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下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12 作者:子纹

  “大哥,你……”阿史那翔殷难以置信的听到宣德的强词夺理,他看着宣德走远的  背影,没想到自己的哥哥才结婚一天就变成这副德行。

  他无精打彩的牵着雩雪,以宣德对待咏晴的方式来看,自己以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了,自己肯定是他们夫妻俩的“玩具”,还要每天来看凌王府闲晃。

  “前途黯淡啊!阿史那翔殷。”他不由得在心中自嘲。

  第六章

  咏晴一回到房间,踢了踢放在门口处画着云彩的屏风,屏风不为所动,但是她的脚  可疼的紧,她颇觉委屈的一拐一拐的走回花厅中间的圆桌旁坐下,没想到人倒楣时,连  屏风都会欺负她。

  其实,说穿了,现在与其说是她在跟阿史那翔殷生气,倒不如说她是在跟自己生气  来得恰当,天大的好机会落在她的身上,她却不知道把握,要不是怕身上没有半点银两  ,走不了多远,就会被宣德捉回来,又怕自己的一走了之,会使“少年仔”被欺负,她  早就义无反顾的走了。

  想着想着,她又难免怪罪阿史那翔殷,他对她的口气不敬当然令她不快,不过,赶  她走,却不给她盘缠,这种作为,实在是够恶劣的,不过她也气阿史那宣德,竟然不帮  她教训阿史那翔殷,这一刻,生气的她似乎也忘了人家是两兄弟,却硬要人家手足相残  ,兄弟阋墙。

  咏晴倒了杯茶,啜了一口,一看到阿史那宣德进门,就咬着茶杯,把头给撇到一边  ,决定不给他任何好脸色看。

  阿史那宣德也不强求,只是安静的坐在咏晴的身旁,反正他了解咏晴的个性,深知  她绝对不会习惯这种沉默的气氛。

  咏晴没想到他会不开口,用眼角瞄了他一眼,看到他正在看自己,立刻又把目光给  收回来,等了一会儿,以为宣德没有注意又偷偷的瞄了他一眼,心中疑惑他怎么一句话  都不说?

  “喂!”咏晴终于忍不住的开口,“你就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我当然有话要跟你说,不过我想先等你把你想说的话说完。”阿史那宣德露出一  个笑容看着她。

  “我……我没有什么想说的话。”

  咏晴把目光从他专注的脸上移开,睁着眼睛说瞎话,明明她肚子里有一大串的话想  说,却理不出个头绪,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她的双手不自觉紧张的扭在一起,奇怪自己  在他的面前说话怎么会结巴?

  “真的没有吗?”宣德见到她不自在的模样,不由得觉得好笑,没想到只不过是一  个专注的眼神,就能让她紧张成这副模样。

  “你没有话想说,那好!”宣德见她沉默,立刻不客气的开口,“现在听我说,我  要跟你约法三章。”

  咏晴闻言,倒吸了口气,转过头来看着他,她还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事情需要跟他  约法三章。

  “我……”咏晴怯生生的想说又说不出口。

  “你自己刚才已经说过,你没有什么话要说,怎么现在又出尔反尔?没想到,你也  颇为不讲信用。”宣德故意嘲笑着。

  咏晴一开口,宣德嘲弄的声音立刻响起,让她立刻嘟起一张小嘴,心不甘情不愿的  不发一语。

  宣德抬起手来摸了摸她气得微红的脸颊,咏晴嘟着一张小嘴,打掉他的手,他对她  的举动不以为意,只是淡淡的耸耸肩,才开口说道:“第一,就是我不准你在没有我的  陪伴下,踏出君凌王府。”

  话语才落下,宣德立刻发出一声闷呼,在桌子底下,咏晴的脚非常快速加准确地直  直的踢中他的胫骨,宣德的身子缩了一下,随即拉长自己的手臂,把她给抓起来,放在  自己的腿上,然后像只八爪鱼似的紧紧地环住她,有效的制住她那不安分的双腿和双手  ,咏晴只剩一双冒火的双眼能够直勾勾的怒视着他。

  “第二,你是君凌王妃,我要你记住你自己的身分,马房里的马,除了“少年仔”  你可以碰外,其他的马--尤其是雷霆和雩雪,你只要碰一下,我就把你打的三天三夜  不能坐。”阿史那宣德威严的说着。

  “阿史那蛮子你……”咏晴气结的叫。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宣德没有理会咏晴将要脱口而出的抗议,迳自  开口继缵说道:“我不准你再想着要回长安的事,我要你记得,你的家在这里,而我是  你的夫婿,你可以叫我相公,不然也可以叫我宣德,但是切记--不准你叫我阿史那蛮  子,这就是我对你的要求,你有什么意见吗?”

  阿史那宣德的口气像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般的自然,趁着咏晴一脸痴楞的表情,他  立刻快速的下达决定。

  “很好!你不说话,那就代表你已经默许了,记住你的承诺,永远不要违反我们的  约定。”

  这是什么跟什么?混沌的脑中,终于被她抓回一丝理智,咏晴用力的挣扎,想要从  宣德的掌握中挣脱。

  没想到她才一动,宣德也不再坚持,毕竟他的目的已经达到,所以就把手一放,让  她整个人“咚”的一声,掉到地上。

  这一下,她真的是欲哭无泪,她坐在地上,想着自己任性的离开长安,留下一个烂  摊子让楚芸承担,而千里迢迢来到突厥解救云芊梦,云芊梦竟然又失踪了,自己却受骗  上当的下嫁给原本该娶云芊梦的男人,还莫名其妙的被欺负着玩,她从来不自怨自哀,  这一刻却有想大哭的冲动,这一切都该怪他--阿史那宣德。

  阿史那宣德很有心理准备的等着咏晴从地上跳起来跟他理论,但是却吃惊的发现这  回他料错了,咏晴就是坐在地上不愿起身,纤细的双肩还若有似无的耸动,他心中蓦然  一惊,以为自己这次太过火了,惹得自己的妻子伤心垂泪了。

  他连忙绕到咏晴的面前,蹲了下来,一手撑着她的肩膀,一手扳起她的脸庞,却发  现咏晴明亮的双眼中找不到一丝的水雾,有的只是慧黠的光芒一闪而过,他的心中不由  得警铃大作。

  他意的一退,却已来不及了,咏晴的拳头,就像成亲前一晚一样,快、狠、准的又  往他的眼眶而去。

  “你……”阿史那宣德只能吐出一个字,就抚着自己的右眼,暗暗地在心中发誓以  后不能轻易的相信自己的小妻子,因为她绝对不会吃亏,铁定是有仇报仇。

  咏晴拍拍自己的手得意的站起身,其实自己从来没有打过人,但却连打了阿史那宣  德好几次,不过她告诉自己不用内疚,反正是他要她当他阿史那宣德的妻子,又不是她  自愿的,更何况,她对他已经够“礼遇”了,前几天打的是他的左眼,今天打的是他的  右眼,刚好给他两边均衡一下。

  说穿了,他还得谢谢她呢!她大言不惭的想道。

  她拉开以芙蓉染绘的床帐,坐在床上,一副高姿态的看着阿史那宣德。

  咏晴得意的笑容,在看到阿支那宣德炯炯有神的目光而消失,她连忙起身,跑回花  厅,跟他隔着圆桌相望。

  “君子动口,小人动手。”咏晴看到他走进她,连忙开口说道。

  “哈哈!原来你也懂得这个道理呀!那你为什么还动手打我?”

  咏晴闻言一楞,宣德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大好的机会,他垮了几步,便轻易的把她给  抓住。

  “这下我看你往哪里跑。”宣德贼笑道。

  “你不可以动手打我。”咏晴一看到这情势肯定是逃不掉,立刻开口嚷道:“如果  你动手打我,那你刚才跟我说的话,我一概都不答应。”

  宣德摇摇头,纵使是在气头上,他也没有想过要打她,虽然他现在有成打的理由可  以把她给好好地揍一顿,但是他却从来不打女人,更何况,对方是他可爱的妻子。

  “听你的意思,你是答应了我先前所说的话啰!”他的目光盯着她,有点佣懒的问  道。

  “我……”咏晴欲言反驳。

  “如果你说不是,我就会打你。”

  咏晴一开口,宣德立刻打断她的话,开始使用他那一贯的技俩,恐吓她,这一招往  往都可以令他收到他想要的成效。

  咏晴的脸因为听到他的话而一沉,对他动不动就口出威胁的小人招数颇不以为然。  她抬起头仔细的搜寻着他的面孔,想看看到底他说的是真是假,可是他似乎己看出她的  打算,立刻把自己的目光移到一旁,不让她看出他心中的想法,他佯装出轻松的模样,  等着它的答案。

  “小人!”她喃喃的骂道,随即才大声的在他的耳送吼道:“我答应你便是了,不  过以后只要是我想出府,你就得陪我。”

  “这有什么问题?”宣德得到她的承诺,重重的在她的脸颊上印上一吻,看到她不  悦的表情,也心生不舍,当然知道她被他强留下来的不快,于是他开口道:“我可以送  你三样礼物。”他无疑是想令她开心。

  他的话,果然吸引了咏晴的注意力,她把头抬起来,“好奇”两个字,明显的写在  她的脸上。

  “你要送我什么?”咏晴开口问道。

  “既然是要送你的礼物--”他拉她坐到他的腿上,捏了捏她嫩若凝脂的脸颊,“  当然是要你自己挑选啰!”

  “自己挑选?”咏晴疑惑的重复一次。

  宣德点点头,“对,你自己挑,不过,当然啦!你的礼物是要在与我跟你的约法三  章的条件底下。”

  咏晴低下头,想了一会儿,双手无意识的玩弄着他搁在她腿上的巨大手掌,她最想  要的是什么?又不能违反对他的承诺……宣德见她皱着眉头思索。不由得开口说道:“  等想到的时候再告诉我,我的承诺永远等着你开口。”

  咏晴看他一脸诚挚,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对他点点头,心中竟然涌起离京后第一  次觉得轻松愉快的感觉,她控制不住的抬起手来,主动的摸着他的脸颊,这一刻她才发  觉,其实嫁给他也不错,至少在她看来--他倒是挺疼她的。

  ※※※

  “这里是哪里?”咏晴站在宣德的身旁,看着面前的大宅院,好奇的问道。

  宣传听到咏晴的问话,似乎有些许的吃惊,不过他不动声色的回答:“这里是安国  公府,是我爹安国公阿史那力的宅邸,你应该有来过的才是。”

  咏晴点点头,其实她是应该有来过,不过是在昏迷的情况底下被送进来的,离开的  时候也不是走正门,而是走后门,所以她就算是再聪明,也不可能聪明到记住这栋宅子  里的一草一木。

  踏进这栋宅院之后,咏晴再一次的惊觉到这里跟一般京城里的大户人家并没有两样  ,雕梁画栋,每样东西都十分的讲究,这跟皇宫大内,简直就是有得比。

  在主屋入口处有五扇中门,不过左右两侧的中门紧闭,为的便是要跟皇宫区分,不  能逾礼地跟宫廷一样地使用五扇门。

  “哎唷!我的妈呀!”在主屋内的翔殷,一踏出门槛看到咏晴,想也不想的就把身  子飞快的给缩了回去。

  “翔殷你都几岁了,还这么毛毛躁躁?”阿史那力看到翔殷急急忙忙的模样.

  不由得开口训他。

  “大哥来了。”翔般的模样像是天塌下来似的。

  “是我叫他和你大嫂来的,难道这有什么不对吗?”阿史那方看着自己的小儿子,  不由得皱起眉头来。

  “爹,你有所不知。”翔殷跨过大厅里铺着长毛波斯地毡,直直的走向坐在主位上  的父亲大人,站在他的身后,继续批评道:“大哥娶的那个丫头,浑身上下没一点肉不  说,更是温柔不足,泼辣有余,你可别惹火她,不然她肯定会让你以后的日子过得很艰  苦。”

  阿史那方瞪了自己口无遮拦的小儿子一眼,对他躲在自己身后的怯懦行为,颇不以  为然,他一向不喜欢那些柔弱的女人,喜欢的是看到年轻人有朝气,听翔殷的口气,这  个永嘉公主,应该是个可以令他期待的媳妇。

  他看着翔殷,失望的摇摇头,翔殷每次开口闭口,除了骑马、狩猎外,似乎也没有  别的话题从翔殷的嘴中吐露过,若提到娶妻,翔殷便是用一贯的技俩,四两拨千金,三  两句话便把他打发,然后溜的无影无踪,他一想到此,又叹了口气。

  “爹!”宣德扶着咏晴进门,看到阿史那方开口唤道。

  阿史那方点点头,眼光投向宣德的身后,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

  “她就是咏晴吧?”阿史那力的眼睛在咏晴的身上打量了一番,问道。

  宣德看到父亲大人的笑容,便了解到阿史那方已经接受咏晴成为阿史那家族的一员  ,他点点头。“是的,她就是……”

  宣德一边开口,一边伸手去拉原本在自己身后只离一步之遥的咏晴,不过双手却扑  了个空,他转头看着咏晴才发现自己的宝贝妻子竟然趁着他不留意的时候,跑到旁边去  东摸摸、西摸摸了。

  他颇觉汗颜的看了自己的父亲一眼,随即走到她的身旁,把她给拉回阿史那力的面  前。

  “安分点。”宣德在咏晴的耳际说道:“快跟爹请安。”

  “哦!”咏晴心不在焉的点点头,对眼前的老者行了个礼,“爹--哇!”

  她人还没有起身,便立刻惊呼出声,因为又有别的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

  “咏晴!”宣德无奈的出声警告。

  不过阿史那方看到咏晴的举动,并不以为意,反而了解的问道:“是不是看到什么  喜欢的东西?”

  咏晴理所当然迫切的点点头。

  “既然喜欢那就去拿吧!”阿史那方大方的说:“就当作是我第一次送你的见面礼  。”

  咏晴闻言,雀跃不已,“谢谢!爹。”

  她对阿史那方知会的点点头,挣脱宣德的掌握,跑到了阿史那力的身后。

  “你想做什么?”翔殷一看到她跑向自己,便迅速地双手握拳,摆出一副战斗的姿  势,谨慎的问道。

  咏晴冷冷的看了阿史那翔殷的举动一眼,随即摇摇头,带着可怜的语气说道:“白  痴!”

  语毕,就丢下满脸扭曲约阿史那翔殷,抬头看着挂在墙上的巨大固腾,在场的阿史  那方和宣德。还有仆人们,全都忍住笑意,没有出声--给翔殷面子。

  咏晴没有理会她身后的动静,只是专注着眼前的东西,“这些狗好漂亮哦!”

  她不由得发出赞叹声。

  正坐在阿史那方左侧喝着侍女奉上上好春茶的宣德,一听到咏晴的赞美,做了一件  含在场的人都很吃惊的事,他竟然把嘴中的茶全给喷出来,在场的仆人们全在闷笑,而  阿史那方则强迫着自己维持面无表情,至于翔殷则没多大顾虑,很没水准的差点笑趴在  地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