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8 作者:子纹

  “姊,你没事吧?”李岚妮蹲在李岚诗的身旁,仔细的端详,她白皙的脸上有着明显的红印。

  李岚诗经摇了下头,表示无妨。

  linda的视线缓缓扫过周遭的脸孔,  他们的脸上都写着对她的谴责,她知道自己不该动手打人,但他们的态度却……“你们人多势众就欺负我。”

  “这里没有人欺负你,  是你自己自取其辱。”李凡毅的话一点也没有给Linda任何情面。

  “毅。  你……”Linda怨对的望着他,不发一语,转过易使冲上搂,一点也不在乎使他们一家人多么难堪。

  看着Linda离去,李岚诗的心情愈发沉重,她连忙拉了一下李凡毅的手。

  “大哥,你快去安抚安抚她。”

  李凡毅冷峻着一张脸。不发一言。

  “各位,我们只是开个小玩笑,”面对着前来祝贺的宾客。李凡宇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请各位继续玩。”

  他的解释很牵强,但在场的人就算好奇。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

  “你就算不愿意,也得上楼去叫她下来。”李凡宇压低自己的声音,今天的婚宴到现在已经成了出闹剧,“她不要脸,我们还要脸。”

  李凡毅闻言,毋需更多的暗示,他大步一跨,便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李岚妮抬头着着自己的丈夫,搞不懂自己的大哥和姊姊在做什么。

  尹怀恩耸了耸肩,他纵使觉得事有蹊跷,但也倩不出具出了什么事。

  “你们到底搞什么?”李凡牢一脸的不悦,他望着余圣远,“我看十之八九是因为你吧?”

  余圣远露出深思的表情,“可能是为了我,也可能不是。”最后,他给了一个模拟两可的答案。

  “你……”

  “二哥,你别问了。”李岚诗觉得疲累的叹了口气,“总之,其实一切都是我和望远的错,Linda打我我没有怨言。”

  “话不能这么说,”李岚妮咕哝的开口,“纵使你和余大哥有什么对不起它的,她也不应该动手打人。”

  “妮妮!”尹怀恩轻拍下太座的头一下,明知道李凡宇已经是一肚子火,她偏偏还在火上加油。

  “妮妮说得有理。”李凡字的眉头皱得很深,“我们该庆幸爸、妈先上楼了,要不然让他们看到这种场面,那还得了。”

  李岚诗闻言内疚的低下头,早知道她就不应该来的,“望远,我们走吧!”她忍不住低声说道。

  看到她的模样,余圣远在心中暗自叹了口气,他满心以为岚诗的到来,可以使两人的关系缓和些,谁知道……“好吧!”他也不再坚持,用眼神对李凡宇示意了一下,便推着轮椅往大门的方向而去。

  “滚出去!”一听到门被开散的声音,Linda头也不回的吼道。

  李凡毅当然没有听她的,他站在门口,双手抱胞的说:“下去。”

  “我不要!”Linda坐直自己的身体,转过身看着他。

  “我要你下去,你就得下去!”李凡毅走向她,一点也没有怜香惜玉的拉起她,“因为你的任性已经使我颜面尽失,所以,就算你现在不想下去,你也得给我下去。”

  “你颜面尽失是你家的事,  ”Linda努力想要抽回自己的手,但却徒劳无功。“我不要下去!”

  “你应该为你的任性跟岚诗道歉。”李凡毅严厉的说道,“你是谁?你有什么权利打她?”

  “我为什么不能打她?”她望着他,眼种中有着指控,“她拥有一切原本该属于我的关心。”

  “岚诗跟圣远结婚根本不关你的事,你凭什么说圣还不再关心你?”李凡毅反问,“一个男未婚,一个女末嫁,他们为什么不能结婚?难道就因为一个是你的前未婚夫,所以岚诗就不能嫁给他?”

  Linda知道自己不该情绪失控动手打人,  但她就是无法克制自己,平心静气的去面对李凡毅和余望远两人对待李岚诗的态度。

  “而且,你最好别忘了,”李凡毅不留情的提醒,“是你毁婚在先。”

  “我……”

  “你敢说不是吗?”他不让她有说完话的机会,“是你自己当着岚诗的面说不嫁给圣远,现在他们要结婚了,你又在发什么疯?”

  Linda的目光巴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你不觉得诗诗有了Raymond的保护就够了吗?”

  “你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Linda冷哼一声,“你看我的眼光,仿佛我是个罪人,你认为我欺负了你妹妹,”她看着他的目光冷淡,“但事实上,到底谁是该怪的人,你有没有去想过?”

  “不管是谁对、谁错,你动手打人就是不对。”

  Linda沉默了,  她当然知道自己动手不对,但她就是忍不住,众人拿着一副防备她的眼神看她,而脆弱的诗话,可怜兮兮的坐在轮椅上备受呵护。她不想伤害诗诗,但她就是忍不住,为什么活到那么大,她不知道原来自己是那么惹人讨厌?

  “下去。”李凡毅拉起她,强迫它的脚步往门口移动。“我不管你以后想怎么样。至少在今天,你得要表现出你最完美的一面。”

  “我不要!  ”Linda激动得想抽回自己的手,“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需要时就拖我上床,不需要时就把我甩在一边。”

  “不要把我说得像是种马一般!”李凡毅气愤的皱起眉头,他已经受够了她的无理取闹。“如果你不要我碰你,可以!演完今天这一场戏,我碰都不会碰你一下,现在下去!”

  听到他的话,Linda浑身的气力仿佛在一瞬间消失。

  若说她不知道她想在这场婚姻中得到些什么,还不如说,李凡毅也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娶她。

  她眼眶中有泪,但她强迫自己不要流露出脆弱的一面,她脸上平静而不显思绪,暗忖着,若毅当他们的婚姻不过是一场戏,而今天是最后一幕,那好,她会尽力演这个角色。

  ☆  ☆  ☆

  感情或许不是人的一生,但这种情感的折磨,却可以将一个人的神经逼到几近疯狂的阶段。结婚至今三个月,Linda过的日子只能用醉生梦死形容。

  她推开所有工作上的邀约,变得不喜欢出门,她也不再天天使自己呈现出最好的一面,不再健身以保持自己傲人的身材,她不在乎,现在的她麻木得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乎些什么。她在等一段永远不可能属于她的感情,一思及此,她痛苦的想藉由外力麻痹自己的神经。

  “你在做什么?  ”李凡宇一进门,吃惊的看着在客厅的Linda,他几个大步走到坐在地板上的Linda身边。

  Linda抬起头,  瞠起自己的眼睛,尽力的调整自己的焦距,镇定剂和酒的效力正逐渐发挥作用。  “终于舍得回来T。”她的声音有些沙哑,“今天怎么投在温柔乡过夜,那么早就回来?”

  李凡宇闻言皱起了眉头,“你清醒点,”他躇下身将她扶起,“我不是大哥。

  我是宇。”

  “你不是……”  Linda脚步不稳的站起身,一手压着疼痛不已的太阳穴,“我好想睡觉。”她喃喃自语。

  “搞什么鬼?”李凡宇诅咒出声,这辈子还真没见过这么一对夫妻,说他们新婚不到三个月可能没人会信,男的夜不归营,而女的则整天藉酒浇愁。

  “你知道吗?”她拉着他,有些慌乱的说道,“结婚才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我拥有两个人的关心,  一个是是Raymond,一个就是毅,但现在一切都变了,穿Raymond要娶诗诗,毅都不理我,他根本不爱我……”

  “你喝醉了。”她的样子今季凡宇失望得想叹息。

  “我没醉,  男人没一个是好东西。”Linda推开扶着她的李凡宇,跟躇的走向楼梯。  “RaymOnd是这样,你大哥也是这样,我好想变成诗诗,至少她拥有全世界的宠爱。”

  她变得如此狼狈,而毅依然过他的日子,仿佛她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不过事实上似乎也是如此,她就算是死了,对他而言,还是如同一个陌生人一般,她的存在根本不具任何意义。曾几何时,她在这段婚姻之中,已经丧失了一切原有的自信,变成行尸走肉而不自知?

  “你小心点。”李凡宇眼明手快的拉住差点跌倒的她,“十天有九天你都是这副要死不活的模样,你这个样子.怎么可能留得住一个男人?”他这一番话只是想让她清醒一些,却在无意之间,说中了她的痛处。

  “没错,  ”Linda愤怒的推开他,“我是留不住一个男人,但是我真的那么差吗?”她问。“我真的比不上那个叫莉薇的女人吗?”

  “陈莉薇?”李凡宇闻言一愣,“你从哪知道这个名字的?”

  Linda讽刺的哼了一声,“你大哥告诉我的。”

  他这辈子还真没见过这么愚昧的男人,李凡宇觉得难以置信,毕竟有什么男人会让自己的妻子知道有一个情妇存在的道理?  “我大哥很忙,  ”他保留的说道,“他是常常夜不归营,可是他不回来,并不代表他就有别的女人。”

  “你把我当成三岁孩子。”她嘲弄的看了他一眼,“你索性告诉我,若下次看到她跟别的女人躺在床上时,我还要相信他们是盖着棉被纯聊天好了。”

  “这……”李凡宇被她的话堵得一愣一愣的,最后他不悦的说道:“总之,不管我大哥再怎么样,你也别把自己弄得跟鬼一样。”

  “跟鬼一样!”她忍不住大笑,但声音中毫无笑意,给有一天,她会死在自己手里,她知道,毕竟别人不理她也就罢了,就连她都早已放逐了自己。

  Linda才止住自己的笑声,  冷峻着一张脸,虽然喝了许多酒,但她的思绪还算清醒,她看得出李凡宇对她的无奈,不要说别人,就连她都痛恨自己现在的所作所为,但是她就是不能克制自己。

  “莉薇是怎么样的一个女人?”Linda疲累的靠着墙壁,淡淡的问。

  “我不知道。”李凡宇斟酌了好一会儿,才老实的回答,“我根本没跟她有太多的接触,我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里撞见她和大哥在一起的,一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大哥身边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

  “就这样?”

  李凡宇肯定的点点头,“我若要骗你,根本不会跟你承认这世上还有一个叫陈莉薇的女人存在。”

  “我竟然连是什么样的人抢了自己的丈夫都不知道。”Linda失神的喃喃自语,“我真的是失败。”

  活在镁光灯下的她。是个令无数男人为之痴迷的尤物,谁知道走下伸展台后,她连属于自己的男人都留不住,“你有点自信好不好?”她的样子今季凡宇感到不解,“你以前不是很嚣张吗?你别忘了,你甚至在自己的婚礼上,甩了诗诗一个耳光,那个女人哪里去了?

  你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难道不失望?”

  “失望又怎么样?”Linda问,“我无能为力去改变什么。”她突然站直身体,拉住李凡宇的手,“带我去见那个叫莉薇的女人。”

  “你疯了!”李凡宇难以置信,“就算怎么样,你是大哥明媒正娶进门的老婆,你去找个根本不具任何意义的情妇做什么?”

  “她真的不具任何意义吗?你大哥现在天天跟她在一起。”

  “那并不代表什么,”关于这一点,李凡宇不认同的说道,“这只是逢场作戏罢了。”

  “逢场作戏罢了?”她嘲弄的重复一次,“你以为你大哥是为什么娶我?”

  李凡宇愣了一下,最后他叹了一口气,“问我这个问题前,为什么不先问问你自己,又为什么嫁给我大哥?”

  Linda没有回答。

  “我还满心以为你是爱上我大哥才嫁他。”李凡宇自嘲的一笑,“但你在婚礼上用了诗诗一巴掌,我就知道事情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在你不满大哥所作所为前,你最好先想想,婚礼上的那一幕,已经让大哥沦为笑柄。”

  她不是没想过这点,  但那又如何?Linda缓缓的滑下墙壁,坐在地板上,地无力去改变这既定的事实。

  李凡宇看着她好一会儿,默默的拿起一旁的电话,拨了李凡毅的行动电话,要他立刻回来。

  “你为什么要他回来?”她听到李凡宇的话,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他问。

  “现在已经很晚了。”李凡宇好笑的说道,“我明天一早还有录音,你总不能拖我这个小叔跟你耗一夜吧?别忘了,你是大哥的责任,不是我的。”

  曾经,她是Raymond的责任,而今,她又成了毅的责任,Linda觉得可笑的想,将头埋在双膝间。

  李凡宇看到她的样子,他已经不知道该对她说些什么,两个人就这么一坐一站,沉默了许久。

  “你可不可以帮我拿个东西?”突然,Linda的声音划破沉默。

  “拿什么?”

  “我的药。”她指着客厅桌上的药包。

  李凡宇闻言,不疑有他的替她倒了杯水,连同药包一并交到她手上。

  她喃喃道丁声谢,一口便将药丸和水吞下。

  “这是什么药?”李凡宇好奇的问。

  Linda没有给他任何回答。

  “镇定剂。”

  这时,门口响起的声音,让李凡宇不由自主的转过头说:“回来得挺快的。”

  对他的话,  李凡毅没有多大反应,  只是冷峻着一张脸,看着蹲坐在地板上的Linda。

  这种紧绷的气氛并不适合他,李凡宇在心中叹了口气想。

  “你急着找我回来有什么事?  ”李凡毅转开自己投注在Linda身上的视线,移到李凡字的身上。

  李凡宇的手指了指Linda,“我并不知道那药丸是镇定剂,不然我不会让她吃。”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李凡毅几个大步走到Linda身边,一弯腰,使将她整个人抱起。

  开了一夜,  又吃药、喝酒,Linda不愿也股有力气去反驳些什么,她不一会儿就昏昏沉沉了。她还有些意识,但是却连说话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都显得无能为力。

  “大哥,你也该有所节制。”李凡宇跟在李凡毅的身后,由衷的说道,“任何一个女人都不能容许自己的丈夫在外头拈花惹草,还搞得人尽皆知。”

  “我并没有搞得人尽皆知。”李凡毅冷淡的指出。

  “你是没有,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但是让Linda知道,不就等于是人尽皆知了吗?”

  关于这些,  李凡毅不予置评,他将了Linda给安置在床上,细心的替她拉好被子,才转身面对李凡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