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下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10 作者:子纹

  “大哥!”要不是亲耳听到,翔殷还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哥哥竟然会说出这种话,  他一看到咏晴用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他,立刻感到额头上冒出一串冷汗。

  “大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

  “我看你是要马,还是要你的自尊,你自己斟酌。”宣传打断翔殷的话,带着威胁  的口气说道:“可别说为兄的我让你为难。”

  此话一出,果然,纵使翔殷不服气,但是也只好认命的闭上嘴巴。

  最后咏晴还考虑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一个人比一匹马好玩的多,所以决定宽大为  怀,当一次善解人意的大好人,她拿一副看你可怜的表情看着翔殷说道:“好吧!我就  决定把雩雪还给你。”

  “说的好像雩雪真的是你的似的。”翔殷不敢苟同的批评道:“还说把雩雪还给我  ,雩雪从头到尾都是我的,注意听着,是“我的”。”他加重自己的语气,有点不屑的  看着咏晴,“注意你的用字遣辞,浑身上下没半点肉的君凌王妃。”

  “你……”咏晴双眼冒火的看着他,“你竟敢说我浑身上下没半点肉,而你又好到  哪里去,浑身上下都是--恶心的肉。”

  “这是肌肉!”翔殷也不甘示弱的回道:“你懂不懂得欣赏啊!奇怪的丫头。”

  咏晴气的跟翔殷大眼瞪小眼,咏晴的心中现在不由得庆幸自己是嫁给了宣德,虽然  宣德霸道了点,但是还算讲理。

  她现在觉得,自己嫁给阿史那宣德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阴错阳差的误会,若是嫁给  了阿史那翔殷,肯定会是个天大的错误。

  事实上,翔殷也在心中庆幸自己没有娶到这种不讲理的丫头,要不然自己不是被整  死,就是被气死,不过看着自己的哥哥一脸乐在其中的表情,他不由得怀疑阿史那宣德  是否已神经错乱,若是,可见病的不轻,不知道要不要看大夫?竟然会喜欢这么一个浑  身找不到一点温柔影子的疯丫头。

  宣德看着自己的妻子和胞弟一副恨不得把对方杀了的表情,他只能在心中暗暗无奈  的叹口气。

  他原本就担心翔殷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现在可好,更扯进了他那半大不小的妻子,  这场仗,他看是有得打了,自己却卡在两个人的中间,看来自己未来的岁月并不好过。

  他摇摇头.认为自己想的太远了,今天过不过得去都是个大问题,哪还有心思去想  未来。

  “大哥,你要好好管教她,我好歹是她的小叔,她竟然还……”阿史那翔殷指着咏  晴,看着他大哥说。

  “哈!小叔!”咏晴得意的打斯阿史那翔殷的话,“竟然承认自己的辈分比我小,  还不乖乖地叫我一声嫂嫂,要不然小心我教你大哥打你。”

  宣德闻言,把目光移到远方,他太了解自己不会因为翔殷不叫咏晴一声嫂嫂就把他  给打一顿,所以还是眼不见为净的好,这一刻他巴不得自己是个鞋子。

  “大哥,你看看这个泼妇……”阿史那翔殷气结的说。

  “你敢说我是泼妇,你这个无赖……”咏晴毫无风范的大骂起来了。

  “够了!你们两个。”宣德眼见情况颇有愈演愈烈的情况,只好开口,“一个是君  凌王妃,一个是安国公的二公子,记住你们的身分。”

  才说完,阿史那宣德准备扮出一副怒气剩剩的表情离去,谁知他的第一步还没有跨  出去,随即就被咏晴给推了一把,害他踉跄了一下,于是他连忙站稳,满脸吃惊的转身  望着她。

  “你……”咏晴指着阿史那宣德的鼻子,“你是君凌王爷,我的夫婿,请你记住你  的身分,不要用这种恶劣的口气对我说话。”

  咏晴转过身,就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原本是宣德打算要做的举动,竟然全让她给捷  足先登了。

  “你看吧!”阿史那翔殷还不怕死的继续开口,“才过门的第一天,就敢以这种态  度对待你这个在边关可以呼风唤雨的人物,你若不给她点颜色瞧瞧,她不一定还以为你  是个文弱书生,可以欺负着玩呢!”

  “你给我闭嘴!”宣德生气的说道:“若不是你,咏晴也不会如此.你还敢在这裹  说风凉话,我告诉你,你可以回安国公府,但是你每天都得在君凌王府出现,知道吗?  ”

  阿史那宣德把话说完,便掉头就走,留下一脸吃惊的翔殷。

  “大哥!”翔殷不平的在宣德的身后吼道:“你以前还说你最不屑与那些重色轻友  的人为友,你现在竟然为了个女人,这样对待我……”

  “我现在依然不屑与重色轻友的人为友。”宣德也不觉有何不妥的回吼:“只不过  你不是我的朋友,而是我的胞弟,所以我不算是重色轻友。”

  “大哥,你……”阿史那翔殷难以置信的听到宣德的强词夺理,他看着宣德走远的  背影,没想到自己的哥哥才结婚一天就变成这副德行。

  他无精打彩的牵着雩雪,以宣德对待咏晴的方式来看,自己以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了,自己肯定是他们夫妻俩的“玩具”,还要每天来看凌王府闲晃。

  “前途黯淡啊!阿史那翔殷。”他不由得在心中自嘲。

  “我被骗了、被欺负了,你竟然还有心情吃东西,枉费我花了五十文钱把你买下,  你连听我诉诉苦都不能专心。”咏晴生气的看着眼前低着头吃麦子的“爱马”少年仔。

  自己一向自认聪明才智高人一等,没想到竟然碰上一个既无耻又下流的人,让她这  个女英雄灰头土脸的当了女狗雄,还说要救人,她不由得在心中嘲笑自己,她看现在连  她自己都要自救了。

  地想起了昨夜,霎时满脸通红,自己真是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在今早苏醒时,竟然  还会贪恋阿史那宣德昨晚的温柔。

  不甘心受骗的她,当然说什么也不会对他承认他对自己已经造成了影响。

  “你不要一直吃嘛!”咏晴拉着缰绳,硬是把“少年仔”的马头从食物中给拉起来  。

  “你看看人家……”

  咏晴指着在对面马房里两匹高大的骏马,一匹黑的发亮,一匹却白的耀眼,她又转  头看着自己的马,就看到它睁着一双随时都是一副无精打彩的眼看着她,她就无奈的一  个摇头。

  “你跟它们同样是马,为什么会差那么多?不是我要说你,你真是太失败了。”

  咏晴心中有股对宣德不满的怒气想要发泄,偏偏他这个王爷是个大忙人,在她一早  睁开双眼之际,就听下人说他去处理他弟弟的烂摊子,所以“没法度”了,她只好向下  人询问“少年仔”的下落,几番波折后,她终于找到了自己失散多日的老马,谁知道它  吃好睡好,压根儿就把她给忘了,看看别人的马,又看看自己的马,她不由得大叹自己  通“马”不淑。

  “喂!”一个略低沉的声音从打开的马厩入口传来,“帮我把雩雪牵出来。”

  咏晴吃惊的看向入口,却因为日光反射,只依稀的看到对方的背影,想来应该是因  为自己站在“少年仔”的身体所产生的阴影中,所以让对方以为她是个马僮。

  她不以为意的耸耸肩,她正愁没有机会碰碰这两匹高大的骏马,这下可有个光明正  大的理由了。

  听对方说是要牵雩雪,她直觉得就看向那匹浑身雪白的马,认为只有它才适合这个  名字。

  她走向前,不过她先摸了摸黑马的马鬃,但它却对她喷气扬蹄,咏晴吓了一跳,忙  退了一步,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没想到一匹马的脾气那么大,不过她却不以为意的笑了  笑。

  她走向雩雪,松开它,想要把它给牵出来,只不过她似乎低估了马脾气,所以任凭  她怎么拉.雩雪就是动也不动一下。

  咏晴吁了口气。半靠在马侧,奇怪怎么有那么大牌的马?她拉了它半天,它竟然都  不买她的帐。

  她又看了自己的“爱马”一眼,比起来,自己的马真是太没个性了.现在它的主人  在被其他的马欺负,而它竟然还在吃。

  正在她兀自抱怨时,雩雪竟然不跟她打声招呼就走了,让她猝不及防,咏晴一惊,  赶忙停住脚,拉住它,不过雩雪也不理会她死命创造出来的阻力,迳自牵着她往门口走  。

  “怎么那么慢?”

  咏乱才被雩雪给“牵”出来,随即就听到一个不满的声音响起,雩雪也在此刻停下  脚步,咏晴拉着手上的缰绳,绕过停住脚步的雩雪,与这个带着命令口气的人说话,她  可要好好看看这个地方,除了阿史那宣德之外,还有哪些不讲理兼没有礼貌的人。

  “你……”

  “你……”

  对方看到咏晴吃了一惊,而咏晴自己也吃了一惊,没想到入眼的竟然是一个五官轮  廓酷似阿史那宣德的男子。

  “你是谁?”咏晴决定先发制人,其实她看对方的年纪不过二十岁上下。肯定是阿  史那宣传的胞弟,既然是阿史那宣德的弟弟,那就代表着眼前这个人是她的晚辈,所以  哪有她向他介绍她自己的道理。

  “应该是我问你,你是谁?”对方不答反问,“这是君凌王府,闲杂人等不得擅自  出入,看你这一身打扮,一定不是王府中人,乖乖地报上你的名字,而且最好是老实点  ,别骗我,不然我就把你给丢出王府。”

  “你敢!”咏晴没想到对方比地想像中的还更不讲理,没想到他阿史那一家子竟然  都出些这种德行的人,不过他凶,她可比他更凶。

  “你可以把我丢出府试试看,我们来比比看,看看最后谁的下场比较凄惨。”

  咏晴一脸不在乎,反正她有把握最后一定不是她死得最难看,宣德竟然会要下流手  段骗她下嫁.她就知道自己在他的心中一定占有特殊的位置,至少她是这么认为,所以  对方若把她给丢出去,她相信宣德一定不会跟眼前这个凶恶的男子善罢干休的。

  阿支那翔殷皱起眉头望着站在雩雪身旁的咏晴,他昨晚也不过因为在他大哥的喜宴  上多喝了几杯,酒酣耳热又加上群众的鼓噪之下,让他和他大哥的得意手下译桑项徒手  搏击,两人比画比画,试试彼此的真功夫。

  反正打斗中难免会有较不注意的地方,译桑项被他摔到一旁,他没有注意到那裹有  才刚被侍女所打破的酒瓶碎片,想当然耳,译桑项的右手臂膀自然是挂彩,不过译桑项  看着自己的伤口并不以为意了,他见了,也认为只是个小伤口,又看译桑项并不在乎这  点小伤,所以他也就把这事给抛诸脑后,偏偏他大哥一早经由下人口

  中得知这段小插曲,气得快抓狂了。

  一大早,就硬是把他叫到正气厅给训了一顿,说了一堆酒后会乱事诸如此类的话,  训了老半天,直至刚才,宣德才甘心的放他踏出正气厅。

  他满心不快的想骑雩雪出去奔驰一番,好纾解、纾解自己不悦的心情,谁知道,竟  然杀出一个小丫头,他还真不知道自己是走了什么倒楣运?竟然连个小丫头都敢对他大  呼小叫。

  “你不要以为我真的不敢把你给丢出去。”阿史那翔殷警告的说道:“你现在苦不  乖乖报上你的名字,我真的会把你给丢出去。”

  咏晴摇摇头,认为他在虚张声势,自己一袭绮罗衣衫,与一般的青衣丫鬟不同,她  就不信对方会猜不出她就是阿史那宣德昨日刚过门的妻子。

  不过阿史那翔殷真的猜不出来,因为他一向对女人没有什么兴趣,他只对骑马狩猎  有兴趣,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咏晴的打扮,只知道站在他面前的是个女的,而且意  识到这一点对他而言,已经算是很不简单了。

  阿史那翔殷见咏晴真的没有开口理他的打算,也不跟她客气,一手抢过咏晴手上的  缰绳,随便的把缰绳往旁边的木桩上一套,把雩雪丢在一旁,空出一双手拉着咏晴的手  ,真的把她往大门口的方向拖。

  咏晴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就这样被他拖着走,等她反应过来时,她直觉地想要把  他的手给甩开。

  不过才动了一下,脑中又随即一想。她不是正愁跑不掉,现在岂不是天大的好机会  。虽然想想要离开阿史那宣德是有点难过,不过她真的有要事在身,若她和宣德有缘,  日后必然还会再相见,她现在得先回京去解救楚芸,要不然虽然她自己对楚芸说,关家  那个什么长公子是个知书达礼的大好人,但是事实上,她根本就没有见过人家,若对方  是什么老色狼的话,楚芸的一生岂不是完蛋了,她愈想愈觉得有理,立刻加快自己的步  伐,紧跟住阿史那翔殷的脚步。

  阿史那翔殷拉着咏晴,穿过一个让精英武士所练习打斗的大片黄土地,上面原本在  练习打斗的武士全都停下了自己手上的动作,满脸吃惊的看着阿史那翔殷拉着一个姑娘  家离去。

  尤其是译桑项更为吃惊,因为他见过咏晴,也太清楚咏晴目前的身分,而现在这个  样子,似乎在告诉他,有人要倒楣了,他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拍了拍自己的手掌,要  大家收回各自震惊的目光,继续练习,他只要一想到有好戏可看,心中可开心极了。

  穿过练习场之后,阿史那翔殷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继续直直的往前走,走到目前  离他最近的一个王府出口,把门栓一拉开,想也不想的就把咏晴给丢了出去。

  “奇怪的丫头。”阿史那翔殷在关上门的那一刹那,还不忘看着被他去出门外的咏  晴,送她这一句话。

  “翔殷!”

  翔殷才把门关上,就听到身后传来严厉的声响,他在心中暗自诅咒了一下,都是刚  才那个疯丫头,要不然现在他老早就骑着雩雪出府了,也不会又遇到……唉!

  他认命的转过身,看着宣德。

  “大哥,你又怎么了?”翔殷一脸无奈,浑然不知自己已经大难临头了。“我才刚  从正气厅被你给骂出来,该不会你现在又想到什么陈年旧帐想跟我算吧?”

  “不是!”宣德无奈的否认,他轻摇摇头,奇怪为何已及冠的阿史那翔殷,为什么  还是感觉长不大?“我是要问你,有没有看到你嫂嫂?”

  “嫂嫂?!”翔殷没有多想,直接就是一个摇头,“没看到嫂嫂,倒是看到一个奇  怪的丫头。”

  “奇怪的丫头?”宣德心中有股不祥的预感升起,他皱起眉头,“你说的那个奇怪  的丫头,长相如何?是不是很标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