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梓心 > 冷姝的天敌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冷姝的天敌目录  下一页


冷姝的天敌 page 6 作者:梓心

  黎蜜柔白了他一眼。“我不需要人家可怜。”

  她倏地挺直腰杆站起身,无视于方浩然的存在,骄傲地抬头走了出去。

  可怜?这两个字用在她身上太可笑,她可是独立自主、不需要爱情、不需要男人、事业有成的新时代女性耶!

  “哦——”方浩然闻言,心存疑惑的哦了好长一声。

  这女人,矛盾得好笑,明明脆弱得很,却硬要装刚强,看了真教人不顺眼,直想撬开她刚硬的外壳看看里面藏着什么。

  如果她再继续这样下去,也许有一天他真的会那么做!

  第四章

  台风即将袭来的那个黄昏,天空美得格外令人惊心动魄,但也格外令人惶惑不安。

  沉甸甸的橘红色云朵仿佛随时会整片砸下来似的,一种窒息般的压迫感搞得人心浮气躁;狂乱飞舞的温热焚风,猖狂嚣张地吹抚着肌肤,带来潮湿黏腻的汗水。

  “看样子今天并不适合加班。”

  黎蜜柔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喃喃自语,看着窗外巨大的火轮缓缓地往西边沉陷。她本来还想留下来处理点事情的,可是怕夜里台风一旦登陆肆虐,也许整栋大楼都会陷入停电状态,她可不想在那种漆黑幽暗的情况下,在逃生梯中摸着墙壁走下十层楼,然后再顶着狂风暴雨,冒着可能被招牌砸伤的危险回家。

  为了避免让自己陷于如此狼狈的情景中,最聪明的决定就是趁现在快点回家,就当今晚放自己一个台风假吧!

  正当黎蜜柔整理好东西,提着皮包准备推门而出之时,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你果然还在公司里!)是方浩然,他在话筒里听见她的声音后,便没头没脑的怒喝着。(平常你要加班我不管你,但今天可不行,晚上会有台风登陆,你一个人夜归太危险了,我要你现在、立刻、马上、火速地给我回家去,否则我会亲自去押着你走。)

  自从认识黎蜜柔之后,方浩然才发觉自己其实是一个满鸡婆的人,很多事情他明明可以袖手旁观的,可偏偏却忍不住好管闲事。譬如他就会管黎蜜柔是不是有正常吃饭?会不会常熬夜?还有没有胃痛?是不是又逞强地应付着过多的工作量?

  他俨然都快变成唠叨的保姆了。怪事!他以前从来就不会这样婆婆妈妈的啊!

  “如果我说不呢?”听不惯他命令的语气,黎蜜柔故意说反话激他。

  他低语威胁着:(那你不出五分钟就会看到我出现在你办公室里。)

  “不劳你大驾光临,事实上我正准备要走。”

  (我等会儿会去亲自过去确定的。)他才不信她会那么听话。

  其实根本毋需方浩然亲自确定黎蜜柔是否离开了公司,楼下那位已被他的甜言蜜语收买的管理员自然会打电话告诉他黎蜜柔离开公司的时间。

  “请便。”她冷冷地说着,挂上电话筒后便潇洒地迈步离开,她可不想留在此地等方浩然来。最近他不知怎么搞的,从和川岛五郎打高尔夫球的事件后,便开始盯她盯得特别紧,总爱在她旁边叨叨絮絮的,要是让他撞见她台风夜还留在公司加班的话,她耳朵肯定又会被念得长茧。

  ***

  方浩然看看外头的天气似乎愈来愈显恶劣,原本灿烂夺目的瑰丽夕阳,在一瞬间便已沉沦,取而代之的是湛蓝与靛紫的云层所交织而成的诡谲天色。

  他也该快点回家了,可是在回去之前他必须要再打一通电话,只不过这次不是打给黎蜜柔,而是要打给远在加拿大度蜜月的王启文。

  (这么想我?我和如茵才出国一个星期而已,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打电话来。)王启文在接到好友的来电后,欣喜地打趣着。

  “是啊,想死你罗!”方浩然顺着他的玩笑话说,只是本该是甜言蜜语的话,却让他说得咬牙切齿地。

  (少来,别人不了解你就罢了,我还会不知道吗?你八成是捅了什么大楼子对不对?)要不然哪会这么不识趣地打电话来打扰他的蜜月呢?

  方浩然放肆豪笑。“果然不愧是我肚里的蛔虫,真了解我。”

  (什么事?)

  “和川岛五郎的合约没谈成,我惹恼了他。”他倏地敛笑,改换上认真的语气。

  (意料中的事。)电话那端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有王启文平静无波的声音,好似在说一件无关痛痒的事。

  “意料中?”方浩然皱起不解的眉头问道:“你早就预料得到由黎蜜柔去谈这件生意不会成功,而你却还执意要她接手?”

  (错!我从来就不曾怀疑过蜜柔的能力,这件事如果交由她独自去执行,成功的机会有百分之八十,但是如果有你加入的话嘛……)

  “怎样?”

  (那成功的机率就会降至百分之五十。蜜柔或许不够深沉老练,斗不过川岛五郎,但她却是个对工作认真到近乎苛求的人,凡是交到她手中的案子她都会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包括对手的身家背景她也会加以调查,以便在知己知彼的状况下达到最大的优势。而你跟她不一样,你做事的方法属于不羁形式、任意而为,虽然在工作中不忘嬉笑怒骂,但却同样也能创造出令人咋舌的好成绩来。严格比较起来,你确实比蜜柔要高竿许多,这件案子如果是交给你们两人分别去处理,我相信都会传出捷报,但是问题就出在你插手了,我知道你绝对会为了保护蜜柔而和川岛五郎起冲突,而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放心地将蜜柔托给你照顾的原因。)他直言不讳地说着。

  “哦?你凭什么那么有把握我一定会插手这件事?”他怎么有种被人算计的错觉呢?

  (凭我对你的了解,你向来不是一个会置美女于险境而不顾的人,而偏偏巧得很,蜜柔恰巧就符合了美女的条件,所以你绝对不会眼睁睁看着她羊入虎口。)他对蜜柔的魅力也是深具信心的。

  “美女?”方浩然冷笑轻哼着。“我可是不会把那么冷漠、不懂风情的女人定义为美女。”他违背心意说着言不由衷的话,事实上他不否认,黎蜜柔确实拥有她独特迷人的地方,她是那种美在有智慧、美在气质出众的类型,老实说这不是他所喜欢的类型,他向来喜欢娇甜可爱、或是楚楚可怜型的女子,因为那可以满足男人的保护欲嘛!

  (是这样子的吗?)王启文疑信参半。(看来我似乎猜错了。)

  “猜错什么?”

  (我本来以为你之所以会打这通电话给我,应该不只是单纯地想告诉我这件事而已,而是想顺便向我打听蜜柔的事。)王启文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方浩然冷不防怔忡半晌,王启文突兀的话让他咋舌不已,他不得不庆幸还好他和王启文是友非敌,否则光是凭他那精锐得骇人的观察力与慧黠绝顶的头脑,就足够让他死上好几回了。

  “我只不过是好奇。”既然对方都已经猜透他的心思,也就没有再迂回的必要。

  (好奇什么?)

  “蜜柔她……呃!我是指黎总经理她是不是曾遭受过刻骨难忘的感情创伤?或者是曾经遇人不淑?”最近他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

  王启文强忍住差点噗哧而出的笑声,故作严肃的问:(凭什么你会这么认为?)事情的发展似乎愈来愈有趣。

  蜜柔根本连一个男朋友都不曾交过,哪来的遇人不淑?并不是没有人追求她,相反的,从她进入青涩的青春期以后,追求她的狂蜂浪蝶可是多如过江之鲫,只是蜜柔向来不曾给过任何人机会,她永远都是以冷漠却又不失礼的态度待人,自始至终都只把注意力放在课业上,严苛地要求自己每一次考试都要第一。她尤其不允许有男同学的成绩凌驾在她之上,会造成这种好胜不服输的强烈性格,一定有某种因素在催化酝酿着,而这个原因只有蜜柔、他、父亲三个人才明白。

  “她好像很厌恶男人碰她?”

  (什么?)王启文发出震天价响的吼声。(你已经碰过她了?)天啊!速度太快了吧!真不愧是纵横情场的高手,连蜜柔那么难缠的女孩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搞定。

  “拜托!”方浩然无力地翻了个不耐的白眼。

  “你想到哪边去了?我没有碰过她,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我只是发现在川岛五郎那个老色狼吃她豆腐后,她竟夸张地呕吐了起来;虽然那头色猪确实足以令人作呕,但她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不对劲,在我看来她的呕吐几乎是接近歇斯底里,就像心理学上所谓的‘强迫行为’。”

  (满细心的嘛!想不到才短短一个星期的相处而已,你就能探究到蜜柔她问题的核心。)可见蜜柔已引起了浩然潜意识里的兴趣,只是他自己尚无此认知罢了。

  嗯!好现象。

  (没错!蜜柔在男女两性的相处上确实有某些程度的障碍。)他打算让浩然知道有关蜜柔她父母的恩怨情仇所带给她的负面影响,也许,浩然正是能帮蜜柔走出此心理障碍的最佳人选。

  “我就知道。”方浩然隔着电话发出自以为真相大白的叹气声。“上帝造人时难免它所疏失,从她灵秀端丽的外表实在看不出来原来她有隐疾,难怪她的个性会那么冷凝孤傲,大概是怕被人看穿她有残疾吧!可怜喔,又是一个因自卑进而引起自大的可怜家伙。”他边说边啧啧作响地摇头。

  可惜啊!真是暴殄天物,说实话,黎蜜柔确实很美,皙白似雪的瓜子脸上衬着清澈的莹眸,芙蓉似的桃腮杏脸,配上编玉贝齿,再加上修长匀称的姣好胴体,活脱脱是个美人胚子。

  王启文啼笑皆非地听着他把滔滔谬论说完。(我想蜜柔她真正可怜的地方,并不是身有隐疾,而是被你给说得这么不堪入耳吧!)

  “意思是我想错了?”

  (大错特错,蜜柔不但没有隐疾,反而还完美得找不出一处可以挑剔的地方,当然,除了她的个性之外。在她幼年时,她父亲抛妻弃女与第三者双宿双栖,他了断的不只是夫妻情意,就连同对蜜柔的骨肉之情也一并抹煞掉。

  从那之后蜜柔不曾再见过自己父亲一面,当然那个负心寡情的男人也不曾关照过她们母女俩基本的生活需求,偏偏蜜柔的母亲在嫁给她父亲之前是不知人间疾苦的娇娇女,完全无一技之长、无谋生能力,失去婚姻与丈夫后,终日只会以泪洗脸、自怨自怜,完全不理会幼小的蜜柔也一样承受着煎熬。弄到最后母女俩的生活陷入困境,在经济拮据、捉襟见肘的残酷压力下,蜜柔不得不放弃学业到马路上卖玉兰花,当年要不是我父亲心疼她的遭遇,将她带回家收为干女儿的话,恐怕你现在所认识的蜜柔会是某某酒家的大红牌也说不定。)

  方浩然一开始是漫不经心的听着,但愈听到后面他握着话筒的手就愈使力,就连手背上都浮出暴怒的青筋来,眉宇间也不由自主地纠结成一团,深邃的双眸更是散发出寒煞的冷光。

  由他紧抿不悦的双唇吐出恶狠狠的咒骂声:“那种人根本就不配为人父。”

  奇怪?他的心怎么没来由地抽痛着?而且每一次痛的程度都强烈地覆盖过上一次,甚至痛到扰乱了心跳脉动的节律,搞得他心乱如麻。

  他不禁茫然自问:这啃噬心房的痛是来自对蜜柔的心疼与不平吗?

  至于答案是什么?大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还有更惨的哩!蜜柔她母亲太钻牛角尖了,始终都跳不开自设的囹圄,让失败的婚姻与爱人的背叛折磨着她的心志,弄到最后在蜜柔高中那一年住进精神疗养院里,那时候的蜜柔天天跑到疗养院里抱着她母亲哭,我父亲实在看不下去了,在征得她同意后送她到日本读书,不想让她面对如槁木死灰的母亲,省得她天天哭得肝肠寸断。)

  王启文的话再一次无情地挑动他全身的痛觉神经。他光是听到描述就觉得心痛无比,而亲身体验的蜜柔又承受了多少无以复加的痛呢?

  方浩然异常的沉默过长,引发王启文的疑惑与猜测。

  (听了很心疼对吧?)他试探性地问他,本来以为会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却不料出乎意外。

  “怎么会呢?”他刻意说得无关紧要来掩饰过多放肆窜奔的情绪,不是他不愿承认内心的悸动,而是连他自己也被这来得如此猛烈的情愫所撼住。

  虽然看不见对方,但相识多年有些事是瞒不了人的,王启文大致猜得到方浩然只是嘴里说得轻松罢了,搞不好现在的他已经千头万绪乱纷纷了,不过他并不打算点明这项事实。

  (是吗?不会就算了。对了,方才我父亲也打了通电话来,他说台北今晚有台风入侵,你能帮我个忙吗?到我家去查看一下,我出门前似乎忘了检查温室的玻璃门。)王启文找了一个很勉强的理由要求方浩然去他家一趟,因为在那儿有一个他意想不到的惊喜正等着他。在王启文出国的这段时间里,他让蜜柔暂时寄住在他那儿,只是这件事方浩然并不知情。

  “知道了,我待会儿就过去。”他现在确实是需要找点事来做,以便分散对这件事的注意力,否则他可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立即冲动地跑去找黎蜜柔。

  ***

  窗外滂沱的风雨正嚣张地肆虐着,吹得树枝胡乱挥舞发出沙沙作响的声音。屋内的幽暗宁静却与外头的混乱情况截然不同,整幢宅子里静悄悄地,要不是楼上的客房里隐约透着微弱的晕黄光线来,还真会让人误以为整间屋子里空无一人。

  这里正是王启文的别墅,也是方浩然冒着狂风豪雨来到的地方。

  他掏出备份钥匙开门而入,才甫踏进大厅就被楼上那道不该存在的光线给愣慑住。

  屋里有人?

  启文和如茵出国度蜜月前,交代了所有的佣人放长假,没理由屋内还会有人在,难道是闯空门的宵小?

  方浩然直觉的反应就是认为有小偷光顾,他抓起王启文的高尔夫球杆,僵着寒如冰霜的脸色,眼眸闪着嗜血的光芒一步步往楼梯走去。

  算那个小偷今天倒楣,他在听完黎蜜柔悲惨的故事后,恨不得能马上揪出蜜柔他父亲教训一顿,好替她讨回公道,一颗心因为对她的心疼与不舍而显得浮躁不已,怎么也沉淀不下来,他正需要藉由大打一架来发泄心中的愤怒,而这个不知死活的小偷似乎正好可以用来当他出气的沙包。

  上了楼梯向右侧一拐就是客房的位置,从微掩的门板探视进去并没有发现踪影,他轻轻推门而入,一阵沁人心脾的馨香意外地迎面扑来,盥洗室里传出的水流声说明了里头的人儿正在沐浴。方浩然诧异地松开手中的球杆,紧绷的脸部曲线已全然不复见,取而代之的是释怀的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