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3 作者:子纹

  当然,陆芷儿也注意到了。他的模样实在令她觉得心虚,他们明明没有什么山盟海誓,但他的样子,好像她真的做了什么很对不起他的事似的。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拍了拍崔迪的手,安抚著他,“老实说,这有点复杂,有空我再跟你解释。”

  “可是──”

  “没有可是!”她对他摇头,打断了他的话,“总之,我现在先跟你哥哥谈点事情,等我回来再说。”

  说著说著,她站起身,崔迪也随之起身──

  她瞄了他一眼,看样子是打算跟著她去,陆芷儿看向霍恩,他轻轻一摇头。

  “你坐在这里等我。”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崔迪立刻坐回沙发上。

  霍恩实在惊讶眼前这个画面,但他识趣的什么都没说,率先走了出去,陆芷儿也立刻尾随其后。

  第十二章

  “看你的样子,你愿意跟我们交易喽?”

  交易?令人不舒服的字眼。

  看著霍恩,陆芷儿机灵的问:“你在打什么主意?”

  他思索了一会,决定向她说起崔迪初到英国的不堪往事。

  崔迪刚来我家的时候,不太会说英文,又加上他是个很内向的小男孩,所以他常常可以闷著头,好几天不说话。我们原先以为他是新到一个环境不熟悉,所以才会这样,也没有多加留意。”

  “然后?”不知为何,看著他吞吞吐吐的样子,陆芷儿直觉认为自己不会喜欢他接下来的话。

  “我们住的那个社区,黄种人不多,就连他读的学校也只有他一个中国人,又加上他古怪的性子,所以他总被当成怪胎看。”他一脸的困窘,“有几个比较恶劣的孩子,因为看他瘦弱、胆小,所以特别爱欺负他,渐渐的,面对陌生人,他就变得越来越畏缩。”

  她一股气莫名的往上提了起来,“难道你们家大业大,没有人可以保护他吗?”

  “拜托!”霍恩嗤了一声,“那时我们怎么会想到这么多,毕竟他就算再瘦小,也已经是个十三岁的大人了──”

  “你脑筋有问题啊!”陆芷儿忍不住指著他的鼻子大骂,“十三岁你就当他是大人?”

  他被她一个抢白,他不由哑口无言。

  老实说,他十三岁的时候就已经不是处男,而且还有好几个女朋友,不过现在似乎不是说他丰功伟业的好时候。

  “总之,我们是在有一次他被人推进下水道时,才知道了他一直被欺负的事。当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被关在阴冷幽暗的下水道里一天一夜了。”说到这里,霍恩有些心虚,因为当时父亲将崔迪交给他照料,偏偏那时他忙著「社交”,并没有真心留意他。

  陆芷儿倒抽了一口气,霍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看到她怒火冲天的样子,他忙不迭的说道:“陆小姐,你要发火可以,但请先听我说完。”

  她瞪著他,最后在他祈求的目光底下缓缓坐回沙发上。

  霍恩在心中呼了口气,继续说道:“崔迪因为这事吓得发烧好几天,等他醒过来之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总是冷著一张脸看人,不主动碰人,更不准他人碰他,”想起弟弟的眼神,他不由打了个寒颤,“他那双黑眸犀利得让人不寒而栗,就算再有人欺负他,他也是面无表情的让人家打,不躲也不反击,但不变的是,他还是拿著眼睛瞪别人。久而久之,变成了人家怕他,大伙儿躲著他,冷漠成了他最好的保护色。”

  陆芷儿听完,眼眶微红。

  霍恩他们真是该死,若把崔迪带到英国却无法好好照顾他的话,那干么不将他留在台湾,至少她可以肯定在她的“羽翼”之下,他可以少受点委屈。

  幽幽叹了口气,霍恩无奈的说:“不被人欺负是很好,但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就令人伤脑筋了,我们都很担心他会这么样过一辈子。”

  “他若会这样也是你们害的!”陆芷儿啐道。

  听到她忿忿不平的言语,霍恩相信这次是找对人了。

  “其实,柳家人的这项提议,原本是被崔迪和我给否决的,我们不认为玩人家的老婆是件好事。”

  她瞪著他,玩人家的老婆?这种用字亏他说得脸不红气不喘!

  霍恩虽然察觉了她的不悦,但依然故我的继续开口说:“崔迪原本交代我跟柳家人回绝这个提议,原本我也是打算如此,只不过在你进门的前一刻,我改变了想法。我认为,或许以你的经验,你可以好好教崔迪一些男女之间的奥秘之事,让他不至于排斥!”

  “等等!”她再也忍不住的打断了他的话,“我可以请问一下,你口中所言的经验是什么意思?”

  “就是──”他比了个手势,“你已经结婚了,而且据柳家夫妇的说法,你们夫妻床第之间十分美满,而我想,与其找个妓女或交际花,不如找你这个良家妇女来给崔迪指导一下。”

  深吸了口气,陆芷儿要自己忍住!柳家那两个老头真该下地狱去,说他和柳靖亚床第之间十分美满?

  这真是见鬼了,她可不认为她跟柳靖亚那个同性恋可以擦出什么火花来?

  她要自己静下心,看著霍恩。她想搞清楚,他到底想搞什么鬼?!

  “崔迪一向不近女色,甚至于……恐惧碰到女人,所以他总是冷著一张脸孔对著周遭人,而他在商场上的名号也使人多少对他心生畏惧,人们只要看他一眼,就自动自发的退避三舍,我继母很担心,所以要我多留意他,看他是否是……”

  “同性恋。”她冷冷的接口。

  他点头,“没错。”

  “他不是。”她肯定的说,跟柳靖亚相处了那么久,她多少了解了同性恋不经易流露出的举动暗示,但崔迪没有,所以她肯定他不是那个圈子的。

  “没错,他不是。”霍恩没有问她为什么如此肯定,只是淡淡的说:“事实上,他的情况令我觉得更糟,因为就我观察的结果,他不单是讨厌男人,就连女人也不喜欢,总之,他就是有个怪癖,不喜欢跟人群太过接近就是了。”

  如果你是个童年时期总是被欺负的那个人,你也不会想跟人群太过接近吧?看著他,陆芷儿讽刺的想。

  “你希望藉由我的力量,将他的怪癖改正是吗?”她一针见血的问。

  “是的。”他微笑,“你愿意吗?”

  她没有答话。

  “我可以帮助柳家东山再起。”他诱之以利。

  陆芷儿撇了撇嘴,柳家的死活压根不关她的事,她现在的心都悬在崔迪身上,他怎么会与前世的他相差那么多?

  不过或许她也该负点责任。她不由脸一红,想起了之前,她是要他承诺来世会成为一个温柔的情人,但是,她是希望他变得温柔一点,可不是希望他就此远离人群啊!

  “成交!”她蓦然站起身,走向崔迪的房间,反正自己种下的因,后果就得自负,“你就把他交给我吧,我会照顾他的。”

  霍恩闻言松了口气,“那就麻烦你了,只是希望你能对他……”他吞吞吐吐好一阵子之后,才硬著头皮开口,“温柔点。”

  陆芷儿对天一翻白眼,这男人到底正不正常啊?竟然对他说出这种话,真是莫名其妙。

  瞪了他一眼,她不再搭理他的离去。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你过来。”

  简短的三个字,让崔迪忙不迭放下手边的工作,像是只听话的小狗似的走到陆芷儿面前。

  “坐下。”她拍了拍身旁的座位。

  他立刻坐下。

  “我听霍恩说了。”

  崔迪不解的摇著头,“说什么?”

  “你初到英国的事情。”

  他闻言,脸一红。老实说,以前的事实在不怎么光彩,但这几年来,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无知且任人欺负的小男孩了,只不过霍恩仍坚持认定他还是那般的“软弱”,他也由著他,只是……他垂下的眼眸闪过一丝光亮。

  “知道我以前的事,你会瞧不起我吗?”他问。

  “当然不会,你放心吧!”拍了拍他的肩,她颇有大姐头的架式,这种感觉真好,她已经很久没有保护弱者的感觉了,“现在有我在,我会保护你。”

  崔迪眼睛一亮,她的回答果然就如同他心中所想的,她依然没变,如同以前一般有著强烈的正义感。

  “真的吗?”

  他的样子就像是个极需别人肯定的孩子,她笑了。

  “嗯。”她肯定的点著头。

  “我就知道我的芷儿最好了!”崔迪伸出大手,一把将她给抱了起来。

  陆芷儿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

  虽然在外人眼中看来,他们这一对实在滑稽得可笑。

  男的要女的保护,柔弱者得要照顾强壮者,但管他的,反正前世是他守护著她,今生就由她来保护他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陆芷儿发现霍恩是个烦人的家伙,一直在旁边盯著她和崔迪的“进展”,所以她决定了──

  崔迪搬到她家跟她住,反正柳靖亚和他的情人在外筑爱巢,这里不会有别人出现,而霍恩则打入不欢迎之列。

  霍恩知情后,频频叨念著不妥。

  毕竟身为特尔家族的一员,怎么可以随便就找个地方居住,这若被父亲和继母知道,他就惨了。

  但是崔迪一点都没把霍恩的烦恼看在眼里,他只是冷淡的站在一旁看著他和陆芷儿争吵,然后在陆芷儿的瞪视之下,听话的打包行李,牵著她的手,将念念有词的霍恩给丢在饭店里,跟她回家。

  若现在霍恩不知道,陆芷儿这个小丫头对崔迪的影响有多大,那现在──看著只剩他一个人的房间,他也该知道了。

  回到柳家之后,陆芷儿便忙著下厨。

  一些简单的家庭料理难不倒她,不过因为小时候那位大哥哥所说的,要她远离那些利器的话对她多少有些影响,虽然会做菜,但真正下厨的时间并不多。

  不过今天,为了她可爱的娃娃,她破了戒。她一边弄著两人的晚餐,一遑注意著在餐桌旁工作的崔迪。

  “芷儿,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看著在厨房里头忙碌的身影,他放下手中的笔开口问道。

  “什么?”专注炒著菜的她,分心的看了他一眼。

  他看了看四周,这个地方没有另外一个男子留驻的痕迹,但芷儿明明就已经嫁人了,不是吗?

  “你丈夫呢?”

  “我们不住在一起。”将牛肉芹菜起锅,她回答。

  不住在一起?!这个回答令崔迪有些意外,他原本还想追问,但陆芷儿却快他一步的开口。

  “为什么你要改名叫崔迪?”

  侧著头想了一会后回答,“这是我继父帮我取的名字!”

  她对天一翻白眼,实在很像没有主见的他的标准回答,因为别人想怎么样,所以他就怎么样。

  “可是你是个中国人,不用中文名字不是很奇怪吗?”

  崔迪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些年来,他总是努力用功读书,拿到学位之后,便顺理成章的进了升尔科技集团。

  他是商场上战无不克的常胜军──冷面崔迪!他一向挺喜欢自己的英文名,但芷儿这么一说……

  “你不喜欢我的名字吗?”他的口气透露了些许不安。

  陆芷儿看到他惶恐的神情,不由一笑,“没有,只是觉得你的中文名字也很好听!严昊,不是吗?”记得霍恩曾告诉过她。

  严昊,对他而言,这也是一个遥远记忆中的名字。

  崔迪露出一个浅笑,“以后,我不是崔迪,我是严昊。”

  听到他的回答,她忍不住大笑。

  这个娃娃果然是个宝,她可以肯定以后乐趣不少,她将菜给端上桌。

  “我实在很怀疑,你怎么会坐到今天这个职位的,该不会是你继父看你可怜,所以给你个位置坐吧?”

  她的话没有惹火崔迪,他只是耸耸肩没有回答。

  事实上,是因为他二十岁那年提出的一个企画,使升尔科技集团成功打进美洲大陆上百亿美元的市场,他的继父比尔.特尔从此便对他委以重任,但这点小事,他不认为有必要拿出来炫耀。

  看著陆芷儿的笑容,他的心不自觉的飞扬起来,小时候,他就很爱看她笑,总觉得她是个活在阳光底下的开朗女孩,跟自己的阴郁截然不同。

  而此刻,他很高兴,他的存在可以令芷儿有著更多的欢笑,这可比他替公司赚进大把大把的钞票还来得令人欣喜。而他发现,自己若继续柔弱下去,她便会继续守护在他身边……也因此,在外人眼中的他是什么模样,他压根不想让她知道。

  “这好好吃的样子!”严昊双眼发亮的看著被端上桌的番茄炒蛋,不由露出垂涎三尺的表情。

  她将筷子递给他,现在实在觉得商场上的那些人真是瞎了眼,这么“单纯”、“可爱”的男人怎么会说他冷酷呢?

  “吃吃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她柔声的说。

  他立刻吃了一口,食物一入口,他几乎要感动得流眼泪,他已有许多年没有尝到这种熟悉的家乡味了。

  自他妈妈嫁给比尔之后,便忙著跟比尔为了公司的事东奔西跑,几乎不再下厨,又加上大学时代他搬离了家,所以吃到中国料理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

  看著他眼眶泛红,陆芷儿唇边的笑容隐去,想到他一个人在异乡独自生活,心不由一阵抽痛。

  “只要你喜欢,我每天都煮饭给你吃。”她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温和的道。

  严昊兴奋的抬头,“真的吗?”

  “不要侮辱我,我有骗过你吗?”她拨著他掉落在额头的黑发,柔情似水的问。

  他摇了摇头,“没有,芷儿一向不会骗娃娃。”

  她闻言,才露出笑容。

  此刻,她真怀疑之前他在没有她的日子时是怎么活过来的?一个这么大的男人,看来真的是不懂得怎么照顾自己。

  只不过──远离利器的警告在她脑海中响起,但她硬是将这个声音给忽略,告诉自己只要小心点,应该不会有事,菜刀总不会突然飞起来把她砍成两段吧?

  “反正以后一切有我,你什么都不用烦了。”还是一副角头大姊大的口吻,她将照顾他的一切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严昊感动莫名的盯著她看。

  这种被人崇拜的感觉使她晕陶陶的……

  “以后回到家,我不想再看到有关公司的事!”强迫自己回过神,陆芷儿将一旁散落的纸张给收好,她叮咛道。

  “没问题。”严昊可以说是将她的话当圣旨看待。

  “下班就是要好好休息,所以不可以带公事回家。”

  “好!”他一边吃饭,一边听著教诲。

  “待会吃完饭就去洗个澡,”将东西给收好之后,她也坐下吃饭。“你也累了一天了。”

  “好!”他还是听话的点著头。

  “你的房间在二楼左转的第一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