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甄蓁 > 二见钟情小俩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目录  下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 page 2 作者:甄蓁

  说完这句,倒霉的他又一连喝了好几口水,被呛得不知所措。脑袋开始昏眩。

  “喂、喂!你没事吧?”夏瑾看见他满脸痛苦之色,接着脸色发白,慢慢地往下沉去。“喂!你别吓我啊!”她不停的朝他喊去,但是他却不理她。

  过了几秒钟,楚唯新整个人都沉了下去,她连忙深呼吸、一跃而下,睁大了双眼,在水里寻找着楚唯新的身影。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死掉的。”夏瑾叫道。

  幸好她从小就在这条小溪玩耍长大,虽然游的是狗爬式,但是紧急的时候还是派得上用场。

  眼尖的她,没过多久便在水里发现了不停往下沉去的楚唯新,她连忙游过去抱起他,浮出水面。

  ☆☆☆

  “小少爷,你没事吧?”

  “唯新,你快醒过来啊!”

  仿佛做了一场噩梦,楚唯新满身大汗的想挣脱梦境,不料一睁开眼,便见到许多人围在他身边,正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爷爷,你怎么来了?”

  握住他的手的,是楚氏集团的负责人楚正天,他正忧心忡忡的望着自己的宝贝孙子。

  “医生,你快看看我孙子现在情况如何了?”楚正天不回答他的问题,转头叫唤在一旁等候的医生。

  “烧退了,大腿的伤也不再化脓。小少爷已经度过难关没事了。”医生为他做了一些检查之后,面露微笑的向楚正天说明。

  “感谢老天。”站在一边的司机老刘说道。

  “我怎么了?”楚唯新慢慢起身,问道司机老刘叹了口气,缓缓叙述了一遍他昏迷后发生的事。

  他这才知道,原来他那天好强跳入水潭中抽筋后,整整昏迷了两天,由于喝了好几口水,再加上大腿的伤口碰到水化脓,居然发起高烧来了。

  司机老刘见情况不对,马上报告楚正天,楚正天连忙带了专用医生赶过来,为宝贝孙子做最好的治疗,如今总算化险为夷了。

  “谁叫你跳进水里的,那潭水很深、水又冷,很多村里的人都死在那边,你知不知道!”楚正天内心欣慰孙子终于捡回一条命,但表面上仍严厉的训诫他。

  “老董事长,别凶小少爷了,他才刚醒啊!”倒是司机老刘舍不得他,向楚正天劝道。

  “你还说,你也有责任,为什么让他一个人乱跑?”正在气头上的楚正天,话锋一转,朝老刘骂了起来。

  “老董事长,您别生气了。”突然,站在一边的村长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都是我女儿不对,她不应该带小少爷去那种地方的。”

  “村长,你也真是的。”楚正天一知道罪魁祸首,马上又骂了起来。“我还准备和你合作开发村子里的土地,你居然恩将仇报,想害死我们楚家的继承人啊!”

  “老董事长,您别生气了,我知道这件事后已经教训过我女儿了,她就在大厅门口,等着向您道歉。”

  “不用了。”楚正天挥挥手,要村长离开房间。

  “老董事长……”

  村长苦苦哀求着,但是楚正天正在气头上,一句话也听不进去,在司机老刘的劝说之下,村长只好先行离去。

  “医生,我想现在就带唯新回台北,他的状况可以长途坐车吗?”

  “我看看,”医生上前又为楚唯新做了一些检查,说道:“小少爷年纪轻,恢复得很快,长途坐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爷爷,我还不想回去。”楚唯新想起夏瑾,他还没有向她道谢,而且他很喜欢这里,不想就这么离去。

  “都发生这种事了,你还想待在这里!”楚正天摇头拒绝径自向老刘吩咐:“把唯新的行李整理整理,两个小时后回台北。”

  “是。”司机老刘点点头,下去准备了。

  “爷爷,我想趁开学前再待一阵子,好不好嘛?”

  楚唯新满脑子都是夏瑾,想到还没有跟她说上几句话,想到还没跟她道别就要仓卒离去,心里涌起一丝不舍。

  “不行。”无论孙子如何苦苦哀求,楚正天还是断然拒绝。

  两个小时后,老刘扶着虚弱的楚唯新与一行人走下楼,准备离去。

  就在他们经过大厅时,楚唯新瞥见夏瑾满脸泪痕的跪在一旁。

  他忍不住停下脚步,看着她。

  而夏瑾也抬起头,用着极度倔强的眼神瞪着他,仿佛在指控着—都是你害的,我才会被打、才会被罚跪。

  “还不向小少爷道歉!”

  从小对两名女儿采威权教育的村长,对她又是一阵打骂,只是夏瑾实在倔强,还是不吭一声。

  “别这样,她还是个孩子。”

  “不,害得小少爷命差点送掉,我非打不可!”村长将上前劝说的妻子推开,继续骂道:“从小就给我惹麻烦,看我怎么收拾你。”

  “好痛!”

  村长铁了心一阵乱打,夏瑾抵挡不住,终于忍不住叫了出声。

  “别打了!”

  原来因为发高烧而需要人搀扶的楚唯新,不知哪里生出来的力气,推开扶着他的老刘,趴在地上护住夏瑾。

  幸好村长的棍子收得快,不然就打下去了。

  楚唯新突如其来的举动,令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

  “算了吧!村长,唯新都不计较了,你就别再打了,你女儿已经全身都是伤了啊!”楚正天也开了口。

  “老董事长,那么村里的开发案?”村长连忙跑到楚正天身边,低声下气的问道。

  “再说吧!”

  司机老刘半强迫的将楚唯新押上车。

  他隔着玻璃,望见别墅大厅里依然是馄乱一片。

  村长不停跺脚叹气,而夏瑾不知何时已经起身,正睁着乌黑的大眼睛,靠在门边望着他。

  她的眼里仿佛写满了话,只是楚唯新还来不及解读,司机老刘已经迫不及待地踩下油门,往前冲去。

  他不放弃任何一丝机会,依然回望着她,一直到人影渐渐变小、渐渐模糊。

  突然,心痛的感觉涌上心头,接着一股温热的液体滑落脸颊,楚唯新伸手一擦,这才发觉,原来是眼泪。

  “我怎么哭了?”他惊讶的自言自语着

  此时的他,并不明白自己一时的冲动已影响到大家的一生,负气跳下水潭,不仅差点害了自己,更让爷爷决定取消开发案,夏瑾和父亲从此失和……

  千万个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太小了,对于爱情的体认,还只是个幼稚园生罢了等他真正明白时,已经是多年后的事了……

  第二章

  十三年后……

  楚正天已正式退休二十七岁的楚唯新刚从美国修完学位回来,顺理成章地接下楚氏集团的重担,担任总经理的职务。

  这一天,楚唯新开着他的BMW跑车,来到位于闹区的一家百货公司。

  这家百货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前几天才被楚氏集团买下了百分之六十的股票,管理权也顺理成章的转让到楚氏集团手里。

  楚氏集团由于资金庞大,近几年开始大动作的并购各种企业,以分散资金风险。

  而这家百货公司正是楚正天第一个要楚唯新全权负责的并购公司,所以楚唯新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想在爷爷面前好好的表现,让爷爷知道他的努力、用心。

  他趁着公布命令还没下来,这家百货公司的员工还不知道他的身份时,偷偷前来视察。

  为了不让百货公司的高层主管认出他来,他穿着一条洗到泛白的牛仔裤,配上宽大的T恤,脚踩着NIKE球鞋,头上还戴了顶鸭舌帽,打扮得与一般大学生没什么两样。

  “欢迎光临!”两名穿着制服的客服人员站在门口,向进门的楚唯新说道。

  楚唯新对于自己的打扮简直满意极了,因为一位前几天才跟他开过会的主管,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就转身走了。

  他放下忐忑不安的心,漫步在百货公司里,虽然是平常的上班时刻,但是一楼的化妆品柜还是挤满了购物的年轻小姐们,现代的消费者,个个都是购物欲惊人啊!

  他越过人群,走到电梯旁,幸好运气不错,只有他一个人在等电梯。

  “欢迎光临,请问到几楼?”一位化着合宜彩妆、穿着公司制服的电梯小姐,露出微笑,鞠躬地向他问道。

  “麻烦到九楼。”楚唯新走进电梯,向她微微一笑,说道。

  他打算先到最高楼层,再慢慢往下逛,如此一来不会太累,还可以顺便观察百货公司的销售情况,真是一举两得。

  “咚!”

  正当他想到一半时,电梯突然停了下来,原本轰隆隆运转的空调也随之停止,整座电梯变得安静异常。

  “发生什么事了?”楚唯新不解的向电梯小姐问道。

  “可能是电力有问题,请您不要惊慌。”

  “哦,好。”

  她的笑容有种说不出的魔力,让他感到安心,虽然才初次见面,他就对她十分有好感。

  只见那名电梯小姐不停按着电梯里的紧急按钮,想要跟外头通话。但不知是怎么回事,无论她如何努力地朝通话器说话,都没有人回答,“现在是怎么回事?”

  因为空调停止运转的关系,电梯里的温度节节升高,楚唯新开始感到闷热,人也跟着烦躁了起来。

  “这位先生请放心,”电梯小姐回过头来,她的额头已经沁出了汗水,可以看得出心里的慌乱,但是依然努力保持镇静,露出合宜的微笑,续道:“可能是警卫室里的人刚好离开,请再稍微等一下。”

  “好吧!”楚唯新看她的年纪应该与自己差不多,但是却异常冷静、沉稳镇定,内心不禁暗暗赞赏。

  同时也想到,可以顺便利用这个机会测试这家百货公司平时的教育训练,以及应付顾客的能力如何。这真是老天爷给他的机会,让他在接手这家百货公司前,对它来个随堂测验。

  这样一想,原本急躁不安的心不再那么烦闷,反而有种期待的心情出现,他倒要看看,这位电梯小姐要如何应付这种紧急事件。

  果然,这座电梯仿佛与两人有仇似的,无论电梯小姐怎么按、怎么大喊,就是没有人回应,电梯硬是动也不动。

  他们孤零零地站在电梯里,仿佛被全世界遗弃了一般。

  没有空调的电梯里头,温度不断升高,楚唯新等到汗流浃背,看了看手表,已经过了十分钟了。

  突然,他灵机一动,拿出手机想对外求援,却发现手机根本打不出去,他失望的坐在地上,忍不住破口大骂。

  “外面的人究竟在搞什么啊!”他下定决心,一出这座电梯,一定要给相关人员一点颜色瞧瞧。

  “先生,您不要急,来,这面纸给您擦汗。”

  遇到这种倒霉的事情,平常人的反应应是又气又急,像楚唯新般直跳脚才是。没想到那名小姐却临危不乱,还边从口袋拿出面纸,边安慰着他。

  “你一点都不紧张吗?”楚唯新开始佩服起她来。“我们有可能被关在里面直到闷死为止。”

  “呵。”这种说法却惹来那名小姐的嘲笑。

  “有什么好笑的?”看她一点都不担心的样子,楚唯新后悔着自己的失言,好像表现出他很胆小一样。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死掉的。”那名小姐露出微笑。向他保证。

  楚唯新看着她坚定的眼神,不再说话了。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听在他耳里,有种熟悉的感觉,仿佛有股不知名的魔力,让慌乱的他安下了心。

  突然,寂静的电梯里,上方传来敲打以及说话声。

  电梯小姐机警的将耳朵贴在电梯门细听,没多久,她露出喜悦的表情,知道有人来救他们了,只是他们似乎找不到电梯卡住的正确位置,只有一边联络电梯维修人员,并试图用喊叫的方式确定他们的所在位置。

  “你的背可以借我吗?”突然,电梯小姐低下头来,朝坐在地上的楚唯新说道。

  “啊?”

  “电梯上面有个通风口,如果我爬上去的话,或许就可以求救了。”

  “爬上去?”

  “是啊,我不够高,所以你的背要借我,难道,你要踩我的背吗?”

  “嗯,好吧!”楚唯新虽然万般无奈,但是碍于情势,也只有答应了。

  他使尽了吃奶的力气,跪在地上,努力撑着四肢,让她站在他的背上。

  “你别乱动啊!”

  “我没有,是你太重了。”

  “还差一点,唉哟!”她踮起脚尖、伸长了手,想要打开电梯上方的通风口,却突然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下来,电梯里响起一阵惨叫声。

  “有没有怎样?”

  “好痛哦!”电梯小姐摸着屁股,哭丧着脸道。

  “你的手受伤了。”楚唯新看到她的手红红的,想必是刚才摔下时不小心撞到了。

  “没关系我们再来一次。”没想到那名小姐居然不在乎手上的伤势,起身又要再试一次。

  “但是你的手……”

  “你别担心了,我从小被我爸打到大,这点小伤算什么。”

  她拿出面纸随便擦擦伤口,又道:“快!我差一点就成功了,我们再来试一次。”

  “哦!”对于这个固执的小姐,楚唯新实在是没辙。

  “上面是门,我们有救了。”

  经过了连番的努力,她终于构到通风口,爬了上去,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声音。

  “你小心点。”楚唯新看见她灵活的爬了上去,和外面的维修人员取得联系,也开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电梯重新启动,他终于重获自由。

  “造成您的困扰,真是不好意思。”那名小姐站在电梯门口迎接他,还鞠躬向他致歉。

  “不会,你还冒着危险爬通风口,我才要谢谢你。”楚唯新伸出手,语气诚恳的感谢她刚才的举动。

  此时他才看见她名牌上的名字—夏瑾,只可惜,他早已忘记这个名字了……

  ☆☆☆

  “真是对不起,我们不知道您在里面,不然的话……”

  “你要庆幸前天在里面的人是我,而不是顾客,不然,对百货公司的声誉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新官上任三把火,楚唯新以总经理的身份第一天上班,就针对电梯故障事件,给百货公司的全体主管来了个下马威。

  “真是不好意思,我马上派人了解这件事。”冷气虽然开到最强,但是维修部的主管依然不停擦着额头的汗水,不断地向总经理鞠躬道歉。

  “哼!”

  今天楚唯新穿着一袭亚曼尼黑色西装,原本留至耳朵的头发梳成了西装头,再加上严肃的表情,目光锐利地梭巡着列席的主管们,使得会议室的气氛更加沉重。

  “没想到提前来考察,就让我感受如此良多,看来,要好好检讨整个管理部门了。”他低头翻阅着人事室准备的资料,抬起头来,慢条斯理的道。

  “总经理,您的意思是?”维修部主管的脸都绿了,有股不祥的预感。环顾四周同事,统统低下了头,没有一个敢为他说话。

  “听说停车场的管理主任刚离职,你就调去那边吧!”

  楚唯新冷着一张脸,知道此时不能心软,不然在这家公司,他就无法立足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