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甄蓁 > 二见钟情小俩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目录  下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 page 11 作者:甄蓁

  其中最高兴的,莫过于夏家两老了。

  自从夏瑾去台北工作,夏心兰也去台北念书后,偌大的家里只剩下两人的脚步声,就连吃个饭也是冷冷清清的。

  今天难得大家都在,难怪夏父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楚先生,你说你在夏瑾上班的百货公司高就啊?”突然,夏父抬起头,向坐在夏瑾身边的楚唯新问道。

  “是、是的。”

  才刚吃了一口饭的楚唯新,没想到夏父突然向他发问,连忙将饭吞了下去,回答道。

  “怎么有空来这个小地方呢?”

  “没什么,就下来走走,顺便看看她。”

  楚唯新看着夏瑾,深情的眼光不怕他人好奇,两人的手更在餐桌底下紧紧交握着,要她安心,他绝不会丢下她一个人面对父亲的质疑。

  如同他的誓言,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放开她的手。

  “怎么这么巧,也姓‘楚’。”

  然而,夏母突如其来一句无心的话,却带来一团低气压,令整桌的人一阵静默、不发一语。

  “别乱讲话。”这句话令夏父敏感地沉下脸,低声斥责着夏母。

  “不说就不说,多久的事了,还在意。”被骂的夏母,忍不住咕哝着。

  夏瑾与楚唯新互相交换着眼神,看见了彼此眼里的不安。

  夏瑾脸色一沉,低着头,放下了碗筷,心里有股不祥的预感,担心她与楚唯新的感情不被父亲允许。

  当年的意外造成开发案的停摆,这一点,她明白父亲心里还是耿耿于怀。

  然而这一切看在楚唯新眼里,心里更是难受,只能在桌底下将她的手握得更紧,默默表达自己的感情。

  “爸,快吃啊。”倒是夏心兰看不下去,连忙跳出来打圆场,不断说着笑话,让场面不再那么冷。

  这顿饭吃得尴尬极了,吃完饭,楚唯新一个人慢慢走到外头,呼吸新鲜的空气。他望着天空,童年在这个村子里发生的往事,如同满天星斗般,不断地跳进他的记忆中。

  “真是缘分……”

  想到小时候那个顽皮的小女孩,居然变成他的情人,他忍不住笑道。

  “你在说什么?”

  夏瑾的声音突然从后头出现,手上还端着一盘刚切好的清凉西瓜。

  “我说,我们会再相遇、重逢,这都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楚唯新接过夏瑾手上的西瓜放在一边,要她也坐在旁边的圆凳,又忍不住抱住她,在她脸颊上轻轻一吻。

  “唉,可是……”

  夏瑾可不像楚唯新那么乐观,她想起吃晚餐时母亲的无心之语,以及父亲过度的反应,她就感到一阵心慌。

  “别担心了,一切有我。”

  楚唯新突然低下头想要亲她,却被她发现,连忙转头避开。“别这样。”

  “我想要你。”

  “我爸妈都在里面,随时会出来。”

  夏瑾不断拒绝。

  “呃,好痛!”突然,楚唯新不知为何露出痛苦之色,不断呻吟着。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夏瑾连忙抬起头焦急地询问,没想到才一开口,微张的樱桃小口就被他火热的双唇所占据。

  “我骗你的。”

  “你好讨厌,我……”

  她话还没说完,突然,他用舌尖火热的温度,试图融化她还惊吓着的僵硬双唇。

  “嗯……”

  夏瑾深怕家里突然有人走出来,吓得睁大眼睛,拼命挥舞着手臂,想要摆脱他那令人窒息的热吻。

  夏夜的凉风轻轻拂过两人,在昏暗迷蒙的光线里,只看见楚唯新又露出和在电梯里时同样挑逗的微笑,令她不知如何是好。

  “放手……”

  她无力抗议着,只是她的叫喊声被楚唯新的热情所融化,喊出的字句连自己都听不懂。

  “小瑾,我好爱你。”楚唯新忘情的将唇移到她耳边,不断重复着这句话。“我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

  他看着夏瑾脸色泛红的娇羞模样,更是一刻也忍不住的继续吻着她的唇,大手从脖子到胸部,慢慢下滑到她的腰际……

  “一切只要有我,你放心。”

  楚唯新不断探索着属于夏瑾的一切,在她耳边不断地呢喃着。

  ☆☆☆

  在夏父、夏母热情的招待下,楚唯新说服爷爷让他暂时放下台北的一切,来乡下度假,小待一段时间。

  夏家两老都看得出来,自己的女儿与这位文质彬彬的男子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加上楚唯新十分有礼貌,进退也很得体,两老对于这位从台北来的意外访客,也越看越满意。

  这天黄昏,夏瑾与楚唯新跟着夏父,三个人漫步在吹着晚风的小路上,空气里充满了夏天的气味,令人觉得格外舒服。

  楚唯新趁着夏父走在前头,偷偷牵住夏瑾的手。

  “别这样啦。”

  夏瑾连忙抽回自己的手,小声说道。

  “有什么关系。”

  见到她又羞又急的样子,他露出了开朗的笑容,这阵子夏瑾给他的折磨顿时一扫而空。

  “这边现在全都荒废了。”

  突然,夏父一个转头,令还在眉来眼去的两人吓了一大跳,连忙将手放在背后,假意正在专心听着夏父的话。

  “为什么呢?”

  为了掩饰心慌,夏瑾问道。

  “在你小时候,这块地本来是要建游乐场的,但是后来开发案取消,年轻人都到外地工作去了,有谁还会关心这里呢?”夏父叹了口气说道。

  “开发案?”

  夏瑾与楚唯新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彼此都明白心里想的事情,尤其是夏瑾,提到这件往事,刚才的笑容全都隐去。

  “现在村子里越来越冷清喽!”然而,夏父却没有注意到夏瑾的神色,继续说道:“大家都到台北找工作,只剩下一些老人。”夏父边感叹着,边望着这片草地,想着心事。

  “怎么了?”

  楚唯新走没几步,察觉夏瑾停了下来,转头一看,发现她脸色有异地低着头站在原地。

  “我要先回去了。”夏瑾抬起头,沉着一张脸说道,语毕,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怎么啦?”

  她奇怪的举止,令在前头的夏父不解。

  “我去看看好了。”楚唯新连忙追上前去,想要问个清楚。

  好不容易追到她,拉住她的手,楚唯新担心地问道:“你到底怎么了?”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就要崩溃了。”

  面对楚唯新一个人时,夏瑾卸下了伪装的面具,流着眼泪,诉说着心里的无奈与痛苦。

  “崩溃?”

  “没错!尤其每次看到我父亲脸上难过的神情时,我就很后悔,为何当年要和你打架,害开发案取消!我是个罪人,你知道吗?”夏瑾的语气充满了自责,她捂住自己的脸,语气哽咽。

  “你别这样好吗?我看了好难过。”楚唯新心疼的将她拥入怀中,安慰着她。

  “我怎么能不难过?我觉得这趟回来好像错了。”夏瑾不断哭泣着。

  “为什么这样说?”

  “我爸还是很在意当年开发案没有成功的事情,他怀念当初他当村长的威风,因此更加懊恼现在的失落”

  看来刚才夏父指着村子里那片空地,无意中说出的那番话,刺痛了夏瑾的心。

  “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为什么你总要责怪自己呢?”楚唯新皱起眉,忍不住说道。

  “你不会懂的,这是我跟我爸之间十几年来难解的父女问题,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改变。”

  “可是,你别忘了,现在还有我。”

  “那又如何?你能让开发案重新来过,或者让我爸爸重新当上村长、重振当年的风光吗?”她抬起头,一连串的问题,令楚唯新无力招架。

  “或许,我可以回去问我爷爷;或许,重新评估之后,楚氏集团又会对这个开发案有兴趣……”

  “唯新,够了。”

  夏瑾阻止他再说下去。“我知道你爱我,你可以为了我去跟你爷爷交涉,但是现在景气这么差,当年所做的评估现在早就不适用了,有可能成功吗?到时,也只是让我父亲多添失望罢了。”

  “这……”夏瑾分析得头头是道,令他无法反驳。“但是没有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不,上天不会对我这么仁慈的,让我拥有你的爱,同时又重新获得父亲的关爱,我早就已经失望了。”

  “夏瑾,”楚唯新要她抬起头,看着自己。“爱分成很多种。你跟你妹,是手足之爱;你跟我,是恋人之爱;而你跟你父亲,是父女之爱。你的身体里流着他的血,你跟他的关系是永远也不会变的,你懂吗?”

  夏瑾的神色变得柔和了起来,仔细聆听着楚唯新的分析。

  “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更没有永远不能原谅的事。既然上天注定,我们长大之后再度相逢,那么,我就绝对会站在你这边,把拖了十几年的事情做个了断。”

  “你是说真的吗?”

  夏瑾的眼中燃起了希望,看着语气坚定、不断朝她保证的楚唯新,她的心仿佛不再那样灰暗了。

  “相信我,”他握住她的手,不断地给她保证。“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一定会帮到底的。”

  “嗯。”夏瑾用力点了下头,她的希望,全都放在楚唯新身上。

  多年离乡背井的痛苦、与父亲长久的失和,时时令她精神紧绷、不知所措,但他的话温暖了她的心。

  她期待着。冻结许久的父女鸿沟会因此化解。

  她相信这天会到来,如同她相信他一般,因为她的心,早已紧紧系在他的身上……

  ☆☆☆

  “来,手给我。”楚唯新伸长了手,向夏瑾道。

  “这样子好吗?”她犹豫着。

  “快啊!”

  “我不敢啦!”

  “怕什么,我会抓住你不放的。”

  现在的楚唯新,就像一只猴子般攀爬着别墅的斑驳铁门,还不停地为夏瑾加油打气。

  这栋别墅,就是当年楚唯新住的地方,不过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

  这里充满了楚唯新与夏瑾童年时的回忆,这一天两人经过这里,楚唯新突发奇想,想要进去看看。

  “虽然这是你们家的别墅,但是我们两人就不能用光明正大一点的方式进去吗?”看着“吊”在铁门上的楚唯新,夏瑾忍不住抱怨。

  对于手长脚长的楚唯新来说,这道生锈的铁门根本不算什么,一下子就爬了过去,还像个小孩般地对夏瑾手舞足蹈。

  得意过后,他从里面轻易地打开铁门早已生锈的锁,牵着夏瑾的手走进去。

  他意外的发现,当年觉得沉重的大门居然没有上锁,轻轻一推就打开了,多年没有维修的别墅,已经有点破旧了。

  “真是令人怀念的地方啊。”

  两人手牵手,走进别墅里头。

  “嗯。”虽然当年富丽堂皇的大厅如今充满了灰尘以及蜘蛛网,但是,夏瑾依然跌入回忆的漩涡之中。“景物依旧在,人事已全非。”

  她忍不住叹道,想起当年在村子里的快乐时光,在小溪里打水仗、在田里互丢泥巴,还有与楚唯新赌气,害他差点溺死的童年往事。

  如今这栋别墅还在,但是,那些儿时玩伴呢?

  大家各奔东西,已不再联络,剩下的,也只有这闲空荡荡的建筑物徒存当时的回忆。

  “你在想什么?”楚唯新见她发呆,忍不住轻捏她的脸颊问道。

  “没有。”

  她怎么忘记了,还有“他”在白己的身边;还有“他”一直守候着自己呢!

  望着他,夏瑾笑了,笑得好开心。

  “我们来把这里整理整理好吗?”

  “为什么?”

  “你不觉得,这里对我们来说,是很有纪念价值的地方吗?”

  楚唯新边将一张倾倒的椅子翻起,边又道:“在这里,我差点死去;在这里,你更是被你父亲狠狠的毒打过。”

  “这有什么好纪念的啊!”

  原本以为他要说出什么感人肺腑的话,结果居然是讲这些,夏瑾狠狠瞪了他一眼。

  “当然有纪念的价值啊!”然而,楚唯新却不断点头,试着说服夏瑾。

  “我们因为这里而相识,更因为这里而相爱。我当然要把这里好好的整理整理,等到老了,我才可以告诉我的小孩,妈妈小时候有多顽皮,差点害死爸爸。”他认真的说道。

  “你又在乱讲话了。”

  虽然夏瑾摇着头,对他的话颇不以为然,但是仍忍不住露出一丝甜蜜的微笑,他话中包含的情意,将她的心暖暖包围着。

  两人反正闲来无事,于是真的开始动手整理了起来。

  楚唯新还买来工具,将坏掉的门锁修好,更拿起油漆,让斑驳的墙壁变得焕然一新,换掉破掉的玻璃,拿起扫把将环境清扫干净。

  两人忙得满头大汗,却是乐此不疲。

  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地方,将是他们共同的园地。

  ☆☆☆

  经过两人连日来的整理,别墅变得干净极了,夏瑾与楚唯新没事就爱往这里跑,躺在干净的地板上,互相说着心事,或者闲聊。

  这一天晚上,楚唯新突然要夏瑾来到别墅前,还要她闭上双眼,不准偷看。

  “不准张开眼睛哦。”

  “为什么?”

  “反正你不可以睁开就对了。”

  楚唯新小心翼翼的扶着夏瑾,带领着她走过走廊、通过大厅,走上二楼,一直到他小时候住的房间前。

  自从别墅整理好后,楚唯新就搬离原本住的旅馆,一个人住在这边。

  “到底好了没啊?”此时的夏瑾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不断地追问。

  “再等一下哦。”

  楚唯新连忙安抚她,将房门打开,推她进去,又不断提醒她抬高脚步,令夏瑾满肚子疑问,这个楚唯新到底在搞什么鬼啊!

  “你可以睁开眼睛了。”好不容易,楚唯新说道。

  “哇!”

  夏瑾一睁开眼睛,见到经过楚唯新费心布置的房间,忍不住惊叫出声。

  只见房间的地板上排着无数朵的玫瑰花,排成一个很大的心形,而她跟楚唯新,正站在玫瑰心形花海间。

  “天啊!”

  无论她怎么转,都被玫瑰花包围着。

  “这里到底有多少朵玫瑰花啊?”

  “数不清的,就跟我对你的心一样。”楚唯新看着她,深情的道。

  “小瑾,我好爱你。”他轻轻地在她脸颊一吻,在她耳边呢喃着。

  “别这么说,我、我还是回去好了。”夏瑾有种奇怪的感觉,今天的楚唯新眼神变得有些狂野,危险得令人感到窒息。

  “怎么可以。”他从后头一把拉住她。不让她离去。“我想这样抱着你,想到快疯了。”

  夏瑾轻轻笑了起来。“真没想到,短短的时间,你就把房间布置得这么漂亮。”

  刚才进来,只注意到楚唯新特别布置的玫瑰花海,现在她才发现,原本只有一个枕头的床上,已经铺好了床单,更放上了成双成对的枕头。

  白色的床单、软绵绵的床铺,真是令人想躺在上面啊!

  这个暗示实在过于明显,他心里想着什么,只要是正常人都想得到。

  “我去泡茶好了。”

  “不用。”楚唯新抱住她不让她离去。

  “那我去找个花瓶,把这些玫瑰花插起来。”

  “更不用,这么多的花,你用再大的花瓶也不够用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