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甄蓁 > 二见钟情小俩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目录  下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 page 4 作者:甄蓁

  “总经理……”

  没想到,市场部的王经理不死心的追了上来。

  “王经理,你来得正好,我刚好要去卖场视察,你跟我去吧!”楚唯新先发制人地说道。

  “是。”王经理只有将话吞回肚子里,点头道。

  来到楼下的卖场,楚唯新站在旁边观察了一会儿员工的工作情形,忍不住摇头说道:“你看看卖场里的小姐,个个无精打采,客人经过也不会主动问好,这样子业绩怎么会好呢?”

  “你们搞什么,上班时间聊什么天!”王经理马上冲上前,大声责骂那几位正在聊天的小姐。

  他突如其来的一阵大吼,让那些销售小姐吓了一大跳,就连路过的客人也为之侧目。

  “搞什么啊!总经理都在这里了,还不认真工作。”

  王经理脸色一沉,不断地朝那些销售小姐叫骂,仿佛这样,他才能一吐心中的不快,及发泄刚才在会议室里的怨气。

  “王经理,算了吧!让她们工作,我们去巡视别的地方。”

  见到他狐假虎威的样子,楚唯新忍不住摇了摇头。

  才正式上班没几天,他已经渐渐明白这家公司业绩日渐下滑的原因了,过于松散的工作态度以及馅媚奉承的心态,都让这家公司的往日光景不再。

  “不,总经理,我一定要好好骂骂她们。”

  “不用了,我们去别层楼吧!”

  楚唯新笑着摇摇头,他知道王经理只是作戏给他看罢了,看到那些小姐们不屑的眼神,想也知道平时王经理的风评有多差。

  “是,总经理,这边请。”

  王经理连忙装出笑脸,不停对楚唯新弯腰鞠躬,只是他越这样做,越是让楚唯新加深对他的反感。

  “欢迎光临,请问到几楼?”进了电梯,站在一边的电梯小姐微笑地鞠躬,向两人问道。

  “十楼啦!”王经理不耐烦的挥挥手,向电梯小姐说道。

  不是她。

  楚唯新忍不住往那名小姐的侧面看去,不是夏瑾,心里一阵失落,对于王经理在旁边说话的内容,一点也听不进去,只是呆呆的望着那名不认识的电梯小姐,想着夏瑾现在在做些什么。

  “总经理。”王经理见楚唯新沉默不语,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叫道“什么事?”楚唯新好不容易将视线从那名小姐身上拉回。

  “我是说,十楼的卖场现在正在局部整修,所以卖场有点混乱”王经理重复说道。

  “好,我知道了。”

  楚唯新点了点头,表示他听到了,但是眼神又不知不觉的飘回到那名电梯小姐身上,心里想着那天与夏瑾被关在电梯里的情形,还有去她家时与她的交谈,嘴角的线条忍不住扬了起来,泛起了丝丝笑意。

  “总经理,你喜欢这一个啊?”王经理若有所悟地看着楚唯新,自作聪明的低声问道。

  “什么?”倒是楚唯新不解。

  “我替你安排一下,这些电梯小姐,要上手很容易的。总经理,你眼光不错嘛!这个小姐身材又好,胸部又大。”王经理露出一副大家都是男人的模样,讨好的说道。

  “你在说什么,无聊!”

  楚唯新皱起眉头,此时才反应过来,原来他看着那名电梯小姐若有所思的样子,被王经理解读成下流的念头。

  “总经理,别害羞嘛,哪个男人不偷腥的。”

  “真是够了,不要乱讲话!”楚唯新脸色一沉,转过头不悦的道。

  “是。”王经理见自己碰了个钉子,只有收起那副色眯眯的嘴脸,丧气的低着头。

  十楼到了,望着楚唯新的背影,王经理忍不住小声抱怨。

  “这个总经理,真是难搞。”

  ☆☆☆

  “你怎么了,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的?”刘子轩摸了摸夏瑾的头,关心地问道。

  “有吗?”

  原本处于失神状态的夏瑾,连忙低头切了块牛排。

  “你在想什么?”刘子轩笑道。

  “没有啦。”夏瑾吐吐舌头,俏皮地摇摇头。

  刚才不知道为什么,她又想起了那个人,那个不知道名字的人……

  望着切了一半的牛排,她又失神了,想起那一天,他带着玫瑰花就这样闯进自己的世界里,她的心又失控的乱跳起来。

  “最近我要回村子一趟,有什么要我带回去的吗?”刘子轩打断她的胡思乱想,问道。

  刘子轩与夏瑾两人,是同一个村子里青梅竹马长大的好朋友。

  他大夏瑾几岁,也比她早来台北发展,夏瑾只身前来台北,无论是找房子、找工作,都是靠着刘子轩的帮忙。

  而夏瑾无论有什么心事、难题,也都会习惯性的找刘子轩商量,刘子轩也会义不容辞、尽全力的帮忙她。

  “不用了,每个月我都有固定寄钱回去,上次父亲节也托你带了个红包回去,应该不缺什么了吧!”夏瑾歪着头想了一下,向刘子轩回道。

  “你啊!”刘子轩笑着摇了摇头,又打了她头一下。“有空也要记得回去一趟,夏伯伯又在念了,知道吗?”

  “怎么可能!”夏瑾先是一呆,接着摇头笑道。“我爸巴不得我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想看到我呢?”

  “天下父母心啊,就算他再怎么不对,血缘关系是永远断不了的。你也不可能永远躲在台北不回去吧?”刘子轩语重心长的说道。

  “别再说了,我不想听。”夏瑾脸色一沉,低下头继续吃牛排。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她与父亲的不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两人之间的裂痕,已经难以复合了。

  小时候她因为不懂事,差点害死了要在村子里投资的老板的宝贝孙子。

  那个老板带走孙子的那天,也带走了当村长的父亲最后一丝希望;原本谈好的开发案,可以振兴村子的经济,让村民过更好的生活,停止人口外流的现象,却因为她而取消了。

  她永远忘不了那个老董事长不顾父亲的哀求,坐上豪华的黑色宾士车扬长而去的景象。

  还记得当时,父亲狠狠的甩了她两个大巴掌,她几乎快昏了过去,耳边还传来嗡嗡作响的声音。

  要不是旁边的人极力阻止,她这条小命可能就不保了。

  她永远忘不了那时大家劝着父亲的声音,以及父亲暴跳如雷的怒吼。

  那时父亲的眼神,不是平时宠爱她、关心她的眼神;而是指责、怪罪的眼神,仿佛她是千古罪人一般。

  当年的摩擦,让她与父亲的关系冰冻到了极点。

  此后,父亲对她更是漠不关心,无论她表现得如何乖巧,都难以引起父亲对她的注意、关心。

  所以,当她半工半读完成二专学业后,才会毅然决然的远离故乡,来到台北工作,主要也是想脱离父亲给她的阴影。

  听到刘子轩说父亲想念她时,她的心情十分复杂,只要想起父亲失望的神情,她心里就一阵难过。

  “你啊!真搞不懂你的想法。”刘子轩无力的摇摇头。

  他知道这对父女间的情况,只是没想到事情过了这么久,夏瑾还是心存芥蒂,就算夏母拜托他帮忙,他也无从帮起。

  “别谈这些了,好吗?”夏瑾露出笑容,撒娇的向刘子轩说道。

  “好。”看着眼前的她,刘子轩点头。

  自从她来到台北后,两人相处的时间反而增加了不少。

  在电脑公司上班的刘子轩,收入还算不错,没事的时候总会找夏瑾出来吃个饭、看场电影;而夏瑾有时也会约他逛街、买东西之类的,久而久之,两人越走越近。

  日子一久,刘子轩开始感觉到她明显的变化。

  夏瑾从刚上台北时那副乡下姑娘的“耸样”,到学会化妆、打扮,外型变得亮丽不少,更难得的是她善良的个性依旧不变。这一路走来,刘子轩对她的感觉,也从单纯的友谊转变成爱慕之情。

  只是他爱在心里口难开,对于喜欢的人只敢默默付出,不敢付诸行动。

  “我们快吃吧!待会儿去逛街,好不好?”夏瑾露出甜甜的笑容说道。

  “好。”刘子轩点了点头,用无限宠爱的眼神看着她。如果她要他摘下天上的星星,相信他也会想办法摘给她的。

  “太棒了。”夏瑾像个孩子般,笑得开心极了。

  “对了,”刘子轩吃了一口牛排,突然抬起头问:“你有没有想过,那个老董事长的孙子现在变得怎样了?”

  “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夏瑾吃了一惊,问道。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罢了。”

  “那个白痴!”刘子轩这番话,让夏瑾陷入回忆,她露出不屑的神情续道:“当年叫他不要跳进潭里,他偏要跳下去,结果差点丢了命。这么笨的人,相信长大后也是笨得要死吧!”

  想到往事,夏瑾的火气更加旺盛,忍不住骂了起来。

  “你还那么气他啊?”刘子轩道。

  “废话,”夏瑾杏眼圆睁,怒道:“当初他把我害得多惨啊!全村的人大概都在怪我吧!我不恨他要恨谁啊?”

  “哇!怒气冲天啊!”

  “没错,”她喝了一口水,续道:“你等一下,我要去一下洗手间。”

  “嗯。”刘子轩点点头,望着她的背影,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个夏瑾,个性就是那么倔、那么直肠子,对她的喜爱,也在无意间更加滋长。

  夏瑾边生着往事的闷气,边走向洗手间。

  “唉哟!”

  因为太专心想事情了,低着头的夏瑾直到撞到人了才知道抬起头来。

  “怎么是你(你)?!”楚唯新与夏瑾看着对方,同时不敢相信的惊呼一声。

  “我来吃饭啊!”

  两人同时说完,又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对于这种难得的缘分,两人都是惊喜万分。

  楚唯新惊艳地看着夏瑾,她今天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小洋装,配上一双同色系的平底尖头鞋,那天在她家看到因生病而放下的披肩长发,今天整齐的扎成马尾,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更加亮眼了。

  他更惊喜的发现,她原本苍白的脸孔今天多了些血色,朱唇淡抹嫣红,更显得双唇娇嫩欲滴。

  “我跟朋友一起来吃饭。”夏瑾指了指不远处背对着他们的刘子轩。

  “他是……”楚唯新见到与她前来的是个男子,心中突然感到不是滋味,忍不住问道:“那是你男朋友吗?”

  “才不是。”夏瑾噗哧一笑,摇头说道。

  “我……”楚唯新安下心,想要继续与她聊天,没想到手机却不识相的响起。

  夏瑾善解人意的道:“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不是,我……”

  “没关系啦!”厦瑾摇头笑道。“我先失陪了。”

  “喂,你等等!”楚唯新不理会手机声,着急地想叫住她,却看到她已走进女用洗手间,不禁急得跺脚。

  “总经理,他们全到了。”宋秘书正好下楼找他,走向前提醒道。

  “这么快。”楚唯新叹了口气,眼睛还是望着洗手间不肯移开。

  宋秘书推推眼镜,催促道:“那我们上去吧,他们等很久了。”

  “好吧!”

  楚唯新只有收起失望的神情,跟着宋秘书上楼。

  今天他代表楚氏集团到此开会,开会的目的是讨论并购这家餐厅的相关细节,原本他并不想来,是爷爷楚正天逼他来的。

  没想到居然遇到了夏瑾,他脸上不知不觉的泛起微笑原本沉重的脚步也轻快了不少。

  “总经理,你喜欢刚才那个女孩啊?”原本走在旁边的宋秘书,突然上前问他,刚才的情景她全都看到了。

  “我,呃……没有啦,她只是我朋友罢了。”楚唯新被问到心事,一阵心虚,连忙摇头否认。

  “是吗?”宋秘书瞄了他一眼,忍不住又道:“刚才那个女孩子,看起来满眼熟的。”

  “有吗?”楚唯新眼中闪过一丝惊讶,想起当初曾请她调阅过夏瑾的人事资料,没想到她记忆力惊人。“你记错了。”

  “是,大概是我记错了。”宋秘书看到他的神色,聪明的笑了笑,假装自己记错了。

  “我们走吧!”

  她贴心的反应,倒让楚唯新不好意思起来,企图用行动掩饰。

  “嗯。”

  ☆☆☆

  然而,整场会议,楚唯新却开得心不在焉。

  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想心事,不断想着楼下的夏瑾,她的笑容、她的话语。

  一股醋意慢慢地从内心深处涌上,一连串的问题不断浮现,那个跟她吃饭的男人到底是谁?为何她今天穿得特别漂亮……

  “总经理,大家都在等你签约啊!”

  直到宋秘书推推他,他才神游回到人间。

  语毕,宋秘书递了支笔给楚唯新,示意他在合约上签名。

  “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他逼自己恢复正常,拿起笔利落的在合约上签下了名字,起身与新合伙人握手寒暄。

  到了楼下餐厅,楚唯新忍不住向里头偷瞄了几眼,却发现夏瑾已经离去,心中浮现难以形容的失落感。

  一行人在餐厅门口告别,这才发现下起了大雨。

  这场雨来得又快又急,路上的行人莫不加快了脚步,或者选择在商店门口躲雨,原本热闹的一条街顿时冷清不少。

  “怎么突然下起雨来了,幸好有带伞。”细心的宋秘书打开雨伞,站在楚唯新身边说道。

  “你进去等好了,我去把车开过来,送你回去。”楚唯新展现绅士风度,接过雨伞向宋秘书说道。

  “那么就麻烦你了。”

  眼看着雨势越来越大,宋秘书只有点头答应,并先行退进餐厅里。

  楚唯新转过身打算快步跑过马路,但才走了几步,突然停了下来。

  他望向不远的店家前,一个女孩子正嘟着嘴,无奈的望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几许发丝不听话的黏在她的额前,却更突显出她脸庞的清秀。

  那个人,正是夏瑾。

  她在等雨停,刘子轩临时赶回公司处理公事,她百般无聊顽皮的伸出手,接着天上降下的甘霖,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他看呆了,没想到原本以为已离去的她会在一个转身后又出现,而且就近在咫尺。

  不知道为什么,楚唯新总觉得她有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跟她在一起,就像是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在一起般,总是那么的自然、无拘无束。

  他就这样子看着她,忘了移动脚步、忘了时间流逝。

  不知不觉地,那家店的投射灯突然打开,正好照耀着她,她浑身罩上一圈纯白的光芒,仿佛是误闯凡间的精灵,如此的优雅、自在。

  楚唯新望着她,突然感觉自己好渺小。

  夏瑾就像个女神般地矗立在他的面前,如此耀眼、如此神圣。

  “总经理。”突然,宋秘书冒着雨走到他身边叫道。

  “啊!对不起,我马上去开车过来。”

  刚才自己失神望着夏瑾的样子,想必宋秘书都已看在眼里,所以她才会冒着雨追上来。

  想到先前自己还否认喜欢夏瑾,他不禁面红耳赤起来,幸好下雨的傍晚视线不清,宋秘书应该没有发现。

  “总经理,”没想到宋秘书又叫住他,说道:“我看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