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唱首情歌来听听 >
繁體中文 唱首情歌来听听目录  下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 page 1 作者:子纹

  楔子

  她讨厌他!

  若给她一把刀,她会毫不考虑的刺进他的心脏,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总是出现在她出糗的时候?

  从小到大,似乎只要她丢脸的时候,他一定会出现,就如同鬼魅一般随行,没想到这么些年过去,情况依然没有变──

  苏颂恩在心中哀号着,原本她还穿着美美的粉红色蛋糕裙在排唱,她受邀来此打算用歌声为今天一对新人给予最真诚的祝福,但却在这个时候,不知从那里跑来二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一把将她的裙子给拉下来──

  一切快得令她措手不及,就这样,她──苏颂恩──现在事业如日中天的偶像玉女歌手就这么在众人的面前意外走光。

  在这个时候,她脸红得巴不得找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就在这个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男人爽朗的大笑声直接了当的刺痛着她的耳膜。虽然过了五年,但他的声音她依然清晰的记得。

  他对她这样的奚落还真是多年来没有变过。

  一个转头,果然就看到他站在她的身旁,笑得夸张,瞪着他,突然,一阵莫明的火气从脚底升起直直的冲上了脑门。

  什么偶像、什么玉女──都可以下地狱去了,她扬起手,使出她毕生的力气用力的往他的脸上挥了过去。

  清脆的声响使热闹的婚宴准备工作在一瞬间停顿了下来,剎时,这里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到。

  于浩天摸着自己的脸颊,有一瞬间的难以置信。

  「妳……」于浩天楞了楞,「妳打我?」

  苏颂恩可以感到自己的手掌也发疼着,但她强迫自己骄傲的扬起的下巴,「对!我是打你!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怎样?!你要打回来吗?」

  所有人都等着看于浩天接下来的反应,毕竟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莫明奇妙的被打了一巴掌,他应该发火,但他没有,只是对苏颂恩挑了挑眉,「妳的脾气真是糟透了!」

  苏颂恩闻言,忍不住瞪着他,「你竟然敢这么说,说我脾气糟?!问题是出在你身上!」

  「出在我身上?!」

  「对!因为你,」苏颂恩乱没形象的吼道,「只要是对着你,就算是圣人也会发疯!」

  于浩天听到她的话先是一楞,然后他懒懒的扬起了一个笑容,拍了拍自己的脸,有点痛,但不过小事一件,他一下子就把自己被打了一巴掌的事情给丢到了脑后。

  「看来──」他依然自顾自的微笑着,「妳已经忘了刚才在所有人的前面裙子被拉下来的事情了!」

  听到他的提醒,苏颂恩气得想要跳脚,觉得这个男人就算下地狱去都便宜了他。

  想起刚才,她的脸不自觉的感到一阵热。

  今天她受邀来舞鹤会馆为一对新人祝福举行一个小型的音乐会,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在她的周遭跑来跑去,在工作人员还来不及禁止前,他们却一把将她及膝的蛋糕裙给扯了下来。

  她该庆幸这次婚礼的主角虽然是对名人,但却行事作风低调,所以她可以大胆的乐观假设这里不会有记者,所以关于她走光一事就算满不住,至少也不会有照片流出。

  可是──她竟然再次遇到了他──冤家路窄用来形容他们应该算是再贴切不过的四个字。

  「妳不要这么热情的看着我,」于浩天懒懒的回视着她的美目,「我会不好意思的!」

  听到于浩天的话,她没好气的看着他,依然是这付痞子的调调,自以为是全天下最多情的万人迷。

  她一个转身,在鼓手错愕的目光底下抢走了他手中的鼓棒。

  「苏小姐,妳要──」鼓手的话没有机会说完──

  苏颂恩的鼓棒又直直的往于浩天的头上打去。

  于浩天想也不想的退了一步,被打了一巴掌可以说是一时不察,但这次若真的还被她给打到,自己就真的笨得可以了。

  退了一步,撞到了人,他还不忘将后头的人往前堆,让别人替他成为代罪羔羊。

  戚志岁为头顶传来的痛处闷哼了一声。

  「戚总?!」于浩天万万没想到站在自己身后的是自己的老板,推自己的老板出去被打──这似乎是件不太好的事!

  「于浩天,你找死啊!」张筱若的声音拉高了八度,她一面焦急看着戚志岁的头,一面火大的痛批于浩天。

  于浩天摊了摊手,立刻露出一脸的无辜,他是真的不知道是老板站在自己的后头。

  苏颂恩手拿鼓棒僵在原地,她当然认得眼前这个抚着头顶的男人,他是戚志岁──一个在台湾创立无数传奇的飞扬集团中的一员。

  戚家共有七个兄弟,而眼前这个俊美的男人排行老六,掌馆戚家企业底下的饭店事业。

  这次便是由戚志岁出面邀请她来演唱。

  「对不起!戚先生!」她尴尬的道歉。

  戚志岁没有回答,只是挥了挥手。

  「去你的,于浩天!你完了,」张筱若并没有怪罪于打人的苏颂恩,她的焦点全在于浩天的身上,「你明知道志岁病得差点死了,今天才第一天上班,你竟然就把他推出来挨打,你到底是不是人啊?」

  他本人怎么不知道自己病得差点死了?!戚志岁揉着头顶,看着自己的太座,他不过就是感冒在家休养了几天而已!却被她如此形容,他无奈的摇摇头,张筱若实在太言过其实了一点。

  「我又不知道戚总站在我后面!」于浩天依然一派的无辜,「是这么恰查某一直动手动脚,我又不是没脑子,我当然要躲啊!难不成妳要我站着不动让她再打我第二次吗?」

  「于浩天,你说谁恰查某!」苏颂恩火大的嚷道。

  「除了妳还有谁啊!」于浩天也回得顺口,「从小到大就只知道欺负人,在电视上还一付清纯小百合的样子!」

  「于浩天!」扬起手中的鼓棒,她又要打人。「你少恶人先告状,欺负人的明明就是你吧!」

  「喂!维持形象!」于浩天退了一步,提醒道,「别忘了,妳可是个玉女歌手!」

  「大不了不当了!」苏颂恩追了过去。

  「现在是什么情形?」张筱若有点莫明奇妙的问。

  戚志岁看着眼前上演的一幕,不由摇了摇头。今天这场婚礼不会因此而毁了吧!

  「浩天!」戚志岁感到一个头两个大的看着自己最器重的左右手像个孩子似的玩得兴起。

  「戚总,有事等会儿再谈!」于浩天嘻笑着嚷道。

  戚志岁揉着太阳穴。

  「他搞什么──」

  「搞什么也不关妳的事!」戚志岁一把抓住了打算向前的张筱若,「已经够乱了,妳别想去插一脚!」

  「可是──」

  「妳是不是真的想要把我气死,然后自己当个有钱的寡妇!」

  「才不是!」张筱若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乖乖的留在原地。

  「你们在做什么?」

  一声斥责,使苏颂恩硬生生的停下了自己的步伐,而于浩天也停顿了下来,两人的目光转向同一个方向。

  出声的是个娇小的女人,带着一付太阳眼镜,穿着利落的牛仔劲装,她缓缓的走了过来。

  「她是谁?」张筱若轻声的问道。

  戚志岁耸了耸肩,没见过,所以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

  这个有着权威感的女人停下了脚步,摘下太阳眼镜,目光锐利的扫向于浩天和苏颂恩,「你们在做什么?」

  苏颂恩不自在的将鼓棒给藏在背后,企图粉饰太平。

  于浩天的表情微变,但没有发声。

  「为什么不回答我?」

  「华姐!」苏颂恩低声的唤了一声,样子十足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似的低下了头!

  于心华──身为苏颂恩的经纪人,她一手打点着她的演艺事业,让她在年纪轻轻便坐上了目前这个还无人可以取代的偶像天后地位。

  这些人来,她在苏颂恩的身上花费无数的心血,不论是肢体语言或是仪容谈吐,她一直以为她成功的将苏颂恩改造,但看来──她淡淡的瞄了于浩天一眼,不管经过多少的岁月和努力,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他便有能力足以左右苏颂恩的喜怒哀乐。

  「大姊!」于浩天被于心华盯得心里发毛,就算很想脚底抹油溜了,但还是强迫自己留在原地,硬着头皮叫了一声。

  戚志岁夫妻有些讶异事情的转变,对看了一眼,不过在戚志岁还未出声制止之前,张筱若已经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反正她的嘴巴一向动得比她的脑子还要快,偏偏她本人还挺得意这个「优点」。

  「于浩天,你怎么叫她大姊?」张筱若忍不住惊讶的发出了声音,「你不是孤儿吗?」

  于浩天一脸莫明奇妙的盯着通常只会闯祸的「老板娘」,他几时变成孤儿?他本人怎么不知道!

  「我不是孤儿!」于浩天实在很不想要在这个时候让张筱若来插一脚,但他觉得还有必要澄清一下。

  「原来是我误会了!」

  「本来就是妳误会了!」于浩天没好气的说!

  「妳是浩天的姊姊吗?」张筱若也没有理会于浩天,径自对于心华伸出手,「妳好!我叫张筱若,是浩天的同事!」

  「妳明明就是老板娘!」于浩天忍不住在一旁插嘴。

  「我刚才已经决定要当你同事了。」张筱若瞪了他一眼,要他识相一点把嘴巴给闭上。

  于浩天狐疑的目光看向戚志岁,就见后者对他点点头。

  于浩天不由眉头微皱,怎么会这样,这阵子明明就是因为戚志岁生病无法上班,所以张筱若「代夫出征」上了几天班,现在戚志岁回来了,这个麻烦制造机理该闪人了,怎么现在变成了──同事?!

  一想到自己要跟张筱若共事,他真觉得黑暗等在前面。

  于心华看了张筱若一眼,然后伸出手与她一握,虽然还有一点搞不清楚状况,但她相信──她瞄了于浩天一眼,她很快就可以掌握一切。

  「很高兴认识妳!」于心华微微的一笑,「但是我们现在得要赶着将一切给就绪,婚礼快开始了!」

  一句话,各人立刻各司其职,虽然有些意外的小插曲,但苏颂恩美妙的歌声依然给了今天这对新人最甜蜜真诚的祝福。

  第一章

  「其实根本没什么好说的!」于浩天在柜台后方忙碌着,一边还分心的应付张筱若。

  张筱若的手直接了当的伸进柜台里,用力的按住了公事夹。

  此举终于逼得于浩天不得不停下手边的工作,无奈的抬起了头,「妳到底想怎么样?总经理夫人?」

  「我们现在是同事,叫我筱若就好!」因为张筱若坚持要进舞鹤会上班,烕志岁拗不过她,最后只好将她安排在自己的身旁当特助。

  不过这个特助工作范围还真是无限宽广,除了B栋大楼的改建计划她硬是要参与之外,还有能力挤出很多空闲的时间出来,所以整天舞鹤会馆的员工都可以看到她东跑西跑,就连清洁妇的工作张筱若也做得兴高采烈。

  她的勤奋当然没有造成任何人的困扰,除了于浩天──

  因为只要张筱若一没事做,她就跑到柜台来找于浩天,她是打定主意要从他口中知道一些小道消息。

  「不用装忙了啦!」张筱若不客气的说,「其实你只要回答我几个问题我就不烦你了!」

  于浩天闻言,对天一翻白眼,思索了一会儿。

  他停下手边的工作,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隔着柜台看着张筱若,「这是妳说的!回答几个问题,妳就会闪人了喔?」

  张筱若肯定的点点头!

  「好──问吧!」

  张筱若见状露出满意的笑容,「那个叫华姊的真的是你姊姊吗?」

  「对!」于浩天简短的回答。

  「亲姊姊?!」

  「同一个爸爸,同一个妈妈,所以应该是亲姊姊!」他俏皮的回答。

  她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她是个经纪人?」

  「对!」

  「苏颂恩的经纪人?」

  于浩天对天一翻白眼,这些问题,张筱若早就已经知道答案,可是偏偏她现在又重复问了一次?!

  这代表着什么呢?

  于浩天的脸上依然挂着无害的笑容,但是防备心已经慢慢的升起,他不是笨蛋,知道下来的问题一定不会是那么简单就可以蒙过去。

  「没错!」他据实以告,「我姊姊是苏颂恩的经纪人!然后呢?」

  「听说她不单是苏颂恩的经纪人,更是诺比唱片的总裁!」

  于浩天耸了耸肩,「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张筱若觉得好笑,「你姊姊是诺比唱片的总裁,那你是什么?」

  「舞鹤会馆的公关订房部经理!」他一脸骄傲的说。

  「去你的!」张筱若啐了一口,「没想到一个天之骄子竟然来舞鹤会馆当服务生!真亏你做得下去!」

  张筱若还记得,于浩天可是从一个小小的柜台职员开始干起,一步步才爬到今天这个位置。

  「靠山山倒,所以靠自己最好!」于浩天自有其一套理论。

  或许在外人眼中,他于浩天的出生便代表着一生不用为物质烦恼,但对于制作音乐那一块领域,他实在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与其强迫自己留在那个位置上,不如找自己适合的定位。

  所以他亦然的放开原本属于自己的事业,来到舞鹤从一个小职员做起,刚开始的薪水虽然不多,但日子过得很充实,他很满意这样的生活。

  「你挺行的嘛!于浩天!」

  「骗吃、骗吃啦!」于浩天挥了挥手!

  「不过,那个苏颂恩很漂亮,对不对?」

  「能当明星的那一个不漂亮!」于浩天的口气四两拨千金。

  「骗肖,多的是丑得要被鬼抓的人在当明星,偏偏他们还天天上报纸当头条!」张筱若讲起话来一点都不给人留情面。

  「所以呢?」于浩天实在抓不到张筱若说话的重点。「妳想说什么?」

  「她跟你挺登对的!」

  于浩天不以为然的对她一挑眉,「她很凶!」

  「但不可否认她很漂亮!」

  于浩天一脸的莫明奇妙,「漂亮不能当饭吃!」

  「当然,」张筱若绝对举双手认同他的话,「但是,我觉得,她对你的态度很不一样!」

  当然不一様!于浩天淡淡的一笑,在她的心目中,或许巴不得一刀把他给杀了!

  「妳指的是他对我特别凶狠吗?」于浩天打趣的说。

  「小子,你很清楚我的意思!」张筱若轻敲了敲桌子。

  「别乱点鸳鸯,没事找事做!」于浩天微用力的将被张筱若压在手掌下的文件给抽出来,「我还有事要忙。」

  「最近有没有看新闻?」轻靠着柜台,张筱若问。

  「有啊!」于浩天翻着订房资料,不甚热衷的问,「干嘛?我记得最近都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大新闻啊!」

  「怎么会没有,报上说,苏颂恩要休息一年!」

  于浩天的手明显一顿,但他随即恢复,他依然看着手中的文件,语气淡然的说道,「这一件事我不清楚,我一向不看娱乐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