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梓心 > 冷姝的天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冷姝的天敌目录  下一页


冷姝的天敌 page 15 作者:梓心

  “再见了,等我们再见面之时,我会是另一个不一样的我,也许那时候你不会再认为我不够可爱。”她唇畔溢笑地自语。

  再看他一眼,将他的容貌深烙心底后,她在细雨随风翻飞的清晨里离开了他。

  ***

  方浩然在将近正午的时刻才缓缓睁开惺忪睡眼,他直觉地把手伸向床畔,却出乎意料地扑了个空,这让他如电极地从床上弹跳而起。

  “蜜柔?”他惊愕地大喊,回答他的却是一室的沉静。

  眼睛的余光在瞥见床头柜上的信封时,心顿时凉了一半,不安与恐惧同时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让他无力招架。

  依照他对蜜柔的了解,不用拆开看就能肯定这是一封离别的信,代表着她要从他身边溜走。他还天真地以为自己有留住她的本事,原来,在她心里他还是和其他男人一样,没有获得她多一点的温度、多一点的注视,和多一点的柔情。

  难怪,难怪昨晚他会有心痛难耐的感觉,原来是敏感的心脏早先一步感受到她极欲摆脱、亟欲远走的心意,真可笑,原来他和蜜柔也有情人间所谓的心灵相通,只不过讽刺的是他们心灵意会的不是绵绵情意,而是别离的预知。

  信封被方浩然紧握在手中,几乎已扭曲变了形,他没有即刻拆信阅读,只是用一种痛彻心扉的眼神忿怨地睨着那封信。

  “我不要看这封信,我不接受这样的分手!有本事你亲口来对我说,说你要离开我,说你始终不曾对我动过情,说你还是不相信爱情,说你对我依旧没有信心!我绝对会一一推翻给你看,逐步证明你是错的,而且大错特错!”

  他几乎是仰天长啸地呐喊出声,而且愈呐喊心口的痛楚就愈发强烈。他明白自己将会背负着这样的痛楚好长一段时间,直到找到那个胆怯逃离的女人为止。

  第十章

  一年后

  王氏大楼总裁办公室。

  桌上的传真机忽地发出吱吱声响,吸引了王启文的注意,他走近一看,差点就失控地击掌叫好。

  传真是黎蜜柔发的,上头只有几个字,写着——

  启文大哥:

  我准备好了。

  蜜柔

  ***

  “浩然,最近可有空?有件公差我想要麻烦你去处理一下。”王启文对刚进门的方浩然询问着出差的意愿。

  “什么时候?”西装笔挺的方浩然在他面前坐了下来,漫不经心地问着。

  自从黎蜜柔离开以后他看似跟以往一样,同样地吊儿郎当,同样地对事情不以为意,同样地享受生活,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便不难发现,他多了一丝不太一样的感觉——那就是挫败。

  在一个卓尔不群、刚愎自负的伟岸男子身上出现挫败的感觉应该是会很突兀的,但是偏偏他将这份情绪隐藏得很好,若非心思够细腻的人是无法察觉的;一般人顶多只会感觉到那双隐约带着受伤的眼神为他俊逸的脸庞添了一抹不羁的野性气息。

  看着好友这模样,王启文心中的愧疚又加深了几许,明知他眼里的伤是因为蜜柔,但他却苦于对她有所承诺,无法透露出她的行踪。今天,若不是蜜柔主动发传真给他的话,他依旧会碍于承诺而保持缄默不语。

  “下星期一,去日本出差。”他缓缓说出地点,眼光锐利地梭巡浩然的表情。

  在听到日本两个字时,方浩然浓密的轩眉微微扬起,鹰隼的深目半眯着,脸上的表情起了丝微的变化,但在转瞬间即又恢复正常。

  “工作内容呢?”

  “我要你帮公司带一件东西回来。”

  “什么东西?”

  “商业机密,现在不是告诉你的好时机,等你到达日本后,会有一个人去接机,他会给你指示的。”

  “太严重了吧!到底是什么珍奇异宝非得搞得这么神秘不可?”

  “我只能说那件东西对公司很重要,要完成这个重责大任非你不可。”

  “真感动!”方浩然故作西施捧心状,夸张地叫嚷着。“原来你对我这么看重,真教人痛哭流涕。”

  王启文白了他一眼,在心里嘀咕着:等你到了日本发现我安排的惊喜后,再来痛哭流涕也不迟。

  “怎么样?去不去?”饵已经放下了,就怕他不肯乖乖上钩。

  “去!为什么不去呢?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那么重要?”

  ***

  日本成田机场

  方浩然焦躁地在机场附设的咖啡厅里频频看表,他和来接机的人约好在这个咖啡厅里碰面,可是已经超过约定时间二小时了,却不见半个人出现在他面前。

  “怎么?等得不耐烦了?一年的时间都等了,应该不差这二个小时吧?”

  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悦耳女声在他背后倏然响起,根本不须回头,他已能斩钉截铁地断定来者为何人。

  过度震撼的结果使得他举起咖啡杯的手抖动了一下,几滴咖啡顺势被泼洒到餐桌上。

  背后的人挪动脚步移至他面前坐了下来,双手撑颊、巧笑倩兮地望着呆若木鸡的他。

  “就算咖啡再怎么难喝,你也不需要如此糟蹋它嘛!”

  他瞠视着她,以一种欲看穿人的眼神。“这世上能让我觉得好喝的咖啡只有一种,那就是你煮的咖啡。”

  “你还是一样没变,嘴巴依然这么甜。”这回她没有回避、没有闪烁,回望他的眼神泛着莹莹柔光。

  “而你却变了,变得——比较阳光。”以前在她脸上绝看不到这样吟吟的娇笑。

  她真的不一样了,如丝的黑发不再挽成一丝不苟的发髻,而是放任它随风飞扬飘散在耳后,为她添了更多浪漫的风韵;脸上的金框眼镜改以隐形眼镜代替,露出盈水秋眸;穿在身上的不再是刻板暗沉的套装,而是白T恤、牛仔裤、白布鞋。她浑身上下所散发出来的是青春亮丽的气息,与当年第一次见她时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

  “比较阳光?”黎蜜柔噗哧笑出声来,娇媚的模样让方浩然一怔。“意思是我以前的感觉像阴天罗?”

  “不只像阴天,还像狂风暴雨,仿佛随时都濒临爆发的边缘,让我为你心惊肉跳又心疼万分。”声音是从紧咬的牙关里迸出来的,他必须极力抑制自己想伸手抚上她粉妆玉琢脸颊的冲动。

  看出他的挣扎,黎蜜柔微微浅笑,撑在桌面上的手肘往前移了几公分,更加接近地迎向他深邃若海的双眸。

  “你——怪我吗?”

  “当然,怪你对我没有信心、怪你不告而别、怪你无视于我的感情。你可知道这一年来我承受了多少思恋的煎熬,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没有一天是不心痛的,这全都拜你之赐,我还应该感谢你的,若不是你让我有心痛的感觉,搞不好我会误以为我的心其实是死的。”他的语气隐约含怒带怨。

  他的告白让她情难自禁,眼眶蓄满泪水;知道他为了她魂牵梦萦,心中的悸动是难以言喻的。

  “对不起嘛!”她放开撑住下颚的手,讨饶似地勾握住方浩然的尾指,脸上净是撒娇之情。

  这样的她,又让他再次失了神,他本来还以为她一定会据理力辩,或者是对他的用情嗤之以鼻,然后高傲地告诉他:相信爱情的人是最傻的。却料不到她竟只是柔声道歉。

  “来不及了,伤害已经造成,你选择离开我是不变的事实。”他尽量让自己硬下心肠忽略她眼中企盼的光芒。

  “浩然!”她焦急唤道。“我不是打定主意要逃离你一辈子,我信里面有提到,我只是需要时间释放悲伤、确定自己的情感、训练自己勇于付出爱,然后我会再回来,以全新的面貌来接受你的爱,我不让自己在最脆弱的时候爱上你,那对你不公平。”

  “我没看那封信。”

  “没看那封信?”她瞠目惊呼出声。

  “烧了。”说烧了是骗人,那封信根本就让他视如珍宝地收藏着。

  他嘴里说得漫不经心,眼底却异常地闪过稍纵即逝的戏谑,他苦等了她整整一年,是该讨点利息的时候了。

  “烧了?为什么?”她没发现在她说完那些话后,方浩然的表情产生了微乎其微的变化,只是秀眉轻拢,握住他大掌的纤细柔荑急躁地攀上他手臂。

  “我不看诀别信,若要分离,就该当面坦然表示。”

  “没有,我没有要分离,我只是太胆小、太害怕,以为……”

  “以为绝不可能有永恒不变的爱情?你是在藉由时间与空间来测试我吗?”他上半身越过桌面,半眯起含愠的鹰眸,冷冷地扫射她因错愕而微启的朱唇。

  “我……”她无力抗辩,不可否认地,她或多或少有这种想法。

  “看样子我猜对了!”他咧嘴露出讽刺的笑。“如何?我通过考验了吗?这次的相遇是你托启文安排的吧?目的是为了验收成果,看看我是怎样为情所困吗?”

  “浩然……”

  亏她还满心期待这次的碰面,紧张无措地失了眠!她不断地幻想当他们再见面时会是怎样的情景,最乐观的、最悲观的情况都设想过,本来还有点心存侥幸的,但看到方浩然这般的反应后,她知道情况是最悲观的那一种。

  黎蜜柔难掩患得患失的落寞神情,螓首低垂着,讷讷低语:“我知道了,我不该再出现的。”语毕,她颓然放下手,准备起身离去。

  “等等,这样就想走啦?”方浩然悍然一拉,使她踉跄跌坐回椅上。

  “我专程飞来日本可不是为了喝一杯难以入口的咖啡而已,你千方百计地安排与我见面,见了面后转身就想走,这未免太说不过去了吧?”

  “那你希望怎样呢?”她一扫之前的态度,剑拔弩张地武装起自己,看起来就像回到一年前那个执拗的她。

  方浩然唇畔悄悄溢笑。

  他不知道这一年的时间里蜜柔做了什么样的努力让她改变那么多,但是他相信人的外在言行可以改变,内在既存的本质却是难以磨灭的。他可是很高兴能激发出原本的她,现在的她虽然清纯可人,符合了他对可爱女孩的标准,但是比较起来他还是欣赏以前那个冷若冰霜、趾高气扬的黎蜜柔。

  “我为你承受了椎心之痛整整一年,你当然得为此付出点代价?”

  “代价?”一种不好的预感掠过心头。

  “是的,你不相信我的爱,离开我一年所换来的代价就是——我要结婚了,下个月。”他摆出疏离的神态,说出冷酷无情的谎言。

  他的话犹如青天霹雳,毫不留情地击向黎蜜柔,将一颗期待的心击碎成千万片。

  黎蜜柔忍不住捂嘴诧呼,防止自己因失控的情绪而尖叫出声。她确实是不相信这世上有永恒不变的爱情,但那并不表示不存有奢望;这一年里她不断地自我欺骗着:方浩然会是例外的那一个,她不会重蹈母亲的失败之路,她可以拥有属于她的爱情。

  而为了心无芥蒂地拥有这份远在台湾的爱情,她必须努力自我成长、做好心理建设,克服父母婚姻失败、母亲自杀的阴影,她不要带着残缺不完整的心来爱方浩然,那种爱会犹如风中柳絮,来得快去得也缥缈,搞到最后只会落得沾惹了纷乱如紊的麻烦下场。

  所以,为了他也为了自己,她这一年来不断地接受心理辅导,尝试着学会面对事实、处理情绪,并且以平常心去接受那些深烙在她记忆中的事实。她是如此地勇敢,多少个夜里被母亲自杀那一幕吓得冷汗涔涔、惊醒痛哭,但一想到方浩然可能还在痴等着她交心,再多的恐惧都被强压了下来。她告诉自己不可以因此而被吓得退缩,她若一日不克服对爱情、对男性、对婚姻的恐惧,她就没有足够的准备去见方浩然。

  这些个难熬的日子在她不屈的强韧性子与超人一等的毅力下苦撑了过来,好不容易她才卸下心防、提起勇气与他见面,结果呢?

  结果得到的答案竟是——他要结婚了。

  难怪她一早起来就开始上忐忑难安,眼皮抽搐似地狂跳不停,原来是在暗示这场会晤换来的会是难堪的结局。

  “恭……恭……喜你。”她颤抖得不像话的脆弱嗓音,从瞬间苍白如鬼魅的唇瓣中硬挤出来。

  他难以置信地挑眉凝眸,低咆着:“恭喜我?就这样?你没有别的话好说了吗?”

  天啊!她抖得好厉害,扣住她皓腕的掌心不断传来她冰冷的体温,现下可是六月天耶!他的玩笑会不会过分了些?

  “别的话?”她恍惚低喃着。“那……我祝你幸福。”咬紧牙根,虽然心在泣血,她还是很有风度地说出口。

  “我要你的祝福作什么呢?”他知道自己现在怒眼圆瞠的模样肯定很吓人,可是一听到蜜柔的祝福他就是按捺不住怒火中烧。

  “我能给的也只有祝福而已。”语毕,她挣脱开方浩然的手,哀凄地道了声:“再见。”便头也不回地奔出机场大门。要是再不走的话,她恐怕自己会在大庭广众中声泪俱下地嚎啕大哭。

  方浩然见状连忙起身追了出去,但黎蜜柔的个子娇小,不一会儿的时间就已隐没在机场汹涌的人群中,他心急如焚地在人海中奔窜寻找,却不知黎蜜柔早已驱车离去。

  在苦寻未果的情况下,方浩然立即拨了通电话给王启文,威胁他说出黎蜜柔在日本的居所,王启文不敢不从,忙将黎蜜柔可能去的地方全交代得一清二楚,因为方浩然撂下狠话,若是他敢再知情不报的话,绝对会教王氏企业一年少赚上亿的业绩。

  ***

  在一栋欧式风格的教堂前面,一部白色跑车戛然煞住,一个纤弱的人影从车上飞奔入教堂里。

  那个人正是黎蜜柔,这一年来她只要心绪杂乱,情绪难以平稳时总是喜欢来这里告解。教堂里的明崎神父是一位日籍人士,他的身份除了是优秀的神职人员外,还是领有牌照的心理辅导师,他将自己所学贡献于此,开导造福了不少迷途人士,黎蜜柔恰巧也是他辅导的个案之一。

  惊见黎蜜柔冲进告解室时,明崎神父先是微微一愣,但在瞥见她盈着晶莹珠泪的水眸时,当下猜到了几分。

  明崎神父轻声一叹,放下手边的工作正打算缓步进入告解室的另一边时,又见一辆狂飘的计程车停了下来,车上同样冲出一人,那人脸上满是焦急的神情与豆大的汗珠。

  这下子事情更加明显了,他已经能推敲出八、九分。

  明崎神父走向方浩然问道:“你就是那个让蜜柔落泪的男人?”

  尽管心中疑惑,方浩然还是礼貌性地回答:“是的,我叫方浩然。”

  “我对你的名字耳熟能详,蜜柔经常提到你。”

  “她在里面对不对?”

  明崎神父微笑颔首,满意地看着他深锁的眉宇与怏怏然的担忧之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