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5 作者:子纹

  连咏雯听她说得陶醉,却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

  “喂!你要找的是男朋友,不是小孩。”她迟疑的说:“你这个样子,好像当妈的在看自己的宝贝儿子似的。”

  “可是你不觉得他真的很可爱吗?”徐心语真心道,“我只说我喜欢百合花,隔天他就买了束百合花送给我,你看,他好贴心。”

  连咏雯闻言,有点头痛。

  “你想嫁他吧?”她略带恐惧的问。

  “可是我比他大五岁。”徐心语有些低落的说。

  “那又怎么样?”连咏雯觉得莫名其妙,“我们原本就说好,要替你找个至少小五岁的男朋友啊!”

  “可是我现在想想,这样对阿毅不是很公平。”她搔了搔长发,“我还是当他的干姐姐好了,我今天就打算跟他提议。你知道吗?其实他妈妈早就死了,所以他一直很希望有个妈妈可以照顾他。”

  让她死了吧!

  连咏雯怎么也没想到才不过几天,事情竟然会有如此巨大的转变,哪有这种笨蛋,放着老婆不当,竟然想当人家的老妈?

  “留下来吃晚饭好不好?”徐心语穿着围巾,准备张罗晚餐,“阿毅快下课了,他一下课就一定要看到吃的,不然会不开心。”

  “你不是说要改造小男友成为一个百依百顺的小男人吗?”连咏雯跟着进厨房,一脸的怀疑。

  现在她左看右看,怎么看都觉得是徐心语被改造成一个百分百的居家女人了呢。

  拿出一颗高丽菜,徐心语手上的刀用力一切,将高丽菜一分为二。

  “我是要改造男友,但不是要改造干弟弟啊!”

  瞧她讲得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连咏雯对天猛翻白眼。

  “我真希望你是这颗高丽菜!”

  徐心语不解的望着她,“为什么?”

  “因为我也想拿把刀,用力一切,把你的脑袋切成两半,看里头到底装了些什么垃圾。”

  徐心语闻言,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

  她还以为她在讲笑话啊!连咏雯垮下肩,真是败给她了。

  第五章

  回到家的杜仁毅有些意外有不速之客,不过因为不是男的,所以他没有多说什么。

  他放好背包之后,就到餐桌旁就定位。

  “我好像还没有跟你自我介绍,”连咏雯趁着徐心语去厨房端汤的空档说道:“我叫连咏雯。”

  “你好。”基于礼貌,他回应,“我姓杜,杜仁毅。

  他一边吃饭,一边看着晚报,那副专注的样子,摆明了就是要人不要打扰他。

  但连咏雯偏偏就是个很“白目”的人,她一点都不愿意给他任何安静的机会。

  “你住在这里还习惯吧?”

  他连抬头都没有,仅是嗯了一声。

  “吃得也还好吧?”

  他同样嗯了一声。

  徐心语拉了拉连咏雯,“阿毅看报纸的时候,不喜欢说话。”

  “那好吧,”连咏雯一脸的爱莫能助,“反正你这个干姐姐说什么都比较了解干弟弟。”

  干姐姐?

  干弟弟?

  杜仁毅终于抬起头,眼底写着两个问号。

  “心语决定收你做干弟弟。”有他这种的表情就够了,看来他对徐心语可不是单纯的那种姐弟之情。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

  “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他的声音有点冷,“为什么身为当事人之一的我竟然一点风声都没耳闻?”

  哇拷!这男人真的只有二十一岁吗?看那不怒而威的气势,说他四十一岁都有人信。连咏雯静静用餐,打算看好戏。

  徐心语一双黑眼珠转啊转,然后不自在的耸了耸肩,“我今天才想到的,士廷说……”

  “士廷?!”杜仁毅几乎是大吼出来。

  她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你什么时候跟他见面?”

  “今天早上,他拿了些东西来还我。”她忙不迭的说,“我在楼下警卫室跟他聊了一会儿,我没有让他上来。”

  “然后呢?”

  “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她趁勇气还没消失之前,连忙道:“其实女大男小真的容易出问题,他说,要不是因为他的准老婆意外怀孕,他也不可能会娶个老女人,同样的,我也不想强迫你跟我在一起。

  “更何况你只有二十一岁,你的人生都还没开始,我怎么可以阻碍你呢?可是我又很想照顾你,因为你真的好可爱,所以我才想,我们做姐弟,既然是姐弟,那我照顾你,不就天经地义了吗?你看,这是个不错的点子吧。”

  不错个大头鬼!

  杜仁毅的眼神一敛,那个吴士廷似乎打定了主意,就算结婚也不放弃徐心语这个笨女人。

  “不要再说我可爱,”他瞪着她,“我已经二十一岁,这两个字不要再用在我的身上。”

  “可是你本来就很……”在他怒视之下,她停住了打算摸他头发的冲动,静静的坐着。

  “你怎么说?”他深吸了口气,然后看着沉默的连咏雯,要她这个第三者说点识趣的话。

  连咏雯眨了眨眼,想也不想的回答他,“老实说吧!当时是我第一个注意到你的,也是我将你介绍给心语,所以若你们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成为一对佳偶,我当然乐观其成。”

  杜仁毅不解的望着她。

  她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他。

  “婚友社?”他看了名片有些意外,“你是开婚友社的?”

  她得意的点头,“你可别小看我,我很行的,就连你们霍总的老婆都是我介绍的。”

  他脑海突然灵光一闪,前一阵子霍腾雅说过——会有个姓连的女人来找他,而这个女人会毁了他的一生。

  姓连的女人?

  是说她吗?

  他看着连咏雯的目光多了些审视。

  “可以解释得更清楚一点吗?”他不着痕迹的问。

  看他一副好像在谈生意的样子,令连咏雯大开了眼界,看来这个小鬼将来前途不可限量。

  “就是心语因为失恋感到不愉快,所以我就建议她找一个小男友来哄她开心,然后就很巧,在你学校门口遇见了你,觉得你是个好对象,因此介绍给心语,后来就是你们自己的发展,不关我的事,尤其是那个很可笑的姐弟论,完全不是我的意思。”

  就算再白痴也听得出来,在场的除了徐心语本人以外,没人赞成她跟杜仁毅成为姐弟。

  “可是当姐弟不是很好吗?”硬着头皮,徐心语开口,“若你愿意,我可以一辈子照顾你。”

  “你白痴啊!”杜仁毅忍不住啐道。

  “骂得好!”连咏雯在一旁附和。“早知道你是那么容易被左右的人,我一开始就不该帮你。”

  “我不是,只不过……”

  这几天,她去了几次杜仁毅的学校,总觉得自己与他似乎有那么一点的格格不入。

  当开始在乎起一个人时,就会对周遭审视的目光开始敏感起来,这样的感觉令她有些无所适从。

  她是很喜欢替他准备便当给他当午餐,然后看他露出一副满足的模样,但是他人看着他们的目光又令她觉得不自在。

  相差五岁本来就是个问题,坏又坏在他竟然有着一张比实际年龄还要小的娃娃脸。

  “只不过什么?”杜仁毅瞪着她,要她识趣的话就打住这个话题。

  徐心语扮了个鬼脸,不敢接话。

  “小鬼,你真的很酷。”能让她连咏雯欣赏的男人没有几个,这个年纪轻轻的家伙实在很对她的眼。

  他瞟了她一眼,“我不是小鬼。”

  看来在乎年龄这档子事的不单只有徐心语一个人而已。连咏雯不由得在心底偷笑。

  “我后天要上班了。”徐心语鼓起勇气说道。

  “然后呢?”杜仁毅问,那副样子还真像个一家之主。

  “上班之后,我就不能替你准备便当。”她嗫嚅的说。

  他点头,表示可以理解。

  “偶尔我还要加班……”

  他锐利的目光飘了过来。

  她吞吞口水补了句,“这是难免的。”

  “你不是说你是个设计师助理?”

  “对啊,”她点头,“就因为是助理才要做牛做马,老板下班了,收尾的工作我们得负责。”

  “你那是什么烂公司!”他不客气的啐骂。

  “你怎么可以批评我们公司!”

  “事实便是如此,”他将手上的报纸给搁在一旁,“一个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分工合作,难不成当个设计师助理,还要泡茶、扫地兼倒垃圾吗?”

  事实上,这都是她的工作。徐心语的脸色有一点难看。

  “你懂什么?”她觉得面子有些挂不住,“你不过是个没有出过社会的嫩学生。”

  “我没出过社会?”他冷哼了一声,这女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他敢肯定他的年收人比她高数倍。

  连咏雯脸上带着笑容,吃着饭看着眼前的好戏,她承认,她这个人有点毛病,看别人恩恩爱爱的模样觉得恶心,看人家吵架倒挺有兴趣的。

  “对啊,小鬼,你本来就没有出过社会,不要一副老学究的口气跟我说话,好像这个不行,那个也不可以。”

  他瞪着徐心语,“不要叫我小鬼!”

  “你本来就是小鬼,还是个小弟弟,”她语气骄傲的仰起下巴,“更何况你有一张娃娃脸。”

  他有张娃娃脸又怎么样?

  杜仁毅感到不可思议,没想到在吵架的时候,她徐大小姐连这个都可以拿来作文章。

  “徐心语!”他的语气已经有了警告。

  “干么?”她不甘示弱的回道。

  “你好样的!”他对她竖起拇指。

  “当然。”她一点都不知道危险将至,还一副得意扬扬的模样。“我是大姐姐啊!”

  “对不起,”他砰的一声站起身,对连咏雯说道:“失陪一下。

  “你请自便。”连咏雯立刻比了个请的手势,“我会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自在的。”

  “你要干么?”徐心语想要站起身躲过他伸过来的手,但慢了一步。

  杜仁毅一把拉过她,不顾她的尖叫抗议,硬是把她抱了起来。

  “你到底想干么?把我放下来!”他脸上有股阴郁的神情令她觉得不安,“我承认我说错了,你不是小鬼,你是个大男人了,伟大的男人,我不敢再说你是小鬼了,我发誓,这次是真的发誓!”

  他一点都不理会她的嚷叫,硬是将她给扛进了她的房里。

  这是他第二次进她的房间。

  第一次是叫她帮他准备便当,第二次便是现在,她的房间比他的大,而且更为舒适,有张很漂亮的大床,看来挺舒服的。

  “我的天啊,你怎么可以当着有外人在的场合这样扛着我进来?”她忍不住发镉,“这样我还有什么尊严可言啊!”

  他一把将她给甩在床上。

  “我已经警告过你,不可以再叫我小鬼。”

  “可是你本来就是!”虽然被晃得七荤八素,她还是硬着嘴皮子气急败坏的说道,火气狂妄的烧了起来,“小鬼、小弟弟、小家伙、小混蛋、小白痴、小……”

  她注意到他的表情出现一丝阴狠,就算长得一副很可爱的娃娃脸,但露出这种表情还是挺吓人的。

  她一个翻身,打算从床的另一边逃开。

  她才一动作,立刻又被拉了回来。

  “再说啊,”他的口气阴冷,“你不是很会说吗?干么不讲了?”

  “我……我讲完了啦!”她想要将自己的手给抽回来,但他的力气实在大得吓人,没有弄疼她,却让她挣脱不了。

  “你真是个小王八蛋!”徐心语忍不住又啐道。

  杜仁毅的目光一敛,用力的拉了她一把,让她整个人再次跌在床上,她的骂声还没来得及发出来,他强壮的身子就压上了她。

  “大姐姐,”他近乎咬牙切齿的说,“你是闹够了没?”

  他竟然叫她大姐姐?

  这不摆明他也认为她的年纪大吗?

  这个死小鬼——

  “还没!”她大嚷着,“永远都闹不够,你这个死囝仔!立刻把我放开来,放开。”

  她不断的挣扎,还真不知道为什么情况会突然失控至此,一直以来,两人相处都还算“相敬如宾”,但今天他们的火气似乎都太大了点。

  或许在内心深处,她真的是太过介意两人之间年龄上的差距。

  徐心语试图逃开他对她的箝制,但一点都无法如愿,反而是她的扭动、娇喘再再的碰触到了他身上敏感的部位。

  他的头低下来,在她错愕的目光底下,用力的吻上了她的唇。

  她只来得及惊呼一声,他的舌头就探进了她的口中。

  他竟然吻她?!

  他的吻就如同一颗原子弹在她脑海中爆炸似的,他封住了她的嘴,令她发不出任何的声音,而他的神情却是狂野的。

  杜仁毅不想再隐藏了,他喜欢上这个大他五岁的女人,就算全世界都认为他们不适合也不要紧,反正他要她,别人的话都可以丢在一旁。

  他的手扯着她衬衫的扣子,舌头往下滑动,忘情的耽溺在她独有的女性芬芳之中。

  “你不可以这样碰我。”她想要拒绝,但发出来的声音却细如蚊蚋。

  在这个节骨眼,他才不可能听她的,他三两下脱下自己的衬衫。

  徐心语没想到他瘦归瘦,却有着强壮结实的肌肉。她看傻了眼,等她回过神,想要逃的时候,又错失了良机。

  他一把抓住了她的脚,把她给拉回来。

  “你不要这样,我承认我错了!”现在就算被耻笑,她也认了。

  她可没忘了房门外还有别人,若他们真在这时候做了,她以后拿什么脸去见连咏雯。

  “我不接受你的道歉。”一句话,他再次压上她的身躯。

  他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拥有她,使她无法再拒绝让他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他的勃起抵住了她,她想抗拒,大腿却无力并拢,只能任他为所欲为。

  就在这个紧要关头,响起了敲门声。

  杜仁毅额头冒汗,诅咒着。

  “喂,我吃饱了!”连咏雯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吃饱了就滚!”他一点也不跟这个不识趣的女人客气。

  “喔!”她传来的声音满是笑意;“你们会结婚吗?”

  “关你什么事?”要不是情况特殊,他会亲手将门外那个讨厌的女人给丢出大门。

  “如果你不答应娶她的话,我就要站在这里,继续讲话。”

  他再次诅咒出声,然后说:“我会娶她,对她负责!”

  听到他的话,徐心语惊讶的睁大了眼。

  “好极了,那我走了,我会帮你们锁门。”连咏雯轻快的声音连同脚步声远去。

  “干么这么讶异的样子?”他忍不住低头吻了徐心语一下。

  “你要娶我?”她有些飘飘然。

  “对啊,难道你不希望吗?”杜仁毅觉得莫名其妙的反问。

  “可是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月。”

  “我外公、外婆认识两个星期就结婚了。”

  “那是古时候!”

  他实在很不想在这个时候跟她讨论这个话题,但她似乎很坚持。

  “虽然是以前,但他们是自由恋爱,一见钟情,而且恩爱至今。”

  “真的吗?”

  “对。”再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跟她谈话上头,杜仁毅的腰奋力一挺,两人结合发出激烈的撞击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