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2 作者:子纹

  “你放手!”徐心语不耐烦的轻斥,“我跟你根本不熟。”

  “我们再去跳舞嘛。”娘娘腔的男子死不放手。

  “我不要!”她扯回了自己的手,眼角余光瞄到夏泽,立刻巴了上去,“我的男朋友在这里,你还要找我跳舞吗?”

  男子怀疑的目光看着夏泽和徐心语,不过单看夏泽那副结实的身躯,聪明人都不会去找麻烦。

  “不好意思。”男子自认帅气的拨了拨头发,退了开。

  看他走远,徐心语才把自己的手从夏泽的肩上抽开。

  “对不起。”她对他点了下头,又看向连咏雯,“希望你别生气,借你男朋友一用。”

  连咏雯撇了撇嘴,“他不是我男朋友,要用请便!”

  听到她的话,夏泽对天一翻白眼。

  “你一个人来吗?”连咏雯问道。

  徐心语点头。

  “一起坐!”她指了指一旁的位子,“要不然单你这身打扮,肯定会惹来一堆蜜蜂围在四周。”

  徐心语露出一个略显讽刺的笑容,不客气的坐了下来。

  “连咏雯,”连咏雯对她伸出手,自我介绍,“你好。”

  “你好。”徐心语也伸手与她一握,“徐心语。”

  两人简短的介绍,都理所当然的把夏泽摆在一旁,将他当成了隐形人。

  看来她们一点都不把他给看在眼里。夏泽看着两个几乎同样亮丽的女人,感到有趣的心想。

  徐心语招来侍者,叫了一打啤酒,似乎打算喝个过瘾。

  “失恋的样子!”夏泽很不识相的给了个注解。

  徐心语瞄了他一眼,没有因为他的话而生气,反而用手肘碰了碰连咏雯,“你男朋友眼挺利的。”

  “他不是我男朋友,”连咏雯忍不住再次澄清,然后怀疑的问道:“你真的失恋了吗?”

  她点头,“对啊!”

  “不会吧,你长得那么漂亮。”

  “长相跟会不会失恋好像没有绝对的关系,”她不以为然的开口,“而且你绝对不会相信,我是那种很没面子的失恋。”

  连咏雯不是很能理解她的话。

  失恋就失恋,还有什么叫做很没面子的失恋?

  “我男朋友要跟一个比我大五岁的老女人结婚,”她懒懒的说,“而且那老女人现在还怀孕了。”

  “听起来这男人挺贱的!”

  徐心语一愣,然后一笑,“贱?很适当的词。我在他身上花了快十年的青春,换来一句对不起·”

  “所以你很生气,决定来这里吊凯子吗?”

  她摇头,“我不过是不想待在家里。”

  连咏雯看着她思索,然后她的目光对上夏泽。

  “你在想什么?”她的嘴角扬起,对他说。

  “你又在想什么?”他语带趣味的反问。

  连咏雯眼底闪着慧点。

  “所以你对男人失望喽?”他转头问徐心语。

  她耸了下肩,“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我的男朋友会选择一个年纪比他大五岁的女人?”

  “感情的事情本来就很难讲,如果你真不服气,”连咏雯脱口道:“你去找个比你小的男人交往啊!”

  徐心语不以为然的看了她一眼,“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要我去找个小男朋友吧?”

  “你不觉得很好吗?”她讲得理所当然,“你的男人被个老女人抢走了,你就去拐个小男人,好像挺公平的。”

  夏泽有些意外的看着连咏雯,这种话还真亏她说得出来,而且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干么这样看着我?”连咏雯瞪了他一眼,“你不觉得我想了一个很好的点子吗?”

  他一点都不觉得!但他没有说出口。连咏雯这个人霸道到不允许有不同的意见,他不会自动送死。

  “你不会认同吧?”他瞄着徐心语说。

  徐心语沉默,没有回答。

  “要赌就赌这个!”连咏雯指着徐心语对夏泽说道,“我跟你赌这个,我要找一个小她至少五岁的男人给她当老公!”

  徐心语一脸的错愕。

  夏泽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怀疑连咏雯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有没有兴趣?算了,就算你没兴趣跟我赌,我也要挑战这个任务,”连咏雯拿出自己的名片递了上去,“拿着,决定了来这里找我。”

  神奇婚友社连咏雯

  粉红色的名片,设计典雅,还有两个可爱的心心相印图案,似乎是要宣示,拥有它,就能拥有幸福一样。

  夏泽对天一翻白眼。

  “赌不赌?”连咏雯转向他问。

  “就算要赌,也得徐小姐同意吧?”

  “她会同意的。”她十分有把握的说。

  徐心语不是很理解两人之间的对话,但不可否认的,连咏雯的话打动了她,交个小男友听起来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

  “比我小五岁,”她忍不住喃喃自语的算着,“那现在不过就……才二十一岁?”

  “对。”连咏雯点头。

  “那不就是个毛头小伙子?”她闭着眼睛都能想到一张娃娃脸,还是讲话很幼稚的小男生。

  “可能、或许、应该是吧!”连咏雯还是点头,“不过交个小男生还是有点儿好处的。”

  徐心语对她一挑眉,准备洗耳恭听。

  “我告诉你,现在的老男人都非常、非常的大男人主义。”连咏雯忍不住的发表高论。

  夏泽再度对天一翻白眼,这个时候他还是不要问他这把年纪算不算是所谓的老男人。

  “年纪比你小,就比较好控制。”连咏雯简短的下了结论。

  “是吗?”徐心语有些怀疑。

  “当然!”她语带肯定。

  夏泽不以为然的挑眉,男人是否好控制好像跟年龄一点关系都没有,真不知道该说眼前这两个女人太蠢,还是太天真?

  “好!”徐心语在自己还未后悔之前点了头,“你真的能找到一个年纪比我小五岁的听话小男友吗?”

  “我告诉你,不是我说大话,这世上还真没有什么我连咏雯办不到的事!”她拍着自己的胸脯保证。

  “好。”有这句话就够了,徐心语爽快的说:“既然你说得出来,我就信你。

  但是要快,我要在一个月之内找到小男友,我要在那个臭男人的婚礼上,让他们看看我也是有魅力的。”

  就这样,两个女人随意的下了决定,在一打啤酒被他们给喝光,而倒楣的夏泽负责买单时,两个女人已经结成了莫逆。

  他见自己没有插嘴的份,也只好随着连咏雯去乱搞。

  或许这一阵子她撮合的美眷太多,所以使她自大了起来,偶尔来点挫折也好。

  人生嘛!凡事都太顺利也不是件好事。

  第二章

  一个二十一岁的小伙子能懂什么事?

  还在大学念书,要不就是当兵吧?

  连咏雯啃着三明治,走在街上,一边吃着,脑袋还不停的思索。

  她连咏雯当然不可能在一开始挑人选的时候就被狠狠的打倒了,这样的话,就太失她神奇婚友社的面子了。

  虽然二十一岁的小伙子不会想要上婚友社征婚,但她总可以到街上找吧!她不自觉的晃到了台湾知名的学府前。

  校门口不少的学生进出,她斜靠在一辆重型机车上,注意着校门口,她在等什么,连她自己都不确定,只是心中有个声音要她留在这里,她顺从了心底的这个声音。

  熟识连咏雯的人都知道她有股神秘的能力,而她也靠着这个能力帮助过许多的人。

  在她眼前的这间大学出了许多高科技人材,有些甚至还没有毕业就已经被知名企业给网罗。

  就在她思索的当头,她眼角余光突然看到了一个高高瘦瘦,有着一张娃娃脸的年轻人,他背着背包踩着自信的步伐走出校门,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三个年轻的女孩,吱吱喳喳的讲个不停。

  “不好意嗯!”就在她出神望着他的同时,这个娃娃脸少年仔竟然走到了她的面前。

  “什么?!”连咏雯有些意外,他可爱的模样让她看傻了眼。

  不过这一看,却令她的心头突然一惊。因为虽然他有张讨喜的娃娃脸,但黑白分明的眼眸在阳光的折射之下却显得有点孤傲,面无表情的样子有股不易亲近的感觉。

  “这是我的车。”年轻人指了指重型机车。

  她一愣,连忙移开自己的身躯。

  “你的车?”她的口气有着怀疑。

  他对她点了下头,当是回答。

  “你有驾照吗?”她怀疑这个男生连十八岁都未满。

  年轻人眼神一敛,“我二十一岁了!”语毕,他就戴上安全帽,不理会身后的叫唤声,帅气的骑车离去。

  “酷!”连咏雯忍不住脱口而出。

  “真是的,每次学长都不等我!”黄纯美有些气愤的跺着脚。

  “你以为你是谁,学长干么等你!”一旁的江雅婷嘴一撇。

  “学长还不是一样不理你!”她不悦的回嘴。

  江雅婷跟她是同校不同系的同学,但跟她一样,几乎在第一次见到杜仁毅时就对这个优秀的男人一见钟情。

  还在念大三的杜仁毅,是企管系的高材生,有着一张娃娃脸,总让人错估他的年纪。

  但不管如何,他很优秀,又很帅,不论功课、运动都一级棒,而且现在已经在一家很有名的公司上班,未来可以说是无可限量,这样一个男孩子,喜欢他的女学生不少,但敢像江雅婷和黄纯美这样跟前跟后的倒是没几个。

  不过现在的新新人类一点都不会在乎那种面子的问题,毕竟能得到自己所爱的男人才是最重要的。

  “他叫什么名字?”

  原本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一听到身旁的问话,嘴巴同时闭了起来。

  “他叫杜仁毅,是我们学长。”几乎异口同声的两个女声回答。

  杜仁毅?

  连咏雯在心中默念了一次,然后将这个名字记下了。

  黄纯美打量着连咏雯,将学长的名字脱口而出之后,慢半拍的她这才觉得事有蹊跷。

  “你问我们学长的名字做什么?”

  连咏雯的笑容有些神秘。

  一见这绝对诡异的笑容,黄纯美一时之间心中警铃大作。

  “你该不会是对我们学长有意思吧?”

  “不可能吧!”江雅婷听到这句话,防卫之心也升了起来,请问这位姐姐,你几岁啊?”

  听到这女学生的问话,连咏雯脸色一僵,这么直截了当就问人家年龄真不讨人喜欢。

  “二十六岁。”不过她还是大方的表示。

  “那大姐姐问我们学长的事干么?”江雅婷一脸戒备的问。“我今年才满二十岁,比学长小一岁,而看你年纪都那么大了,还打听学长的事,难不成是想老牛吃嫩草?”

  连咏雯对天一翻白眼,拜托!她也才不过芳龄二十六,没错!她承认她是比她们大那么一咪咪,那又如何?瞧她们的口气,说得她好像已经行将就木似的,这样的小女生真不识相。

  不过至少她知道了那个娃娃脸小帅哥有非常忠贞的拥护者,而且……还不只一个。

  “就算是又如何呢?”她不以为然的反问,还刻意拨弄着自己的长发,风情万种尽在不言中,经过的几个年轻学生不由得多看了几眼,“你们之中有哪一个是他的女朋友吗?”

  两个年轻女孩脸色同时一僵。

  单看她们的表情,她就很清楚那个年轻人到现在还没有固定的对象,看来就是他了!

  “他二十一岁……”

  “没错,二十一岁!”江雅婷抢着回答,“足足小你五岁。”

  她原以为这么一说,连咏雯便会摸摸鼻子自讨没趣的走人,可是却没料到她反而露出一副猫抓到一只大肥鼠的得意神情。

  刚好!

  真是太刚好了!

  连咏雯原本还不能理解为什么冥冥之中,会被某股力量牵着走向这里,现在她终于知道了。

  她忍不住在心中叹息着自己的神奇能力,亮着开心的笑容。

  在以前,她或许会厌恶这个与生俱来的特异功能,总能预知未来,轻易透视其他人脑海中的想法。

  但现在不了,因为她用着这个能力来撮合一段又一段的姻缘,也因此替自己带来了财富。

  “现在我可以去哪里找他?”她迫不及待的问。

  “我们干么告诉你!”两个女孩异口同声的说。

  她们不告诉她也无所谓,连咏雯的手突如其来的握住她们的。她连咏雯可不是简单的人物。

  两个女孩脑中同时浮现的念头是——绝对不告诉这个老女人,学长现在去环球集团打工。

  “你干么碰我?”江雅婷忙不迭的抽回自己的手。

  “没事。”连咏雯俏皮的对两个小女孩挥了挥手,“只是想谢谢你们一声而已啦!”

  黄纯美和江雅婷不解的看着连咏雯轻快的走远,她们一点都不明白这个怪女人是打哪里来的。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她对她们心仪的对象有意思,话说回来,她可是个比她们大五岁的老女人,凭她们的条件,怎么会输给她呢?

  两个年轻女孩自信满满,不认为自己会有输的可能。

  环球集团?

  渐行渐远的连咏雯忍不住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公司不是霍腾雅他家的产业之一吗?

  杜仁毅——一个大三的学生可以进入这么大的跨国集团打工,看来还算有两把刷子。

  这么厉害的男人,看来不能用平常的方式让两人见面,连咏雯的脑袋灵光一闪。

  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借用霍腾雅这环球集团总经理的能耐了。

  “我马上就可以下班了。”霍腾雅一边收拾着公事包,一边夹着电话跟自己的太座说道。“你有事吗?讲话干么吞吞吐吐的?”

  他停顿了会儿,仔细听老婆想说什么。

  “杜?!杜仁毅?”这名字有点儿耳熟,但一时之间,他想不起在哪里听过,“你干么突然问到他?”

  当范品歆提及要邀杜仁毅周末到霍家烤肉时,他更是意外。

  “你什么时候认识我这个员工的?”

  她支支吾吾的答不上来。

  “晶歆,”他的口气有着不耐烦,“到底怎么一回事?

  敲门声打断了霍腾雅的问话。

  “你等一下!”他对电话彼端丢了一句,抬头看着办公室大门。

  杜仁毅推开门进来,手上拿着几份企划书,“霍总,还好你还没走,这几份企画请你看一下。”

  霍腾雅一见到这个年轻人就立刻想了起来,他对他比了个手势,要他在一旁等候一下。

  最近企划部的经理推荐了这个年轻人给他,而对于他的工作表现,他也非常满意

  “杜仁毅确实是我的员工,而且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好了,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现在换你来告诉我,你到底要干么?”

  杜仁毅有些意外听到自己的名字在此刻被上司提及,就在这时,他看到上司的脸色突然大变。

  “连咏雯?那个疯婆子!”霍腾雅咒骂了声,“我才不管她跟你说了什么,她那个人脑袋不正常?你知不知道仁毅只有二十一岁,叫她不要摧残国家幼苗好吗?”

  国家幼苗?

  是指他吗?杜仁毅一脸的莫名其妙。

  “不管你怎么说,不行就是不行!”霍腾雅一副没得商量的口气,“我管连咏雯会怎么样火大?她不是很行吗?叫她自己搞定!我待会儿就回去吃饭,你乖乖在家等我,不准再提这个话题,就这样,拜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