,"你的意思是,他不单只养一只叫天空的狗?!"

  "当然不是。"柏太太摇头笑道,"王于养了六只猎犬,其中一只叫琳琳,现在已经怀孕了,过一阵子会生产,到时这里会有更多狗。"

  她倒抽了一口冷气,心想若她继续待在这里,狗将会成为她挥之不去的恶梦。

  "亲爱的,你还好吧?"柏太太担心的望着她,"你看起来有点苍白。"

  "没什么。"她站起身,"对不起!我突然觉得有点头痛,可能是因为昨晚没睡好,我想再去休息一下,晚一点再吃。"

  "坐下!"靴子与手杖击地的声音响起,宣布了这房子主人的前来。

  "欢迎回来,亲爱的。"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屋里两位年轻人身上所产生的火花,柏太太一派爽朗的说道,"今天你想吃点什么?"

  莫尔顿瞄了桌上一眼,看到茹荻未动的食物。

  "松饼。"他表示。

  "那你坐一下,马上就好。"柏太太转过身,在瓦斯炉前忙碌着。

  "坐下。"他的大手压着她的肩膀,将她压回座位上,"看来你动了我的东西。"

  "什么?"她疑惑的目光对上他的。

  "我的报纸!"他指了指散在桌面上的纸张。

  她从不知道报纸是多了不得的东西,但她依然将它整理好,推到他的面前。

  "对不起!"她不忘道歉,虽然她心中十分的不以为然。

  "我接受你的道歉。"莫尔看出她眼底闪过的不驯,虽然只有一瞬间,但他还是发现了。

  或许她是个有教养的女人,但不代表她没有脾气!挑战她情绪的底限将是件有趣的事。

  "强尼!"他唤着侍卫长。

  强尼从外头进人,有礼的站在莫尔顿的身旁。

  "去把狗儿们带进来用餐。"

  长久的训练令强尼纵使心中疑惑,还是依言转身离去照办。王子虽然爱狗,但他还是坚持应有的礼节,狗儿绝不能出现在餐桌旁,此刻他竟然改变想法……

  "用餐还要跟狗一块儿?"茹荻紧张了。

  他严肃的点点头,"你不开心吗?"

  "我…我该开心吗?"她咕哝的表示。

  她僵硬的坐在位子上,看着六只猎犬疯狂的冲进来,兴奋的吠叫。

  柏太太无奈的叹了口气,实在不喜欢自己工作的领域被狗儿入侵,但这一切是王子的意思,她并不能反驳。

  "我吃饱了。"茹荻的声音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

  "坐下!"莫尔顿声音中的权威,使她一动也不动的坐在原位,"你根本没动到刀叉。"

  她呼了口气,"我想,我并不适合这个工作。"一夜无眠使原本就头痛的她,愈发觉得头痛。

  "照顾我的狗?"他对她挑眉。

  茹荻摇摇头,"不是!"她没好气的说道,"是协助你这一件事。"

  "你似乎并不了解,现在是我要协助你,并非你协助我。"

  "先生!"她对他皱眉,"我是受纽曼先生之托来此协助你,并不需要你的协助。"

  "我倒认为对狗恐惧,才是一大问题。"

  "先生——"

  "别一直先生、先生!"莫尔顿对她挥手,"叫我莫尔顿吧!"

  "不行!"她摇头拒绝。

  看了她一眼,他也没有坚持,只淡淡的说道:"随你。"

  她不快的坐在位子上,他的狗正聚集在餐桌旁享用它们的早餐。

  "你不该让你的狗进入屋内。"

  "这是我的地方。"他头也不抬的简短表示。

  她的脸一沉。

  "你生气了?"他瞄了她一眼。

  "我没有。"茹荻说着违心之论。毕竟这是他的地盘,她不便对他的一言一行做出批判。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