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13 作者:子纹

  婚姻本来就是一场赌注,她怎么会天真的以为自己找到了终生的幸福?她根本就不适合他,他只要永远站在一旁守护着自己的弟妹,他就能够心满意足了。

  “我们离婚!  ”Linda没有细思,决裂的话便从她口中脱口而出。“其实我们根本不应该结婚,你不爱我,连我说我爱你你都不相信,这样的的婚姻根本就不可能会成功。”

  李凡毅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他没有料到Linda竟会突然跟他提出这个要求。

  “其实你该娶的女人是陈莉薇,”她不知道自己是发了什么疯,她现在只想替自己心中的不满找到一个方式宣泄。“她或许爱饯,但她却爱你我也一样,”

  她吞下喉咙的苦涩。“但惟一不同的是,我不爱你的钱,所以你就算有很多钱,你也留不住我,但你有钱,你可以留住她。反正你并不爱我们,但至少你该聪明的留一个在身边,这样还能替你生个孩子,不然你工作得那么辛苦,以后的大好江山不就后继无人了?”她双眸直视着他,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离婚?”李凡毅问,“这是你想要的吗?”

  Linda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但看他一脸平静,她强迫自己点头。

  “那好。”他也简短的点了一下头。

  那好?  Linda惊讶的看着李凡毅,他竟然只有这两个字,突然之间,她觉得这场短暂的婚姻就好像是她作过的一场梦而已,而今梦醒了,什么都不留。

  她的嘴角扬起一丝嘲弄的笑容。

  曾经以为,  说出离婚两个字很难,但真正做了,Linda才发现原来不难,她心中有不舍,但也有解脱,身为现代的女性,婚姻重要,但却不是世上惟一重要的一件事。

  她是可以继续留在这场婚姻里,可是她知道自己又会开始酗酒、吃药,面对着他将是一件痛苦的事,最后她只会落得死路一条的下场。离婚是最好的一条路,她坚持的告诉自己。

  她踩着坚定的脚步走向楼梯,今天一醉是最后一坎,她对自己发誓,她不再沾酒,她要重新活出自己。就算失去了李凡毅,这世界上还是有其他事值得她追求。

  ☆  ☆  ☆

  “离婚?”李凡宇差点被嘴里的果汁呛死,他一直等到顺了口气之后,才看着李凡毅。“你没搞错吧?你不是说我们李家人不容许离婚的事发生吗?”

  “凡事都有第一次。”李凡毅冷淡的表示。

  “我也很喜欢第一次,”李凡宇讽刺的说道。“就好像每个男人都喜欢跟自己上床的女人是第一坎。”

  李凡毅将刀又放下看着他,“这不好笑。”

  “我也不是说给你笑的。”李凡宇不悦的说道。

  “我只是要你有个心理准备,”李凡毅不愿多说的说,“爸妈那一方面,我会自己跟他们说。”

  “他们绝对会给你这个儿子打满分的。”

  “宇!”李凡毅再也忍不住的敲了一下桌面,“我知道你不赞同这件事,但你也不用话中带刺。”

  李凡宇也将刀又放下,突然对眼前的早餐感到胃口尽失。“我哪敢讽刺你。”

  他侧着头看着李凡毅,“你那么高高在上,有钱、有势,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够了!”李凡毅不耐的打断他的话。

  “你也会不耐烦啊!  ”李凡宇故作惊喜状。“我以前不喜欢Linda。因为她对诗话不好,但现在我喜欢她,她就像个小女孩一样,没有心机,她想什么就说什么,爽朗得让人不由自主喜欢,更重要的,或许我是旁观者清,我觉得在这一段婚姻里,我只看到她在付出。”

  “难不成连你也认为我没有关心她吗?”李凡毅问。

  李凡宇不置可否的耸耸肩,“你关不关心她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段婚姻付出心力的人是她,而不是你,但这样讲好像也不对。”他想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你有付出,不过你是付出在陈莉薇的身上罢了。”

  李凡毅深吸了口气,李凡宇的话今他感到不悦。

  “别生气,我只是陈述事实。”李凡宇喝了口放在桌上的果汁。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事实,”李凡毅口气冷淡的说道,“是她提出要离婚的,不是我。”

  “是谁提的很重要吗?你有想过她为什么要提吗?”李凡宇问,“她爱你,瞎子都看得出来,在昨天以前,她拚了命的想让你注意她,而她现在却要放弃你,为什么?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她还年轻,”李凡毅说道,“她或许想通了,知道自己不该将青春放在婚姻之中,所以她选择自由。”

  “我想不是为了这个原因吧!”李凡宇看向他的目光有着怀疑。“昨天晚上,你不是因为诗诗的事跟她吵架吗?”

  “你偷听我们说话?”

  “我并非有意,”李凡宇丢给他歉意的一瞥。“不过我很老实说,我觉得你真的很令人失望,  我一直以为你可以将一切控制得很好,但你怎么会发疯的将Linda与诗诗放在一个天秤上比较?”

  “我没有!  ”李凡毅听到这种指控情绪渐渐失控,“是Linda硬要把自己和岚诗放在天秤上比较的。”

  “就算是这样也是你的错,”李凡宇不暇思索的说道,“她在婚礼上为什么打话诗一巴掌,我原本以为她是为了圣远,到最后我才知道,她是为了你,因为你把诗话看得比她还重要,她在你心目中根本什么都不是,她是女人,纵使你对自己的妹妹好也得要有点限度吧!”

  李凡毅心想,  Linda在他心中到底是什么地位,他自己明白。从小,他与弟弟最大的不同点,便是他内敛不表思绪,这也是他有今日成功地位的原因之一。

  “岚诗是我们的妹妹,”李凡毅深吸了口气,恢复往常的冷静。“我相信你跟我一样关心她,我不认为我现在保护她的态度有什么地方错的。”

  李凡宇不想跟李凡毅争辩这个,他月间:“你当初为什么跟Linda结婚?”

  他的问题使李凡毅一愣。

  “说话啊!”李凡宇追问,“为什么跟Linda结婚?你是不是为了诗诗?”

  李凡毅看着李凡宇,一言不发,最后,他站起身,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你不敢回答吗?”李凡宇不留情的跟在他身后。“我告诉你,就算我心疼诗诗,我也不会疯得拿自己的一生去娶一个我不爱的女人。”

  “你根本不爱任何人,你只爱你自己!”李凡毅猛然转过身,瞪着他气愤的说道。

  李凡毅的话今他为之气结,“你凭什么这么说?”

  “凭我是你哥哥,”李凡毅说道,“凭我看你这几年,从大学到出社会进了演艺圈,你想到的永远只有自己。”

  “你……”李凡宇气得双手紧握,他们兄弟俩鲜少如此针锋相对。“我今天根本就不是要跟你谈我的问题,我只知道,若有一个女人是为了另外一个男人嫁给我,纵使那个男人是她的亲人,我依然会有受伤害的感觉。若是她更时刻像防小人一样的怕我伤害那个男人,我更会感到心寒。”

  李凡毅不想听他继续说下去,便转过身离去。

  “李凡毅,你给我站住……”李凡字的叫唤没有得到任何反应。

  李凡毅走出饭厅,  与站在饭厅门口的Linda错身而过,他把她当成一个隐形人看待。

  “Linda!”李凡宇原本打算追出去,但因着到她而停顿脚步。

  “没想到,  ”Linda的肩边忍不住泛起一丝淡淡的笑容。“你竟然比我的丈夫还要关心我。”

  李凡宇着着她眼底强忍的泪光,不由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气焰也消丁大半,他一向不会应付哀伤的情况。“我实在不懂,你们为什么要走到离婚这一步?”他不解的问道。

  “他不属于我。”她走到自己的位子坐下,简单的回答。

  “那就让他属于你。”李凡宇坚持的说。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事情就是那么简单。”

  看着李凡宇,Linda叹了一口气,“我努力过了。”

  “你才努力多久!”他不能接受这一点,“我大哥的世界里有太多带着面具的人,他跟他们在一起久了,都忘了拿下面具的滋味,你的存在可以帮助他,我不希望你跟他离婚,想嫁他的女人很少有真心的。”

  “你别再说了,”Linda不想让自己再心软。“别因为离婚这件事跟你大哥争,不值得。”

  “什么不值得,这……”

  “很抱歉,你大哥因为我的事而不愉快,却把气发在你身上。”

  “别提这个,”他挥了挥手,“我根本就不在意这个,反正兄弟哪有隔夜仇。

  我跟他没事,我只关心你跟它的问题。”

  “不要把话题一直绕着我跟他,  我很少听到你谈你自己,”Linda连忙转移话题。“谈谈那个妇产科医生,我对她很好奇。”

  李凡宇闻言一愣。“什么妇产科医生?”他慌张的问。

  “叫什么名字啊?  ”Linda仔细的思索,记得昨日在医院大厅,似乎有看到她的名字。“何宵津是不是?”

  李凡宇一听到这个名字,脸色立刻涨红。

  他的反应令Linda一时忘记了自己的烦心事,宇竟然会脸红,要不是亲眼所见,她真是不敢相信。“阿雪津是你的初恋情人。”她进一步说道。

  李凡宇将手一挥道:“什么初恋情人,我只不过跟她谈过一场为时不算短的恋爱罢了,不过我们已经分开好多年了。”

  “为什么分开?”

  “因为我要进演艺圈啊!”李凡宇露出一个嘲弄的笑容。“有的时候,身边那个伴侣应该是支持你去寻梦的,很遗憾的是小津并不赞成,而在她与梦想之中,我选择了梦想,放弃了她,所以我们这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很简单,没什么痛苦。”

  “是吗?”看着他,Linda感到怀疑。

  “当然。”李凡宇肯定的说道,“我想,我跟小津的事。应该也是大哥方才说我只爱自己的原因,我承认我当年很自私。”

  听到他的口气有自责。Linda闭上了嘴,她清楚自己不好再追问下去。

  “我想,你提出离婚只是……”

  “别再提这件事了,好不好?”她忍不住叹了口气想,真正该劝她打消念头的人应该是毅,而不是他,但他却表现得如此积极,与毅的反应呈现出两极,若是毅坚持不跟她离婚,她现在或许会感到欣喜若狂,不过凡事岂能尽如人愿。

  “我只希望你不要后悔。”最后,李凡宇喃喃说道。

  “只要你大哥不会后悔,我就不会后悔。”

  怕就怕到时两人都会懊悔这个决定,李凡宇压下冲动,才不让话从他的口中脱口而出。Linda已经很难受了,他没有必要令她的情绪因他的话语而失控。

  或许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李凡字的脑海中灵光一闪,他记得曾听过一家著名的杂志杜准备找一批美女到外国拍摄封面,他想,这或许是个好机会,让他们两夫妻分开一下,冷静一下彼此的思绪,事情可能会有转机。

  一这么想,李凡宇已经开始计划着该怎么游说,让Linda出国去了。

  第十章

  Linda进门,  看到正走下楼的李凡毅,不由微微一愣,这几天两人见面总是无话,她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同样的,他也不开口,反而她跟李凡宇之问有话聊多了。她一思及此感到讽刺,她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自己的丈夫,但却懂得应对别的男人。

  李凡毅沉默的越过Linda,  他没说他要去哪里,而她也没问。她自认自己没有立场多问些什么。

  “诗诗说,  明天若你有时间,请你去她那里一趟。”Linda说道,只是简单的钱句话,但天知道,她是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说出来。

  李凡毅闻言,停下自己的脚步转过身,有点怀疑的着着Linda。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他的眼神伤害了她,但她强迫自己将受伤害的感觉给压下来,  她口气冷淡的说道:“诗诗最近复健得不错,而RaymOnd要回美国了,所以他们可能要跟你谈结婚的事。”

  “你最近跟岚诗走得很近?”李凡毅惊讶的看着她。

  Linda耸了耸肩,  不想回答他造个问题,她跟诗诗早就走得很近,只不过他没有发现罢了。“我不会伤害她,别防我像防什么一样。”她冷冷的开口,“你也得挑一天跟我谈一谈离婚的事。”

  看她正经八百的模样,令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你现在似乎本末倒置了。”

  “你是什么意思?”Linda反问他。

  “你说要跟我谈离婚的事,”李凡毅走向她,最后在它的面前停住。“结婚、离婚不过都是一张纸,你要跟我谈什么?难不成你要跟我谈要付给我多少瞻养费吗?”

  “你……”  Linda气得说不出话来,她想,在毅的心目中,结婚容易,离婚也同样容易,单看他如此轻松的谈这件事,她便明白了这一点。她拉开脚步,飞快的上楼,躲进自己的房间。

  听到房门碎然的阖上,李凡毅忍不住懊悔的呼了口气,天才!怕在心中讽刺着自己。便走出了大门。他根本就不想离婚,但他的作为却总是反其道而行,他拖延着不我律师,想用时间换取空间,但总是让他搞砸,现在可好,连他都佩服自己的本事。

  ☆  ☆  ☆

  “我还在想,你这个大忙人,会不会忙得忘了我今天找你吃饭。”姗姗来迟的李凡毅一进门,李岚诗立刻取笑的开口。

  李凡毅闻言只是淡淡的一笑,  他的日光触及Linda,他没想到她竟然也是李岚诗的在座嘉宾。

  Linda看到他,  态度就显得平静多了,反正走到了这一步,她强迫自己心如止水的对待他。

  “今天你似乎找了很多人。”李凡毅问着李岚诗。

  李岚诗点点头,指着厨房,“今天就请你包涵一下,我的脚不方便,所以我叫圣远下厨。”

  李凡毅闻言,不以为意的耸耸肩,生了下来,他道:“我对吃一向没有太多的要求。”

  “开饭了!”李凡毅的话声才落,余圣远的声音便响起,“怀恩和妮妮要晚点到,所以我们先吃吧!”

  “好!”李岚诗将自己推向餐桌的方向。

  李凡毅习惯性的伸出手,拉起Linda,但她却毫不领情的避开了他的手。

  李凡毅不置可否的收回自己不受欢迎的手,跟在Linda的身后走向饭厅坐。

  “宇呢?”李凡毅一坐下便开口问,毕竟来了两兄妹,没道理一向爱热闹的李凡字会缺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