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沸点情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沸点情人目录  下一页


沸点情人 page 3 作者:子纹

  “我就说矮子一肚子拐,果然没错。”志民克  制自己不要大笑出声,他把手上的名片收进自己  西装外套的口袋之中,另外看着掌心中捏着的干元  大钞,考虑了一会儿,才把钱给放进自己的皮夹中,  有机会——有机会,他会亲手把钱还给她。

  谢若怡对待他的态度原本应该让他大为震怒,  但奇迹似的,这位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女人竟令他  感到有趣、活了那么大、还从来没有人拐了个弯说  他有神经病,这种经验还挺新鲜的。

  所以虽说娇小的女孩子一向不是他喜欢的那  一型,但是——交朋友嘛!谁管是高矮胖瘦?志民转  过身,走进饭店,乘着电梯,下地下停车场取车时,  心中愉悦的想道。

  第二章

  若怕略显疲惫的揉了揉自己的颈项,没想到第一天换了个新环境上班,就累得她人仰马翻。

  这个情况只证明了一件事,在这个成长快速的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被压抑,所以造成神经紧张,神经衰弱。

  而在台湾,并不像欧、美国家,有心理医生的执照合法发给,所以就算是心中有压力,所找的也是精神科医生,而正规医学院心理系的学生,若就职于医院的话,也只能算是替精神科的医生写些书面报告,最后的决策还是在精神科医生的手上,并不能给予一个心理医生的职称,所以若怕心想,以现阶段这种情况看来,似乎心理医生的合法化应该是誓在必行才是,但是话虽如此说,一切还是得要看国家的立法。

  “谢若怡医生,第一天上班还习惯吗?”

  若怡听到头顶传来的声响,抬起头看着走进诊  疗室的护士——陈真芬,她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

  “还不坏。”

  “一般时间是不会那么多人的,不过也不知为  什么?今天有点特别,人挺多的。”陈真芬也回她一  个笑容,“所以才会让你忙得连在医院四周参观的  时间都没有。”

  “无所谓,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嘛!”若怡瞄了  眼手上的表,再过几分钟她就可以离开了。

  今天跟医学院的朋友有约,若怡决定今天见面  时定要好好训训她,上次竟然放她鸽子。

  “戚医生!”

  原本低着头看着病历表的若怡,听到陈真芬兴  奋的叫声,疑惑的抬起头,看着一个带着黑框眼镜,  长相斯文的美男子进门。

  陈真芬看到来人,眼睛登时一亮,她没想到自  己竟然在这个时间可以看到医院里头的“万人  迷”。

  “Hi!”戚志万出现在未合上门的诊疗室门口,  他对眼前的护士露出一口可以去拍摄牙齿广告的  洁白牙齿后,才转过头看着坐在桌子后的若怡,“我  刚在外头看了一下,我们的新医生没有病人了吧?”

  “五分钟前送走了最后一个。”陈真芬兴奋的回  答,虽然她已经是一个小孩的妈了,但对于性感的  男人,她还是很懂得欣赏的,更何况对方是目前全  医院内,所有未婚的女医护人员所锁定的“金龟”!  若怡觉得有趣的看着陈真芬微微泛红的脸,她  轻松的靠向椅背,看着他们两个人在她面前交谈。  眼前的男人很高,不过没有他高,此时她脑海  中莫名其妙的浮现那个跟自己抢果冻吃的男人。

  若恰暗暗的骂了自己一声无聊,不过心中还是  存了一点的遗憾,她想起了离职前一天所收到的一  束红色玫瑰花,署名给她,是戚志民请人送来跟她  道歉的,不过他送的时间实在不好,若怡摇着头心  想,因为隔天她就离开了原服务的医院,所以戚志  民注定失去与她所有的连系。

  她叹了口气,告诉自已想太多了,况且谁不好  想,竟然去想一只只长肉不长脑的低等动物?强迫  自己去回想他抢她果冻时,那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沉浸于自已思绪中的她,直到陈真芬离去的关  门声,才猛一惊醒,抬起头就对上镜片后的一双有  神的眼眸,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你好,我想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志万推了推  自己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不待若怡开口,便坐到她  的对面——原本给病患所坐的椅子上,“我是戚志  万,这家医院的脑科医生。”

  若怡对他微微一个点头,身为一个女人,她可  以理解为什么方才的护士小姐会对戚志万如此热  络,虽然他外头罩着一件白色医生长袍,但是她依  然可以看出他宽阔的肩膀,又加上一张刚毅英俊的  脸庞,若不当医师,他肯定也不会没饭吃,当个模特  儿,肯定也会是首席的。

  “幸会,谢若怡。”她伸出手与志万的手微微一  握。

  志万对她淡然的表现感到不解,他一向对自己  的男性魅力深具信心,可是眼前这位——却一点受  他吸引的反应都没有。

  不过乍看她还真让他吓一跳,没想到一个已经  二十七岁的女医生竟然生得一张Baby  Face,若不是  早在跟她交谈之前,他就已经先看过了她的资料,  他绝对会认为眼前的女人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小  女生。

  “今天是你第一天上班,为了表示我的友善  “我今天晚上已经跟朋友有约了。”若怡未等志  万的话说完,就软声的打断他的话,给予拒绝,“所  以若戚医生想表达你的友善,等下次吧!”

  说完,若怡就脱掉穿在身上的白袍,随意的挂  在墙壁的勾环上,然后拿起自己的皮包。

  这是否就代表着他被拒绝了?志万忍不住嘴角  上扬的心想,不过他并不觉得有何遗憾,毕竟有的  时候,有机会结交一个朋友比结交一个情人好多  了。

  当下他脑海中也聪明的决定不再来招惹这个  看似柔弱的菟丝花,实着是朵带刺蔷薇的女人。有  些女人可以好聚好散,有些女人不行,他可以一目  了然。

  “下次有机会,”志万嘴角轻扯出一个微笑,“请  你到员工餐厅用餐,你认为如何?”

  若怡对他微微一笑,觉得他是个聪明的男人,  她点点头,“明天中午我会在医院,那就明天中午  吧!戚医生方便吗?”

  “方便!那就明天见。”志万正要往门口方向移  动的脚,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住,他转过身看  着若怡,“今天晚上你与你的朋友决定好要去哪里  了吗?若没有,我倒是可以介绍你一个好地方,因为  那间饭店跋医院所属同一问公司,所以我们医院的  医护人员到那里用餐可以打折。”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不需要了,我们已经决定  好了到哪用餐。”若怡想了想,才继续说道:“其实去  那家饭店,是因为那里的甜点很好吃,戚医生有机  会可以去那里尝尝。”

  “喜欢吃甜点?”志万打开门,很有绅士的让若  怡先行,“我哥哥也很喜欢吃甜点,尤其是果冻,很  难想像一个大男人竟然会如此,不过更离谱的是,  他还很挑,只喜欢吃固定一家的果冻,看来你跟我  哥哥有相同的喜好,不一定哪天有机会,可以介绍  你们认识,或许你们可以谈得来。”

  志万的话让若怡不由得想到方才才闯进自己  脑海中的那只“大猩猩”,她的脚步不由得一顿,他  们会谈得来吗?

  志万没有留意停住脚的若怡,淡淡的说了声再  见,就在转角的地方向左转弯,与往大厅方向的若  怡分道扬镖,他一边走,一边想,虽然自己嘴巴是说  他们会谈得来,不过那也只是客套话。

  因为基本上,他心里挺怀疑自己话中的可能  性,以自己的三哥——戚志民的脾气,跟眼前的女  人会“对盘”吗?情况可能不太乐观,志万在心中得  到结论,虽然自己的三哥对女人是很有一套,不过  他只喜欢温柔的小女人,对于时下所谓的“女强  人”,没什么兴趣,毕竟在某些男人的眼中,太过聪  明的女人并不是那么的可爱,而他三哥——就是这  某些男人中的其中一个。

  “戚志万……戚志民?!”若怡站在原地,倒抽一  口冷空气,脑海中像是倒带似的把当天在饭店的事  情飞快的回想了一次。

  她拿起自己的皮包,找出遇到那只猩猩当天,  他所给她的那张名片,当时她并没有仔细看,她只.  看到对方要她去找个脑科医生治身高就一肚子火  了,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细思其他,她想,天底下应该  不会有那么巧的事吧?!

  “天啊!真的叫戚志万?!”若怕一看到名片,吃  惊的摸着自已的脸颊,转过头,看着志万的背影,轻  叫出声。

  “如假包换!我刚才不是自我介绍过了吗?”走  到走廊底端,正要转弯的志万听到若怡的声音,脚  步一停,双手插在口袋中的他,微微侧身看着她,眼  底有着掩不去的疑惑。

  “猩猩不会是你兄弟吧?!”若怡感到难以置信,  她看着志万,没想到亲兄弟真的能差那么多。

  那一天在饭店看到戚志华和戚志民两兄弟,她  就觉得两个人差得十万八千里远,而今天再见到戚  志万——戚志民跟他们两个人的差距更是有天壤  之别。

  一个生得如此俊俏,一个却长得像——混黑社  会的,尤其还顶着三分头,穿耳洞,走在街上,肯定  不会有人把他当成善类的。

  “猩猩?”志万一脸愕然,“我有六个兄弟,可是  就我印象中,没有一个叫猩猩……”他愣了一下,  。等等!你该不会是在说我……三哥吧?”

  “我不知道你有几个哥哥。”若怡说道,她没想  到那天遇见的人,竟然是同事的兄长。

  “不过这张名片是他给我的。”若怡把名片塞到  志万的手上,“你自己去想到底我在说的是你哪个  哥哥吧?若我没弄错的话,我记得那个猩猩叫做戚  志民。”

  语毕,她就向右转,往大厅的方向而去,心想:  这次真的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猩猩?猩猩!”越想越念,越觉得好笑,若不是  在医院,他这个未来院长的形象要顾好,志万肯定  会笑趴在地上。

  他看着名片背后的字迹,上面有着他亲笔所写  的新的行动电话号码,这是他在上个月给志民的,  这下他肯定若怡口中所言的猩猩,就是他的三哥  ——戚志民。

  志万脑海中浮现出自己手足的身影,想想还真  是有点像呢!奇怪从小到大怎么都没想到替志民取  这个绰号?不过在他的脑海中,只要不是在手术室  中所犯的大错误,其他的错误,若要更正永远不会  太迟。

  “我们很有缘,不是吗?”

  若怡听到身旁传来的声音,愣了一下,才抬头  “你!?”

  “你好!我姓戚——戚志民。”志民似乎想一改  过去若怡对他的坏印象,有礼的自我介绍。

  若怡看着他,根本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坐在若怡对面的卓海莉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最  后才轻声的问道:“你认识他啊?”

  若怡摇摇头,“我不认识他,但是……”

  “有过一面之缘。”志民接口解释。

  “竟然见过面,就是有缘嘛!”卓海莉似乎才没  有警觉到两人之间的暗潮汹涌,迳自邀请道:“请  坐!”

  “Hely!”若怡不悦的瞪了自己在医学院所认识  的好友,她与卓海莉虽不同科系,但是她们两个却  是大学头几年的室友,而也因为同校,同居所以使  两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卓海莉无辜的耸耸肩,对若怕一笑,然后抬起  头,看着志民,等着他入座。

  “不了。”志民考虑了一会见说道,“我今天跟朋  友一起来,不好意思把朋友冷落在一旁,我只是来  打声招呼,顺便为了上次的事当面跟你道歉,我送  你的花你应该有收到吧?”

  若怡点点头。

  “我原本隔天去你医院找你,毕竟你说我的病  很严重……”志民看着若怡不自在的咳了一声,立  刻闭嘴,好心的转移话题,“不过,去了你的医院才  知道你已经离职了,如果你不介意,可否告诉我,你  新工作的地点?若是方便的话,我想,我希望可以请  你吃顿饭,当作是为我的鲁莽陪罪。”

  若怡抬起头,有点怀疑这个男人与上次见面的  男人是同一个人,她仔细的把他从头到脚的打量了  一遍,人是没错,不过态度却比上回见面时多了份  温文儒雅。

  “上次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所以你没必要跟我  道歉。”她淡淡的露出一个笑容,站起身,不过就算  站直了身体,她的身高也到不了志民的肩膀,“毕竟  正确一点来说,我们两个都有错,因此……”

  “志民,我们该走了吧!”一个打扮娇柔入时的  女人从志民的右侧冒了出来,不顾大庭广众的偎进  他的怀里,“你刚刚才说要带我去一个新地方玩,你  可不能黄牛,我们快点走嘛!”

  “我……”

  “你自己答应要陪人家一晚的,不能反悔。”女  郎嘟起一张唇型姣好的嘴,不依的扯着他的手。

  志民显然被突然冒出来的热情女子给吓住,他  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女人,又有点尴尬的看着。

  果然——男人,你的名字叫好色!若怡摇摇头,  “看样子——你似乎很忙,我不敢占用你的时间。”  她用力的坐下来,不想理会他。

  “我……”志民看着若怕一眼,再看着怀中的女  人一眼,觉得有点骑虎难下,“谢小姐……”

  “我原谅你上次的出言不逊,毕竟正如我所说  的,我也有错,所以你也不用把上次的事情放在心  上。”若怡断然打断志民的话,下了逐客令,“对不  起!我跟我朋友还有事要谈,若你有事要忙,就请自  便。”

  志民看着若怡似乎没有再搭理他的意思,只好  不甘愿的被今晚的女伴拉走,一边还不死心的不停  购回首看着若怡,难得有一个大好机会,谁知道被  自己给毁了:

  “你几时认识那么性格的男人?”卓海莉一等到  志民走远,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心急的问道。

  “还不是你害的!”若怡拿起叉子不悦的说道,  。上次不是跟你约在这里吗?谁知道你却爽约,我才  会遇到他。”

  “哇!”卓海莉惊叹了一声,上次她的爽约是因  为临时自己妇产科诊所的一名孕妇早产,所以她才  放了若怡一次鸽子,“那你真应该感谢我,”她得意  的说道,“要不是我爽约,你怎么会有机会撞见这么  性格的男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