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目录  下一页


俏公主的乌龙嫁事 page 3 作者:子纹

  “你无礼,你大胆,你在……。”咏晴双手不停的捶打着他的肩膀,一双眼睛不经  意的瞥见“少年仔”,发现有两名大汉在拉着它。

  她立刻停止了自己不理智的举动,反正就算她是用尽了吃奶的力量打他,他也不痛  不痒,她干嘛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她一停止挣扎,立刻非常敏感的察觉到两人的相近,她极尽所能的拉开两人的距离  ,直视他的双眸。

  “它是我的朋友,你们不可以把它抓去卖。”咏晴一拉开两人的距离,立刻激烈的  表示。

  “就算是我们要把它抓去卖,也没有白痴会去买。”阿史那宣德讽刺的说道:“你  应该庆幸我们在天未黑之前发现你,要不然你肯定会死在这个大漠而无人得知,我现在  是要送你去和你的队伍会合,你若不想我打消主意,你最好闭上你的嘴巴。”

  “乘人之危的小人……”咏晴不悦的喃喃自语一番,才不太甘愿的闭上嘴巴,要不  是她现在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她根本就不屑跟这个穿着浑身黑的男子同行,什么颜色的  衣服不穿,偏偏穿黑色,邪恶到有剩的人。

  只有白痴才会去买“少年仔”,说穿了,不就是在骂她是个白痴吗?竟然去买一只  行将就木的老马。

  她想也不想的双手握拳,用力捶向他的胸膛,不过阿史那宣德不痛不痒的空出一只  手也不客气的“拍”了她的背部一下,差点没把她给拍下马,让她紧张的拉住他的衣服  。

  “安分点。”阿支那宣德低头看了她一眼,对她恐吓道:“要不然我就把你去在这  里,这里晚上都会有些凶猛的野兽经过,我就把你留在这里,给它们当大餐。”

  “你……你骗人。”咏晴闻言,身体霎时僵住,嘴巴还是不服气的反驳,实际上心  中却怕得要死,不过就是不愿服输。

  “我们赌赌看。”阿史那宣德说完,真的把马匹给停了下来,作势要把她给丢下去  。

  “你……你…:”咏晴急的结巴,没想到他来真的。

  “我怎样?”阿史那宣德打趣的问着她。

  咏晴听由他声音里头的嘲讽,立刻抬起头瞪他,围观的部历,这一刻才大笑出声,  咏晴生气的把头一低,能怪谁吗?当然不能,谁教自己要迷路,谁教自己当初她不乖乖  的听教导她突厥语夫子的话,要不然她就会知道这里到底会不会有野兽出没?也不会被  人唬的一楞一楞的,就这样她全身紧绷着,一路上真的闭上嘴巴不发一言。

  ※※※

  “将军、大人。”一名士兵跑进石定成与单孟武的房间,急急的说道:“客栈外头  有十几个壮汉,带了一个说是从和亲队伍中走失的女子,他们要求要见你们,而且我看  他们马上的佩饰,还有穿着打扮,都十分的华丽。”

  石定威和单孟武疑惑的对看一眼,他们不知道这些人来此的用意为何?不过他们脸  上的表情都随即一亮,想到来通报的士兵所言的那名走失的女子,以为对方送回来的是  现在令他们一个头两个大的金仪郡主,两人便急忙争先恐后的冲了出去。

  “郡……”石定威冲出客栈,急急的叫唤,但一看清楚外面的人马,立刻闭上嘴巴  。

  他原来以为来者只是普通的老百姓,不过一看到他们的表情以及体格,可能是训练  有素的轻骑,这个荒野地方出现这些格格不入的人,可不太寻常,他清了清喉咙,随即  恢愎神色自若。

  “敢问各位是……”石定威客气的询问着。

  “我们是谁,你不用问,我……”阿史那宣德冷冷的开口,不过他的脸扭曲了一下  ,因为咏晴用力的捏了他的腰际一把,没想到她还真是现实,一到目的地,马上就对他  进行报复。

  他吸了口气,更用力的压住怀中的人,不准她乱动,继续开口说:“我们是送个女  子而来,你们有女子失踪吗?”

  石定威迟疑了一下,隐约的看到对方怀中的人,他怕说实话,会传到君凌王爷的耳  中,那样大事可就不好了!

  但--若说谎,只怕郡主会回不来,他心一横,点点头,“没错,前几天金仪郡主  失踪了。”

  “金仪郡主?”阿史那宣德楞了一下,完全没想到会得到这种答案,他低头打量了  也露出一脸吃惊的咏晴一眼。“你是要婚配给君凌王的金仪郡主?”

  咏晴忍住摇头的冲动,她还未从云芊梦失踪的消息中恢愎过来,她千里迢迢的从长  安赶来,芊梦竟然不见了,她如此辛苦的结果,竟然是--无功而返,真是不甘心……  不过她随即有更多的疑惑。

  咏晴推了推阿史那宣德的胸膛,他也没有坚持,就让她下马,他现在十分的得意,  没想到这个漂亮的小东西竟然是他未过门的妻子。

  “明天就把郡主送进朔州,君凌王已经等得很不耐烦了。”

  阿史那宣传冷淡的口气,没有泄漏自己奔驰的思绪,他使了个眼色,要手下的人把  咏晴的“爱马”给带走,因为他相信,在大漠发现她,肯定不是因为走失,而是想逃婚  ,从她对待这匹老马的行为看来,他相信只要留着马,就可以留住她的人。

  “再见了,小东西,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阿史那宣传保证似的低头对咏  晴说道,随即把手一挥,率先离去。

  “我的马……”咏晴气急败坏的看着自己的马被人带走,气得在后头直跳脚。

  “下次见面时,我自然会把你的马还给你。”吹来的风中,夹带着阿史那宣德的声  音,飘进咏晴的耳裹。

  “莫名其妙,谁要跟你再见面。”咏晴向着滚滚的黄沙大声嚷道,不甘愿的看著「  少年仔”被带走。

  “你是谁?”石定威吃惊的走到咏晴面前问道。

  他原本满心以为被送回来的是云芊梦,没想到被送回来的是一个根本就没见过面的  女子。

  “应该是我问你,你是谁?”咏晴看着他们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内,才不甘心的收回  自己的目光,一看到石定威,立刻涌出了一大堆的问题,“金仪郡主怎么会失踪?她失  踪了多久?”

  石定成失神的望着眼前美丽的女子,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他第一次看到金仪郡主时的  感觉,同样的美丽,同样的有着一双有神的眼眸,但也同样的--咄咄逼人,只不过她  的年龄似乎比芊梦多了两、二岁。

  咏晴皱起眉头,对石定威“呆滞”的目光感到疑惑,她侧着头打量他,好奇他在想  什么?怎么不说话?

  “芊梦人呢?你回答我呀!”她的手在石定威的眼前,用力一挥。

  石定威听到咏晴颇有威严的声音,楞了一下,追回自己刚才神游的心智,想也不想  的回答道:“郡主在三天前失踪了,我们并不清楚她现在人在何处?”

  “这是什么回答?”咏晴有点生气的说道:“你们负责护送郡主,竟然把郡主给弄  丢了,你们在做些什么?”

  “是郡主自己溜掉的,不是我们把她弄丢的。”石定威连忙解释。

  “定威你在干嘛?”单孟武从石定威的身后走出来,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你还  没问清楚对方的身分,你就不停的在猛跟人家解释个什么劲?”

  石定威摸了摸自己的头,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跟眼前这个小妮子猛解释,只不过他  觉得眼前这位女子有股威严的力量,让他不自觉的回答。

  “小姑娘,敢问芳名?”单孟武走到咏晴的面前问道,感觉眼前女子的脸上虽然留  着少许风尘仆仆的疲累,但却无损她的美丽和不怒而威的贵气,他实在也很好奇她的身  分。

  “我是……”咏晴考虑了一下,决定先暂时隐瞒自己的身分,“我是在京城时,服  侍金仪郡主的丫鬟。”

  “丫鬟?”单孟武和石定威异口同声,都惊讶不已。

  “不像吗?”咏晴的口气不太好,她拿出别在襟上的手中,擦了擦脸上的沙尘,丝  毫不知她的举手投足之间所流露出的气质,根本就不像个丫鬟。

  咏晴看了眼满脸疑惑的两个人,她渴死了,所以也没空去理会他们,用手推开他们  后就走了进去,决定休息一下,马上又要启程去找人,不!她更正,先去找马比较重要  ,然后再去找人,要不然千辛万苦找到此处,没找不到人不说,连自己的马也给去了,  她说怎么样也不愿善罢干休。

  咏晴走进客栈里头,随便找了张干净的桌子坐了下来,抬头打量这间位在边关的客  栈.虽然不若京城的客栈讲究排场与华丽,不过看起来似乎还算满舒适的。

  二楼应该就是客房,她考虑了一下.又想到刚才的黑衣人,虽然他无视她的抗议,  对她搂搂抱抱,还把她的“少年仔”给带走,但是说实话,他对她还算尊重,不像一般  的强盗,而且她也算报仇了,原来捏他的腰,他才会痛,她得意的发现他的弱点,不过  她确实还要再跟他见上一面,不然自己的爱马,可就计不回来了。

  她的思绪随即一转,现在已是黄昏,马上黑幕便即将降临,白天有太阳,她都分不  清东南西北,夜晚那更是不要提了,思前虑后,她终于决定聪明一次,暂时留在此处过  夜。

  最重要的一点是,那个黑衣人不一定会良心发现,今天晚上就把“少年仔”送回来  还她,毕竟强盗要匹只会吃不会做的老马做什么?

  她愈想愈有道理,当然就先待在这里。

  “姑娘,你到底是谁?”单孟武坐到咏晴的身旁,“请你老实的告诉我们。”

  咏晴摇摇头,不回答他,喝了一大口水,消了消自己的暑气。

  “姑娘,请你告诉我们,你是谁?行不行?”石定威帮咏晴拿了一盘包子,放在她  的面前说道。

  咏晴不客气的拿起包子就吃,她现在饿死了,哪管什么仪态!不过才咬了一口,就  看到周遭聚了一大堆人,不知道是在看什么意思的?再好的食欲,看到这些人也都被吓  跑了。

  她把包子丢回盘子,“我已经告诉过你们我的身分了,我从来不回答同样的问题两  次,我今天破例一次,我是在京城服侍金仪郡主的丫鬟,这个回答,可以了吧?你们不  要再看我了,我要吃东西。”

  单孟武和石定威听到这样的回答,面面相觑,单孟武对石定威使了个眼色,两人走  到客栈外头,才开始低声交谈。

  “刚刚那位黑衣人说,君凌王已经等的不耐烦了,明天就要我们把金仪郡主送去,  这可怎么办?”单孟武有点担心的问道。

  他原本打算回京之后,还可以跟京城里的人商量,是否有补救之策,没想到却在离  开的前一天,遇到了奇怪的一群人,看来他们若没有照对方所言的做,不要说回到京城  ,他看就算是想出这间客栈都不可能。

  “对方似乎已经把这名女子当成是金仪郡主了。”石定威指着坐在客栈里的咏晴,  “我看不如我们就把她给送进君凌王府。”

  “不成!”单孟武一口回绝这个提议,“这名女子肯定不是普通人,你看她的神情  举止就知道了,如果我们错送了,可能将来的麻烦会更大,更何况,君凌王的父亲--  阿史那方……,可不会让我们简单的骗过,他可是安国公。”

  “但是现在的重点是,我们只有这一条路可走。”石定成无计可施的说。

  “这……”单孟武也觉得为难,最后决定,“好!我们就把她给送进君凌王府,搏  它一搏,若能够躲过安国公和君凌王的眼睛,回京之后,我们再向皇上解释,至少现在  看来,朝廷不会因为此事而和阿史那家族交恶,这名女子,我们……就当做是--牺牲  吧!”

  石定威点点头,与单孟武的目光,不约而同的移向咏晴,其实两人都没有把握眼前  的这名女子会乖乖的听从他们的话,现在他们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第三章

  咏晴的一双眼睛死命的瞪着面前的人,他竟然把她的双手反绑在身后,还寒了块碎  布在她的嘴巴里。

  这一辈子还真没有受过这种对待!她火大的心想。

  石定威有点心虚的闪躲咏晴的目光,昨晚他下药把咏晴给迷晕,顺利的把“安静”  的咏晴给带进将军府,在这里待过一晚之后.咏晴便要同君凌王爷成亲,他原本以为可  以顺顺利利的交差了事,可是他早该料到以咏晴的脾气,怎么有可能乖乖的听话?

  果然,药效一过,他的麻烦就来了,咏晴又是抓、又是咬的,他这一辈子还真没见  过这么泼辣的丫头,单孟武偏偏又去晋见安国公和君凌王爷,现在就算想找人挡一下都  没得找。

  为了使自己免于伤痕累累,没办法,最下下策,他只好把咏晴给再度绑起来,偏偏  那一双带着指控的双眼还是不放过他,不停的跟着他转,转的他浑身不自在,石定威只  好停下原本走个不停的双腿,用一双无奈的眼睛看着她。

  “姑娘,你不要用这种眼光看我嘛!”

  回答他的,是一阵模糊的嗯嗯啊啊,石定威有点迟疑的看了她一眼,缓缓的问道:  “你有话要说。”

  咏晴对他点点头,石定威搔了搔头,考虑了一下。

  “我可以帮你把碎布给拿走,但是你不能吼叫。”石定威要咏晴给他保证。

  咏晴也对他肯定的点点头。

  石定威看到她点头,才放心的帮咏晴把塞在嘴巴的布给拿开,不过双手还是处于备  战状态,若咏晴一吼叫,他就能够立刻把她的嘴给封住。

  咏晴火大的深吸了口气,舔了舔自己略显干燥的双唇,她当然不会笨到去大吼大闹  让自己的嘴巴再塞满东西。

  “这里到底是哪里?你为什么把我带来这里?你们到底是用什么东西把我弄昏的?  害我的头到现在还有点晕眩,还有你们到底在打些什么鬼主意?最重要的一点是,你们  的目的何在?”咏晴一下子?哩?啦的问了一长串的问题,微眯的双眼.

  颇有你不老实回答我,我就要你好看的味道。

  石定威皱起眉头,有点后悔刚刚心软让咏晴的嘴巴自由,问了他一大堆问题。

  他楞了一下,才开口说道:“明天你就得要与君凌王爷拜堂。”

  君凌王爷?

  咏晴皱起眉头,觉得这个称谓似乎在何处听过?随即,她震惊的睁大双眼,终于想  起了君凌王爷是何许人是也。

  “你、你竟然……”她急得口齿不清,嫁给君凌王爷这话可说是她活了十八个年头  所听过最荒诞不经的话.“你竟然要我去嫁给那个、那个蛮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