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甄蓁 > 二见钟情小俩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目录  下一页


二见钟情小俩口 page 6 作者:甄蓁

  “老天爷啊!难道连你也要跟我作对吗?”夏瑾暗骂出声,连忙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今天她的运气真是有够背,竟然还下起大雨。

  “看来这份工作快要不保了,还是先找工作好了。”她无奈的站在一棵大树下,自言自语着。

  看着短时间不可能停的大雨,想起那天楚唯新送她回家的情景,原本沮丧的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丝笑容,但随即又叹了口气。

  “这次,应该没有人会来救我了吧。”

  “你在等我来救你吗?”

  没想到上天仿佛听到了她的心事,真的派出了拯救她的天使。楚唯新撑着一把雨伞,就这样出现在她的身边,带着一贯温柔的微笑,向她走来。

  “天啊!你怎么来了?”

  “我知道有个小笨蛋,老是忘记带雨伞。”

  “我才不是小笨蛋。”

  “那么,为什么又站在这里等雨停呢?”楚唯新贴心的拿出放在口袋里的手帕,细心地为她擦去脸上的雨滴。

  “我……”他的举动温暖了她冰冷的心,令她有些哽咽。

  “为什么,你总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呢?”

  “因为,我知道你需要我。”楚唯新诚恳的看着她,缓缓说道,专注的神情仿佛要将她深深刻划进心底。

  他是故意在这里等她下班的。

  下午在办公室外头发生的事,他透过宋秘书已经全都知道了。对于夏瑾的勇气,他十分佩服,更加深了对她的喜爱。

  看到她现在的模样,他很心疼,对于她,他早在不知不觉中动了真心……

  不知过了多久,夏瑾反握住楚唯新的手,眼眶蓄满泪水,仿佛随时要爆发出来。

  想起刚才在公司受到的待遇,想到那个该死的总经理居然站在那个色老头那边,她还必须安慰那些同样被吃豆腐的女同事们、安抚她们受伤的心灵以及不满的情绪……积压在心里已久的委屈猛然爆发,决堤的泪水像是从天空不停掉落的雨滴,直直落了下来。

  就算是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一面,尤其是在自己信任的人面前。

  “怎么了?”

  夏瑾突如其来的伤心落泪让楚唯新吃了一惊,原本用来擦雨水的手帕,现在用来拭去她伤心的泪水。一滴又一滴落下,像断线珍珠般的眼泪,仿佛打在他的心上,令他心痛、不安。

  “别哭了,好吗?”楚唯新忍不住轻轻将她拥入怀中,温柔的说道。

  “你绝对不会相信今天我在公司发生了什么事?”听到楚唯新的安慰,她忍不住委屈的说道。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你怎么会知道?”她抬起头来,好奇的问。

  “没有啦!我是说,无论你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站在你这边。”差点说溜嘴的楚唯新,连忙扯了个理由。

  她当然不会知道,他其实就是那个被她骂到臭头的总经理。

  “真是不好意思,我居然哭了。”

  她轻轻挣脱楚唯新的怀抱,转过身去擦掉泪水,又转过头来,挤出一个笑容。

  “有什么关系,这表示你信任我,所以才会在我面前表达出真实的自我。”

  楚唯新脱口而出的真心话,反而让夏瑾红了脸,不知如何是好,连忙扯开话题。“你、你今天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等你下班。”

  没想到他的回答如此直接,夏瑾更是不知所措,羞怯地低下头。

  对于下午的性骚扰事件,他很清楚谁是谁非,所以在办公室里头,他把赖经理骂了一顿,并且立即做出惩处,绝不让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

  至于没有让夏瑾和赖经理当面对质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夏瑾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深怕在这种尴尬场合相遇,会造成夏瑾的误解,把事情弄得更复杂。

  但是,他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总有一天,夏瑾会发现他也在同一家百货公司上班,会发现他其实是总经理,会发现他一直瞒着她……

  以夏瑾的个性,可以为了性骚扰事件带领同事向上级告状;万一他的身份被拆穿,那么夏瑾一定会很生气,认为他是刻意在骗她。

  况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无法忍受其他男人的目光停留在夏瑾的身上。

  当赖经理进来,说是夏瑾用眼神勾引他,故意用姣好的身材引诱他时,他气到不能自已,当场把赖经理毒骂了一顿。

  他决定,今天要跟她把话讲清楚。

  包括他的身份、他对她的好感,他都要告诉她。

  他想要拥有她的一切,想到快要疯了,今天一整天他根本无法工作,就连开会时也要宋秘书提醒他,他才知道开会的重点。

  他现在满脑子都夏瑾。

  微笑的夏瑾、落泪的夏瑾,她沉思的模样、不经意拨着流海时的小动作……他全都默默的记在脑海里复习着。

  他从来没有这么主动、强烈的想要过一个女人。

  从小家世显赫的他,女人缘向来极佳,但他渐渐了解,那些向他投怀送抱的女人们,有的是贪图他俊美的外表,有的是垂涎楚家庞大的家产,没有一个对他是真心的。

  直到遇到夏瑾,他的爱情观才有了改变。

  夏瑾给他的感觉十分特别,当他们第一次在电梯里相遇,楚唯新就觉得她似曾相识,每次看到她,他就感到好安心、好满足。

  渐渐地,他发觉他的目光无法离开她,他的思绪里满满的都是她,他再也无法否认夏瑾在他心中所占的分量,有多重要。

  如果爱人是一种罪,那么他必定是犯了死罪……

  “我送你回去吧!”

  “嗯。”夏瑾柔顺的点点头。

  “夏瑾,我……”一边走着,楚唯新忍不住心中满满的爱意,想告诉她这些日子以来他的心情。

  “什么事?”

  “……没有。”

  看着夏瑾微笑的脸庞,楚唯新的心突然狂跳了起来,他连忙把话吞了回去,责怪着自己的心急。

  与喜欢的人合撑一把伞,并肩走在飘着小雨的台北街头,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啊!

  这么美妙的一刻,为何要用言语来破坏呢?还是等到了车上,再把实情告诉她吧!

  但是,事情却不若他想像中那样顺利……

  “夏瑾、夏瑾!”

  “咦?”仿佛听到有人在叫唤着自己,夏瑾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楚唯新配合着她停下了脚步。

  “好像有人在叫我。”

  “夏瑾,是我啊!”一个男子一边从远方奔来,一边叫道。

  “子轩?”

  “你怎么走这么快,你忘了今天我要来接你吗?”刘子轩不断喘着气,很自然的搭着夏瑾的肩,与她交谈着。

  “接我?”夏瑾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不好意思,我居然忘了这回事了。”

  “你啊!还好我有看到你往这边走,不然要等到什么时候!”刘子轩打了她的头一下,没好气的说道。

  “干什么打我头?”夏瑾摸着头,嘟起嘴道。

  “因为你笨啊!”

  “这位是……”看到这个男子莫名其妙的出现,还与夏瑾打情骂俏,楚唯新满肚子的醋意涌了上来,仅存一丝理智保持风度。

  “他是我朋友。”

  “你好。”楚唯新伸出手与他握手。

  “你好。”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但是,刘子轩看着他的眼神奇怪且复杂,好似在回想些什么,瞬间陷入沉思。

  “怎么了?”夏瑾狐疑地问道。

  “没什么……”刘子轩努力回想着。这个男人好眼熟啊,不知道在哪见过,但一时半刻却又想不起来。

  “对了,”刘子轩突然回过神来,朝夏瑾道:“你还不快跟我走,要去拿蛋糕,你忘了吗?”

  “糟了,我居然忘了这回事!”夏瑾惨叫。

  今天是夏心兰的生日,原本说好要给她一个惊喜,但是今天实在发生太多事了,她居然忘了。

  “对不起,我要先走了。”夏瑾向楚唯新说道。

  “这么快。”楚唯新露出不舍之情,他才跟夏瑾单独相处不到十分钟啊,这怎么够呢?时间对于相爱的人来说,是永远不够用的,他还没有向她告白、还没有向她坦承自己的身份啊……

  他依依不舍的看着夏瑾,就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般,任性的希望夏瑾留下来跟他多说几句话。只是那个半路杀出的男子似乎是存心与他作对,硬是不断地打岔。

  “快走了啦,万一等会儿塞车,心兰比我们早回去的话计划就失败了。”刘子轩以胜利者的姿态瞄了他一眼,推推夏瑾,提醒道。

  “我真的要走了,再见,我……”

  刘子轩不等夏瑾把话讲完,便一把将她拉走。

  “你干嘛这么赶,我跟他话都还没说完呢!”硬被刘子轩塞进车子里的夏瑾,忍不住向他抱怨道。

  “要去拿蛋糕,还要布置家里,如果心兰今天突然提早回来,那不就完蛋了。”刘子轩振振有词的回答。

  “可是这样很没有礼貌耶!硬把我拉走。”

  “时间紧迫,没有办法。”他边开着车,边回答。

  “紧迫个头啦!”夏瑾不悦地回嘴。

  “而且那个男的,”刘子轩皱起眉头,一副苦恼的样子。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是做业务的,说不定有到你们公司拜访过吧!”夏瑾没好气地回答,对于楚唯新的身份毫不怀疑。

  “不,他不像是业务员。”刘子轩比夏瑾早步入社会多年,他瞄了夏瑾一眼,摇头否决这个可能性。

  “你为什么这样说?”

  “他的穿着、打扮,还有谈吐都不像,倒像一个……主管。”刘子轩想了半夭,才想出一个形容词。

  “怎么可能?”夏瑾笑了出来。“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像个大学生般,穿着一条破牛仔裤呢!怎么会是主管,他应该才出社会不久吧!”

  “是吗?”

  “是啊。”

  夏瑾将那天在电梯里发生的事情,源源本本的告诉刘子轩。

  “但是,为什么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呢?”

  一听完夏瑾的话,刘子轩沉默的开着车,陷入沉思之中。

  第五章

  每天一早,百货公司固定会召开会议,与内勤员工讨论检讨前一天行政业务的情形、顾客抱怨的处理方式。

  楚唯新无意间路过会议室,大胆地观望里面开会的情况,专心开会的一群人正好都背对着他,没有人发现他站在外头。他仔细一看,发现夏瑾也坐在里头,还偷偷打了个呵欠,那副怕人发现的模样,真是惹人怜爱。

  回到办公室里,楚唯新想起夏瑾刚才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心生一计,翻出之前宋秘书帮他调来的人事资料,找到夏瑾的手机号码,决定给她个“惊喜”。

  正当会议进行到尾声时,夏瑾的手机不适时的响起,惹来众人的眼光。

  “对不起。”昏昏欲睡的她马上被吓醒,吐吐舌头,向大家道歉,连忙快手快脚的接起手机。

  “夏瑾,下班后,我去接你。”电话另一头传来一个男性温柔的声音。

  听到他的声音,夏瑾忍不住露出微笑,应道:“嗯。”

  “在忙吗?”楚唯新又问道。

  “还好。”

  幸好此时已宣布散会,夏瑾连忙走到会议室外的阳台,望着高楼下方的车水马龙,将公司繁忙的杂事放在一边,专心地和他讲电话。

  “你在哪里?”楚唯新听到电话另一头原本安静的背景声音突然变得吵杂了起来,于是问道。

  “我现在正站在阳台上,看着台北市的街头发呆。”

  “真的吗?”

  楚唯新闻言,起身走到玻璃窗前,掀起窗帘的一角往下望去,突然,嘴角出现了笑意。

  “外头风大,小心别着凉了。”

  “咦?你怎么知道这里风很大?”她一手得抚顺因为强风吹来而乱飞的头发,一手拿着电话,惊讶的问道。

  “我猜的。”楚唯新忍住笑意回道。

  她当然不会知道,总经理办公室正位于她的正上方。

  从他的办公室往下看,正好将会议室外凸出去的阳台一览无遗。他看到夏瑾现在就靠在阳台边,望着远方,跟他说着电话。

  他望着夏瑾,突然有股冲动想冲下去抱住她。

  “工作顺利吗?”

  “还好。”

  楚唯新站在上方,看着夏瑾侧过身子换了只手接手机,无意中露出了弧度优美的白皙颈部,看起来十分性感。

  “怎么了?”夏瑾感觉到他莫名的沉默,于是问道。

  “没、没什么。”

  虽然那天刘子轩突然打断他们,硬把夏瑾拉走,不过楚唯新还是没有就此打消追求她的念头。

  相反的,他因地利之便,只要有空,就会到夏瑾必经之路等着送她回家。

  他与夏瑾的感情慢慢的发展着,渐渐稳定了下来,虽然现在还只是“顺路”一同回家、“顺便”吃个晚餐的朋友,但是他们的默契却越来越好,对于彼此也越来越熟稔。

  只不过,他越是接近夏瑾,就越不敢告诉她实话——其实,他是她的顶头上司。

  偏偏,越与她接近,他就越为她着迷,即使心里有着欺骗她的罪恶感,还是忍不住借故打电话给她,约她出来。

  她的作风与过去他交往的那些千金小姐完完全全不同,直爽开朗的个性,带给他十足的新鲜感。

  他要带她去有专人服务的法国餐厅吃饭,夏瑾偏要带他去夜市吃蚵仔煎;想带她去会员制的酒吧聊天谈心,夏瑾却带他去淡水的渔人码头吹海风。

  除此之外,他更是欣赏她的正义感。因为上次的性骚扰事件,他处罚了那名吃她豆腐的赖经理,更发布公告禁止员工有这种行为,如被检举,一律革职。这项要求,获得女性员工们的一致支持。

  他真的好喜欢她,喜欢到不知如何表达,尤其,他还有秘密瞒着她,内心更是对她多了一份歉疚感。

  “总经理。”

  没想到,他正与夏瑾开心的谈夭说地时,宋秘书突然推门进来。

  “有人在叫你吗?”

  “我同事在叫我,”差点就穿帮了,楚唯新连忙用手捂住话筒,又道:“我要挂电话了,待会儿见。”

  “嗯,再见。”

  楚唯新挂上电话,转过身,有点不悦的向站在门边的宋秘书说道:“能否请你以后进来前先敲个门?我正在讲一通很重要的电话。”

  “对不起,”宋秘书先是一愣,又道:“我敲了好久,你都没听到,所以我才推门进来的。”

  “这样啊,不好意思。”

  原来刚才跟夏瑾讲电话时太忘我了,连有人敲门都不知道,真是错怪这位尽职的秘书了。

  “没关系,我是想进来跟你确认,今天下午五点的会议是否要取消?”

  “取消吧!”他坐了下来,低头继续看着公文,点点头道。

  “……”原本应该出去的宋秘书,却迟疑了一下,又回头叫道:“总经理。”

  “怎么了?我说取消啊,你可以出去了。”

  “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吧!”

  “最近公司在谣传,你跟某位女性员工走得很近。”

  “什么?”他惊讶的抬起头,看着宋秘书。

  “尤其最近总经理总是无缘无故取消会议,或者下班时间就见不到人,各部门的经理都已经在臆测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