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拐个小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拐个小男人目录  下一页


拐个小男人 page 6 作者:子纹

  徐心语忍不住呻吟了一声……

  在粗重的喘息声中,他带领她登上狂喜的巅峰,在这个时候,她实在不能再说他是个“小弟弟”了。

  激情退去,他们的视线交错。

  她娇羞的想要推开他,但他霸道的不让她离开。

  “而且,我外婆还比我外公大三岁。”杜仁毅的唇抵着她的红唇低声说道。

  她闻言杏眼大睁。

  “他们结婚的时候,我外公十七岁,我外婆刚满二十岁。”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霹雳的呢……窝在他的怀里,徐心语被他用力的抱紧了。

  听着他的心跳,她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突然拉近了许多。

  第六章

  吴士廷和叶兰的婚礼在五星级饭店里盛大的举行。

  原本发誓一定要带着小男友前来的徐心语最后却打了退堂鼓,因为她觉得自己这种做法显得很孩子气,而且最重要的是……她觉得,原来吴士廷在她的心目中,从来就不算什么。

  在认识了杜仁毅之后,她才热切的明白了这一点。

  原本打算礼到人不到的她,最后却被杜仁毅给拖着去参加婚礼。

  “我干么一定要来?”她不解的看着坐在她身旁的杜仁毅问。

  他没有回答她,他就是要她来,他要看看她对吴士廷的感情到底到什么样的程度。

  虽然她说和那个男人的一切已经过去了不重要,但他还是想亲眼再确定一次。

  见他不回答,徐心语明白自己再多问什么也是枉然。

  她吃着冷盘,原本自在的神情却在看到有些人对她指指点点之后,开始有了些微的转变。

  跟吴土廷交往十年,他们有许多朋友都彼此认识,所以她这个“下堂女朋友”

  坐在喜宴之中,似乎成了一个非常好的话题。

  “看来这里有很多人认识你?”杜仁毅也敏感的察觉。

  她不否认的点点头。

  他体贴的替她夹菜。

  她对他一笑,他却突然吻她的脸颊一下,他的举动让她吓了一跳。

  “你干么?大庭广众的。”

  “你是我女朋友,我不能亲你吗?”他状似无辜的反问。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她没好气的瞟了他一眼。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新人进场之时,吴士廷的脚步在经过徐心语身旁时明显的停顿下来以外,一切都很好。

  新娘长得还可以,微凸的小腹看来孕味十足。

  杜仁毅很清楚吴士廷的目光很不老实的一直飘向他们的方向,这是他和另一个女人的婚礼,他却如此不尊重坐在他身旁的那个女人,看来百分百对徐心语余情未了。

  徐心语吃着自己最爱吃的干贝,一点都没有察觉到投射到她身上的目光,反正来这里成为焦点她早预期到,毕竟男朋友要结婚,新娘却不是她,十足十的悲情。

  不过她现在只想饱餐一顿,把自己包出去的红包给吃回来,其他的人滚一边去吧!

  “你给我收敛点!”叶兰冷着脸在吴土廷的耳际低嚷。

  他不自在的收回自己的目光,“你什么意思?”

  “一直看着那个女人!”她不悦的说,“这是我的婚礼,你的新娘是我,给我记清楚!”

  两人的对话只有彼此听得到,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对新人起了小争执。

  “我没有。”吴士廷睁眼说瞎话。

  “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叶兰冷哼。

  当菜上了一半之后,徐心语去上洗手间,原本杜仁毅打算跟着去,但被她拒绝了,当她从洗手问出来,看到吴士廷不由得一愣。

  “心语!”他见到她亮出了笑容。

  “喔。”她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这个地方太过私密,若让别人看到,怕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恭喜你,我回位子去了。”

  她低着头打算越过他,但却被他一把抓住。

  “你干么?”

  “对不起!”他诚恳的拉着她的手说道。

  “别开玩笑了,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三个字。”她想不着痕迹的抽回自己的手,但他却不愿意放。

  “那我爱你呢?”他自以为深情的看着她问。

  徐心语傻眼了。

  吴士廷看着她略化淡妆的脸庞不由得看傻了,她一向以来都是校花,他一直以有这么美丽而又风趣的女友感到骄傲。

  只不过他们交往了十年,她却总是不让他越雷池一步,他毕竟是个大男人,有他的需要,会跟叶兰擦枪走火是个意外,她怀孕了,使他不得不负起责任。

  天知道!他这辈子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放走徐心语。

  “很谢谢你,”徐心语的笑容有些尴尬,“但是我不爱你。”

  “我知道你还在气我!”他一把抱住了她,“我们去上海,下个星期的飞机,我订好了机位……”

  他真是疯了!她硬是推开了他。

  “你结婚了,请你对婚姻忠贞。”

  “叶兰不是我要的!”

  “那关我什么事,”她老实不客气的说,“我又不爱你,也不打算跟你走,请你不要自作多情。”

  “我知道,是因为那个小男生!”吴士廷摇头叹息,“你别傻了,你跟我一样,只是一时被激情给冲昏了头,那种小男生懂什么?他根本就不能够给你任何幸福。”

  若他不能,她肯定他也不能!压下心头的怒火,徐心语想离开,她就知道来参加婚礼是个烂主意。

  再见到吴士廷,只会让她觉得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跟他在一起。

  “别走!”吴士廷伸手拉住了她,“心语,我真的……。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有人通风报信之下,穿着婚纱的叶兰如同地狱使者似的出现。

  吴士廷见到她,忙不迭的将手给放开。

  徐心语不屑的对他哼了声,头也不回的打算离去,但她没料到,在经过叶兰身边时,她突然一把抓住了她,然后一巴掌不客气的挥了过来。

  “不要脸!”她啐道,“狐狸精。”

  抚着发疼的脸颊,徐心语的眼泪要掉下来了。

  “叶兰,你做什么?”吴士廷忙不迭拉住发怒的叶兰,“你怎么可以动手打人?”

  “她拉你到这里亲热,我不能教训她吗?这个贱女人……”说着,一巴掌又要扫过去。

  但这巴掌没有碰到徐心语的机会,因为杜仁毅的手在半空中拦住了她。

  叶兰有些讶异的转过头,看到杜仁毅的冷酷眼神先是一愣,然后露出讥讽的笑,“真不要脸,勾引我老公也就算了,连未成年少年也不放过,你这女人果然厉害。”

  她的话说得徐心语一张脸立刻惨白。

  “你讲话给我客气点!”杜仁毅将叶兰给推进吴士廷的怀抱之中,“管好你自己的老公,别来打扰我女朋友。”

  “你别傻了,把贱女当圣女啊!”

  要不是他不打女人,现在肯定给叶兰一巴掌!杜仁毅怒不可遏的瞪着她。

  徐心语听到她的话,回过了神。

  听到吵闹声音,许多人围来观看,窃窃私语着。

  “不要脸的人是你,抢我男朋友的人是你,狐狸精也是你,贱人这个词当然也属于你!这个你口中的未成年少年小我五岁,如果我这样是残害国家幼苗,就不知道你跟吴士廷结婚算什么了,大姐姐!”徐心语一把火也烧了上来,她继续说下去。

  “我老实告诉你,吴士廷这家伙我根本就不看在眼里,他算什么东西,见一个爱一个,也只有你这个白痴把他当成宝还嫁给他!不管我是贱女或圣女,至少我的男人只爱我一个,而你的男人呢?一辈子也不会爱你!”

  她的话很毒也很伤人,要不是叶兰太过分,她也不会对她说出这么严厉的话。

  老虎不发威,她把她当病猫,以为她好欺负。

  叶兰闻言,一时傻了眼!从头至尾,徐心语对于吴士廷最后决定与她结婚的事情都表现得十分平和,她还以为她是个不会发怒的人,没想到,她竟然在她的婚礼上发飙使她颜面尽失。

  “心语,你怎么像个泼妇似的?”

  他妈的,竟然说她像泼妇!

  徐心语抚着方才被叶兰打疼的脸颊,她不想跟孕妇计较,但吴士廷总行吧!

  她走上前去,左右开攻,给了他两巴掌,然后用着尖头鞋,狠狠的往他的双腿间踢去,这一踢真是什么鸟气都没了。

  她的举动引来一阵惊呼,就见吴士廷抱着自己的命根子,一脸痛苦的瘫坐了下来。

  “让你以后不能人道!”她满意的仰起下巴。

  杜仁毅忍着笑,拉着她往大门的方向跑,他得在情况失控之前带她离开这里。

  两人跑得气喘吁吁,直到跑不动了,才停下脚步。他们拼命的喘息着,然后对视了一眼,哈哈大笑。

  “女人……”他抬起手,捏了捏她的鼻子,“可怕的动物!”

  徐心语皱了皱鼻子。“我早说过不要来的。”

  “不来,你也出不了气啊!”他的手勾着她的肩膀,两人缓步走在星空下。

  “说得也是。”她肯定经过自己这么一踢之后,吴士廷以后看到她,一定受挫。

  虽然方法有点暴力,但她的心却异常的轻松,她终于告别了一段不值得的过去。

  她紧紧的拉着杜仁毅的手——

  “我比你大五岁,你真的不介意吗?”

  他好笑的瞄了她一眼,“现在问这个不会太迟了吗?”

  “你是什么意思?”

  “若介意的话,”他低头吻了吻她,“在一开始就根本不会开始!既然开始了就不会介意。”

  他好像在讲绕口令,不过她听懂了一个意思,就是——他不介意!这就够了。

  “以后都要乖乖的将晚饭弄好等我回家。”

  “我知道。”徐心语一点也不在乎自己此刻像个小女人似的,因为幸福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内心深处,她还是有点儿介意年纪这档子事,但杜仁毅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她也要自己跟他一样洒脱。

  经过了吴士廷这段幼稚却漫长的感情之后,她很明白的知道有些事是求也求不来、算也算不到的,就听老天爷的安排吧。

  经过一整天如同打战般的工作后,原本指望可以准时下班的徐心语被丢下来的卷宗给吓了一跳。

  “雅黛儿要找模特儿!”公司的大红牌广告创意总监站在徐心语的桌旁说道:“这工作交给你。”

  “可是我是负责平面的。”

  “这是工作,我管你负责什么!”总监的口气有点儿不开心,要不是他手下找的人都无法令他满意,他也不会把念头转到这个总是负责平面广告的生手头上,“雅黛儿不要老面孔,他们要新的点于,新的创意,新的人!”

  可是她要下班了啊!她在心中咕哝着。

  她还得赶回家去做饭喂饱她的小男人,她实在没兴趣理会这个不属于她工作范围的任务。

  若是以前,或许她会觉得这是从天而降的好机会,但现在她发现,她最喜欢的是窝在家里跟杜仁毅在一起,其他的根本就不重要。

  “总之在最短时间将事情给办好,”总监揉着自己发疼的太阳穴,“就三天吧!三天的时间给你。”

  “三天?!”徐心语的眼睛差点凸出来。

  三天的时间要找个模特儿谈何容易,更何况这是女性内衣广告的模特儿,脸蛋或许只要上镜就好,但身材可得是完美的黄金比例,而他竟然只给她三天的时间去找?

  真不知道他是疯了,还是傻了。

  她根本就来不及抗议,总监就翩然的离去。

  “死肥猪!”她忍不住咒骂着,就只知道出那一张嘴,然后就什么事都可以不用管,只等着看成果就好。

  她愤恨的收拾着东西,天大的事也得等明天再说,现在她得先赶回家去。

  三天?真亏他说得出来!

  杜仁毅在十一点左右进了家门。

  他有些惊讶的看到徐心语还没有上床睡觉。

  “我不是叫你不要等我吗?”他的手轻搭在她的肩膀上说。

  他回家吃过饭之后,就得要赶到环球去上班,白天没课的时候,他人也几乎都留在环球的企划部,所以回家的时间不一定,不过他与心语有个协定,就是除非有要紧的事,不然一定回家吃晚饭。

  “我不是在等你,”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她的口气有着无奈,“我是在忙我的工作。”

  她知道杜仁毅在打工,也知道他工作的地点是知名的环球集团。

  但她一直天真的以为,所谓的工作地点环球集团是这间公司附近的加油站。

  毕竟一个大学生除了这些地方之外,还有哪里可以给他这么弹性的工作时间。

  杜仁毅点点头,去冲了个澡,走出浴室时,她体贴的问:“累不累?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了,你别忙。”他侧着头打量着散在桌上的相片,这些相片上的女人穿着都十分的清凉。“这是什么?”

  “我从一些经纪公司拿来的。”徐心语叹了口气说道,“我要找个身材好的模特儿拍广告。”

  “选角是你的工作吗?”他的手随意的拨了拨桌上的相片,口气显得淡然的问。

  她摇头。

  “既然不是,你在忙什么?”

  “因为我就是像你说的那种,倒茶、打扫兼垃圾都要处理的助理啊!”她的口气有着笑意。

  看着她疲累的神情,他可一点都不觉得好笑。

  “我觉得你们公司有个大问题。”

  她对他一挑眉,知道他又要跟她说一大堆公司管理方面的法则。

  “你学的是理论,但实际上不是这样,”她拍了拍他的手,“等你真的出了社会之后就会知道了。”

  “我有工作。”

  “我知道,”她不想伤他的自尊,“在环球集团附近嘛!”

  在环球集团附近?!他困惑的看着她。

  “你快点帮我看看,”她催促着,“你觉得哪个人的身材比较可以引起你们男人的遐想?”

  杜仁毅对天一翻白眼,但在她的要求下,他勉为其难的看着。

  他一点都不觉得这些相片有哪张是顺眼的,他低头闻着她淡淡的发香,然后忍不住的吻着她的发际。

  “不要闹啦!”她抬起手推了他一下。

  “就我觉得,你身材最好。”

  “我?”她抬起头,惊讶的望着他。

  然后她惊呼了声,被他打横的抱起。

  “我还要工作。”

  “明天再弄!”他霸道的说,“晚上的你是属于我的,那些工作可以丢到地狱去。”

  徐心语看着他的目光有些无奈。

  最近她发现年纪小的男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精力旺盛”,所以女人是年轻的好,当然男人也是年少的优喽!

  第七章

  一大早上班,徐心语就被总监给骂到臭头,因为选角一点头绪都没有。

  她站在总监的办公室里,对着自己的上司和总监不发一言。

  “陆总监,”徐心语的直属上司刘玉芬忍不住开了口,“其实选角的事这么重要,你就不要交给心语,因为心语的工作也很忙。”

  “怎么,我堂堂一个总监跟你这个课长借个人都不成吗?”

  一句话,堵得刘玉芬闭上了嘴。

  情势比人强,所以就算她想帮徐心语也无从帮起。

  “我不过是要个新人罢了,有那么难吗?”陆总监夸张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挥着短又肥的手在徐心语的面前说:“我真不知道,我们公司养你们这群废物到底是干么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