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沸点情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沸点情人目录  下一页


沸点情人 page 7 作者:子纹

  “如果你要坐我的车,就得由我开车,没得商  量。”若怡没有让出驾驶座的意思!

  “你……”

  “你放心吧!我有驾照。”若怡不耐烦的看着志  民,第一次觉得外表粗犷的他也挺婆婆妈妈的,“最  重要的一点是,我开车至今都还没有出过车祸,这  么你总可以上车了吧!”

  志民脸上还是有着明显的迟疑。

  “你弟弟快走近了。”若怡提醒道。

  “该死!”也不知在咒骂谁,志民放弃的小跑步  绕过车头,打开车门,对着走近的戚志万做出一个  很不雅观的手势后,才坐进驾驶座旁的位于,安全  带才刚系上,若怡就一踩油门,飞快的冲了出去。

  此时,志民这个无神论者,闪进脑海中的第一  句话竟是——阿弥陀佛。

  第五章

  吃完晚饭志民带若怡来到一间情调还算不错  的PUB,原本想要转换一下若怡的心情,不过看若  怡的表现,他就知道自己失败了。

  “算是我求求你,请你开口说句话,行吗?”唱了  一整晚的独脚戏,志民终于放弃的盯着坐在他身旁  的若怡,满脸无奈,“一整晚几乎都听不到你的声  音,我觉得很不自在。”

  若怡的反应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不发一  言的把目光给移到别处,一双明一儿的眼眸像是在  找寻些什么。

  “看到那边那个女人了没有?”突然开口打断志  民的话,伸出手暗指了指他的后方。

  志民听到突然开口,反应是一愣,最后顺着她  指的方向,微微地半转过身。

  入目的是位身穿亮皮红色上衣,黑色皮窄裙,  足蹬亮红色高跟鞋,手臂上还挂着许多银光闪闪的  饰品,穿着打扮十分入时,而且笑起来颇为甜美的  女人,身材也是一流,他不由自主的对那位陌生女  郎露出一个赞赏的笑容,对方倒也落落大方的回他  一笑。

  “你看够了没?戚志民!”

  志民听到身后有点不悦的声音,立刻无声的叹  了口气,他转过身,颇觉无辜的说道:“是你叫我看  的。”

  深吸了口气,虽然知道自己理亏,不过她还是  硬着头皮回道:“我是叫你看,不过没叫你看那么仔  细,我看你连对方穿什么牌子的衣服、鞋子都知道  得一清二楚了。”

  “你……”志民忍住笑意,举起双手,表示他输  了,“好!我现在看完了,小姐有何指示?”

  “指示倒是不敢,”若怡瞥了志民的身后一眼,  最后缓缓的说道:“你去迫她。”

  “啊?”志民皱起眉头怀疑自己听错了,他瞄了  放在若怡面前的柳橙汁一眼,她不可能喝醉才是。

  “我叫你去追她。”不耐的重复了一次,“你不是  很行吗?我现在就看看你有多行。”

  若怡!你这么玩弄对方,是不道德的。”

  “我有没有听错,你跟我谈道德!”若怡背靠着  椅背,双手抱胸,想起了前一阵子志民告诉过她的  话,“不知道是哪位仁兄说的,这年头,速食爱情当  道,只要看得顺眼就可以上床,不管男女都可以放  大胆去追求快感,现在讲这些话的人竞然在跟我讲  道德——戚少爷,真不知道是哪里出错了?”若怡一  脸挑衅的看着志民。

  这辈子终于尝到自己讲出去的话被砸回自己  脸上的感觉了,志民大大的叹了口气。

  “OK!如果我去追她,有什么好处?”志民退一  步的问道。

  “跟我谈好处?”若怡支手撑着自己的下巴,摇  着头说道:“我只不过想看看你除了令人羡慕的身  材之外,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了!所以你不要指  望我给你任何的好处。”

  “没好处我才不要去。”志民也乐于跟她唱反  调。

  他从来不会在与一个女人约会时转移自己的  目标,这是基本的尊重与礼貌,更何况目前他眼前  的这个女人是他打算正式交往的女孩子,所以他更  不会去犯这种可能引发感情危机的错误。

  他依然会欣赏别的女人,毕竟每个人都懂得欣  赏美丽,不过只限于“远观”,若涉及到更进一步,他  可是聪明的敬谢不敏!

  若怡看志民的模样就知道纵使她发火,他也不  会去追那个打扮入时的女人,除非有——好处。

  “如果你追得到她,我就原谅你。”这是唯一想  到的好处。

  志民摇摇头,淡淡的说道:“女人,你的名字真  的是不讲理,”他直视若怡的双眸,提醒道:“今天下  午你才说已经原谅我,这句话还犹言在耳,现在你  又说如果我追到别的女人,你‘又’原谅我,我到底  做了多少事需要你不停、不停的原谅?”

  若怡的嘴巴不停的张合,志民的话终于唤起了  她的“良心”,意识到自己的无理取闹,若怡肩一耸,

  “Sorry,我想我不太理智。”

  “无所谓,接受你的道歉了!”志民丝毫不以为  然的说道。

  “虽然你接受了,不过你还是得去追她。”依然  不死心的指着那名穿着入时的女人。

  “谢若怡!”志民的口气难得出现对若怡的警  告。

  若怡没有理会志民语气中所表达的警告,迳自  开口说道:“如果你追得到她,我就让你亲我一下。  也没多考虑,若怡的话便脱口而出。

  “啊?!”志民一脸的惊讶,“真的?!”

  “恩……”若怡也被自己的话给吓了二跳,不过  她依然肯定的点点头,“真的。”

  “一个吻!这可是你说的?”志民没有把握的再  问一次,直到若怡肯定的点点头,他才缓缓的站起  身。

  “你要干么?”若怡看到他的举动,觉得疑惑。

  “你不是要我去追她?”志民好笑的反问:“若不  过去,怎么追?”

  “喔!”看着志民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这下,若  怡可有点后悔教志民去追求另外一个女人了,不过  偏偏她又不好意思开口阻止。

  志民没有留意到沉思的脸庞,只是俯下身手在  的耳际说道:“如果待会见我跟那个女人出去了的  话,你就先回家,我再去你家找你,现在好好看看我  的表演吧!”

  “我自己回家?喂!”若怡不能理解志民叫她先  回家是什么意思,于是伸出手想把志民给抱住,她  只是教他去追她、可没教他把人给带“出场”。

  不过她双手没有抓到志民,扑了个空,她只好  不甘愿的坐在位子上,看着志民走向前搭讪,然后  不停的在心中咒骂志民、咒骂自己。

  “你来做什么?”若怡一打开门,口气很冲的隔着铁  门看着带着满脸笑容的志民。

  “来交差啊!”志民兴匆匆的拍了拍铁门,示意  若怡把门打开,“你自己说的,我只要能追上那个在  PUB里头的女人,你就原谅我,而且还有一个火热  的Kiss。”

  “你几时变得那么听我的话?”若怡动作粗鲁的  把铁门给拉开,志民也不等若怕开口,自动就踏进  门。

  “你是全世界惟一一个能令我听话的人。”自得  意满的志民,至今还未察觉若怡口气中的不悦,还  愉悦的开着玩笑。

  “是吗?”若怡哼了一声,“我叫你去追别的女  人,你还真的去追别的女人,最后还让我自己一个  人回家,好极了!真的是好极了!”

  志民听到若怡的话,终于意识到若怡周遭所环  绕的低气压。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我在是败给你了,要我去  泡妞的人是你,现在生气的人又是你,你会不会觉  得你很难搞?”

  站在志民的面前,伸出手,捏住志民的鼻子,用  力的一扯。口气十分的不悦,“什么难搞?再一次警  告你,注意自己的用字遣词:不然有什么后果你自  行负责,听清楚了吗?”

  志民深觉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对若怡,他已  经是尽了自己打从出娘胎以来最大的耐性了,他靠  着床铺坐在花纹地毯上,抬头望着她,反正兵来将  挡、水来土掩,这是他与她相处所用的模式。

  最近他发现自己不止脾气转好了,就连耐性也  有了,下次他老妈若见到他,肯定会以为自己捡到  了个新儿子,志民在心中露出一个苦笑。

  “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看上你?”若怡越过志  民,坐到邻窗的弧形坐垫上,与志民面对面,她这个  人有个缺点,就是在气头上时,便会开始口不择言,  尤其是志民还一副不想跟她解释的模样,所以可想  而知,她当真是气极了,“没想到还真的有人那么没  有眼光!看那个小姐的穿着打扮,应该很有品味才  对,不过她竟然看上了你,想来她的品味也不怎么  样!”

  正在气头上的若怡,似乎也忘了自已是深受志  民吸引的女人之一,不过志民还是坐在地板上,不  发一言,毕竟两人之间的相处,一人发狂时。总要有  个人是冷静的。

  若怡看着志民,原本还真的以为一个长得虎背  熊腰、凶神恶煞的男人,说什么也不会是个吸引女  人的男人,毕竟第一眼吓都吓死了,但是今天晚上  一见——还真是绝,没想到志民还真的有一套。

  不过令她发怒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去追求别的  女人,毕竟人是她教他追的,她真正发火的原因是  她在这里等了他好一阵子,没想到他现在才姗姗来  迟,谁知道他去干了什么?

  她承认自己心中的妒意正在肆虐,不过她才不  会笨到开口告诉他,但她自己心知肚明自己的表情  已经写满了心中此刻的想法。

  “人重要的可不是长相。”志民坐到若怡的身  旁,看出了若怡脸上的在乎,虽然心中得意,但脸孔  依然没有丝毫的表现,“就算长得再貌不惊人,只要  你有方法,很多事情自然迎刃而解。”

  若怡瞄着志民平静不显思绪的表情一眼,冷冷  的回道:“很多事情自然迎刃而解?你讲的话里头,  该不会也包括女人吧?”

  “当然!”志民肯定的点点头。

  若怡这下明显的表示出自己的不认同,她冷哼  了一声。

  “不要不相信。”

  “我就是不相信。”若怡站起身,站在志民的面  前,“不过——我倒是可以听听你怎么追到刚才那  个女人的?而她现在在哪里?”虽然心中依然充斥着  怒火,不过筱若掩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强迫自己开  口询问。

  志民闻言,皱起眉头,这辈子还没开口跟个女  人解释过说怎么追另外一个女人的事情发生,该怎  么开口,他可要好好的想想。

  “应该可以这么说,”志民伸出手,半强迫似的  把站在自己面前的若怡给拉到他身旁坐下,等她坐  定,他才缓缓的开口说道:“就像是刚才我们在PtB  里头,因为对方是个单身的女子,所以请她——喝  杯酒,陪她聊聊天,毕竟单独一人出现在PtB里  头,非常有可能目前有问题困扰她,所以她或许很  需要有个人陪,不过,你可以一面劝戒她最好不要  独自一人到这种地方来,毕竟现在已不若以往的社  会,基本上用这个方法,多多少少可以放松对方对  你的一点戒心,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懂得说话的  艺术。”

  若怡听到志民的话,双眼疑惑的大睁,怒气在  自己不知不觉中一点一滴的流失,志民见状,不由  得露出一个笑容。

  “不要笑,懂得说话的艺术,到底是什么意?”若  怡推了推他,要志民继续开口。

  志民收起自己的笑容,说道:“我们也不能说女  孩子虚荣,不过就像诗人Ceorge  gorden  byron曾经说  过的一句话——‘女人只要一句赞美就能活得下  去。’所以当然赞美对方的魅力,也是进行一场搭汕  的最好起头,你了解了吗?这就是我刚才所言的  ——说话的艺术。”

  若怡就算不愿点头承认,但是她还是得说志民  实在不是那种胸无点墨的人,而且他说的话也不无  道理,她紧紧瞅着他,突然开口:“这是谁教你的?是  自己想的吗?”

  “啊……”志民考虑了一会,“自己想的。”

  “说实话,戚志民。”若怡终于站起身替志民倒  了杯冰开水,她轻轻的把玻璃杯交到志民的手上。

  志民抬起头对露出一个笑容,看出若怡的火气  已经消得差不多了,“说实话是可以,不过说实话就  出卖兄弟了。”

  这么说,若怡立刻了解,“难怪你弟弟在医院也  受欢迎,原来是经过多年、多人互相‘研究’的结  果。”

  志民对于若怡的话语聪明的不作任何回应,他  轻松的靠着墙,看着若怡随意的把长发给扎到脑  后。

  “你应该最近要搬家了吧?”志民不想再跟她继  续那名陌生女人的话题,于是转移话题问道。

  若怡点点头,环顾了——下四周,“虽然才在这住  了将近两年,但也住惯了,一想到还要搬一大堆的东  西,我就累了。”

  “不累、不累,”志民摇摇头,“我帮你搬。”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逼你。”若怡摆明  了得了便宜还卖乖。

  志民只是对她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突然他  问道:“对了,你买的套房到底多大?志万跟我说得  乱七八糟,所以我到现在都还搞不清楚你新家到底  坪数多少。”

  “说是新家,其实也不过只是间小房间罢了,只  有十二坪,所以大概——比我这间房间还要大一点  吧!”

  志民了解的点点头,“你最近得带我去实地看  过,让我有个方案,才好跟我讨论你想要怎么样的  摆设。”

  若怡低下头看着坐着的志民,这才突然想到他  是做设计的,虽然自己犯这种错很要不得,不过她  安慰自己,这不能怪她,因为实在是他的长相跟他  的职业有那么一点的不搭轧。

  而与他交往至今,她都还没有去他的工作室看  过,所以对他的工作,她承认,她并不十分的了解。

  不过她知道,志民的工作挺忙的,每每只要是  他手腕上的电子表一响,志民得离开,而这种情况  已不知道发生多少次了。

  若怡想了一会儿,才道:“我想,我那么小的空  间,不需要请什么设计师了,而你的工作份量也多,  所以你……”

  “所以我免费帮你设计如何?”志民不等若怡拒  绝的话语溢出,便迳自说道。

  “你有什么企图?”若怡紧紧的瞅着他。

  志民立刻摇摇头,表示自己只是单纯的想帮  忙,“我不想听到从你嘴巴里头出拒绝的话,反正眼  前的工作都忙得过来,不差你这件Case。”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