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14 作者:子纹

  “谁知道!”李岚诗耸了耸肩,“他说他要来,到这固时候还没来。”

  余圣远走进书房。翻着了一下资料。“他四点有录影,”他走回餐桌旁坐下,一边说道,“可能录影拖到了时间吧!”

  “既然这样就不用等他了。”李岚诗的手一挥,便要他们开动。

  Linda无话的吃着饭,  耳里听着余圣远与李凡毅的对话,如她所猜测,余圣远打算跟李岚诗结婚,而他正跟李凡毅商量细节。

  之后,  随着李凡宇和李岚妮夫妇到来,原本话不多的Linda显得更加沉默,最后她索性一个人悄悄的离开,爬上了顶楼。她找到一个可以眺望远方的位置,思绪一片空白,只是将视线无意识的落在远方。

  “今天风很大!”

  对于身后的声音,Linda没有多大的反应。

  “别靠栏杆那么近。”李凡毅伸出手,把紧靠着栏杆的她拉回来,“还有必要对我那么好吗?”Linda懒懒的抬起头,看着李凡毅问道:“我们都要离婚了。”

  “中国人有一句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

  她没料到他还有心情跟她开玩笑。  “你打算瞒你妹妹多久?”Linda缩回自己的手,缓缓的离开李凡毅身旁,然后抬头望着天上的繁星点点,心想,这几天的天气并不稳定。能看到这么多的星星,还真是好运气。

  “你说的是离婚的事吗?”他问。

  Linda的心闪过一丝痛处,  但她还是平静的轻点了下头。“你刚才答应话诗,当她跟Raymond结婚时,  我们要一起出席。”她的眼底浮现嘲弄。“到时我们都已经离婚了,还能以夫妻的名义出席吗?”

  “有何不可?”他反问。

  “有何不可?”她哼了一声,起身离去,他的态度今她无法再继续跟他谈下去。

  “Linda!  ”李凡毅拉住她。“我想告诉你,我很抱歉这段日子带给你的难堪与难受。”

  她闻言,身体微微一僵。

  Linda转过头,  仔细的看着李凡毅,暗忖着,她从没有了解过他,或许今天就是因为她不了解他,所以不得不选择离开他。常听人家说,因了解而分开……她直到遇见他才知道,其实这都是因人而异的,根本不能以偏概全。放开这段感情对她而言并不容易,但她却得强迫自己做到。

  “我接受你的道歉。”她轻轻拨开他的手,平静的模样,似乎只是对着一个普通的朋友,说完她缓缓走回屋内,其实她想冲进他怀里,然后告诉自己没事了,但她却知道自己没有勇气再给他一次机会,她怕最后他们还是得走到离婚的一天,那时,她当真是会摔得粉身碎骨。

  ☆  ☆  ☆

  沙滩、  碧海、蓝天……美景当前,Linda却无心享受,突然,她的面前出现一张脸的大特写,她被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阿May吓了一跳。“你干么?”

  “我还想问你干么呢?”阿May将头上的宽大草帽摘下来,坐在Linda身旁的海滩椅上。“叫你半天了,你理都不理我,在想些什么?该不会出了几天外景,就想自己的老公吧?”

  Linda勉强的露出一个笑容,对于阿May的话,她并不知该如何以对。

  她在还没办妥离婚手续之前使接下了一家周刊的邀约,远赴南非替周刊拍摄封面。  这次随行的人员,除了她和阿May以外,还有几个活跃于演艺圈的女艺人,所以她们这一行人可说是热闹非常,所到之处都吸引众人的日光。但她似乎是超脱这个环境,她的思绪常常一片空白,望着远方,什么都不想,但心情却异常沉重。

  她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应该回饭店的房间休息,但她却提不起劲,所以就这么坐在沙滩上的海滩椅上,看着还没收工的同僚。

  “我们该回去了!”阿May兴奋的拉着Linda的手,“今天晚上游泳池畔有个演奏会,我们得赶快准备准备。”

  她可不知道她有什么好准备的!Linda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但还是任由阿May拉着她走。她想,她到南非拍照的事应该已经传进毅的耳朵里了,她没有告诉他这件事,不是想证明些什么,而是她不知道以他们两个人现在的情况,她该以什么身分告诉他。

  她们两人一进大厅,  Linda被服务生送来的花束吓了一大跳,美丽的紫罗兰香味霎时涌进她的嗅觉。

  “哇!  ”一旁的阿May露出羡慕的神情,“你老公送的!”看着花束上的纸张写明了展台湾来的订单,她的表情似乎比Linda还要兴奋。

  Linda的表情呆愣,  她打开信封,卡片上没有署名,只写着我相信你爱的人是我Sorry&Iloveyou希望一辈子珍爱你的人“好浪漫。”阿May见状一脸的陶醉。

  Linda知道这笔迹是李凡毅的没错,  但她压根不相信现实如他,会写出如此肉麻兮兮的话。不过,虽然是这么想,但她的心还是忍不住的雀跃,她强迫自己压下心中浮现的兴奋泡沫。

  在她提出离婚后的这个时候,他的示爱似乎来得太突然,两人之间的情况是在诗诗家的顶楼而有所缓和,但这并不代表这么短的时间里,可以让毅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他的爱意。

  Linda抱着花束,在阿May羡慕的眼光下进入自己的房间,看着花束和卡片,莫名的,她竟期待起回台湾的日子……不管怎么样,她摸着花瓣,神游太虚的心想,她要当面向他问清楚。

  吹着口哨,李凡宇踩着轻快的脚步,进入李凡毅的书房。“你找我啊!”他斜靠在沙发上,看着李凡毅问。

  他还未进房,就看到房门黏了张便条纸,是李凡毅留的,要他一回来就到书房去。

  李凡毅放下手中的笔,双手相握,“小津看到你为的卡片,怎么没有立刻飞奔进你怀里?”

  李凡宇闻言,不自在的生起身,摸了摸头。手一抬,才看到自己的石手包着绷带,他愣愣的将手放下。“谁知道。”他勉强一笑,“谁知道那个妖怪看到那张卡片会是什么反应?不一定是把它往垃圾桶丢。”

  “是吗?”李凡毅怀疑的看着他。

  “你这么盯着我看干么?”李凡宇露出遭受侮辱的表情。“你不要以为帮我为了几个字,就有权利来过问我的感情生活。”

  李凡毅深感无奈的摇摇头,他也不是想过问弟弟的感情生活,只是纯粹站在关心的立场上罢了。“宇……”

  “总之,那妖怪早就对我死心了。”李凡宇的手重重的一挥。“从我进演艺圈之后,我们早就渐行渐远了。”

  “宇……”

  “你不要再说了,我不想跟你谈她。”

  “我也不是要跟你谈她。”不得已,李凡毅只好提高自己的嗓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制止季凡宇不停的打断他的话。

  听到他的口气,李凡宇立刻闭上嘴,随即又问:“那你到底找我干什么?”

  “一方面是问小津看到卡片的反应,”李凡毅口气平稳的表示,“一方面是要告诉你,下个月圣远和岚诗要订婚了。”

  “订婚?”李凡宇一脸的惊讶。“那么快!”

  “她要跟圣远去美国,好歹要有个名分之类的。”李凡毅理所当然的表示。

  “我不希望他们这样没名没分的过日子。”

  “说了半天,这是你的决定。”

  “算是也算不是。”李凡毅可不认为自己是个不讲理的人。“圣远想结婚,岚诗不愿意,虽然她复健的成果不错,但她还是不能走,我问过医生,她可能要等个四、五年才站得起来。她已经几岁的人了,圣远也老大不小,我不想让他们继续拖下去,我想,爸、妈应该也会同意吧!”

  李凡宇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反正结婚的人不是怕,他不便置啄些什么,只要圣远和诗诗自己谈定了,他自然乐观其成。

  “你说呢?”李凡毅突然问。

  “我说?”李凡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说什么?”

  “你赞成吗?”李凡毅问道,“我希望多听几个人的意见。”

  “其实这也无关赞成与否。”李凡宇说着便跷起二郎腿。“你说好,且诗诗和望远同意,那就行了。”

  “现在在谈的是你妹妹的婚事!”轻敌着原木桌面,李凡毅要自己的弟弟正经一些。“你能不能给点意见?”

  “我的意见很重要吗?”李凡宇不解的反问。“我给你意见,要你不要离婚,你还不是不听。”

  听到李凡宇的话,李凡毅沉默了会儿,“这是两回事。”他的口气虽然平静,但表情已经浮现了不悦。

  “你也别生气,”李凡宇依然一派的吊儿郎当。“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你是不理会我给你的建议,所以我不认为我的意见很重要。”

  “宇,我已经说过,这是两回事。”李凡毅站起身,坐到李凡字的面前,口气冷淡的说。

  “两回事?  ”李凡宇不以为意的耸耸肩,“或许吧!我只觉得Linda是个好女孩,她满适合你的,不过当然,”他一看到李凡毅的脸色一变,立刻说道:“生活是你的,你有权去选择你的另一半,我无权置啄。”

  “最近你的态度今我觉得厌烦!”李凡毅丢给他严厉的一瞥。“你非得一直在我的面前提起Linda吗?她在未告知我的情况下跑了出去,你指望我能有什么反应?”

  “什么反应都好。”李凡宇将手一摊。“至少不要这么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Linda后天就要回来,  换言之,就是你只有两天的时间考虑你到底要怎么做,离婚是很简单,不过若让自己日后后悔的话,那就太不管了。”

  “你似乎忘了一点,”李凡毅将双手搁在膝上,“离婚是Linda提的,不是我。”

  “那又如何?”李凡宇反问,“她先提,所以你就一定得答应吗?”

  “我已经跟Linda道过歉了。”

  “是吗?”

  李凡毅肯定的点了一下头。

  “那你肯定不够诚恳,”李凡宇说道,“女人是需要很多甜言蜜语的,你只要抱着她,看着她的眼睛,很有情调的对她说声IloveyOU!她肯定跟你一辈子。”

  “你以为全世界的女人都跟你认识的女人一样没大脑吗?”叹了口气,李凡毅觉得可笑。

  “你说小津没大脑?”

  “她有大脑,”李凡毅反讽,“所以她跟你分开了那么久,而你回去找她了。”

  李凡宇闻言,忍不住在心中诅咒自己的大哥,要不是为了他的幸福着想,自己根本就不会发疯要他帮自己写示爱的卡片,现在那张示爱的卡片,已经送到远在南非的Linda手中。

  “总之,我做不来低声下气的那一套。”李凡毅直截了当的表示。

  他体内流窜的是传统东方男子该有的大男人意识,  今日除非Linda让步,否则两条平行线,不再有交会的一天。

  “身段不会有自己所爱的女人那么重要的。”李凡宇忿忿的说着。

  “在说我之前,先想想自己!”

  “我不想因为这个又跟你吵架。”举起双手,李凡宇连忙往大门的方向退,他不愿意又为了这件两个大男人根本就吵不出结果的事而跟他撕破脸,所以先溜为妙。

  看着阖上的门,李凡毅低下了头,心想,其实自己算是个自制能力很好的人,虽然烦心于Linda,  但依然能将公司的大小事务处理好,宇曾不只一次跟自己说,他怀疑他的大哥根本就不是人,  但是,一思及Linda后天将返台……自己将两人离婚的事拖得太久了,这一切得要早点有个了断。

  眼前的企画案竟然模糊了,变成了Linda的笑靥。

  ☆  ☆  ☆

  提着行李,  Linda拖着疲累的脚步出了海关,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工作,她整个人足足瘦了一圈。她喝酒的习惯改善了许多,但却依然得靠一定剂量的药物人眠,以为离开李凡毅可以使自己的情况好些,但似乎并不怎么正确。

  另外。这一趟下来,使她渐渐有所觉悟,是该慢慢淡出这个圈子的时候了,毕竟江山代有才入出,一代新人换旧人,这是个不变的定律。虽然只有二十二岁,但她很明白这一行的一切,她依然可以当模特儿,不过首席的位置,她是早晚得交出来的。

  “辛苦了!”在一旁等候的李凡宇伸出手,在Linda的面前挥了挥。

  “你……”Linda一脸惊喜的看着他,“你怎么会来?”

  “本来该是我大哥来接你的,”李凡宇伸出手。接过她手中的行李。“不过公司突然出了点事,要开紧急会议,你该知道的,金融风暴。股市这几天跌了快一千点,我大哥快忙疯了。”

  “那他还好吧?”Linda关心的询问。

  “就我认为,他挺好的。”李凡宇说。

  Linda闻言露出一个放心的微笑。  她根本投有预期到有人会来接她,宇来已够令她受宠若惊了,若是毅来,她一定会被吓死。

  “我大哥对你还算有心,我听说他订花迭给你,还派我来接你。”走向停车场的同时,李凡宇边走边说道,“这样,你们还要离婚吗?”

  Linda看了他一眼,“你想说些什么?”她有些防备的看着他。

  “基本上,夫妻应该床头吵、床尾和,”李凡宇将她的行李放在后车厢,才继续说道,“走上离婚这条路是下下之……”突然,他的话声隐去。

  Linda好奇的抬起头看着他,她不解他为什么只把话说一半。

  “我大哥来了!”李凡宇觉得荒谬的看着转进停车场的黑色朋驰,没一会儿,便停在他的白色BMW旁。

  Linda惊讶的看着李凡毅下车。

  “不放心我来接人吗?”李凡宇嘲弄的看着自己的大哥说道。

  “我怕你忙忘了。”李凡毅不以为意的接下他的嘲弄。

  “这种事,  我哪敢忘。”李凡宇把已经阖上的后车厢打开,将Linda的行李给拿出来,交到李凡毅的手上说:“物归原主。”

  李凡毅淡淡一笑,甩眼神向Linda示意了一下,便将行李放到自己的后车厢里。

  Linda迟疑的看着他,不知自己是否该上它的车。

  “遇到一个好男人,就不要轻易放手。”李凡宇在她的耳际低语。

  但她看着李凡字的眼神之中,依然有着困惑与迟疑。

  “上车吧!”李凡宇催促,“我大哥也算是放下身段了,接下来,就看你跟他之间怎么谈了。”

  Linda不知道他们两个到底还有什么好谈的,  她无语的上了李凡毅的车,忐忑不安的思索着他的来意。她从他的身上已经学会了现实,但她在南非时,他送去的花束使她对他又重燃起希望,这样的大起大落使她无法适从。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