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昕 > 残酷伯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残酷伯爵目录  下一页


残酷伯爵 page 8 作者:唐昕

  这下子,鲁夫总算正视了他的恼怒。原来,爵爷也会为了女人而发怒,是不是这个  清莲对爵爷已经有了特殊的意义呢?

  “爵爷是不是为了鲁夫遣走清莲而生气?”

  “会吗?你认为我会为了一个女奴而迁怒?”蓝眸再度恢复一贯的冷凝。

  “会不会,爵爷心底比谁都清楚,又何须问我?”鲁夫顿了下,接着又开口说:“  不过清莲小姐到底不是皇室贵族,于情于理,爵爷都不该对她有所眷恋,因为伊列斯堡  历来的女主人都出身于皇室。”

  蓝眸再度眯起。“这一点不用你提醒,我知道。”淡然的语调透着三分恼怒。

  “是,鲁夫多言了。”他微微躬身行礼。

  隔了半晌,伊杰开口:“你说她还会不会回来?”

  “不会!”鲁夫斩钉截铁的回答。

  “该死!你就一定要这样刺激我吗?”伊杰薄怒地低喊。

  “爵爷,鲁夫跟您一辈子了,您该知道我向来只说实话。”鲁夫一副凛然的模样。

  算了!“下一班开往中国的船是什么时候?”伊杰开口。

  “一个月后。”

  “该死!”伊杰低咒一声。

  居然要该死的一个月?

  “爵爷打算去找清莲?”鲁夫问。

  “你有意见?”伊杰瞪了鲁夫一眼。

  “不敢!可,爵爷找到人之后打算怎么办?”

  “我……”伊杰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鲁夫清清喉咙,开口:“爵爷若想清楚,就告诉我一声。”

  “我想不想得清楚,告诉你何用?”他冷哼一声。

  “回爵爷,您若真要找清莲,这有几封信您可以拿去。”鲁夫由怀中抽出两封信。

  “什么信?”他拧起眉问。

  “清莲托我寄回中国的家书。”

  “什么?她寄信回家?”伊杰接过信,看见上头清秀工整的字迹。“为什么你没寄  出?”

  “回爵爷,当时尚无船期,等船来了,她也已经要走,因此这些信就留下了。”末  了,鲁夫又添了句:“信封上有地址。”

  “多事!”伊杰低吼一声,把信丢进纸屑篓里。“我绝对不会去找她!”

  “那么我退下了。”鲁夫面无表情地离去。

  只不过,在他步出大厅之后,老脸上透出一抹笑意,转瞬间又回复一贯的平板。

  他想通了!无论爵爷和什么人在一起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真心相待!

  不知道爵爷要花多久时间才想得通这个道理?

  但愿别太久!

  第八章

  “你给我跪下!”

  赵清莲瞧住盛怒的父亲,含着?默默地跪在地上。

  “你说,你失?这一段日子到哪里去了?肚子里的野种是什么人的?”

  赵清莲咬住下唇,没有回答。

  “你倒是说话啊!干了这么些好事,是不是想气死我你才甘心?”

  “不是的,爹爹!”赵清莲?流满面。

  一切都是她不好,她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怀了伊杰的孩子……初时,她坐船不适,  以?是晕船,直到肚子渐渐隆起,她才心惊的明白自己有了身孕!

  可,一切已经太迟了。

  “那你说,孩子是谁的?”

  赵清莲垂着头,未置一语。

  “你……你……这不是存心丢尽赵家的?面吗?”赵荣拿起藤条往赵清莲身上打。

  “来旺,快,快拉住老爷!”赵夫人吆喝着下人一起上前拦阻。

  “别拦我,这种败坏门风的不孝女打死一个少一个!”赵荣气急败坏地怒?。

  “娘,您别拦了,女儿是该受罚。”赵清莲酸楚的开口。

  “罚也不在这一时,你肚子里有孩子啊!”赵夫人心疼女儿,忍不住落下伤心的眼  ?。

  人不在的时候天天想,可这会儿人回来了,?变了个样,莫怪她爹要发怒,连她瞧  了都不免伤心,不知这孩子在外头吃了什么苦?人都瘦了一圈!

  “这种来历不明的孩子,咱们赵家不能要!来旺,去请大夫开一方去胎药,赵家不  能要这个孩子!”

  “不……”赵清莲惊慌地抬起头。“爹爹,求求您,我要留下这孩子!”

  “你……你想活活气死我是不是?”

  “女儿求爹爹原谅我!”

  “你敢提原谅这两个字?当初替你安排了永亲王府的婚事,谁知你竟然拒婚,还离  家出走!现在可好,弄了个来历不明的孩子回来,你说往后还有谁敢要你?”

  赵清莲半垂下头,幽幽地回答:“女儿已经打算终生不嫁。”

  “你不嫁就能把这事给了了吗?”赵荣袍袖一甩,背对着赵清莲。

  “那么女儿要怎么做才能令爹爹消气?”

  “不可能!”

  “爹……”

  “老爷……”赵夫人终归是站在女儿那一方。

  “好,要我原谅也成,不过你必须答应我两件事。”

  “哪两件事?”

  “第一件,你不能生下这个野种!第二件事就是你必须依我的指示,在一个月内完  成婚姻大事,不得有任何异议!”

  赵清莲沉默半晌,回道:“爹爹说的这两件事,女儿全都不能答应。”

  “你……”赵荣眉心一拧,胸中传来一阵抽痛,身子微微一晃。

  “老爷!”

  “爹爹!”

  来旺连忙扶住老爷坐上椅子。

  “爹爹,您还好吗?”

  “你给我滚出去!我不想再见到你……”他喘着气,一手捂住心口痛苦地说着。

  “爹……”

  “滚!咱们赵家没有你这等忤逆的子孙!”

  “老爷,求您息息怒,咱们就这么个女儿,她走了,咱们怎么办哪?”赵夫人哽咽  地道。

  “她丢尽咱们赵家的?面,我不能留她!”

  赵夫人流着?,转向赵清莲,“你倒是说话呀!”

  “娘,女儿不肖!”

  “你……只有这些话?”

  “爹爹的要求,女儿万万不能应允!”在她经历这些时日的事情之后,教她怎能再  爱别的男人?再嫁别的男人呢?

  “好,好得很,既然你办不到,那么由今日起,你就与赵家一刀两断!来旺,把她  赶出去!”

  “夫人……”来旺眼神带着求助。

  “老爷您……”

  “什么人求情就一起赶出去!”赵荣打断妻子的话。

  赵清莲不愿连累旁人,立即起身奔出大厅。

  “莲儿!莲儿!”赵夫人哭喊。

  “别喊了,这种不识好歹的女儿,不要也罢!”语毕,他袍袖一甩,气冲转身而去  。

  赵夫人向来心软,哪能容得了女儿在外受罪!

  “青儿,快追小姐去,她一个人挺着个肚子,要是有个万一……”她忍不住哽咽起  来。

  “行了,夫人,我去追小姐,您就甭再伤心了,待我追回小姐再向您?告。”

  “快去吧!”赵夫人含着?说。

  青儿立即出了尚书府,不多时,她在两条街外追上赵清莲。

  “小姐,快随我回府,夫人正等着呢!”

  “不,我不能回去。”

  “这怎么成呢?小姐不?自己想也得?腹中的孩子想啊!现下小姐有孕在身,能上  哪儿去呢?我想夫人一定会?小姐安排个好的落?处,让小姐平安的待?。”

  “可是爹爹他……”

  “小姐,老爷脾气一向不好,也许以后事情过了,气会渐消,到时你再向他陪罪,  或许他会原谅小姐你的。”青儿顿了一下,催促道:“快走吧!”

  赵清莲悄悄叹了口气,开口:“嗯。”

  青儿立即拉起她的手往尚书府走回去。

  ??城下起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

  透过窗,外头一片白蒙蒙的,几乎什么也看不清。饶是如此,赵清莲仍倚靠着廊内  的窗,静静地注视着屋外。

  突地一声,屋前的松枝上坍落一方白雪。

  青儿由打盹中一颤,清醒过来,回头一望小姐仍坐窗前。

  “小姐,天冷得紧,到里头烤烤碳炉,暖暖身吧!”

  “我不冷。”赵清莲淡淡地回了一句,没有回头,一双漆黑而沉郁的眼仍落在屋外  。

  青儿叹了口气,取过斗篷来到她身后为她披上,“小姐,外头白茫茫一片,您瞧什  么呢?”

  隔了会儿,赵清莲回答:“你不觉得大雪纷飞的样子别有一番沉静之美吗?”

  “是呀,小姐。”青儿心底暗暗叹息。打从小姐和她回到太原的老宅之后,小姐就  是这一副落寞的样子,终日郁郁寡欢。

  这一、两日就是小姐将临盆之日,偏偏外头风雪剧增,教她一时间难到城内请?婆  来,不禁暗忧在心。

  蓦地,赵清莲回首,拉起青儿的手说:“难?你跟我到这种地方来了。”

  此地是?城外的一幢小屋,地方不大,原是回乡祭祖的歇?处,如今?成为她避人  耳目的临盆之地。

  尽管她冒着败德之罪,可是她?一点也不后悔,执意要生下伊杰的骨肉,这是她唯  一能留下的,谁也阻止不了她的?心!

  “小姐,您这是什么话?咱们从小一块儿长大,蒙小姐不?,待青儿如同姐妹,现  下青儿照顾小姐也是应当,小姐就安心待下,把娃娃生下来吧!”青儿紧紧握住赵清莲  的手。

  赵清莲十分感动,问了句:“为什么你从来都不问我,腹中孩儿是什么人的?”

  “只要是小姐所出,青儿必视如己出般照料,知不知道孩子的亲爹是何人,又有何  妨呢?”她一向了解小姐的脾性,她若不想说,谁问也没有结果,倒不如不问。

  赵清莲微微一笑,拍拍青儿的手。“谢谢你。”

  “小姐毋须言谢,谢多了倒显得咱们生分了呢!”青儿笑道。这是长久以来,小姐  第一次有笑容。

  “不是我不告诉你,等孩儿出世之后,你瞧了就明白我的苦衷。”为时,孩儿的外  表会让人明白生父是洋人的事实,她想瞒也瞒不了。

  青儿点点头。“我到后头准备晚膳了。”

  那一晚上,雪下得很大,直到翌日清早方歇。

  青儿趁着雪停,连忙辞别赵清莲,赶到城内请?婆来准备接生。

  孰料,半个时辰之后,天又降起雪来,赵清莲一人在屋中不免暗暗担心起来。

  这时,松林外出现两个身影。

  赵清莲隔着窗,隐隐约约地瞧见两个模糊的人影朝着木屋方向走来。

  渐渐的,来人冒着大雪,逐步靠近木屋。

  赵清莲心底无端升起恐慌。

  这方圆数里之内只有她这一间木屋,来人必是躲避风雪而来。可,她能让陌生人进  屋吗?偏偏,来人面上均蒙上厚巾,根本瞧不清面孔,是善是恶更无法辨清?!

  赵清莲四下瞧了瞧,拿起一根木棍,屏息以待。

  不消一会儿,门上传来敲门声。

  赵清莲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该死!”随着这一声低咒,木门倏然弹开,两人走入小屋中。

  赵清莲全身的血液似在这一瞬间冻结!

  露在皮帽及厚巾之外的是一双冷冽的蓝眸,一双她几乎以为今生今世再也见不到的  蓝眸!

  “伊杰……”她颤声低喊,手中的木棍掉落在地上。

  来人摘下皮帽,抖落身上的雪,然后缓缓除下面上的厚巾……是伊杰与鲁夫!

  伊杰万万想不到他万里迢迢寻到此地,见到的会是这副光景!

  她,该死的竟然挺个大肚子!

  “说,你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他怒气冲天,笔直地逼近她。“才离开我不久,  就和其他男人勾搭上了,你真行!”他一把抄起她纤纤素腕,俊?布满?烈的妒意。

  “爵爷,您……”

  伊杰愤怒的打断鲁夫的话。“你住口,我问的是她!”他手上的力道因怒意而加重  。

  “啊……好痛……”赵清莲拧眉痛喊。

  “爵爷,您快住手!”鲁夫焦急地说。

  “说,孩子是谁的?”他一定要找到那个人,将他碎尸万段,该死!

  “我……”下一刻,赵清莲腹部一阵剧痛,面色倏然惨白。

  鲁夫立即上前拉开伊杰,扶住神情痛苦的清莲。“你怎么了?”

  “我……我肚子好痛……”赵清莲微喘着气。

  鲁夫回头,“爵爷……”

  伊杰见她神情十分痛苦,低咒一声,二话不说一把抱起她,将她放在床炕上。

  “爵爷,看样子清莲小姐要临盆了。”鲁夫开口。

  什么?要生了!蓝眸掠过种种复杂的光芒,最终锁定在她那张痛苦而苍白的小脸上  。

  “鲁夫,把炉里的火生起来!”他简短地下令。

  鲁夫脸上透着一丝喜色,转身执行命令。

  赵清莲瞧住他,两人眸光交缠。

  “你什么都不必说,安心待?,我会守着你。”他脱下身上的皮裘,在床沿坐下来  。

  赵清莲无言的瞧着他,心中百味杂陈。

  为什么他要来?心中不断的问自己,?迟迟未敢问出口。

  蓦地,阵痛加剧,一阵急过一阵,她冷汗直流,心底有莫名的恐惧。

  忽然,他握住她的手,沈缓的开口:“别怕,坚?一点。”这是他头一次这么安抚  女人,该死的是,她怀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心随意动,他不自觉的收紧手上的力道。

  可这一次,赵清莲?不觉得痛,腹部一阵急过一阵的痛楚早占满她全部的知觉……  就在此时,木门再度被开?,青儿领着?婆走进屋里。“小姐,我回来了……”她倏然  噤声,瞪大了眼!

  “你……你们是什么人?”青儿急忙冲到床边,戒备地注视着眼前的两个洋鬼子。  ?什么他们会在屋里?还握着小姐的手?

  “她们是什么人?”伊杰开口。他?不懂中国的语言。

  赵清莲勉力开口:“是……是我的丫环!”随即,她又说:“青儿……不许无礼…  …”语毕,她痛呼一声,血水和着胎水沿着她大腿流下,染红了被褥。

  青儿心头大骇,再顾不得许多,连忙拉过?婆推至床畔。“快,李婶,你快瞧瞧我  家小姐!”

  李婶经验老到,一看就知道胎位不正,是难?!“你家小姐胎位不正,是头一胎吧  ?

  ”

  “是!求你一定要帮帮小姐!”青儿亦明白这一番话代表小姐生这一胎必定有危险  。

  李婶眉心揪结,瞧了眼身边的洋人。“男人统统出去,还有,烧盆热水来!”

  青儿瞪着那两个外国人,一手指向门外:“请你出去!”她相信这一招连傻瓜都会  明白。

  伊杰动也不动地回了句:“我不走!”

  青儿可以由他脸上的神情明白其意。“不行!”

  “青儿,别、别赶他走……”赵清莲挣扎地开口,左手牢牢地握住伊杰的手。“别  离开!”充满痛苦的漆黑瞳眸直凝住眼前这张阴郁的俊?。

  “我说过会守着你。”他答,一手轻柔的拨开她额前汗湿的头发。

  青儿瞧在眼底,心头不由得一震。瞧小姐与这洋人间亲匿的举动……莫非……这一  次,她仔细打量起洋人。他生得十分英俊,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她形容不出的高贵气势  ,比起宫里的亲王们毫不逊色!

  鲁夫在一旁静静地退到门外。

  李婶见状,心中虽奇怪,?也不再阻止他留下。

  “小姐,用点劲,我会帮你!”

  赵清莲痛得几乎难以承受,用尽全身之力……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她力气渐渐用尽  ,孩子?依然没有生下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