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下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20 作者:子纹

  “你给我坐下。”他把她给推坐在床上。

  咏晴不服气的看着他,实在是受够了他绷紧的脸庞,“我先跟你说明白,要我留下  来听你说话可以,不过,请你……”她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脸颊,“请你有点笑容好吗?  ”

  “要骂你还要有笑容?!”宣德的表情仿佛是想掐死她。

  “不笑?!”她指着他,看到他的表情不变,“不笑,拉倒。”她手一伸拿起被宣  德丢到身后的包袱,真的要起身离去。

  “李咏晴!”宣德的手一用力,又把她给拉回床上,“你以为这里是长安吗?

  只要你一出府,马上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你能去哪里?”

  “不要那么瞧不起我。”她最恨被人瞧不起,尤其是被宣德瞧不起,“我可以回娘  家,不!不是回娘家,而是回婆家。”

  “婆家?!”宣德怀疑她是不是病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说道:“这里就是你  的婆家,你还能去哪里?”

  “我能去的地方可多了。”咏晴丢给他一个得意的笑容,刚才在回君凌王府的一路  上,就已经想的十分清楚了,她早就打算好自己的去处,她同情的拍了拍宣德的肩膀,  “我要去安国公府,爹一定会收留我的,到时如果你要我回来,找八人大轿来请我,我  还要考虑、考虑要不要回来?”

  “你在恐吓我?”宣德实在对她小脑袋瓜里装的东西感到好奇。

  “不要说的那么难听。”咏晴鼓起腮帮子,对他扮了个鬼脸,“我才不是在恐吓你  ,你不要判我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我的作为,充其量也顶多是在威胁你而已。”

  “威胁、恐吓?恐吓、威胁?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宣德不由得低声诅咒。

  其实他真正想说的是,天底下竟然有这种白痴兼霸道的女人,对他大呼小叫不说,  还硬是把婆家当娘家,还把他爹提出来压他。

  “我告诉你,我对你今天的作为很不满意,你最好……”宣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  打断了。

  “我要走了。”

  不给他说完话的机会,咏晴把包袱一背,就往门口走去,头也不回的说道:“我怕  我找不到路去安国公府,不如你送我去。不过还是算了好了。我看你也累了一天,就找  译桑项送我好了,不过也还是算了,你随便找个人送我好了,译桑项今天照顾了我一天  ,肯定也累坏了。你要好好的赏赐他,他帮了我许多。他对你可忠心了。”

  打开房门,吹来一阵微风.此时已是夏末,空气间已经弥漫着秋天的气息,她抬起  头看了眼天幕,今晚的月色很美,月光如云晶莹的散落大地,她决定散步去安国公府,  顺便欣赏这番好夜色,不过脑袋瓜里没有概念由此去安国公府需费时多久便是了,她转  过头,透着彩绘屏风,看到房内的宣德还杵在原地。

  “你还不快去找人带我去安国公府!”

  宣德闻言,疲惫的用手把脸一抹,心中挣扎着该不该揍她一顿?她竟然天真到以为  他会自动找人送她去安国公府?

  更过分的是,她竟然还在笑,从没见到一个女人要跟自己的夫婿决裂时会那么的轻  松偷快,难不成是他作她的老公作的太失败了吗?不是!应该是说咏晴无知到不清楚为  人妻应该像什么样子才比较合理。

  “你快点啊!”咏晴看他一脸沉思,失去耐性的在门口嚷道。

  “你给我进来。”宣德走到门口,长手一拉,就把她拉进房内,咏晴被门槛绊了一  下,不由得一个踉跄,头撞到一旁彩绘屏风的红木外框,她的小脸霎时痛的皱成一团。

  “你怎么连走路都走不好?”宣德的口气像是十分的受不了她,不过双眼却流露出  担心的神色。

  他伸出手揉了揉她略为红肿的额头,咏晴不由得瑟缩在一旁。

  “很痛吗?”他关心的询问。

  咏晴看着他,一只手拿着包袱打了他的头一下,还不忘用另一只手指着屏风的方向  ,没好气的回道:“你去撞撞看,你就知道会不会痛了?”

  宣德叹了口气,安心了。毕竟能说出这种话,还能用包袱打人的人,肯定撞的不算  顶严重。

  “你可不可以一天不让我为你担心?”宣德无奈的把手向上伸,摸了摸她的头顶。

  “我几时惹你担心来着。”咏晴不服气的反驳,碰了碰自己兀自发疼的额头。

  现在已经肿了起来,明天肯定会更疼,她走回房里,无理取闹的嚷道:“我从跟你  见面起就不断的伤痕累累,我铁定八字跟你犯冲,我若继续跟你在一起、我肯定会英年  早逝的。”

  “你说的太严重了吧!”宣德看到她走进房内,也只好跟在她的身后进门,理应是  他对她发火,指责她的不是,现在情况却急转直下,换成她来数落他,“说自己伤痕祟  累,更甚的,还说自己英年早逝,你也不过是自己走路不小心撞了一下罢了。”

  “我自己走路?”咏晴放下自己抚住额头的手,转过身看着他。“明明是你捉我去  撞屏风的。”

  “我捉你去撞屏风?!”宣德向天一翻白眼,“我只愿承认我拉你的力道没有控制  好,但是我可不承认你撞到屏风是我的……”

  “这就对了,你存心用力拉我。”咏晴一脸得意的打断他的话,那表情好像让她捉  到了宣德的什么小辫子似的。

  宣德看着她的模样,她的脾气来去匆匆,真是令他佩服至极,只要是让她估了上风  ,她连自己身上的疼痛都遗忘了。

  “对了,翔殷呢?”咏晴忽然开口问道:“他现在人呢?你是不是把他给锁起来,  不让他去帮我找芊梦,一定是的。”咏晴伸长手,用力的捶了捶被拆在内侧的床被--  因为这样子手比较不会痛,兀自不平的嚷道:“你真的是好残忍,他是你弟弟,你一点  自由都不给他,他已经及冠了,都二十岁了,不再是小孩子,你不可以再关着他,你要  让他去见见世面。”

  “慢着、慢着。”宣德站到她的面前,伸出手掌打断她的话,“我什么时候告诉你  我关了他?又什么时候让你看见我限制他的自由?我上有高堂,对翔殷的一切管教都是  他们老人家拿的主意,我只不过是--从旁协助罢了。”

  “哼!”咏晴对他的解释嗤之以鼻。

  “你这是什么态度?”宣德装出一副凶狠的模样,用力的拍了下圆桌,“我还没有  跟你算今天这一场闹剧的帐,你竟然还敢岔开话题,你别指望跟我提翔殷,就可以让我  分心。”

  “不好意思,我根本就没有打算要让你分心,因为没有必要,只是没想到你仁兄,  竟然脸皮厚到敢跟我算帐。”咏晴根本就不怕他。有恃无恐的指着自己的额头,“我都  受伤了,你还敢跟我算帐,好,要跟我算帐可以。”她点点头,指着屏风,“你先去撞  屏风,撞出一个包,我才要给你算帐,不然我不要理你,我要回婆家.你听到没有……  ”

  “回“婆家”?”宣德不客气的打断她的话,没想到她还讲得如此顺口,好像这是  她天天做的事情,“你今天的所作所为,应该换来一顿打,你还大言不惭的跟我谈条件  --回婆家。”

  “没错!我就是要跟你谈条件。”咏晴也乐的跟他大眼瞪小眼,听宣德的言下之意  ,他应该没有阻止到翔殷才是,既然如此,她可不想跟他吵架了,她望向窗外,又跑了  出去,“今晚的月色很漂亮,要吵架也要找个有情调一点的地方,不然怎么吵的起来?  ”

  宣德看到她活蹦乱跳的模样,不由得在心中猛犯咕哝,思索着自己该怎么教训她?  得到的结论是一个摇头,“现在吵不起来了。”他喃喃的说道。

  咏晴站在门口的回廊,看到他还呆若木鸡的杵在原地,不太满意的走到他的面前,  拉着他的手就往外拖。“走啊!我们去凉亭吵架。”

  宣德看着咏晴兴匆匆的模样,他伸出手抚了抚自己的额头,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在隐  隐作痛。他无奈的跟着咏晴走在通往凉亭的石板路上,发现自己对她离家这档事的怒气  已经消失,他还发现,基本上他跟她根本就吵不起来,不过也对,如果讨到一个做错事  还能说话比他大声,讲的比他还理直气壮,而且连吵架的地点都要讲究情调的妻子,就  算有再深的怒气也已经被磨灭掉了。

  到了凉亭之后,咏晴转过身,嘴角还微微翘起,双眸盈着笑意,若是不知情的人,  可能还以为他们夫妇俩在夜色中散步,形成一幅鹣蝶情深的画面。

  “你要骂我,开始吧!”咏晴看着他说道:“我洗耳恭听。”其实她早就看出来,  宣德拿她没辙了。

  宣德摇摇头,抱起她,咏晴被他忽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急忙将双手搂住他的脖子  ,宣德好整以暇的放她坐在凉亭的石桌上。

  “我怀疑你是存心的。”宣德捏了捏她的鼻子,“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王府奴仆  如云,为什么你独独挑上翔殷去帮你找人?”

  “我是看见你不帮我,所以找只好自救。”

  “自救?!”宣德不明所以的重复一次。

  “我发现你很过分。”咏晴用手指截了戳他的胸膛,“于公,虽然芊梦并不是皇室  中人。但是她好歹也是个承受朝廷所赐封号的郡主;于私,她也算是你的挂名妻子,你  不把她一个纤细女子找回来,若她有个万一,你可就罪过了。”

  宣德听到咏晴的话,没有多想,便直接开口反驳:“她能够逃婚,我就不相信她是  个纤细女子,我反倒认为她就算被丢在大漠中三天三夜都死不了,所以你不用替她担心  ,她不会有事的。”

  咏晴假装咳了几声,不用正眼看他,而是瞄了他一眼。“听咱们君凌王爷的意思,  我也是逃婚,那你认为,就算你把我丢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漠三天三夜,我也死  不了啰!”

  “这……”宣传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话所可能造成的结果,连忙说道:“你  跟云芊梦不同,你是那么的弱不禁风。”

  咏晴不以为然的摇摇头,她可不打算转移话题,缀续问道:“你又没见过云芊梦,  你怎么知道她不会比找更加的弱不禁风?”

  “我--”宣德一时语结,毕竟他确实是没有见过云芊梦。

  “没话说了吧!”咏晴的食指指控似的在他的眼前晃来晃去。

  “没话说了。”宣德把她的手拉下来,包在他的手掌里,他很有风度的承认,不过  他的疑问依旧没有得到咏晴的回答,“你还没有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为什么你挑中翔殷  去找云芊梦?”

  “如果你一直对我黄牛,我只好去找他,毕竟他是当然的第一人选。”咏晴语气中  的揶榆成分居多,“我可是把握著『兄债弟还”的原则,所以找这么做也没错。”

  宣德盯着她,沉思了一会儿,咏晴却被他盯的心虚的低下头,他的脑中,突然灵光  一闪。“我想我了解了。”

  他露出一个苦笑,早知道她的脑中总是想着一大堆今人出其不意的点子,只不过他  可不能任由着她去做。

  “你该不是以为翔殷的离去,可以刺激我或爹派人去寻找他,当然,最主要的是,  顺便帮你寻找云芊梦。”

  “你真的很聪明耶!”咏晴似乎对宣德的头脑非常的满意,还不忘拍了拍他的头顶  ,“竟然你都猜出来了,我也没有道理再瞒着你,你明天赶快派人去找翔殷吧!”

  “我不会派人去找翔殷。”

  宣传的话一出,很有心理准备的看着咏晴一脸失望的表情,果不其然,她立刻皴起  眉头,嘟起嘴巴。

  “为什么不?”

  “因为正如你所说的,翔殷已经及冠了,我们不能够再把他保护在羽翼底下,年底  他的府邸便要在离召凌王府五十里虚的地方落成,那里规画了数十顷的牧地,若他能够  好好干,不出数年,他肯定可以成就屑于他的王国,不过,先决条件就是要让他独立成  长,刚好这就是个好机会。我就替他谢过你这个好嫂嫂了。”宣德的眼神中露出狡黠。

  “你……”咏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只好不停的嚷道:“无赖、无赖、无赖。”

  “黄昏时候见你,你骂我小人,现在骂我无赖,小人变无赖,这算不算是一种人格  上的进步?”宣德说着,还不忘揉了揉下巴,一副深思的模样。

  咏晴看到他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打从出娘胎,从没见过如此厚脸皮的人物  。人格的进步?她摇摇头。

  她跳下桌子,还看准了目标跳,把宣德深思的表情给当场抹掉,露出痛苦的神色。

  “以前打你的脸,现在踩你的脚,由头到脚,几乎全身被我打遍,你说这算不算是  一种进步?”她也不甘示弱的反将他一军,当场让他哑口无言。

  “你这个丫头.永远这么伶牙俐齿。”宣德无奈的摇头。

  “这是当然。”咏晴牵着他的手,往房间的方向走,“现在才知道我的口才一流,  不过我先告诉你,我可不会让这件事就这么过去,若你没有在三个月之内找到我的芊梦  ,我就自己去找,你先别发火。”咏晴见他的脸色一变立刻说道,“总之,这次我已经  下定决定了,所以该怎么做,你自己先斟酌,若你再继续把我的话置之脑后,就别怪我  跑到外面饿死了,到时候你可不要哭,不要怪我没有警告你。”

  宣德听完她的话,只能用哭笑不得来形容自己心中的感觉,“你真是无理取闹。”

  “这才不叫无理取闹。”咏晴可不赞同宣德的话,“我这叫通权达变,这条路不能  走,绕道而行,总成了吧!更何况我已经十分的宽宏大量给你选择的机会了,不是吗?  ”

  “你这叫给我选择?”宣德摇摇头,“这明明就是强迫中奖。”

  “选择也好,强迫中奖也罢。”咏晴靠在他的身上,“我现在很累了,忙了一天,  你现在是想要跟我回去休息呢?还是想要继续跟我吵架?”

  “我……”宣德看了看窝在他怀中的小女人,吁了口气,也伸出手搂着她,“不跟  你吵,不过却有个条件。”

  “什么?”咏晴不可思议的惊叫了声。

  “不准再发生像今天这样的情形,也不准再胡乱闯祸。”宣德警告的说着。

  “我从来没有闯……”咏晴看到宣德的表情,立刻闭上嘴,不太热中的点点头,因  为她才不想又跟他发生任何口语上的冲突,所以还是顺着他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