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下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14 作者:子纹

  “我不要。”咏晴的背才沾到软床,立刻又爬了起来,“你根本就说不过我,才会  要我上床睡觉。”

  宣德叹了口气,闭上了双眼,心中想着,如果一个丈夫在忙了一天回到闺房之后,  自己的妻子不懂温柔迎人的那一套也就算了,最严重的是,还在他的耳朵边吵个不停,  那他是不是可以打她一顿?

  不过,他一睁开眼,看到她那嘟着一张嘴的俏脸,只能摇摇头,把自己的衣衫给脱  去,随即爬上床,看到她占住了他的位置,又把她一抱,往床的内侧塞,然后躺在床上  ,合上双眼,决定让咏晴一个人去唱独脚戏,他有把握,只要他不回应,她马上就会自  讨无趣的乖乖睡觉。

  “你这个小人。”咏晴不服气的推着紧闭着双眼的宣德,“说要送我礼物,现在又  这样对待我,好!是你先对我不仁,可别怪我对你不义,你不去帮我找,我就自己去找  。”

  “不行!”

  咏晴才要爬过宣德的身子,他的身子一转,立刻把她给压在他的身下,他睁着一双  有神的双眼,紧盯着她。

  “我不准你去找她。”宣德的口气十分的严厉。

  “你到底想怎么样?”咏晴抬头看着悬在她身上的他,“我遵守我跟你的约定。而  你却把你对我的承诺丢在一边,这不公平。”

  “我没有忘了我对你的承诺!”宣德连忙澄清,吸了口气,才开口说道:“难道你  不懂吗?我只是不希望云芊梦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爱你,我不要失去你。”

  咏晴吃惊的望着他,没想到这些话,竟然会从宣德的口中说出,她对他嫣然一笑,  双手勾住他的颈项。

  “就算是芊梦来到此地,也不可能会对我们目前的生活有所影响,我要找她,只是  因为我想要知道她的下落,不然,她一个姑娘家,我好担心她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  ,说不定会遇到什么可怕的事情?我了解她的个性,以她那个死脑筋。她就算是饿死在  外头,也绝对不会回家,正因为如此,我才更担心她,我想要找她的原因就是这个,所  以找不可能会因为她的出现而离开你。”咏晴的手无意识的玩弄着他的发角,继续说道  :“更何况,就像你所说的,跟你拜堂的人是我,你所娶的人是我,你的妻子是我,更  何况我已经是你的人了,你还怕我跑了不成。”

  宣德闻言,轻按了一下她的鼻子,虽然他口头上不承认,但是心中因为听了她的话  ,也着实松了口气,“娘子,我希望你说话算话,以后可别趁我一不留神,就溜的无影  无踪。”

  “我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我李咏晴就算是要离开,也会光明正大的--”咏晴看到  宣德蓦然阴沉的表情,立刻知道自己失言的吐了吐舌头,“我不会走的。”为了平息丈  夫的怒火,她只好再一次保证,随即又满怀信心的再问一次,“我都这么说了,你总愿  意帮我找芊梦了吧?”

  “若我说,不帮--”

  宣德一开口,咏晴随即皱起眉头,嘟起一张小嘴,十足十的不悦表情。

  “我就知道我不答应你就会有这种表情。”他吻了她一下,“我答应你,我会帮你  寻找云芊梦,这下你总开心了吧!”

  咏晴立刻满意的一个点头。

  “谢谢你,我的好相公。”咏晴伸出一只手,拍了拍宣德的脸颊。

  咏晴近似谄媚的道谢,让宣德摇了摇头,细想。咏晴从来就没有对他用过这种口气  说话,原来要她现出柔媚的一面,是要有交换条件的,这个小妮子还真是现实。

  他把她的手拉下来,吻了一下,目光变的深邃,“现在问题解决了,你--总该履  行自己的义务了吧!”

  咏晴对他眨眨眼睛,拉下他的颈项,轻声的回道:“乐意之至。”

  语毕,便以唇封缄,在这个夏末的月夜,留下温柔缠绵的情意……※※※

  “阿史那翔殷!”

  正踏出花园拱门的翔殷,一听到耳边传来自己那个宝贝嫂子的声音,把头一转,果  然看到咏晴站在右侧的凉亭中,看着她的方向,他心中不由得一凛,心中考虑着自己该  不该装作没有听见似的转身离去。

  他自认自己已经很听话的三不五时回来君凌王府晃一晃。接连着几天,他少爷正在  庆幸躲过了咏晴的“荼毒”。就像今天,夕阳西沉,唱着空城计的肚子告诉他,他可以  回安国公府了,谁知道他却在这最后的一刻遇到大煞星。

  “你看到我很不开心吗?”咏晴见翔殷的脚步没有往她所休憩的凉亭走来,便不以  为意的走到他的身边,抬起头,一副要他小心自己措辞的表情看着他问道。

  “当然--不是。”

  翔殷识相的回答,他原本以为她们汉人女子应该都是娇娇弱弱,遵守着三从四德的  ,他上下的看了自己的小大嫂一眼,外表是很娇弱没错,但是骨子里,却是个天大的麻  烦人物,他想了想,决定自己还是娶个同族的女人好点,若娶个像咏晴这样的妻子,自  己肯定会被气的英年早逝。

  “嫂子,你有什么事?该不会问问没事想找我吵嘴吧!”翔殷的口气颇为无奈。

  “你少在我面前抬高你的身价,降低我的水准,我才不会那么无聊跟你吵嘴。”咏  晴走在翔殷的面前,示意他跟在她的身后,“我是要你帮我个忙--不!

  正确一点来讲,是帮你大哥一个忙。”

  “帮我大哥?”翔殷狐疑的看着坐在石椅上的咏晴,“我大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事吗?”

  在翔殷的心目中,有事都是“兄长”服其劳,他可不认为有什么事,自己能够帮得  上宣德。

  “他快变成言而无信的小人了。”咏晴指了指对面的椅子要翔殷坐下,“他答应我  要迭我一件礼物,可是已经过了十来天,他还在跟我打哈哈,所以我只好来找你啦!你  总不希望自己的兄长名誉受损吧!”

  “是不希望。”翔殷没有多想,老实的回答。

  咏晴闻言,兴奋不已,这下成了!她料定宣德一定不会猜到她会动脑筋动到翔殷的  身上,其实--山不转路转,她就不信宣德不帮她,她就找不到芊梦。而事实证明了原  来翔殷比较好骗,早知道叫翔殷去找芊梦便成了,害她跟宣德说到口干舌燥,他却还是  不把她的话当话,明明前一天答应了她。却在隔天对她说,他是要帮她找人,不过却投  有承诺她是什么时候要开始找,真是……她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够不讲理了,没想到还真  是人外有人,而这个人还是她的夫婿,真是恶人遇恶人,有够悲哀,更甚的是,宣德食  言了,也不懂得道歉,远东忙忙、西忙忙,都找不到人,不知有什么大事好忙,就像是  忘了有她这个妻子存在似的,真是不服气。

  她一个摇头,把宣德的影像从脑海中丢开,看着翔殷,一只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卷轴  ,放到翔殷的面前。

  “这是什么?”翔殷接过她手上的卷轴,睁着迷惑的双眸.看了卷轴一眼,又将目  光移到咏晴的脸上。

  “我要的礼物的画像。”咏晴挥挥自己织细的玉手,示意翔殷把卷轴打开。

  “礼物也有画像?”翔殷好奇的拉开卷轴,还不停开口说道,“你这个礼物肯定是  稀世珍宝,无怪乎我大哥会对你出尔反--”他打开卷轴,惊讶的闭上嘴巴,看着卷轴  上的画像。

  “怎样?”咏晴心思锐利的注意到翔殷的表情,她知道他已经上钓了,她把手在他  的面前晃了晃,要他回神注挸她,“你愿意帮我找这个礼物吗?”

  “她、她不是个礼物,她--是个人。”

  咏晴听到翔殷的话,差点从石椅上跌下来,兄弟就是兄弟,连问题都问的一模一样  ,真是白痴一族。

  “我当然知道她是一个人,但是她也同样是个礼物。”咏晴决定不跟他扯一堆无关  紧要的话题,就像对宣德说的,扯了一堆,最后还不是无功而返,人笨一次已经很惨了  ,她才不会再笨第二次,她只简单扼要的问道:“一句话,要找?不找?”

  翔殷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许的迟疑。“我先跟大哥商量、商量!”他  决定还是三思而后行。

  “不用了!”

  咏晴理所当然的出声反对,她太清楚宣德的死脑筋.他绝对不会让翔殷独自出门去  寻找云芊梦,在他的眼中,他一定认为翔殷是个小鬼头,其实年纪已届二十的翔殷。早  就应该去闯荡、闯荡世面了。

  更何况,这卷轴可是她找了个画工,按着她的描述,经过多次的修正才得到的成品  ,她还特地的教人把芊梦画得哀愁一点,可怜一点,无非是要勾起翔般的同情心,当然  --先决条件就是他必须有同情心。但是不管怎么样,花了那么多的心思,她是非要翔  殷去找不可,更何况她现在也已经发现了他眼中的“同情心”。

  “为什么我不需要先跟大哥商量?”翔殷似乎对咏晴的反对感到好奇。

  “因为他--一定准。”咏晴决定假传自己夫婿的命令,反正在她的心目中,是宣  德先对不起她,她这么做,基本上只是讨回一点公道。

  “可是--”翔殷仍有些迟疑。

  “你到底是不是个男子汉啊!”咏晴打断他的话,装出一副很凶狠的模样,“做事  怎么可以婆婆妈妈的,像个女人家似的。”

  “我不是,只是--”翔殷实在很难下决定。

  “你到底我还是不我?”咏晴一副吃了秤坨铁了心的表情,把手伸了出来,“如果  不找,把画像还我。”

  “我--”翔殷双手紧握着卷轴,没由得不愿把画像给交出去。

  咏晴看到他的表现,不由得在心中偷偷贼笑,不过脸上还是正经八百,口气还冷冷  的,“算了!反正有个言而无信的大哥,若再有一个令人失望的弟弟,也不会太令我惊  讶,把画像还给我,大不了我自己去找。”她改变策略,运用激将法。

  “不行!”翔殷一时不查,没注意到咏晴的阴谋,只是凭着直觉开口,“如果你独  自一人去寻找画中的女子,我大哥肯定会大发雷霆的,到时候我看你只要前脚踏出王府  大门,后脚马上就会被抓回来,嫂嫂!你还是安分一点,别去惹我大哥那头猛狮了,我  知道他从来就不打女人,不过--你可能就难讲了。”

  咏晴闻言睁大双眼,她不过只想找他帮点“小”忙而已,他现在竟然在威胁她。“  还我!”她语气坚决,“我不要你帮我找了。”

  “但是我愿意帮你找了。”翔殷把画藏在身后,不让咏晴碰到。

  咏晴闻言又是一僵,怎么会有这种人?

  刚才说的好似不管如何都不帮她似的,现在却又愿意帮她.不过她也不会去在乎这  些问题,反正只要翔殷点头,帮她去找芊梦就好,基本上,她这个人是不挑剔的。

  “这是你自己说要帮我找的喔。”咏晴不忘的叮咛着,深怕他又像宣德一样言而无  信,“画中女子闺名唤做云芊梦,再过几天便及笄,我们丑话先说在前,如果你找不到  人,你要怎么样?”

  “找不到人,我就永远不回君凌王府。”翔殷信誓旦旦的说着。

  “没那么严重!”咏晴连忙反对,虽然她原本打算这么讲,但是听翔殷说出来,又  觉得似乎太严重了点,“找不到就回来啦!要不然你若饿死在外面,我岂不是罪过了。  ”

  “不可能找不到的。”翔殷站起身来,“这等柔弱的女子,岂会让我这个顶天立地  的男子汉为难?”

  “好。”咏晴开心的击掌,“如果你能助我找回这画中的女子,我就送你一份大礼  。”

  “行,我们一言为定,嫂子,你就准备好你的大礼吧!我现在就回安国公府收拾、  收拾,我即刻出发去找这位姑娘。”

  语毕,翔殷把手上的卷轴紧握,便飞快的离去,没想到在踏下凉亭的心台阶时,却  差点撞上宣德。

  “小心点!”宣德看到翔殷急忙的模样,不甚愉快的问道:“你急着上哪去?”

  “我--”

  “回安国公府!”咏晴打断翔般的话,迳自帮他回答。

  宣德闻言,看了看翔殷又看了看咏晴,觉得事有蹊跷,正想开口询问,却又被咏晴  抢先了一步。

  “翔殷,你还不快去。”

  咏晴赶紧催促着翔殷离去,基本上两个当事人在场,事情肯定很容易穿帮,明明翔  殷已经要出发了,事情也即将成功了,她是死也不会让事情功亏一篑的。

  翔殷不疑有他的点点头,拍了拍自己大哥的臂膀一下,随即离去,因为他心中没由  来的直想快找到画中的女子,因为画中女子的楚楚动人,又加上她还未及笄,如此美貌  又温柔的小女孩,他只要一想到,她现在独自一人待在外头,一定吃了不少苦,便加强  了自己一定要找到她的决心。

  此刻的他似乎忘了咏晴也拥有今人倾倒的如花美貌,不过个性却……他的脑子只闪  过一点什么,似乎是觉得云芊梦这个名字很熟悉,不过他没空细想,直直的跑向马慨,  牵出雩雪,飞快的上马,离去!

  另一方面,在凉亭的夫妻俩,可是上演着截然不同的戏码。

  “你……”

  宣德一开口,咏晴立刻把头一撇,连用正眼看他的心情都没有,就步下凉亭,在秋  天晕黄的夕阳笼罩下,缓缓的在花园中漫步,知道宣德跟在她的身后,但是她就是没有  理他。

  这几天,她就是一直跟他维持着这相敬如“冰”的态度,谁教他出尔反尔,说话不  算话,受到这种对待,是他活该。

  “咏晴!”宣德见她只是拚了命的往前走,只好跨大自己的步伐,走到她的面前,  挡住她的去路。

  “好狗不挡路!”咏晴没有停下自己的步伐,绕过他的身旁,继续往前走。

  “你玩够了没有。”宣德无奈的在她的身后问道:“都已经好几天了,你一直对我  不太搭理,你到底还要玩多久才开心?”

  “我--警告你!”咏晴转过身,走到他的面前,右手指着他的鼻尖吼道:“我现  在是在跟你冷战,不是在玩。”

  “冷战?”宣德不解的问道:“你为什么要跟我冷战?我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或是--你是为了想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才跟我冷战!”说完,他露出一个令人怦  然心动的笑容。

  若在平时,或许咏晴会被他俊朗的笑容吸引,但是却不是今天,她抬高手臂,推了  他一把后还不忘大吼。“你想的美!我才不会无聊到为了想要引起你的注意才跟你冷战  ,我就不信,你会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你?明人不做暗事,你自己心里有数,少  跟我打哈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