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9 作者:子纹

  “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  ”李凡宇一等他安顿好Linda,立刻不悦的发难,“你不应该……”

  “别告诉我什么应该不应该,我自有分寸。”李凡毅的表情表达了自己不愿多说的意愿。

  “分寸?”李凡宇摇了摇头,“不是我不信任你,而是你才新婚,就算你真的舍不得那陈莉薇,你不觉得这一阵子,你该节制一下吗?”

  李凡毅恻头看着他,“我不知道你那么关心我的事。”

  李凡宇叹了一口气,“你是我大哥。”

  “莉薇对我与Linda根本就不具任何意义,”李凡毅淡然的说道,“Linda是我的妻子,我不会令她难堪。”

  “可是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是今她难堪。”李凡宇指出,“你没有看到她痛苦的样子吗?”他指着床上的人。

  李凡毅的日光看了熟睡的Linda一眼,  最后缓缓的摇了摇头,“她是痛苦,但是却不是为我痛苦。”他留下这句话,便离开了Linda的卧室。

  李凡宇闻言,不死心的跟在他身后,“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宇,很晚了,你该去休息了。”李凡毅没有正面回答它的问题。

  “你这么说,  该不会是以为Linda对望远远余情未了吧?”李凡宇怀疑的看着自己的大哥问道。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李凡毅打开自己的房门,“晚安。”语毕,他便当着他的面将门结关上。

  看着阖上的房门,李凡宇不由诅咒出声,现在这个情况,令他就算想帮忙也无能为力。是谁说感情会让一个人变成呆子的?他叹了一口气,这句话真是他妈的对极了,  白痴都看得出来,现在Linda痛苦是为了谁,但偏偏大哥这个当事人,却还在当局者迷中。

  第六章

  “大小姐!”李家的管家贵嫂打开门,一看到门外的李岚诗、李岚妮,立刻惊讶将门拉开。

  “我自己来就行了。”李岚诗按着轮椅上的按钮,缓缓的进门。“我大嫂在吗?”她开口询问。

  “大少爷和大少奶奶都在。”贵嫂回答,“可是这个时间,他们可能还还没起来不过大少爷可能起来了,他待会要上班”

  “不要惊动他们,”李岚诗叮咛她,“我只是回来拿点东西,”她抬起头,看着李岚妮,“就放在我房间梳妆台的抽屉里一本叫做冒险的书”

  李岚妮闻言点点头,便上搂去拿。

  李岚诗随着贵嫂将自己藏身在厨房里,  她不是不想跟Linda打照面,而是到现在,她还是担心自己的出现会勾起Linda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贵嫂倒了杯果汁放在李岚诗的面前,便听到门铃响起,心想,这么早,没想到还有人跟大小姐一样那么早来拜访。

  “你去开门吧!”李岚诗说道。

  贵嫂闻言,便先匆匆跑去开门。

  李岚诗默默的坐在厨房里,但客厅传来的陌生女子声音,令她忍不住好奇的将轮椅推向客厅。  “Linda背对着她,面对着一个……李岚诗肯定自己不认识,是一个长得十分美艳,身材姣好的女人,就见贵嫂吃力的将放在屋外的行李搬进客厅里,她猜这个女人是Linda的同事。

  “大少奶奶!”贵嫂抹了一下汗湿的额头,将三大箱的行李全搬进屋里。

  “你去忙你自己的吧!”Linda的口气有着挥之不去的无力感。

  陈莉薇环顾了一下气派的大厅,满意的点点头。“我是来帮你打点家务的。”

  她说了自己的来意。

  “随便你。”Linda一脸事不关己的模样。

  “一个冰山美人,难怪教会……不是我在说,别这么一副冷冰冰的样子,男人不喜欢的。”

  Linda眼底闪过一丝伤痛,  但她依然面无表情,她没想到,她没去找李凡毅的情妇,反倒是情妇自己跑上了门,还一副俨然是女主人的模样。

  陈莉薇愈盛气凌人,Linda就显得愈渺小,在她的面前,Linda觉得自信全无。

  “楼上有很多房间,  ”深吸了口气,Linda强迫自己淡淡的开口,“你自己随便挑一间吧!”

  李岚诗见状,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看来她是猜错来人的身分了,纵使还搞不清楚状况,但她也能看出对方的来意不善。

  “那倒不用。”陈莉薇将自己修剪俐落的短发一拨,“你只要告诉我毅的肩闲

  在哪就衍了,我知道他现在还没出门,若我猜得没错,他肯定还躺着到最后一分钟才会起床换衣服,我去给他一个惊喜。”

  Linda的变拳紧握,  她一向不是个大方的女人,对李凡毅。她自知自己理亏在先,但这并不代表她可以忍受今日的一切。

  “你是谁?  ”这时李岚诗推着轮椅出来,顾不得自己的出现是否会令Linda不悦,她只想搞清楚这个女人的身分。

  “你又是谁?”陈莉薇低下头看着李岚诗,“我怎么没听毅说他家里还有个残废在?”

  “若你留意点你会知道。不过凭你的身分,他是没必要告诉你太多他私人的事。”李岚诗不悦的反击,“口口声声毅、毅的叫得那么亲热,你该不会是他外面的女人吧?”

  “我是他的女朋友。”

  “他的女朋友多得是,”李岚诗一双黑白分明的美目盯着她。“你是那种普通女朋友,还是……”

  “我都搬进他家了,”陈莉薇一笑,“你说我是怎么样的女朋友?”

  “不要脸、自动迭上门的女朋友喽!”拿到书,从二楼下来的李岚妮,缓缓走下楼梯,讽刺的说道。

  “你……”陈莉薇激动的转身看向楼梯,她还以为李凡毅的太太好打发,没想到却突然出现了这两个女人,她觉得眼前约两个人很眼熟,却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你们是谁?”

  “你又是谁?”李岚妮双手抱胸,骄傲的看着陈莉薇。姊姊和大嫂两人太过温吞,只有被人欺负的份,所以她理所当然的出声教训这个出言不逊的女人。

  “她叫陈莉薇,”Linda轻叹,“是毅的情妇。”

  李岚妮和李岚诗交换了吃惊的一眼,情妇找上门,这有没有搞错?

  “陈小姐,”李岚妮站定在陈莉薇的面前,“说好听一点,你是我大哥的红粉知己,说难听一点,你是个不要脸、抢别人老公的女人,我还真没见过,自己是第三者,还敢堂而皇之的登门人室,是谁给你这个权利的?”

  “我……”陈莉薇一时哑口,这才想起眼前的两名陌生女子是李凡毅的妹妹,其中一个还嫁给一个歌星当太太,喧腾了好一阵子。跟李凡毅交往多年,纵使他从不跟她提李家的一切,但她也知道他十分疼惜两个妹妹。“当然是毅叫我来的。”

  她坚持的说道,“你不要以为你是毅的妹妹,就可以对我出言不逊。”

  “好极了。”李岚妮面对Linda问:“我大哥在哪?”

  “他在楼上,  ”Linda重重的叹了口气,“找他又能做什么?”她顺一顺自己的头发,感到疲累,“随便他们想怎么样,我不在乎。”对于李凡毅的种种作为,她已经麻木。

  “Linda!  ”李岚诗拉住要离去的她,“丈夫是你的,你怎么可以这么轻易的让给别人?”

  Linda闻言苦涩一笑说:“当初我离开Raymond,是因为他自始至终爱的人是你,我没必要拖着他,让我们三个人都痛苦。”

  “对不起!  ”李岚诗喃喃的说道,她已记不清向Linda说过多少次对不起了,但是不管说了多少次,依然无法挽救自己对Linda所造成的伤害。

  “我早就不怪你了,  ”Linda看着她的目光有着坦然。“我只是气不过也输不起。”她看向陈莉薇,“如果你的存在真的可以让毅开心的话,就随便你们好了。”

  “她随便你,可不代表我也随便你。”看到陈莉薇脸上浮现出得逞的笑意,李岚妮立刻说道,“虽然我已经出嫁了,但我也不容许我大哥把我们李家搞得乌烟樟气,我爸、妈虽然已经回瑞士,但我一通电话,依然可以请他们两者回来,虽然我大哥已经三十好几,但我爸、妈还管得动他,更何况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搞什么一屋二妻啊?”

  “妮妮!  ”Linda才惊讶的看着李岚妮,李岚妮她不顾一切的护着她,不由得令她感到受宠若惊。

  “大哥绝对不可能随便就让个莫名其妙的女人进门。  ”李岚妮看着Linda,语带肯定的说道。

  “我也赞成妮妮的话。”李岚诗附和,“若你现在让她进门,以大哥的脾气会让她留下,可是不是地想让她留下,而是因为你先让她进门,所以他才让她留下来的,相信我。”

  “这……”Linda闻言,不由得迟疑了。

  “还想什么?贵嫂!”李岚妮拉开自己的嗓门,“来帮陈小姐把行李搬出去,人家很忙,不要耽误人家的时间。”

  “你们没有权利……”

  “我们没有权利,你就有吗?”李岚妮讽刺的反问,“你最好自己走出去,不然等我叫人把你去出去的时候,你就难看了。”

  陈莉薇气愤得双脚一踝,“你们等着,我一定要跟毅说你们欺负我。”她愤而转身离去。

  “这么做会不会太过分了?”Linda喃喃说道。

  “我想也是。”就连李岚诗也有同样的迟疑。

  “喂!你们疯了?”李岚妮觉得这两个女人天真得今人难以置信。“对于这种女人,你们还跟她客气个什么劲?她是第三者。你们理她那么多干么?”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她好歹是你大哥的……”Linda犹不确定的说。

  “情妇而已嘛!  ”李岚妮不耐烦的打断Linda的话,“这个世界说不公平,也是很不公平的,介入一段婚姻之中的第三者:永远是理亏的一方,应付这种送上门的女人,我有的是经验,你最好学着点,以备不时之需,找上楼去找大哥,”

  “妮妮!”李岚诗无奈的看着一下子便不见踪影的妹妹,这个妹妹总是一副说风是风、说雨是雨的急性子,就算结了婚还是没多大的改变。

  “我想,  我该向你们说声谢谢,”Linda才呼了口气,语带感激的看了李岚诗一眼,“顺便我也该为打你那一巴掌道歉。”

  “我早忘了那件事了,”季岚诗对她一笑,要她放宽心,“这一阵子你跟大哥怎么样?望远很挂心你。”

  Linda不想叹气,但却忍不住,“别提了。”最后,她四两拨千金似的说道。

  “Linda!  ”李岚诗忍不住苦口婆心的劝她,一辛福是握在你自己手里,我大哥是个负责任的人,我相信只要你开口,他一定会跟外头那些乱七八糟的女人断得干干净净。”

  “责任?  ”Linda觉得无奈,“我四周多得是那些所谓负责任的男人,但是,我要的不是他们把我当成一个责任,我只想他们爱我。”

  李岚诗闻言沉默了一会儿,“你还爱着圣远吗?”她试探的问。

  Linda没有回答,只是淡淡一笑。

  “你爱上我大哥了。”李岚诗看到她坦然的笑容,不由自主的握住她的手。

  对于这个问题,  Linda还是没有回答,毕竟答了又如何,李凡毅是个她留不住的男人,今天他情妇的出现,就证明了这一点,“既然爱他,你怎么可以忍受……”李岚诗看着已经阖上的大门,感到匪夷所思。

  “我并不是圣人,  ”Linda幽幽的叹了口气,“说不生气是假的,但纵使我愤怒又如何?毅若心中有我,今天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很多事不是你所以为的。  ”李岚诗紧握着Linda的手,“我怀疑你跟我大哥是否有静下心来好好谈谈,我大哥,关心你……我不能替他问你说他爱你,但是相信我,你那么好,终有一天,你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毕竟,我可以肯定一点,那就是他喜欢你。”

  Linda着着她的眼种有着怀疑。

  “相信我!”李岚诗肯定的说道“与其你一直任这个情况下去,倒不如去改变它,反正最坏也不过就是这样,不走吗?”

  她的话令Linda陷入沉思。

  “李凡毅!”

  李凡毅吃惊的着着李岚妮怒气冲冲的冲进来,他将放在沙发上的脚放下,再过几分钟就得出门上班,他躺在沙发土小憩一会儿,却没想到……“出了什么事?你怎么突然跑回来?怀恩跟你一起回来的吗?”

  “我跟姊姊一起回来的。”李岚妮双手抱胸,眼底有着严厉。“我想问你,陈莉薇是谁?”

  李凡毅皱起了眉头,“你从哪听来这个名字?”

  “那个女人刚刚在楼下说,你让她搬进家里来鸠占鹊巢。”李岚妮讽刺的看着他说道。

  “她跑来?”他的表情有着吃惊。

  “对啊!”李岚妮点了下头,“她还对你的老婆出言不逊。”她是打定主意竭尽所能的添油加醋,“她甚至还说我跟话诗没权利不准她搬进来,并把你老婆骂得傻傻的,根本无力反击,我真的要说,大哥,你的眼光还真是不怎么样,竟然挑中这么一个没有什么水准的女人。”

  李凡毅没有理会她的冷嘲热讽,迳自站起身,他也不顾现在身上穿的是轻松的T恤、  短裤,拿了钥匙便走。他在李岚妮进门前,才打算起身换衣服,但现在他也懒得再换衣服了。

  “李凡毅!”

  “叫大哥,”李凡毅头也不回的指正,“纵使我做错了什么事,你也不应该指名道姓的叫我。”

  “可是……”

  “没有可是。”他再次打断她的话。

  李凡毅才走下搂,轨看到李岚持相Linda两人在楼梯口交谈。

  “大哥!”听到脚步声,李岚诗的头一抬,喃喃唤道。

  李凡毅拍下拍李岚诗的肩头说:“我出去一下。”

  他的目光接触到Linda、Linda只是冷淡的将日光给移开。

  “Sorry!”走过Linda身边时,李凡毅忍不住低语。

  Linda惊讶的目送他离去,他竟然跟她道歉。

  “没想到大哥竟然会说对不起。”跟在李凡毅身后的李岚妮讶异的说道。

  “英雄总有柔情的一面。”李岚诗意有所指的望了Linda一眼。

  Linda才在心中叹了口气想,  诗诗很乐观的看着她与毅的关系会更好,但是天知道,她自己根本一点把握都没有,“一起吃早点吧!”Linda才开口,“这么早,你们一定还没吃饭。”

  “好啊!”李岚诗点了点头,“不过你确定你不用回房间睡一觉吗?”她关心的看着Linda,“我不得不说,你的脸色不太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