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梓心 > 冷姝的天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冷姝的天敌目录  下一页


冷姝的天敌 page 2 作者:梓心

  发现方浩然露骨的评价眼神,黎蜜柔不悦地瞪了他一眼。

  “你整整迟到了二个小时又十二分钟,这项严重的过失足以使你丢掉饭碗。”

  吓!女强人打扮的黎蜜柔一开口就是冷然的下马威,听了教人心里好不舒服。

  “我没有迟到,启文给我的时间是八点半,我准时到了。”他慵懒的说着。他一大早牺牲睡眠跑来接机,为的可不是听她说教。

  黎蜜柔精锐的眼瞟向方浩然的左腕,而后指着他的手表提醒道:“你的手表。”

  “咦?”他顺着黎蜜柔所指抬起手腕一看。

  手表竟然——停了!时针正好指在八点的地方,天啊!价值不菲的劳力士名表竟敢晃点他,这下他可变得理不直气不壮了。

  “听我说,一定是发条松了,要不就是哪里故障了,我不是有意迟到的。”方浩然气急败坏的摇晃着手表。

  “手表的目的只是用来提醒时间,准确无误最重要,不需要非得靠赝品来凸显身份。”黎蜜柔冷冷讥诮。她最受不了那些重视物质的公子哥,更何况这人还让她空等了二个小时。

  “赝品?”方浩然咬牙切齿的重复她的话。“你竟然说它是赝品?”太伤人自尊了,凭他方浩然的财力,区区一只劳力士手表需要买赝品吗?太……太……瞧不起人了。

  “不是赝品?”她挑起细长的柳叶眉。“那么一个无法发挥功能的真品也比赝品好不到哪儿去。”

  方浩然怀疑他是否听见了自己理智崩塌的声音。这女人伶牙利齿的教人火冒三丈。哼!好男不跟女斗,他可没兴趣再和她争论下去,不如趁早把她送到王伯伯家好就此抽身,以免他被气得高血压。

  “走人啦!”方浩然忿忿地道,不由分说地拉起黎蜜柔的手往机场外走去。

  “你干什么?快放手,我自己会走。”黎蜜柔赫然惊叫,方才冷静沉稳的脸庞倏地出现了极不搭调的惧色,连该是平淡无波的语调也跟着激亢了起来。

  她竭尽所能的想挣脱被方浩然箝制住的手,然而她微薄的力量根本起不了作用,反而逼得方浩然更加重力道,拉扯得她的手腕红肿疼痛。

  正在气头上的方浩然忽略了要怜香惜玉的君子风度,左手接过她的行李,右手拉着她悻悻然地穿越偌大的机场大厅往停车场走去。

  黎蜜柔在被塞进方浩然白色的BMW跑车内后,皓腕才得以恢复自由,她迫不及待的将手藏于身后揉搓着,粉颊上除了恢复之前的冷静外同时也多了抗拒戒备之情。

  方浩然将她的反应尽收眼底,心中微微一惊,不简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控制、收敛情绪实属高竿,只是——让他不解的是,这样一个懂得情绪自律的女人,怎会只因为他的拉扯碰触就产生这样惊慌的反应呢?莫非是他不经意碰触了她的禁忌?

  强烈的好奇心与未消的余怒促使他没好气地脱口而出:“干么那么紧张?活像没被男人碰过的模样。”

  他不堪的言语并没有换来对方的回应,黎蜜柔径自转向车窗,摆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

  好狂、好悍的男人啊!她似乎嗅到一丝危险气息向她逼近,迫使她必须藉由硬撑出来的冷然来掩饰内心的狂乱与不安。

  “真是不可爱。”自讨没趣的方浩然当下觉得颜面挂不住,啐了一声,猛踩油门驶出机场往王家飞奔而去。

  他向来就对这种自以为是、又爱装清高的女人不感兴趣,因为她们就像刺猥一样,像现在不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坐在他的车上吗?他索性连应酬性的寒暄都懒得说了,还是直接把她送到王家,早点拍拍屁股走人才是明智之举。

  ***

  “干爹!”黎蜜柔一进王家就巧笑倩兮地向王拓走去,那发自内心的嫣然笑靥让方浩然一怔。

  简直就是判若两人嘛!方才在他车上的冰山美人竟然会有这般无邪俏丽的一面?

  “干爹,我好想您,您老人家身子可好?”她温婉懂事地帮王拓捶着背,十足乖巧的可人儿模样。

  怎么会这样呢?他还以为黎蜜柔生性缺乏温柔因子,对任何人都一样冷淡,但是看到她此刻的表现他不禁怀疑起自己的判断能力。难道是他格外惹人嫌吗?为何黎蜜柔从见面到现在都不曾给过他好脸色?他所向披靡的男性魅力竟也有碰钉子的一天?

  “好!干爹很好,倒是你一个人在日本过得好吗?”王拓将她拉到跟前端详着。

  “瞧你瘦的,八成只顾着工作没去关照肚子对不对?难得你肯回台湾发展,干爹可找到机会好好帮你补一补身子,来吧!快来吃,我叫厨子煮了你爱吃的凤梨虾球和蜜汁火腿,快来解解馋。”

  黎蜜柔乖巧地扶着王拓入座,俨然一副孝顺女儿的模样。

  实在太教人疑惑!方浩然大惑不解地瞠着温婉浅笑的黎蜜柔,究竟哪一个才是真的她呢?

  “浩然,站在那里发什么呆啊?还不过来一起吃饭?今天可是我干女儿的接风宴,你说什么也得留下来吃饭。”王拓语气轻快,但下达的却是不容抗拒的命令。

  “是的,王伯伯。”原本是打定主意要走的方浩然,现下却因为黎蜜柔勾起他的好奇心而决定留下来。

  “干爹,方先生如果有要事在身的话我们也不便强留他,他已经为了接我的飞机而浪费一整个早上的宝贵时间,实在不好意思再占用他的时间。”

  黎蜜柔表面上说着礼貌性的客套话,私底下则隐含送客之意。她向来不是这么失礼之人,但方才被箝制住的手腕仍隐隐作痛,且方浩然打量她的眼神无形中让她产生莫名的压力,她不确定在这样的氛围中她能食之有味。

  “这……浩然——”他询问性的看向方浩然。“如果你真的很忙的话……”

  方浩然不等王拓把话说完,便径自拉开椅子坐到黎蜜柔的对面。

  “不,王伯伯,我‘一点都不忙’,事实上我非常高兴能陪您一起帮黎小姐接风,顺便借此机会‘认识、认识’她。”他意味深长的说着,灼灼的目光大胆地锁在黎蜜柔身上。

  “是啊!你们俩确实该好好了解一番,以后要合作的地方还很多哩!”王拓开怀的招呼他们吃饭,浑然不觉两人横越餐桌交错的眼神有何异样。

  “王伯伯说的没错,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蜜柔小姐你就别那么生疏地叫我方先生,叫我浩然就行了。”他堆满笑容先行表达善意,然后好整以暇的等着看她会有何反应?

  会像是在机场时一样的精悍?还是像对待王伯伯时的乖顺呢?

  “浩然是我们公司里的总裁特助,他就像是你干哥哥的左右手一样,帮咱们王氏立下不少汗马功劳。”王拓在一旁为黎蜜柔介绍说明着。

  “你好,我是黎蜜柔。”她礼貌性的虚应微笑,看不出脸上有波动的情绪。

  “蜜柔是我的干女儿,高中毕业后便让我送到日本深造,她可是企管系的高材生哦!这次我专程把她找回台湾帮忙,让她好好的发挥一下所学。我相信结合启文、蜜柔、还有你三个人的聪明才智,我们王氏企业肯定能更加茁壮。”王拓得意的夸着黎蜜柔,以有这么一个出色的干女儿为荣。

  “蜜柔小姐的聪明才干启文已经跟我说过了,我相信她在新工作上一定能游刃有余。”

  “可是我还是不放心,毕竟一个女孩子在男人堆里攒钱不容易,浩然啊!你可要帮王伯伯照顾好她,别让她给人欺负去了。”

  欺负?他可不认为凭黎蜜柔这样防卫能力极强的女子会被人欺负。

  黎蜜柔静静的垂首吃饭,将对方的怀疑眼神视而不见,她不打算和他撕破脸起冲突,与人争长论短向来就不是她所擅长的。

  一直以来她都是以淡如水的态度来对待身旁的男人;而方浩然理当也该得到如此的对待,她没有必要特别拨出不一样的情绪给他,虽然方才在机场那儿他成功且轻而易举的引发了她少有的怒气与惧意,但她打算将之遗忘,只因她没有太多时间花在这上头,她应该将宝贵的时间用在如何最快进入状况,而不是为了一点生活上的小插曲乱了她该有的计划与冷静。

  是的,真的只是个小插曲,不足挂怀,她这么告诉自己。

  黎蜜柔客套且委婉的道:“干爹,您不用太担心,我一个人可以应付得来,您就别麻烦方先生,他既然位居总裁特助的要职一定也是大忙人一个,不好太叨扰他。”言下之意表明了要各司其职。

  “就因为他是总裁特助才更要他来帮忙你。本来这个工作是你干哥哥该做的,可是他刚好出国去度蜜月,这段期间里启文的工作就转交给浩然暂代处理,因此,帮助你快点进入状况的这个工作理所当然地也跟着要落到浩然身上才对。而且我听启文说他安排你下星期三与日本川岛株式会社谈合作计划,这可是你第一次表现的机会,浩然,到时候我希望你能陪着蜜柔一起去,好好关照她。”

  川岛株式会社?是那个声名狼藉的川岛五郎吗?那个老色魔?

  “当然,王伯伯说的没错,这是我的工作,我一定会去的。”方浩然认真地应允保证。

  他本想顺着黎蜜柔的话拒绝的,既然人家都摆明不需要他帮忙,他当然也没有那种拿热脸去贴冷屁股的兴趣。

  可是——如果她谈生意的对象是川岛五郎的话,那他似乎得破例鸡婆一下当个不受欢迎的护花使者,他宁可现在被人嫌多事,也不愿等发生了事情后才来面对良心的苛责。

  和他一起去谈生意?她向来独来独往惯了,不习惯和人一起共事。

  “干爹!真的不……”

  她拒绝的话被方浩然截断了。

  “唉!蜜柔小姐你就别太坚持,女孩子家要是太逞强的话可是不够可爱的哦!”他对她露出一个招牌笑容,只不过拱起的剑眉里多了份嘲弄的意味。

  女孩子就该是柔顺娇嗔的嘛!哪有人像她这样的?唉!教育失败。

  “浩然,你观察力好敏锐哦!”王拓突如其来的冒出一句称赞话。

  “没错,这孩子什么都好可就是爱逞强,老把自己当成超人一样来操,真教人忧心。难得你才第一天见面就如此了解蜜柔的个性,我相信由你来照顾她是最恰当不过的。”王拓眉开眼笑的,显然对此情形感到相当满意。

  方浩然配合度极高的跟着笑开怀,这可是讨好老人家的不二法门啊!

  观察力敏锐?有吗?

  他又不是睁眼瞎子,黎蜜柔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换成任何人来看也都会觉得这女人逞强好胜了点。

  就拿现在来说吧!她又隔着餐桌拿那种“女人不是弱者”的眼神冷凝着他。

  真是的,他必须再强调一次,这女人真的很不可爱。

  ***

  午餐过后来杯香气浓郁的咖啡,啊!真是人间至高逸乐。

  方浩然优雅地搅拌着咖啡匙,神态怡然地轻啜品味着手中的曼特宁。嗯!顺口滑润,这女人咖啡煮得还不差。“干爹交代的事你不必刻意去做,我能独立作业。”

  黎蜜柔同样手持咖啡杯,坐在方浩然对面的单人沙发上,拉开了近二公尺的距离。

  现在是午后二点钟,王拓午寝的时刻,也就是说此刻客厅里只剩他们两人。

  “我向来不是言而无信之人,再说我也不认为你能应付得来川岛五郎。”他从袅袅的蒸气中抬起眼,看着这只不知死活的七月半鸭子。

  “你的日文很流利?”她问得很自信,几乎料定方浩然会因语言不通的问题而打退堂鼓。

  “‘阿里阿多’说得很流利就是了,反正有你当翻译。”他笑得皮皮的,无所谓的耸肩。

  “我的工作并不是你的翻译人员,请你不要反客为主。”反观她则是一副认真的神情。

  “无所谓,我可以退而求其次地当你的保镖,但先决条件是我一定要去。”他敛起玩世不恭的笑,取而代之的是难得的坚持与不容拒绝的气势。

  他可是很少这么委曲求全的请人家让他当保镖,大部分都是一些自动送上门伪装娇弱地要他当护花使者的女人,今天他居然肯让步?真是连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其实他大可不管她死活的,骄傲的女人是该受点教训才会学乖。

  可是……就怪自己心太软了,没理由看着她往火坑里跳却不阻拦。

  “好吧!我同意你一同前往,但我不希望你插手干预太多。”本想再拒绝的,但那双瞠视着她的两泓深潭,教人不由自主的软化了己见。

  “悉听尊便。”

  方浩然耸耸肩,又回复了之前的随性。他压根没兴趣去抢这个工作来做,硬要跟着前往还不都是因为担心她。

  第二章

  王氏企业大楼第十楼,业务部门的大本营。

  皓月当空、繁星点点,此时是晚上十二点钟,原本该是谧静幽暗的十楼,却可看见明亮的灯光及听见敲打在键盘上的声音间续响起。

  声音与灯光是从总经理办公室传来的,而专心埋首于案前的人正是黎蜜柔,这情形并不是第一次,这个星期以来她几乎天天都在公司里待到这么晚,为的就是要让明天与川岛株式会社的生意能一举致胜。她必须多下点功夫研究才行,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报时的钟声响起,打断了黎蜜柔的工作,她停下手边的工作看向墙上的钟。

  十二点了,难怪她觉得精神有点疲惫涣散,仔细回想,她好像连晚餐也还没吃,以她的体力从早上连续工作到现在十六个小时确实是有点吃不消。

  黎蜜柔让自己躺靠在旋转椅背上,暂时松懈一下紧绷的情绪。她摘掉那副显得老气的眼镜,纤长的手指来回按摩眉心及太阳穴;松开盘起的秀发,任由光滑柔顺的乌丝披泻胸前。这样的她看来少了几分锐利之气,多了几分妩媚韵味。

  她只有在夜深人静无人在场时才会如此放松,平常的她是绝对不可能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公司里的,只因为她身为总经理必须维持专业的形象,表现出领导者果断聪颖的风格,如果不把自己刻意装扮得老成沉稳的话是很难服人的。

  闭目养神稍作休息后,又要再度开始工作,不过在那之前她要先为自己泡杯咖啡提神,因为在精神混沌的情况下工作效率通常不太高,她可不希望投入了大量的精神体力换来的是事倍功半的结果。

  她走到茶水间为自己煮了一壶浓烈的黑咖啡,倒了一杯,轻啜几口。

  猛然间,一阵酸嗝逆冲而上,她这才惊觉她不该喝咖啡的,在空腹了近十个小时后胃酸无不蠢蠢欲动,现下有了刺激的咖啡因当导火线,胃中的胃液似乎全都激愤澎湃地鼓动着,仿佛不将她的胃壁细胞侵蚀腐坏光便不甘心似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