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沸点情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沸点情人目录  下一页


沸点情人 page 15 作者:子纹

  院长的新任秘书长得是不错,不过是个男的,  如果志万对男人有兴趣的话,两人肯定可以一拍即  合,不过志万不是——这下可有好戏可看了!

  祝福你了!学长!魏俊豪脸上的笑意愈来愈  深。

  志民坐在椅子上,看着若怡在他的面前走来走去,  他终于见识到,以他的高壮体格,原来也可以被当  成隐形人。

  “我爸妈下个星期四会来医院。”最后,他决定  自己被冷落够了,于是开口说道。

  若怡闻言,终于停下自己手边的工作,抬起头  来看着志民,“我知道!每年九月入院做全身的健康  检查。”

  “你怎么……”

  “就算不想知道,自然也会有一堆人提供消息,  你已经彻底破坏我在医院里头的行情了,我相信你  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会兴奋死了!”若怡的回  答,低下头继续做事。

  “若怡……”

  “借过一下。”若怡把挡在自己面前的志民推  开,志民也只好自动让路,看着她走向一旁的档案  柜。

  “你知道我爸妈要来医院做检查的表现就是如  此的漠不关心吗?”他斜靠着档案柜,浅笑的看着一  脸专注的若怡问道。

  “我会表达出我的热忱,”若怡抬起头飞快的看  了他一眼,“不过抱歉,不是现在。”

  “一个热爱工作甚于一切的女人,”志民有点无  奈的摸了摸若恰低垂的颈项,“你还是我所认识的  第一个。”

  “是吗?我会把这话当成是赞美的。”若怡这下  终于正眼看着志民,“我知道我可能有点冷落了你,  不过你要搞清楚,我现在是在上班时间,别人是不  敢在你面前说些什么,不过若你再这么缠着我的  话,可会有是非传进我的耳朵里,所以你就好小点  吧?少爷,别给我找麻烦了。”

  “哪个王八蛋敢胡说八道,我……”志民蓦状住  嘴,因为鼻子被重重的捏了一下。

  “小心点!不要让我知道你去跟人打架。”若怡  维持着原本的轻快语气,不过志民心知肚明她语气  背后的严肃,这是经过相处培养出来的默契。

  “你老实告诉我,你的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若怕一坐回位子,头都不抬一下的埋在资料夹里,  不过开口却是这一句话。

  志民听到这个问题的反应是一愣,“什么?”

  “不要跟我装傻。”若怡抬起头,瞄了他一眼,  “你的手根本就没什么事,所以你就老实点,说清楚  你到底想干么?”

  志民愣了愣,最后放弃的露出一个笑容,“其实  也没干么,只不过想博取点同情罢了!”他拿起自己  看似包扎得十分严重的手,在她的面前晃了晃。

  若怡拿他莫可奈何的摇摇头,“如此的大费周  章只是想要博取我的同情,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  么?”她双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疑惑的望着他。

  志民坐回她的对面,叹了口气,“有时候还真是  觉得你似乎太过精明了一点,而且我肯定我老妈会  很喜欢你。”他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若她看到我那  么听你的话,肯定会很开心。”

  “可见你以前多么的不孝,不听她的话。”

  志民听到她的话,晃了晃自己的头,“不想听你  的长篇大论,更不想落人口实,让你难作人。”志民  低下头轻触了她的脸颊一下,“反正你也快下班了,  我到外头等你,让你忙你的工作,OK!”

  “感激不尽。”若怡对他眨眨眼,还不忘警告,  “不过你可不要到外头去招蜂引蝶。”

  “你放心吧!”志民大叹一口气,“有你我都快搞  不定了,我还去招蜂引蝶?又不是找死。”他在阖上  门之际不由有感而发的盯着若怕说道,“现在终于  见识到女人的可怕,难怪我那两个弟弟结婚之后都  不敢出去泡马子。”

  “衷心希望你的话中没有遗憾。”若怡露出一个  异常甜美的笑容看着站在门口的高大身影。

  志民很识趣的摇摇头,“当然没有遗憾,回头  见。”他飞快的在若怡走近他之前,把门给阖上。

  “要下台中?”若怡的声音惊讶的响起,她转过身,看  着坐在高脚椅上看着她的志民。

  志民对她点点头。

  “你是不是搞错了,你……”若怡正要开口询  问,不过恰好烤箱的定时器响了,她先放弃追问,只  是拿出烤箱里面的食物,然后手上端着盘子,走向  吧台,把刚出炉的两个新鲜苹果派放在志民的面  前。

  “没搞错啊!”志民把目光从桌上的苹果派移到  若怡的脸上,她在他的恳求之下搬进他的住所。

  “为什么要去台中?”她问道。

  “你放心好了,”志民拍了拍若怡的手,“我去台  中是为了公事,不是为了女人。”

  “我知道!”若怡不悦的说道,“我的意思是,为  什么你要跑那么远去工作?”

  “这份工作是两个月前接下来的Case,不去不  行,所以只好抱伤工作了。”志民没有刻意装可怜,  只不过口气比以往虚弱了些许,然后晃了晃根本称  不上严重的手。

  若怡见状,无奈的摇摇头,一个小伤都能时时  刻刻让个大男人挂在嘴上,这还真是前所未见,前  所未闻的事。

  “你确定你一个人去没有问题吗?”若怡不放心  的问道。

  “大丈夫’!”志民对若怡挥挥手,用日语说了  句没关系,他手指上的香烟的烟味飘过她的鼻子,  “从小到大我几乎都是一个人来来去去的,这次只  不过去台中罢了!没什么好担心的,现在我可以开  动了吧?”

  若怡想拉开嗓门骂他,不过她没有,她只是冷  静的拿过志民手上的烟按熄在烟灰缸上,“你可以  开动了,不过你只能吃一块。”

  “这……”

  “以你的年纪来说,你已经应该担心胆固醇的  问题了!还有,这是我最后一次听从你的菜单做菜  给你吃。”

  搬进来时,因为顾及志民的手不方便,所以她  答应只要自己有空就下厨弄东西给他吃,不过看过  他开出的菜单之后,她对于志民还能维持自已的体  格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议,因为每一道餐点都是高  路里的食物。

  到今天,若怡认为自己已经受够了,所以说道:  “下次要我做菜给你吃可以,不过你得听我的,所以  可以想见,我不会再做些派,蛋糕给你吃,了解吗?  我的少爷。”

  “好!”志民看着若怡,没有多大迟疑就点点头,  这个时候,他很聪明的选择了赞同,要不然跟她  下去,不一定若怡的下一句话是要他得戒烟,他拿  起一块派,大大的咬了一口。

  若怡走到客厅替他收拾他早上看完而未整理  的报纸,志民的房子有着跳高的天花板,而大理石  的光滑地板使大厅看起来十分的高雅,房子很大,  可是却没有任何的隔间,志民只用几组家具把房子  隔成数区,一进门,左侧就可以看到一组U型的丝  质水纹提花布鹅绒沙发,而它的正前方有着一组大  型的花梨木的柜子,只要坐在沙发上,把萤幕放下  来,客厅就摇身一变成为一个视听完备的娱乐视听  间。

  “你什么时候要去?”若怡一边收拾,一边问  道。

  “明天。”志民把牛奶加进红茶里,喝了一口,大  好的星期假日坐在家里,有此享受还真是不错。

  “明天?那么快!”若怡走到志民的身旁,把手上  的报纸对折,轻敲了他的后脑一下,“我说过你只能  吃一块!”

  若怡敲的这一下不重,不过伤志民的自尊倒挺  重的,只见他收回自己放在派上的手,“只准我吃一  块,你以后就烤一块就成了,为什么要烤那么多?存  心引人犯罪嘛?”

  “待会儿,我要把这些派拿去给筱若。”

  “怎么又是她?”志民生气的重重靠着椅背。

  “什么又是她?”若怡看到志民脸上明显表示的  不悦,觉得好笑,“少爷,算我拜托你,不要像个小孩  子似的行吗?今天这些派可是我请教筱若,我才做  得出来的,要不是有她,你根本就没得吃。”

  这点志民无法否认,因为虽然筱若个性强悍,  不过却煮得一手好菜,这是众所皆知的事实。

  “你今天该不会是要放我一个人在家吧?”志民  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问道。

  “是有此打算。”若怡把报纸给放好,转过头看  着他回答。

  “我的手受伤了,而且明天还要去台中,你不帮  我整理行李了吗?”

  “帮!”若怡的口气像是在对小孩子讲话,她对  又听到志民提及他自己的小伤口感到好笑,“不过  是在我去赴过筱若的约之后。”

  “不是我要说你,你实在是太不务正业了点。”  志民不认同的说道,“你现在的工作是照顾我,而不  是去赴筱若的约会。”

  “是吗?”若怡拿了块派,咬了一口,品尝着嘴中  的味道,然后满意的点点头。

  现在她才发觉,其实自己可能还挺有厨艺方面  的天分的,照着筱若开给她的作法做,结果还挺像  那么一回事。

  “你不要那么委屈行不行?”若怡看着志民的表  情,好笑的推推他,“你的伤根本就没有那么严重,  至于那个魏医生,是你弟弟的直属学弟,我最近才  知道,他是志万很器重的一个新秀,跟志万交情深  厚,我对你们联合起来骗我,我都没有跟你算帐,你  自己也得自爱一点,你认为我说的对不对?”

  “你希望我的答案是对还是不对?”志民不答反  问。

  “随便你!”若怡一副不在乎的模样,爬上客厅  旁只有三阶的阶梯,进了卧室,准备换衣服出门,等  到她换好衣服走出来,志民还是闷闷不乐的坐在位  于上。

  “如果你真的那么不喜欢一个人待在家里,不  如你跟我去赴约,我想筱若不会介意多你一个人  的。”若怡看着他的模样,不由走到他的身旁建议  道。

  志民摇摇头,“不了,”他伸出手搂了她一下;  “我们说过彼此要拥有彼此的自由时间,更何况我  还有张设计图弄得还不是很完善,趁着今天你不  在,或许可以提前把工作完成。”

  若怡闻言,也不勉强,把派给装好,告诉他,“我  六点以前会回来,到时再帮你整理行李,OK?”

  “OK!”志民比了个手势,送她到门口。

  若怡离去时,在志民的唇上印上一吻,接着在  他的耳际说道:“这次我饶过你,不过下次若再让我  发现你做小偷,我就不饶你。”

  “你说什么?”志民的脸露出心虚的表情。

  “你自己心里明白,我的少爷!”若怡抬高手,拍  了拍志民的脸颊,一脸促狭的表情踏进打开门的电  梯中。

  看着电梯门在他的眼前关起,志民不由无奈的  折回屋内.坐到原先坐的吧台前,拉开隐藏式的抽  屉,拿出藏在里头的苹果派,摇摇头,不由心想,人  还真是不能做坏事。

  第十章

  “谢医生,你的公公、婆婆来了。”陈真芬  一得知消息,就飞也似的跑到正在地下室的员工  餐厅,找寻正在用餐的谢若怡,一看到若怡,心  直口快的她,立刻大吼。

  若怡听到声音,不由一愣,转过头看到是陈  真芬,她立刻拉着陈真芬,然后压低自己的声  音,“你在胡说些什么?什么公公、婆婆的?全医  院的人都知道我还没结婚,哪来的公公、婆婆?”

  “哎呀!反正也快了。”陈真芬依然拉开自己  的嗓门,颇有搞得人尽皆知的打算,“戚医生的  父母亲在一个小时之前就已经抵达医院,还有戚  医生的大哥也来了,现在人都在十一楼,你吃完  饭就赶紧去看看人家,这么才比较有礼数,大户  人家总是比较重视这点的,就这样了,我现在在  上班,要赶紧回去了。”陈真芬拍了拍的肩膀,  又像来时,飞也似的离去。

  若怡看着陈真芬离去的背影,忍不住的露出  一个笑容,虽然她长陈真芬一岁,不过陈真芬却  已经是一个小孩的妈,所以在陈真芬的心目中,  把她当成了妹妹,对于她对的关心,实在是十分  的感激。

  若怡抬起头就看自己好友眼里所闪烁的调侃  光芒,笑容立刻隐去,心中无奈的叹了口气,早  知道,她就不该贪图方便请卓海莉在员工餐厅吃  饭,现在,她可得吃苦头了。

  “你什么时候多出个‘未来,的公公,婆婆?  我怎么不知道?”卓海莉也没有拐弯抹角,劈头就  直接问道,“对象是谁?是刚才那个小护士口中所  提的戚医生吗?不要不开口讲话,亏我们认识那么  久,不让我知道,似乎太不过去了点;还有前一  阵子在饭店里看到的那个性格男人你已经把人家  给甩了吗?还是根本就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如果  真是如此,那你实在是太可惜了,平白的放走了  一个白马王子。”

  放下手中的调羹,支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看  着卓海莉,“是不是每个结过婚的女人都巴不得  把自己周遭还未结婚的同性知已都给嫁掉?我觉得  你比我妈妈还紧张我嫁不出去。”

  “别不识好人心。”卓海莉露出一脸不赞同  的表情,“我是关心你,不然我也不想理你,不  要岔开话题,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其实也没有什么,”看卓海莉不把问题问  清楚是不会放过她的,所以只好回答:“目前我  是在跟个男人交往,不过未来很多事都说不定,  我有打算跟他结婚,而依我看,结婚应该是时间  早晚的问题,所以等我真的要结婚了,我第一个  会通知你的,我跟你保证!”她加强自已的语气  道。

  卓海莉想了想,最后还算接受的点点头,  “好吧!姑且就放你一马,不过你可不要把别人给  吓跑,男人不喜欢太强悍的女人。”

  “我知道!”若怡嘲弄的瞄了卓海莉一眼,

  “就像你嘛!所以才早早就找到个男人把自己给推  销出去。”

  “我现在是在劝告你,不要扯到我。”

  “我知道你关心我,”淡淡的叹了口气,实  际的表示道:“不过感情的事是很难说的,不是  说温柔婉约就会吸引异性。”

  “算了,反正你的个性,我说的话你根本就  不会听。”卓海莉很认命的表示,“不过还是得  说,如果那个男的父母亲真的在医院的话,你最  好还是去打声招呼。”

  “这么简单的道理,我还不需要你教。”拍  了拍方才上菜时沾到身上的一点菜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