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子纹作品集


典妻(下) page 12 作者:子纹

  就让阿亚他们再跪一会好了,现在她只想好好窝在严昊的怀抱里。

  这辈子,她真是栽在这个温柔男手中了……但她心甘情愿,前世的不幸会被今生的幸福填满的。紧捉著他的手,她信心满满的想。

  尾声

  陆芷儿与严昊在结婚一个月后搬回了英国。

  他们居住在一栋大房子里,陆芷儿没有带走在台湾的任何一件古董,她将侥幸没被爱莲娜破坏的古董给捐了出去,她想这是对它们最好一个安排,有专人照料,它们可以被妥善照护著。

  每件事情都很完美,除了──

  “芷儿,我觉得你不该出去。”

  “我只是去外头走走。”陆芷儿的声音已经有些无力。

  “可是,”严昊像只老母鸡似的,可怜兮兮的紧跟在她身后,“我有一份文件很赶──”

  “那就去赶啊!”

  “可是你要出去。”他一副困扰的样子。

  “我只是出去走走罢了。”有谁能想像得到,她就连在自家的花园里走走都会被限制。

  “可是──”看著外头的草地,他还是不放心,“若是你跌倒了怎么办?”

  “我的脸上有字吗?”

  他一楞,仔细的看著她,然后摇头,“你是什么意思?”

  “我脸上没有白痴两个字吧?”

  “你开玩笑,当然──”看到她阴沈的神情,他不自觉的闭上了嘴,“我只是关心你。”

  废话!她当然知道他关心她,不然她也懒得鸟他。

  “你……可以等我吗?”

  陆芷儿想拒绝,但该死的,看到他的样子,拒绝的话就是说不出来,瞪了他一眼,她因自己被他吃定而感到气忿。

  “不说话,代表答应了?我就知道我的芷儿最好了!”严昊吻了吻她的鼻子,然后飞快的缩回书房里,这些日子以来,他可是将以柔克刚这句话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到一分钟,他再次出现。

  “完成了?”陆芷儿惊讶的看著他。

  “还没。”他对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挥了挥手中的文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我坐这里,你坐这里。”

  他轻拉著她,要她坐到他身旁。

  不会吧?!她难以置信的瞪视著他。

  就见他似乎无所觉的低著头处理公事。

  她对天一翻白眼,站起了身。

  “你要干么?”她一动作,严昊立刻紧张兮兮的问。

  “我想喝水!”她没好气的说。

  “喔。”他应了一声,连忙起身冲进厨房,等出来时,手中已多了杯牛奶。

  “我说──我要喝水。”

  “我知道。”他耐心十足的说:“但是喝牛奶比较好。”

  再对著他,她真的会被他给气死!陆芷儿一口气将牛奶给喝光。

  “芷儿,你不该喝那么快,若呛到了怎么办?”

  她火大的一个跺脚,“若呛到,就会咳嗽啊!一加一等于二的问题,你还要问啊?”

  看到她发火,严昊立刻噤口,坐回沙发低头办公,不再多话。

  但看她再次起身离去,他立刻如临大敌似的又跟了上来。“芷儿,你要去哪里?”

  他不去做警察真是浪费了!

  “我累了,要睡觉。”她闷声说道。

  “可是医生说,你最好少睡一点。胎儿已经太大了,你若睡得更多,他会变得更大。”

  “该死,不要跟我说医生说什么!”她再也忍不住出声诅咒,虽然她很想重视胎教,但对著严昊,就算圣人都会发火,“我现在要睡觉,你若再跟我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就拿胶带封住你的嘴巴。”

  严昊倒抽了一口冷气,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

  “好吧,你去睡吧。”他垂头丧气的坐回沙发上。

  看到他的背影,陆芷儿的气焰更是高张。

  她多希望他是很有个性的跟她大吵一架,偏偏一副闷葫芦的样子,惹得她心虚得要死,有时候她几乎要怀疑他是装的,但偏偏自己就是吃这一套。

  她火大的走了回来,坐到单人沙发上。

  严昊惊讶的看著她,“你不是要睡吗?”

  “我现在不想睡了,不行吗?”

  “当然可以。”他哪敢惹河东狮。

  “我要看电视!”她嚷道。

  “好。”在她还来不及有任何动作前,他已经替她打开了电视,还转到她最喜爱的频道。

  看到他的样子,陆芷儿再也忍不住的呻吟了一声,觉得眼前的情况实在可笑到了极点。

  “可不可以告诉我,一直注意我你不觉得烦吗?”

  严昊看著她的样子好似她在说天方夜谭。

  “以前,我最爱看著你,”他摸了摸她柔软浑圆的腹部,笑得跟个傻子一样,“现在,最爱看著你们。”

  她拿他没法子似的叹了口气,“霍恩说我上辈子肯定做了什么好事,所以才嫁给了你。”

  “你别听他乱话,我才觉得是上天对我不薄,让我可以遇上你,还跟你在一起,而现在你还要为我生小宝宝。”

  看他一脸陶醉的样子,她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

  他温柔的看著她。

  芷儿因为剑伤出院后没多久,在与柳靖亚离婚后,他们著手准备结婚的事,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很顺利之际,她却再一次把他吓得半死。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接连好几天,她怎么样也无法好好入睡,吃不下任何东西,整天躺在床上病恹恹的,她的样子让他以为她快死了。那段日子,他整天什么事都不能做,只能围在她身旁团团转。

  差点失去她的经验让他恐惧莫名,所幸在他把陆芷儿整疯之前,他们发现原来她怀孕了,这使她的不正常有了合理的解释。

  他担忧的心这才放下,不过陆芷儿耳根子清静不到一天,他又开始在她耳边叨念,就担心怀孕生产会对她造成危害。

  从那天开始,他就对她紧迫盯人到只差没有把她给绑在身上而已!

  严昊知道有时自己是反应过度了些,但是他就是没办法,不管任何人跟他保证都没有用。

  只要一扯到芷儿,他的脑子就是没有办法正常运作。

  “你没事吧?”

  陆芷儿摇头,这句话,他一天要问个几十次,他问得不烦,她答得挺烦的。

  “你确定?”

  她站起身,索性坐到他的大腿上,大眼睛直直看著他的黑眸,“我确定!我很好!”

  严昊看著她无奈的表情,露出歉然的笑容,把她拉得更近,头埋在她的颈子里,“对不起,我知道我有点小题大做。”

  她很想说,他实在不只一点小题大做而已,不过看在他有些沮丧的份上,今天姑且放他一马。

  “你要改改你的性子,”她低声说道,“不然孩子出生后,你又要盯我,又要盯孩子,你只有一个人,有那么大能耐吗?”

  他皱眉想了一会才说:“是啊,这可怎么办呢?芷儿,你教教我,孩子出生之后,我该怎么办呢?”

  不会吧?!她是要他放轻松一点,可不是要制造更多的烦恼,温柔男……有时是挺好的,但有时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啊!

  陆芷儿倒进他怀里,闭上了眼,耳际尽是他无措的问题……

  天啊,谁来救救她啊!

  【全书完】

  后记

  大布丁与小果冻  子纹

  号称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风城(win  dance)落成了,挑了天非假日,子纹我兴匆匆的带著我家两只大小霸王踏上了这个购物天堂(地狱)。

  两个魔头一进入风城就像疯了似的乱闯,而大布丁更是看到外头气派的中庭兴奋过了头,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咚”的一声,就见他直直撞上风城的落地玻璃,当场哭得狼狈。

  服务小姐很紧张,我则一边安抚著孩子,一边夸著他们的玻璃擦得真是干净,让那漂亮小姐笑容有些勉强。

  反正孩子嘛!难免这撞那撞的,所以这是小Cace,不一定反而将人家玻璃撞破了我才要烦恼哩……

  我花了三个小时逛他们的Jusco,原本张牙舞爪的霸王们很不争气,才逛完地下楼层就累了,所以纹妈咪只好打道回府,而我们的战利品……两个羽毛枕外加省电灯泡一个。

  为什么?因为顾两个霸王让我没法好好逛,而且这个地方实在大的跟迷宫一样,我根本就搞不清楚东南西北,而我要血拚总也得要知道战场在哪里吧!

  所以我决定,下回我要穿运动鞋来狠狠的将他给逛一圈。至少不要让别人笑说身为新竹人没来过新竹的新地标。各位有空到可以到这里走走,不过一双舒适的鞋是必要的,至于孩子……则免了吧!

  大布丁去学幼儿创意舞,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也可以那么的内向,老师在前头跳得起劲,而他则硬窝在我的怀里,一个小时下来,他根本不想离开我半步。害纹妈咪沮丧个半死,可没想到回到家之后,纹爸和纹妈问他学了些什么时,他竟然有模有样的把课堂上老师教的给跳了出来,这可令我震惊莫名,一方面是惊讶他的记忆力,一方面是懊恼为何他不在课堂上跟著跳,问他──他说不好意思!而原因……纹妈咪想可能是因为他的老师太漂亮了吧!大布丁这个小色鬼一向看到美女就会收敛起自己的坏蛋,装得一副文静的模样,可是这次也太离谱了,我总不能够因为老师长得太漂亮而要求换老师吧?!纹妈咪发现,我真是越来越不了解他了……

  小果冻是一个非常懂得装可爱但却皮得要死的小鬼,一天他一个人玩得开心,大姊喜悦的说:小果冻真是越来越像我们家的人!纹妈咪一面扫地,一面冷冷说:你说的是脾气吗?大姊一听立刻发飙──我说的是长相!

  纹妈咪笑了笑,我真的以为她说的是脾气,因为子纹一家都是火爆一族,小小年纪的小果冻似乎充份的展现了身为纹妈咪家族一员的本事,只不过小小年纪就这样,我真不敢想像日后他又会变成什么德行……青出于蓝更甚于蓝吗?!拜托!学业、成就可以,至于这个就免了吧!

  二姊今日回国,我将带著大布丁、小果冻和削铅笔(二姊的Baby)三个小鬼头一同前往机场接机,只有祈祷上苍能让他们三只魔鬼安分点,毕竟二姊这么久没见他们,好歹也给她感觉一下,分离了三个多月,他们三个至少有点长进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