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子纹作品集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23 作者:子纹

  “不是我瞧不起你,你也太不争气了。所以这次我只好自己走啰!你乖乖待在家裹  ,我去去就回来!”咏晴伸手拍了拍它的脖子,轻声的对它说着。

  说完,咏晴拉着黄马便朝大门口走去,也许时间尚早,下人们伺候了宣德出门后,  便松散了下来。她倒轻松偷快的就开溜成功了。

  由边门溜出来之后,咏晴翻身上马,双脚轻夹马腹,立即策马轻快的朝城门跑去。  清晨守城的卫士还没反应过来,咏晴早已低伏在马背上急驰而出。

  一阵子的策马狂奔,咏晴确定身后无人追来,于是放缓黄马脚步,她心中乐不可支  的得意了起来。

  “再等三、四个月,想得倒好,我可没那耐性。”咏晴微噘小嘴的自言自语,“哼  !蛮子宣德,本姑娘有本事出关就有本事入关。”

  她开心的哼起不成调的小曲儿,让黄马轻快的走着,沿路经过了几个小村落,咏晴  倒也没有停下来休息,只随便买些干粮带在身上,饿了就随便吃点儿,她简直把这一趟  即将面对的艰苦旅程当成了郊游一般。

  只是咏晴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她的穿着打扮早已引起村人的注意,就在她离开那  些个散村进入沙漠的同时,早已有几匹快马往城里飞奔而去。

  初雪过后的沙漠景致已经与原来大不相同,此时雪已停了。一人一骑的走在一片白  茫茫的沙漠中,咏晴突然觉得孤单起来。

  “没想到下过雪的大漠竟然变成这样,美是美,只是要辨认方向可就难了。”

  咏晴又开始喃喃自语,她心里有些后悔,可是仍咬一咬牙的发狠不肯掉头往回走。

  暮色四合的时候,她总算造人一片砾漠区,这已经比原先计画中落后了相当多的路  程了。咏晴开始慌了起来,她心里想着,这下可糟了,原本以为天黑前可找到落脚处,  现在恐怕得露宿荒野了。

  “蛮子宣德,都是你害的。”她在嘴中骂着,心里却开始有了惧意。

  黄马转入一个小山崛恰好是个背风处,少了入夜以来的刺骨寒风,就显得没有那么  冷洌逼人,咏晴想都没有多想的便翻身下马,拉着黄马走到山壁旁王想坐下来休息,突  然远处传来三、雨声狼嗥,黄马不安的昂首嘶鸣人立了起来,突来动作差点今咏晴抓不  住缰绳,好不容易的安抚了黄马,她已累得浑身发软了。

  “还好,听这叫声,应该不是在这附近。”咏晴喘息着生了下来,还自我安慰着。

  她拿出火褶子想要生火取暖,才想到在这一片荒山砾漠中根本找不到可以生火的东  西,从小到大被服侍惯了的咏晴,头一次有欲哭无泪的感觉。

  当咏晴沮丧的不知所措时,她并没有留心到有几双在月光下发出绿光的眼睛,正贪  婪的盯规着她与一旁仍不安地吐着气的黄马。

  “啊呜--”一声长嗥,发自咏晴的头顶。

  从未听过这种声音的咏晴,惊吓的紧缩着身子贴向山壁。蓦地一条黑影由左侧窜起  ,扑上正准备发足狂奔的黄马背上,黄马长声悲鸣之后再次人立了起来想要甩落背上的  黑影,紧接着第二道、第三道黑影相继扑上,黄马的身躯猛然倒地,四只脚抽搐了几下  便不动了。

  咏晴惊骇的瞪大双眼,她微张着小嘴已经是全然的吓呆了。眼前陆续出现的黑影有  几只正朝她缓步逼近,在月光下,她已经清楚的看出来,眼下的这些怪物便是曾被她误  认为大狗的狼,只不过这次看见的是野地里活生生的,而不只是壁上的图腾而已。

  一声长嗥再次由她的头顶掠过,一道黑影落在咏晴的身前,是一只特大的灰狼,它  盯挸着咏晴,几乎令她呼吸都感到困难,她在心中暗叫,这次真的玩完了。

  大灰狼终于确定眼前的猎物对它完全无害,它腾身而起扑向咏晴。一声尖叫伴随着  灰狼的悲哔声,一点银星在月光下一闪而人的命中灰狼的颈项之间,而后余力未歇的带  偏了灰狼依然前冲的身躯,“?”的一声过后,灰狼撞在咏晴身边的山壁上,翻滚着地  。

  在其他的野狼蠢动之前,数支火把凌空突入的飞落在咏晴瑟缩着的身躯周遭,而后  四匹健马已冲人外围的群狼之间,马上骑士手起刀落,在一道弯月型的银虹过后便有一  只野狼身首异处,为首的骑士疾冲至咏晴身边,虎腰一弯轻轻的提起仍在发颤着的咏晴  ,一声低啸策马回冲,余下三骑不再理会狼群的跟随了上去。

  惊魂甫定的咏晴偎在骑士宽厚的胸前,这时才微一扬首凝神细看这个救了她的人。  月光下,宣德那张棱线分明的英挺脸庞映入眼底,一见赶来搭救的竟是自己的相公,咏  晴松懈下来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几近耍赖的双手紧环住宣德腰间,一头鐼进他的怀里  嚎啕大哭。

  “吓着了,是吗?别哭,没事了。”原本紧绷着脸的宣德承受不了娇妻的泪眼攻势  ,一面仍策马疾奔,一面柔声的安慰着。

  “都是你,到现在才来,我被狼叼走了,你就开心了。”咏晴一见诡计得逞,仰首  娇咦,举起粉拳轻捶着宣德的胸膛,得寸进尺的抱怨着。

  宣德一瞬间气往上冲,他脸色一变紧闭双唇一语不发的让座下的“雷霆”更加疾速  的奔驰,后面随行的三个卫士逐渐被他抛开。

  “生气了?”咏晴眼见自己弄巧成拙,心虚的轻问着。

  宣德微低头瞧了一眼双眸犹带泪光的小妻子,不觉心中一软。

  “唉!你究竟要我怎样?我成日里担心着你还不够吗?”他低沉的声音带着些许无  可奈何的说着。

  “对不起嘛!下回不敢了。”咏晴装痴扮傻起来,眼看硬的不行,她开始来软的了  。

  “还有下回?”宣德几乎为之气结,“今日我要晚到一步,你十条小命都不够用了  ,知道吗?”

  “知道了,别生气嘛!”咏晴臻首开始往宣德的怀里钻,直在他的胸腹之间磨蹭。

  “你现在应该明白,隆冬远行除了辛苦之余,还要提防多少可能出现的危险。”宣  德没好气的回答着,“你只不过是遇到南下过冬的狼群,如果是关外的悍匪,只怕我要  救你就不是这么容易了。”

  “好嘛!我知道错了,别再训我了嘛!”咏晴依旧使出软功来抵挡宣德的怒气。

  “唉!你到底何时才能长大一些呢?”宣德口气终于又软化了下来,他着实太过深  爱这个小妻子。

  “你答应我回去之后不清算,日后也不翻老帐.我马上长大给你看。”咏晴故态复  萌的立即开始讨价还价。

  “你!”宣德一时不知该气还是该笑的语塞了。

  “怎样?条件够优厚的了。”咏晴的声音中有着些许得意。

  “好,我答应你,不算帐,也不生气。你可得好好的长大些。”宣德一眼看见怀里  咏晴那双透着诡谲的迷人眸子,他心中一荡的屈服了。

  “我爱你。”咏晴悄声说完,再次埋首在宣德怀里,双手抱得更紧,此刻的她心中  有说不出的安全与满足感,她在心里有了个决定。于是,轻合双眼的偎贴着丈夫,外在  的一切暂时对她而言不重要了,此刻她只想享受这一份充斥于胸中的甜

  蜜感觉。

  ※※※

  一大清早,咏晴打开孔格花纹的华丽窗户。雪已经停了,窗外袭来一阵冷风,虽然  感到寒冷,但她却不舍放弃窗外的一片美丽的雪亮。

  她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呼出的热气全都变成一阵又一阵的白烟。

  “怎么这么早就起来?”宣德不知何时已出现在咏晴的身后,他拿着一件狐皮做成  的长袍紧裹住她。

  咏晴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到窗外,“雪景很漂亮。”

  “如果你受了风寒,我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宣德的手碰着她略显冰凉的脸颊,  关心的轻声责骂她。

  咏晴不在乎的摇摇头,她根本就不相信一大清早站在窗前看雪景就会受到风寒。她  露出一个笑容,决定告诉他,她今早起来时脑中忽然一闪而过的想法,她转过身,“我  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好消息?!”宣德皱起眉头重复了一次,因为经验告诉他,咏晴的好消息,通常  代表着自己要有心理准备,她的标准一向都跟正常人不一样,他低头看着她,“什么好  消息?”

  “你干嘛一脸战战兢兢的?”咏晴看着他的表情觉得好笑,她抬头吻了他一下,“  你放心吧!我只不过是想到我第三个礼物要的是什么了,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吗?”

  当然值得担心!宣德的身体一僵,想起前两个礼物让他们之间所发生的冲突,他的  双眼不由一黯,他现在几乎是天天在后悔答应要送咏晴三个礼物。不过他告诉自己要往  好的方面去想,长痛不如短痛,这是最后一个礼物,等到解决之后,他就可以高枕无忧  了。

  “你说吧!”宣德一脸大难临头的表情。

  咏晴看到他的表情,无奈的翻了翻白眼,话都还没有出口,他就这一副受难的表情  ,好似她时时在给他出难题似的。

  “我想要一个孩子。”咏晴俏皮的捏了捏宣德的鼻子,“我想要生个孩子来玩玩,  你说好不好?”

  宣德闻言一楞,“孩子?”

  咏晴微笑的点点头。

  “你说真的?”宣德又问了一次。

  “当然。”咏晴双手环着他的项颈,“这是我要的第三个礼物,你不会不答应吧?  ”

  不答应?开什么玩笑,宣德还以为咏晴又有什么鬼点子要整他,原来是……这个礼  物可以说是他给的最心甘情愿也最愿意全力以赴的一个。

  宣德毫不考虑的点头答应,可爱的小娃娃,他的脑中立时构成一幅享受天伦其乐融  融的书面。而且有了孩子,还可以让自己的老婆安分好一阵子,真是所谓的一石二鸟,  他偷快的露出一个笑容。

  咏晴看着他,便知道他答应了,不仅是答应,还很乐意哩!她缩进他的怀里,听着  他沉稳的心跳声。

  明年,地想道,明年就会有小宝宝了,她心中充满着幻想,她看着窗外又开始飘雪  了,飘落的雪花吹散进房里。虽然下雪了.但是她知道春天很快就会来了,她想起在长  安的楚芸,为了楚芸、为了芊梦也为自己,她一定会回长安的。

  尾声

  终于!在几番挣扎后,完成了《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这可是子纹我所完成的第三本古典小说,希望推出后,能得到各路的反应,但是衷  心盼望当中不包括失望。

  这本小说是我在“新月”所出版的第一部作品,这对我而言,算是第一步,更是一  个新的开始,心中所祈盼的,当然是各位大哥、大姊、小弟、小妹们的支持相鼓励,若  有任何指教,欢迎来信,我自然是严正以待等着。

  在《俏公主的乌龙嫁事》中,相信眼尖的读者大人们,应该可以看出我字里行间中  ,隐隐约约提及某位仁兄,各位看的出我所指何人了吧?女主角那个爱赐婚的皇帝哥哥  是谁呢?猜猜看,猜中了就--恭喜你。

  我写的字,通常都是超级简短,换写后记,没想到更短,宜是觉得颇为汗颜,但是  毕竟我已经写完了一本十万多字的小说,写不出序来,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子纹  我的脑力已经透支了,人已经够笨了,若再继续透支下去,我早晚会变白痴,为了国家  民族着想,所以我--就此停笔!

  新想法

  神奇婚友社之五,子纹写了个外表粗犷但却心细如发的男人,这男人多多少少夹带了些子纹心目中认为当代男人该有的体贴多情。

  在台湾这个父系社会中,男人不做家事似乎是天经地义,但若有一个在外头替家庭打拚,回家还替你做家事、煮饭给你吃的男人该有多好?!

  可惜的是,这种男人少之又少,倒是笨女人很多。有许多职业妇女,辛苦了一天,回家依然有忙不完的家事要做,忙得跟个陀螺一样,幸运点的,老公还会感激疼惜,倒楣的话说不定会被用一句黄脸婆给扫地出门。

  所以人还是多爱自己一点的好,什么都是假的,只有自己了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外界的人怎么看不重要,重要的是不伤害人,对得起道德良心与自己,这就好了。

  婚友社写得有些倦了,跟徐姊谈了面临的情况,徐姊同意我休息一阵子,写另外一个系列,但在昨天睡觉时,我脑袋突然冒出了个念头,我想写一个女大男小的故事。

  隔天一起床,看完我的股票,立刻打电话给徐姊,告诉她我的想法。

  徐姊说——可以,但是女的不能大男的太多。她给我的差距是三岁,但我设定的年龄却是差五岁,徐姊不认同,还叨念着说,如果差五岁,那男的三十五岁时,女的不就四十岁了吗?

  话是这样没错,但我写的是他们年轻的故事,我又不会写到十几二十年后,所以那根本不重要,就好像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不就是停在与王子结婚快乐一辈子吗?谁会想到白马王子可能外遇,而灰姑娘之前只要打扫一栋房子,结婚之后却要打扫一座城堡呢?可是徐姊却发挥了她身为编辑大人的想像力,坚持未来男的三十五岁,女的就四十岁了的理论,认定女主角的年纪太大。

  所以结果会如何,我不知道。不过,徐姊有个理论我一向很喜欢,就是写什么题材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要吸引人,所以我要写吸引人的故事,至于题材……管他的,就写个女主角大男主角五岁的故事吧!若真的写得不好,大不了以后我不再写女大男小的题材,徐姊以为如何?各位又以为如何呢?各位看我下本小说等着谜底揭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