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甄蓁 > 二见钟情小俩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目录  下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 page 3 作者:甄蓁

  对眼前的高级主管们来说,他是空降部队,只是操控股份之下的战利品,所有人都在等着看他的笑话、等着看他出嗅。

  他必须迅速站稳脚步,要他们正视他这个突如其来的上司,并不只是个空壳子。

  “是、是。”

  对于楚唯新大幅度的更动他的职位,维修部的主管不敢说些什么,谁教他被抓到了把柄呢,不被裁员就不错了,只能连连点头鞠躬。

  “呼—”

  回到自己的新办公室,楚唯新瘫坐在椅子上,松了松领带,想到刚才在会议室里的一场战争,他还是忍不住热血沸腾、斗志满满。

  当他踏进会议室的第一步,大家就用不屑的眼神看着他,认为他只是个公子哥儿,没有经营的实力。

  但其实,早在正式上班之前,他已经将公司的资料研究透彻,当场把每个参与会议的高级主管姓名点了一遍,让他们大吃一惊。

  再加上电梯事件让他抓到了把柄,上班第一天就先拿一位主管开刀。这种种大刀阔斧的动作,相信已让大家对他另眼相看,再也不敢小看他了。

  “真是一步险棋啊!”

  楚唯新也不禁赞赏自己的做法,接手一家百货公司并不容易,幸好前几天有先来巡视。

  “总经理,您叫我吗?”宋秘书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问道。

  楚唯新连忙坐正,清了清喉咙。“嗯,你进来吧!”

  “请问有什么事吗?”

  像妈妈一般的宋秘书,在这家百货公司已经服务好几年了,能力非常强,一路从收银小姐升到总经理秘书的位置。

  “帮我找到夏瑾的资料了吗?”

  “找到了,”宋秘书拿进来一份文件。“这就是那位夏小姐的资料。”

  “你可以帮我找她上来吗?”

  “很抱歉,今天没办法。”宋秘书推推眼镜,一板一眼的报告。

  “为什么?”

  “我刚联络过她的主管,听说她因为电梯故障而受伤,请假在家休息。”

  “啊?”

  楚唯新瞪大眼睛,说不出话来,内疚地猜到她的受伤是因为那次电梯故障的缘故。

  他翻阅着夏瑾的资料,照片里的她依然温柔的对他笑着,仿佛告诉他,不用紧张、不用害怕……

  “总经理,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出去了。”宋秘书见他低头沉默不语,于是说道。

  “等一下,”他看到人事资料上写着她的地址,心里已有盘算。“帮我取消下午的行程,我要出去。”

  “好的。”

  “等等!”宋秘书转身要离开,却又被叫住。

  楚唯新又道:“帮我订一束花,我马上就要。”

  “是。”

  ☆☆☆

  夏瑾勉强从床上起身,扶着墙壁,苍白着脸走到厨房倒水喝。

  她万万没有想到,前天因为电梯故障而受伤的手居然会发炎,而且还让她莫名其妙的发起高烧,只好请病假在家休息。

  “真惨。”到了浴室,看着自己憔悴的容颜,她苦笑道。

  “叮咚!”

  “谁啊?”夏瑾看了看手表,才下午三点出头,这个时间,谁会来呢?

  “叮咚、叮咚!”门外的人仍不死心地按着电铃。

  “找谁?”

  夏瑾开了门,不悦地道,没想到一束盛开的鲜红玫瑰花猛然出现在眼前,让她吓了一跳。

  “嗨!”楚唯新从花束后头露出脸,笑道。

  “你是?”

  夏瑾呆呆地看着眼前身高快一八O公分,西装笔挺、文质彬彬的英俊男子,想到自己穿着睡衣、头发散乱,还脸色惨白的邋遢模样,脸忍不住红了起来。

  “你忘记我了吗?”楚唯新露出失望的表情。

  “你?”

  夏瑾看着他的脸,绞尽脑汁的想着,但最后还是放弃的摇了摇头。

  “我是那天跟你一起坐电梯的那个男的,知道你手受伤,特地来探望你的。”楚唯新没想到她居然把他忘得一千二净,只好尴尬地解释自己的来意。

  “哦……原来是你啊!”夏瑾看了他好久后,才拍拍自己的脑袋,恍然大悟地道。

  那天他穿着T恤、牛仔裤,脚上踩着球鞋,就像个大学生似的;和今天穿得西装笔挺、还打了领带的他判若两人,难怪她会认不出来。

  “你总算想起来了!”楚唯新笑道。

  “奇怪,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夏瑾发出疑问。

  “呃……我、我当然是用了点小手段,从你同事那边问来的啊!对了,这送你!”他调皮的眨了眨眼,顺手将花递到她的面前,成功地让她忘记了心中的疑惑。

  “谢谢,一点点小伤而已,没什么。你今天干什么穿得这么正式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什么公司的总经理呢!”

  夏瑾接过他的花,闻了闻香味,笑道。

  “哦,是吗?”

  楚唯新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他都忘了夏瑾还不知道他真的是总经理,而且还是她的顶头上司呢!

  “请进。”夏瑾请站在门口的他进到客厅,又说道:“我猜,你应该是做业务的吧!”

  “为什么?”楚唯新不解的问道。

  “看你穿成这样,现在这种上班时间又可以在外面趴趴走,不是当业务员,不然是什么啊?”

  “嗯……没错,我上班时间的确是满自由的。”

  夏瑾说得头头是道,而楚唯新则是暗笑得快要撑破肚皮。他是总经理,上班时间当然自由喽!

  “真是羡慕你们当业务员的,哪像我们每天都在同样的地方上班、说着同样的话,一点变化都没有。”

  “是吗?你不想做这样的工作吗?”楚唯新接过她递来的即溶咖啡,喝了一口,问道。

  夏瑾坐在他面前,摊了摊手,无奈的道:“现在经济那么不景气,对于从南部上来工作的我来说,能找到这种工作就要偷笑了。”

  “对了,你的手还好吧?”

  “没关系啦!小伤罢了。”

  夏瑾伸出手,露出缠着绷带的伤口,楚唯新越过茶几抓住她的手,心疼的审视着。

  他突如其来的关心举动,吓着了夏瑾,她满脸通红的抽回手,感觉发烧的脑袋像是烧开的热水般,不停冒着白烟。

  “对不起。”楚唯新充满歉意的说。

  “为什么要道歉?”

  夏瑾抬起头来,迎上他的眼神,在目光交错的瞬间,她仿佛穿透了他内心的世界,那双迷蒙的双眼仿佛是燃烧的火苗,好像要带领着她飞往另一个奇妙世界。

  夏瑾连忙低下头,不停玩弄着裙角,不断告诉自己那一切只是错觉,只是自己的空想。

  但好奇怪,她为什么觉得他的眼神有些似曾相识呢?

  她连他叫什么、在哪里工作都不知道啊!

  夏瑾正想问他的姓名时,却被他的话打断。

  “对不起,要不是我那天赶着要离开电梯,你也不会去爬通风口,也就不会受伤了。”

  楚唯新说得诚恳,直直地望着她,令夏瑾不好意思了起来,把刚才要问他的话吞回肚子里去了。

  这几天楚唯新问过一些女性朋友,如果遇到这种情形她们会怎么办?结果,她们的答案相同得令人害怕。

  她们统统选择被动地在电梯里等待,没有一个敢主动对外求援。

  其中一个是怕会弄脏了自己昂贵的衣服;而另一个,居然自作多情的认为“捍卫战警”的基努李维会来救她。

  就因为如此,他更觉得夏瑾的真诚十分可贵,她的勇敢及为人付出的真心,是温暖而令人心动的。

  “这是我的工作啊,就像消防队员的天职,就是要救火啊!”夏瑾苍白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认真的道。

  “说得也是。”他含笑回看着她。

  没想到,困扰着他的问题,被夏瑛短短一句话就这么化解了。

  她,真的很不一样。看她的年纪,似乎与自己不相上下,但是她的想法似乎远远超越她的年龄。

  “我去把花插好。”被楚唯新看得不知所措的她,起身说道。

  没想到,起身时刹那的头晕目眩,令她连花都抱不住,掉在地上,幸好她及时扶住墙壁,才没造成更大的伤害。

  “怎么了?”楚唯新连忙起身扶住她,看着她苍白如纸的脸色,关心的问道。

  “没关系。”厦瑾勉强打起精神,回头向他微笑。

  “我扶你吧!”

  “不用了。”

  夏瑾摇头拒绝,然而,头晕得厉害,她的眼前一片模糊。

  “小心!”

  楚唯新连忙扶住整个人软下去的她,将她扶到沙发上,摸摸她的头,惊讶地问道:“你在发烧啊?”

  “我知道,我刚才已经吃了退烧药了。”

  “有没有看医生?”

  “一点小伤看什么医生。”

  “可是你这样……”

  正当两人争执不下时,突然有人开门进来。

  “啊?”

  夏心兰看见姐姐夏瑾一脸苍白的被一个陌生男子抱着,一股无名火冒了上来。

  “你是谁啊?离我姐姐远一点,你不想活了吗?”夏心兰摆出空手道黑带的架式,凶狠的朝楚唯新大喊。

  “我?”楚唯新指着自己的鼻子,无辜地问道。

  “心兰,他……”夏瑾想跟妹妹解释他的身份。

  “你这个坏蛋,看招!”脾气火爆的夏心兰,根本就不听两人的解释,一招回旋踢就命中楚唯新的要害。

  “痛!”楚唯新才来得及喊出一个字,就痛得跪了下去。

  “喂,你在干什么?他是我朋友啦!”夏瑾连忙护在他身前,不然,夏心兰的拳头又要挥下去了。

  “啊?真、真的吗?”

  绑着马尾的夏心兰,才刚念大学一年级,冲动的个性从小到大都没变,看到家里多了一个陌生男子,为了保护姐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打了下去。

  “废话,你怎么说打人就打人啊!”夏瑾生气地说。

  “没关系,她也是为了你。”楚唯新起身,虽然肚子还隐隐作痛,但还是勉强露出笑容。

  “真对不起……”发现自己真的打错人了,心兰内疚地道歉,一转眼突然瞥见桌上的花束。“哇,好美的花啊!”

  她的个性就是急惊风,上一秒还为了家里多了个陌生男子而戒备;下一秒就因为娇嫩的玫瑰花而笑开了。

  “你没事吧?”夏瑾对于妹妹的脾气向来没辙,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依然一脸痛苦的楚唯新,关心的问道。

  “没事,这就叫一报还一报。那天我害你受伤,还发高烧;今天我挨了你妹妹一脚,互相抵消喽!”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她担心自己,虽然被打中的肚子痛得要死,但还是装出笑脸,安慰着她。

  “姐,你什么时候交了男朋友啊?”在旁边观察着两人的夏心兰,突然没头没脑的问道。

  “你别乱讲,他只是我的朋友。”夏瑾的心猛然一阵乱跳,不敢再看他一眼,连忙解释。

  “哦……是吗?”

  夏心兰年纪虽小,但对于爱情的感觉却特别敏锐,看到刚才姐姐跟那名男子的对答,心里难免胡乱猜测起来。

  “我想,我该走了。”楚唯新对于夏心兰的问题也是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索性先告辞。

  他示意夏瑾坐在原位休息,不用起身送他,自己开门离开。

  “姐,他是谁啊?长得很帅,怎么认识的?”待楚唯新关上门后,夏心兰便迫不及待的坐到她身边问道。

  “他……他……唉!”夏心兰的问题,让夏瑾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什么啊?快讲。”

  “你别乱讲话了,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呢!”夏瑾望着放在茶几上的花,幽幽的道出这一句。

  “什么?这怎么可能!”夏心兰大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宏亮的音量足以震碎玻璃。

  “嗯!你完全误会了……”夏瑾把前天在电梯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夏心兰,又道:“因为我受了伤,所以他今天来看我,应该只是想负起道义上的责任吧!”

  “怎么可能,我不信。”夏心兰不停摇头,又道:“我看他对你的感觉,可不只是关心而已哦……”

  回想起刚才进门时楚唯新看着姐姐的担忧眼神,如果只是普通朋友,才不会这样子关心呢!

  “你想太多了,连同上次,我们才见第二次面而已耶!”夏瑾摇头否决了她的想法。“他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才见过两次面的人呢?”

  “我相信我的直觉。”

  “人都走了,我连他住哪都不知道,你还在想啊!”

  夏瑾对于楚唯新的离去也有点惋惜,但是妹妹的说法实在太荒唐了,她真是啼笑皆非。

  “你放心,姻缘天注定,我相信,你跟他现在只是开始,并不是结束。”没想到夏心兰还继续说。

  “你啊!”夏瑾忍不住打了一下她的头。“真是浪漫小说看太多了,还出口成诗呢!”

  “是真的,这是我的预言!”夏心兰依然面不改色,一本正经的预言着。

  第三章

  “全面改革?”

  所有经理级的干部听到楚唯新的话,当场倒抽一口凉气,吓了一跳。

  “是的。”楚唯新示意宋秘书将资料发给会议室里的每个人,点点头说道。

  会议室里的人看到了资料,议论纷纷。

  “总经理,我们需要做这么大的改革吗?”市场部门的王经理,看着里面洋洋洒洒列举出来的改革重点,忍不住问道。

  “没错,”楚唯新起身走到王经理旁边,拍了拍他肩膀,又道:“这几天我查看了公司历年来的营业报告,发觉业绩年年下滑,尤其这两年的情况最严重。”

  他知道这些养尊处优惯了的干部非常不想改变现状,为了让他们觉醒,只有进行全面改革。

  “那是因为经济不景气,还有近年来天灾人祸不断……”

  王经理连忙解释着,却被楚唯新打断。

  “你所说的,都不是理由。”他笑着继续说:“近几年来,媲美欧美的大型购物商场一间间的接着开,根据我手边的资料显示,它们并没有因为天灾人祸而影响到销售业绩,反而因为他们的销售目标明确,对顾客群有足够的了解,抓住了顾客群的需求,所以创造了一波波的营业佳绩。”

  “但是……”

  王经理还想反驳,却又被楚唯新打断,他随即隐藏起自己的不悦,不让旁人发现。

  “今年度,我们要突破瓶颈、创造更好的业绩,再度成为百货业的龙头老大。”楚唯新信心满满地说。“而且今年每个人的年终奖金,将会以业绩好坏作为评估标准,请大家好好努力。”

  “什么?!”

  “怎么变这样!”

  会议室里的人再度骚动了起来。

  以往干部级的员工总是习惯领到优握的年终奖金,至于业绩的好坏,那是卖场领导阶层的事这是前任董事长基于爱护属下的心态所立卜的制度,但是时间一久,却变成了陋习。

  大家变得不知上进、无所事事,反正努不努力,领的薪水统统一样,久而久之,管理阶层变得懒散、不求上进。

  所以,当楚唯新提出以年度业绩来考量年终奖金的比例时,大家的反应才会那样激烈。

  “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散会吧!”

  楚唯新知道这个方案会引起相当大的反弹,所以他当机立断地结束会议,不想介入他们的战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