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下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13 作者:子纹

  “你干嘛?”咏晴没有理会任何人的异常举动,半转过身,皱起眉头直勾勾的看着  宣德,“你很渴吗?”

  宣德被茶水呛的说不出话来,只能摇摇手。

  咏晴看到他摇手,立刻不以为然的继续说道:“竟然不渴,那你喝得那么快干嘛?  存心跟自己过不去嘛!”

  “我……”宣传真是有苦难言,他深吸了口气,感觉自己好多了,才指着墙上巨大  的图腾,“那不是狗,那是狼。”

  “狼?”咏晴的表情摆明了不相信他,“你骗人,狼怎么会长成这副德行,明明就  是狗。”

  “讲的那么有把握,你这个京城土包子铁定没有看过狼,才敢大言不惭,指狼为狗  。”翔殷在一旁猛放冷箭,冷嘲加热讽。

  “我……”咏晴被他说的语结,立刻耍赖的看着自己的夫婿,“宣德,你弟弟欺负  我。”

  宣传叹了口气,他早就已经决定不去介入咏晴和翔殷之间的战争,所以他闭嘴没有  开口。

  “咏晴!”阿史那方强忍住笑意说道:“这图腾上的,确实是狼。”

  阿史那方开口,咏晴可不会再开口反驳了,毕竟这儿是安国公府。而他又是这图腾  的主人,所以他说的话可比宣德有根据多了。

  她侧着头继续打量着,她是没有看过真正的狼,不过她在宫里,是看过各式各样的  图腾,不过--若这图腾上织着的是狼,这幅织锦的狼肯定是栩栩如生的,所以才会让  她以为是狗,她这样安慰着自己的无知。

  她看着这上头的狼只,数了数,约莫有十几只,有大有小,或立或坐或趴,这可是  第一次见到,她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人喜欢--狼?

  “你想要这个吗?”阿史那力发现这织锦是咏晴的注目焦点,便开口道:“如果你  真的想要,我就派人取下来给你带回王府。”

  “爹,这万万便不得。”咏晴还没有回答,宣德就帮着她拒绝,他拉着她,回到阿  史那力的面前。

  狼是突厥人所崇敬的象征,更何况这个图腾是阿史那方年少时从突厥部落给带来的  ,说什么他也不能让咏晴这个好奇的小东西给拿回去玩,毕竟能把这凶猛的狼当成狗的  ,她可算是天下第一人,可能也是最后一人,依据这种作为看来,她肯定玩没有几天,  就会把这幅意义重大的图腾给弄丢了,他可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因为一日一咏晴弄丢  了这么有意义的组念品,他岂不愧对了自己的父亲?

  “爹都说要给我了,为什么你说不行?”咏晴十分不服气,把他的手甩开。

  “不行就是不行。”宣德依旧坚持。

  “你这个不孝子,都不听爹的话。”咏晴在他的面前气的直跺脚。

  “我……不孝子?”宣德难以置信的摇摇头,他都没说她不考了,她反倒先说起他  不孝,真是恶人先告状。

  “没错,你就是不孝子,难道不是吗?”咏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不然你问爹  ,你不听他的话,是不是就算是忤逆,既是忤逆,当然是你不孝。”

  “我……”宣德被她说的无言以对,又看到阿史那力眼底闪过对咏晴的赞赏,只好  笑了笑,不发一言,因为自己与咏晴已经分出了胜负,自己的父亲已经站到咏晴那一边  去了,他又何苦坚持,自讨没趣。

  “谢谢,爹。”咏晴也看出宣德放弃了对她的阻止,所以就兴匆匆的向阿史那道谢  。

  “爹,你真的要把这个图胜送她啊!”翔殷劝自己父亲要三思而后行,“如果你给  她,我敢跟你拍胸脯保证,这个图胜不出十天,不应该是说不出三天,就会被她分尸,  天啊!你能想像吗?把狼当成狗,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爹,你相信我,如果你真的不  想要这个图腾也不要那么想不开,不如给我,等我的府邸建好,我会把这个图腾放在最  醒目的地方,别给这个疯女人。”

  “阿史那翔殷!”咏晴一听到翔殷的话,立刻双眼冒火的瞪着他。

  翔殷一看到咏晴的表情,得意地对她一笑,其实他压根就不想要这个图腾,只不过  他一向觉得日子适得很无趣,现在有个小嫂子,虽然凶是凶了点,但是有时候倒是可以  “让”他解解闷,不过他的得意没有持续很久,因为他忽略了现在的咏晴可是有“大人  物”撑腰的厉害角色。

  “翔殷,跟你嫂子道歉。”阿史那方开口命令道。

  “爹!”翔殷吃惊不已的叫道。

  翔殷原本以为是宣德会对他训上几句,谁知道开口的竟是自己的父亲,没想到阿史  那方才见过咏晴一次,就帮她欺负他这个亲生儿子。

  “我只是实话实说,你竟然要我跟这个浑身上下没半点肉的……”

  “阿史那翔殷!道歉!”咏晴打断翔殷的话,抬高自己的下颚,一副趾高气扬的模  样斜挸着他说道。

  翔殷看了眼四周,当然知道在场的人不可能会帮他,他喃喃的诅咒一声,自己的生  活原本是在天堂,没想到咏晴出现还不到几天的时间,就把他给打下了地狱。

  “对不起!嫂嫂。”翔殷咕哝的说道。

  “你说什么?”咏晴故意把手放在自己的耳际,大声的问道:“我怎么没有听到你  说的话?”

  “咏晴,适可而止。”宣德无奈的把咏晴的手给拉下来,因为有父亲大人在场,所  以他不想开口,不过现在再不开口,只怕咏晴会愈玩愈凶,把自己的弟弟给惹毛了。

  翔殷走到咏晴的面前,看到宣德一脸警戒的表情,不由得在心中一笑,他根本就不  会去打女人,更何况对方是他的嫂子,他才不会因为她就跟自己的哥哥交恶。

  “对不起!”翔殷把自己的嘴凑到咏晴的耳际,忽然大吼,让她吓的往后一退,跌  进宣德的怀里。

  “你……”咏晴一脸惊恐,声带忽然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这样你听到了吧?”翔殷得意的拍了拍自己的手掌,坐到阿史那力的右前方的椅  子上,脸上的微笑,迟迟不肯退去。

  宣德见状,不由得也跟着轻笑出声,头一低却看到自己的宝贝妻子用着关爱异常的  表情看着他,他连忙清了清喉咙,掩饰住自己的笑意,装出一副不悦的表情,看着翔殷  。

  “你……”宣德欲开口训斥翔殷。

  “你太假了。”宣德才一开口,咏晴就不平的打断他的话,她早就看出他们都在嘲  笑她,她嘟着嘴巴坐到椅子上。

  “嫂子!”唯恐天下不乱的翔殷开口了,“如果你对我大哥不满的话,可以搬来安  国公府住,演他个“出走记”,然后让我大哥演个“寻妻记”,娱乐、娱乐我们大家,  你对小叔我的意见觉得如何?”

  宣德瞪了翔殷一眼,“我看最好演个“杀弟记”,你看如何?翔殷!”宣德后面那  两个字简直是咬牙切齿吐出来的。

  “演“杀弟记”有什么看头?”阿史那方也跟在宣德后头开口,“死了也没啥好看  ,倒不如让他生不如死,上演个“逐出家门记”,岂不是更好!”言下之意透露出要翔  殷不要乱说话。

  “爹、大哥!你们太过分了吧!”翔殷难以置信的开口唤道,不过没人理他便是了  ,谁教他不智的惹火了咏晴这个小大嫂。

  阿史那方站起身,既然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媳妇,就该去办点正事,毕竟还有一个金  仪郡主的问题没有解决。

  “我有点累,要去休息一会儿。”阿史那方开口说道:“待会留在这里用膳再回君  凌王府,知道吗?”

  “是的,爹。”三个晚辈异口同声的开口。

  “对了!”阿史那方离开前,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住脚,看着翔殷,“你都  已经二十好几了,我看真该给你找门亲事,要不然看你就像孩子似的长不大,现在还跟  自己的嫂嫂吵嘴,真是太要不得了。”他转头看着咏晴,“咏晴,你有没有未出阁的姊  妹,倒不如替翔殷物色一位?”

  语毕,阿史那方没有留下来听咏晴的答案,也蓄意去忽略翔殷正准备要抗议的声音  ,走进内堂。

  而阿史那宣德看着自己父亲的背影,不由得皱起眉头,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阿史  那方似乎在策画些什么?怎么会忽然要咏晴替翔殷物色妻子?这真的是太不寻常了,他  不懂自己的父亲有何用意?

  “我才不要娶嫂子的姊妹呢!”翔殷忙着在阿史那力的身后咕哝着,“若是对方跟  嫂子的个性差不多,我岂不是要忙死。”

  翔殷的口气透露着没得商量,咏晴是他大嫂他都罩不住了,怎么还有可能去找一个  个性可能跟咏晴一样的妻子,他又不是不要命。

  “像我不好吗?”咏晴不服气的问道:“像我如此高贵又温柔可人,你还想挑啊!  ”

  “你?”翔殷哼了一声,“温柔可人?大哥在这里,你竟然还敢睁眼说瞎话.真是不害臊。”

  “她是很温柔可人。”宣德为了不使自己难过,不需要咏晴询问,直觉便开口回道。

  “你们真的是绝配。”翔殷站起身,“说谎说的脸不红气不喘,而且都喜欢睁眼说  瞎话。”

  说完之后,阿史那翔殷就往门口走去,心想还是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远离这一对恶  心死了的夫妻。

  “他受不了、我们。”咏晴得意的把头靠在宣德的胸膛上,“不过我喜欢你爹。”

  宣德笑了笑,也肯定的告诉她,“我爹也喜欢你。”

  “这下可好!”咏晴握住他的手,得意的说道:“以后若你欺负我,我就有个人可  以给我撑腰了。”

  “欺负你?”宣德摇摇头,对她的话不予置评,转头拉着她手,准备带她去逛逛安  国公府,因为在他的心目中,只要她不想着来欺负他就应该是万幸了,他又怎么会欺负  她。

  第七章

  “你可回来了。”咏晴一看到宣德踏进房门,便立刻扑向他,整个人攀在他的背后  。

  宣德惊讶的转头看了她一眼,阖上门后,才转过身,只见她赤着脚,长发披散在身  后,散发着淡淡的发香。看着床上略为凌乱的被褥,他知道她方才有先休息过,所以现  在又是一副精柙奕奕的模样。

  “你怎么了?”宣德颇有心理准备的看着咏晴,从安国公府回来的一路上.就可以  看到咏晴一脸沉思的模样,不知道她小脑袋里又在想些什么?他猜十之八九不是一件好  差事。

  “我已经想到我要跟你要什么礼物了。”咏晴双手搂住他的腰,抬起头,满脸笑容  的说。

  宣德迟疑的点点头。又开始在心中想着自己当初说要送她三个礼物是不是正确的事  。

  “你想要什么?”他强逼着自己开口。

  咏晴拉着他,要他坐在椅子上,然后正经八百的站在他的面前,在他的眼前此了个  一,“我要一个人。”

  “一个人?!”宣德皱起眉头,抓着她的手,将她拉到自己的腿上坐着,“你所说  的一个人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要你帮我找一个人。”咏晴娇嗔的说着。

  你在讲废话!宣德摇摇头,他当然知道她是要他找一个人,他想知道的是,是谁?  为什么?

  “你要找的人是谁?又为什么要找她。”他问,其实他认为他应该猜的出来她要找  的人是谁。

  “我要找的人是--原本该是你妻子的云芊梦。”

  果然!

  宣德吁了口气,方才送咏晴回府后,他又回到安国公府,因为他爹也正在担忧着云  芊梦的下落。

  倒是他,云芊梦的存在与否,他根本就不在乎,反正他爹要他娶亲,他娶了,虽然  新娘变了个人,但是他还是成了亲拜了堂,他压根就不想去寻找云芊梦,以免“正室”  回来,岂不代表着咏晴就得让位,这可不成。

  “我不答应帮你找她。”宣德的口气强硬。

  “为什么?”咏晴跳下他的腿,感到不甚高兴,没想到自己的夫婿竟然说话不算话  ,她不由得大发娇嗔,“你明明答应送人家三样礼物,怎么可以反悔?”

  “云芊梦是个人。”宣德跟她强词夺理,“她不是个礼物,所以我不可能帮你找人  ,你还是想别的东西要我送你吧!”

  “小人!”咏晴在他的面前走来走去,重重的脚步声泄漏出她的忿怒,过了一会儿  ,她蓦然停下脚步,露出一个笑容,又走回宣德的面前,“你可以去订做一个大大的锦  盒--”为了说明锦盒要很大很大,咏晴的手在身前画了个大圈圈,才继续开口说道,  “然后去把芊梦找回来,放进锦盒里,然后送给我,如此一来,她就成了个礼物了啊!  ”她说完,开心的晃晃头,崇拜死自己聪明的脑袋。

  “这你也想的出来!”宣德不觉得她聪明,只感到不可思议。

  “当然,凭我优秀的头脑。”咏晴拉住他的手,不停的摇晃,“你答应我的。

  你要去找喔。”

  “云芊梦是个人。”宣德感到无奈至极,“纵使我订做一个可以容纳一个人大的锦  盒,你把她放在锦盒里,你是想要闷死地吗?还是你所想要的就是它的尸首?”

  “当然不是!”她快给这个笨男人气死了,她双手紧握住他的右手,然后用力的一  甩,让宣德的手,直直的和躺椅的椅背碰个正着,当场获得他的一声痛呼。

  “你活该!”咏晴当然不会同情他,“你就不会把芊梦带到这里之后,然后再把她  装起来,谁教你一找到她之后就把她丢在锦盒里面,你到底有没有一--点点聪明的头  脑啊?你要有判断的观念嘛!还要我教你啊!”

  “我……”宣德用手抹了把脸,不知自己还能说什么?自己的理智似乎已经作鸟兽  散,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过来。”阿史那宣德站起身,双手握住她的双肩,把她拉过来,低下身子有点  威胁的看着她。“你说了这么多,还不是要我去帮你找个人,就算是把人用锦盒装起来  ,她也还是个人,你不要想混淆我的视听,我的决定还是没变,我不会帮你寻找云芊梦  。”

  “她已经不是个人了。”咏晴就是紧咬着这个话题不放,“她是装在锦盒里的礼物  。”

  “你要我怎么说你才会懂!”宣德不仅觉得自己的理智已经丧失,更觉得自己已快  濒临崩溃边缘,他把目光转向天花板,呼了口气,控制自己。

  咏晴不死心的把他的头给扳下来,要他看着她,“我要你听我说……”

  “闭嘴!”宣德打断她的话,大声的在她的耳际吼道,一说完,立刻把咏晴给拦腰  抱起,放在床上。“时候不早了,我们的谈话到此为止,现在--我要你睡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