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唱首情歌来听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目录  下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 page 10 作者:子纹

  「我知道,」苏颂恩笑了笑,「我也得要开始工作,努力的录音才行。」

  「要工作要录音,我都没有任何意见,」于浩天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但是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他转动钥匙,发动车子,语气轻柔的对她说道。

  她微微一楞。

  「我知道你喜欢唱歌,」于浩天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脸颊,「但那并不等於生命的全部,就算不能再唱歌了,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于浩天的话使苏颂恩沉默了。一直到进了家门,她都没有再开口。

  于浩天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趁著她进浴室洗澡的时候,替她泡了杯热牛奶放在床头。

  「把牛奶喝了。」一看她踏出浴室,他便说道。

  她拿起牛奶,啜了一口。

  「我的声音没有办法变得跟以前一样了,对不对?」拿著冒著烟的热牛奶,苏颂恩低头问著靠在床头柜上的于浩天。

  「如果答案是对,你会怎么样,不对又会怎么样?」他反问。

  苏颂恩思索了一会儿,淡淡的说道:「你说我这个人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会唱歌。」

  于浩天无奈的看著她,伸出手将她手中的杯子拿开放在一旁,然後拉著她坐进他的怀里。

  「我以前挺喜欢逗你的,」于浩天吻了吻她的额头,「但那些话都只是说说,你当然不是只会唱歌而已!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一直坚持走歌唱这条路是因为我的胡言乱语。」

  她没好气的瞪著他。她将他的话奉为圭臬,但他却说,他是在跟她胡言乱语?!

  「我喜欢唱歌,」她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的鼻子,「但我不喜欢待在演艺圈,我觉得好累。」

  「那就退出吧!」于浩天很爽快的说道。

  苏颂恩白了他一眼,任何事好像到他手里都可以变得很简单似的。「我还有合约。」

  「我会处理,」他握住她的手,「只要你一句话,你想怎么样,我都依你。」

  他目不转睛的看著她,脂粉未施的她有股邻家小女孩的单纯气质,令他怎么看也看不厌。

  「你说的是真的吗?」她问。

  「当然是真的,重点是你想吗?」于浩天伸出手搂住她,「如果你想要退出的话,我当然全力的支持,虽然我只是个小小的饭店经理,但至少还有能力养老婆!」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她万万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轻易的下了决定,「我退出演艺圈。」

  讲出这句话的同时,似乎有东西从她的肩上卸下了。

  一直以来,她要自己在舞台上有出色的表现,所以她不断的努力著,就算是累了、哭了,睡一觉起来依然继续加油,那是一段很美好的过去,而她可以骄傲的说,她走过了一段很绚烂的岁月,而今,她一点都不留恋,毕竟她的心从来不在那个舞台上。

  她在乎的。只是他,在他的怀抱之中,她依然可以找到快乐。

  他拥紧她,往事浮了上来。

  「我一直以为你向往的是站在舞台上被众人簇拥的生活。」他想起小时候,她总是被那些叔叔伯伯拱上台去唱歌,而当时她也乐在其中。

  「我才不向往!」她搂住他的脖子,轻轻吻了吻他的脸,「我喜欢唱歌,是因为唱歌的时候可以想到你。」

  「想到我?!」这倒令他意外了。

  「对啊!只有在我唱歌的时候你才会静静的看著我,那时候,你的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眼中也只有我——」

  或许别人会说她笨,但她真的只能用这个方式来宣告对他的爱,当然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能想像,或许他也可以像她爱他一般的深爱著她——

  「你这个傻瓜!」于浩天抵著她的额头,眼底有著心疼,「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当时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你的表现摆明了你讨厌我!」

  想起自己以前捉弄她的样子,他不禁在心中叹口气。

  好吧!他承认自己是那种为了吸引喜欢的小女生注意,拚命去捉弄人家的小男生。

  「我才不会把自己的心思告诉你,然後被你笑一顿。」她不以为然的摇摇头,「我才不要!」

  「你知道当初我为什么离开吗?」

  她摇头!

  「因为我以为你想要的是绚烂的舞台生活。」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她有些意外。

  「因为你喜欢唱歌,在舞台上,你整个人都发亮。」于浩天淡淡的笑了,「而且你在跟我爸妈谈出唱片的事时,看起来很开心!」

  「那是因为——」她顿了一下,继续说道,「那是因为一旦我出了唱片,你就得带著我一起走啊!」因为当初的安排是要他当她的宣传。

  「所以当初我们是误会一场喽?」

  似乎是如此!苏颂恩忍不住叹了口气。

  就这样,他们平白无故绕了这么多路,他以为她所想要的是五光十色的生活,所以他选择离开,让她去逐梦,到最後才发现——她逐梦的最终目的却是因为他——为了让他注意到她。

  这真是冤枉!不过也不能说是白走,毕竟经过这些岁月,他们可以更认清自己所追求的事物是什么。

  「一直以来,我想看的只有你。」于浩天专注的看著她,心中有著悸动,「现在你知道了吗?」

  听到他的话,她甜蜜的笑了。

  其实他对待她的态度有了转变她早已看在眼底,否则她才不可能会这么乖乖的听从他的安排。

  她吻了吻他的唇,她可以感受到他的手像是有独占意味似的紧紧环住她,在他的怀里,她感觉非常安心。

  尾声

  她不知道是什么把她从睡梦中吵醒,是琴声还是——歌声?

  苏颂恩张开眼睛,窗帘挡住了阳光,但依然有少许阳光斜射了进来,她缓缓的坐起身,放眼望去没有看见于浩天的身影。

  她披了件睡袍,缓缓的走出房间。

  练琴室的门没有完全阖起,琴声便是由里头倾泄而出的,她轻轻的推开房门,看到坐在钢琴前的于浩天。

  他只穿著简单的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裤,自在的坐在钢琴前弹奏著。此刻的他身上似乎有个光环,令她无法栘开自己的视线。

  他修长的指尖弹下最後一个音符,然後一室的沉静。

  「我弹得怎么样?」他侧头看著站在门口的苏颂恩。

  她微微一笑,「很好听。你怎么会弹琴?」

  「你喜欢音乐,没道理我不懂音乐吧?」于浩天对她伸出手。

  她走向他,将手交给他,然後坐到他的身旁。

  「你怎么会弹这首歌?」她好奇的问,这首歌是她自己第一次尝试作词作曲,打算收录在最新的专辑里,只不过依她现在的情况看来——这首歌她是无缘让它问世了。

  「听你弹过几次,然後找我姊要了歌谱,」他伸出手搂住她,「你很有才华,将来走幕後一定也可以很有成就。」

  苏颂恩笑了。

  虽然不能再出唱片令人觉得有些遗憾,但是只要有他在身旁,她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而她更相信今後不管面对什么,他都会守著她,单单这点,对她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我想送你一个礼物。」

  苏颂思狐疑的看著他。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于浩天咧嘴一笑。「怕被我整啊?」

  「对啊!」她也老实不客气的回答,「你该不会突然从身後拿出死老鼠之类的放在我面前吧?」

  他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我看起来像是那么恶劣的人吗?」

  她对他挑了挑眉,不打算回答他这个问题!

  「瞧你这是什么表情,」他有点被侮辱的感觉,「我是真心的想要送你一份结婚礼物。」

  她的表情更加怀疑。结婚礼物?!在他们结婚五年之後,他才想起要送她结婚礼物,会不会太晚了一点?

  他被她看得有点心虚。当初一走了之的人是他,所以他无异议的接受她现在怀疑的神情。

  他叹了一口气,搂住她的纤腰,「我会补偿你的。」

  他的表情令她笑了出来,「你到底搞什么鬼?」

  他从身旁拿出一个牛皮纸袋。

  「这是什么?」她掩不住好奇的问。

  「我送你的东西。」他用眼神催促著,「打开来。」

  她瞄了他一眼,拿过来依言的打开来,当她看到里头的股权转让文件,惊讶得双眼大睁。

  「这……这……」看著她不由得结巴了起来,「这——」

  「送给你。」于浩天对她微笑,「只要你签个名,诺比音乐就是你的了。」

  苏颂恩一脸的惊讶。

  「我跟大姊商量过了,她说,我名下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我高兴给谁就给谁,她不会管我,所以我把它给你!」他的手轻抚著她的脸颊,「你虽然不能再站在舞台上唱歌,但我要你在另外一个属於音乐的领域发光发热!」

  看著手中的文件,苏颂恩沉默了,最後她缓缓的开口,「我以为你会希望我留在家里当个贤妻良母。」

  「以前我不想绑住你,是因为你有歌唱的天赋,」他深情的在她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而现在,我一样不想绑住你,因为我不想在你脸上看到一丝的遗憾!替别人做唱片——我相信在你的手里,一定可以创造出另外一个苏颂恩,一个耀眼的明星!或许到时,你会比自己站在舞台上更觉得自信与骄傲,所以试试吧!」

  她的眼眶红了,心中满满都是感动。是啊!她低头看著手中的文件,虽然她不能再唱歌了,但她可以继续对音乐的坚持,她可以栽培更优秀的人才,就如同当初华姊带领她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可以走幕後,」苏颂恩柔柔的开了口,「但是——」

  看她欲言又止,他满是不解,「但是什么?」

  她将文件给推进他的怀里,「诺比音乐还是属於你的!」

  于浩天有些惊讶,这与他之前的打算可不太一样。

  「你别想把它丢给我!」她对他嘟起了嘴,「然後自己跑到会馆去当一辈子的服务生!」

  「是公关部的经理!」于浩天忍不住指正。

  「随便你想怎么称呼,」她捏了捏他的鼻于,「总之该属於你的责任,你别想撇得一乾二净,别忘了,诺比音乐是属於于家的。」

  「你是我老婆,也是于家人。」他忍不住咕哝。没想到这小丫头的脑袋竟然这么灵光,虽然是基於爱妻的心态才把诺比音乐送给她,想让她忘记自己倒嗓这件事,但其实这件事最後的得利者是他——因为他可以继续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在的生活。

  「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定位不是很好吗?」于浩天一把抱住了苏颂恩,「何必硬要牛头对马嘴?到最後只会搞得不伦不类。」

  听到他的形容,她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我已经说了,我可以进诺比音乐工作,但这家公司依然属於你。」

  看来要说服她不是件容易的事,于浩天侧著头看她,最後他放弃的耸耸肩,「如果你觉得这样比较好的话,那就听你的吧!」

  对于浩天而言,没有一件事比她快乐来得重要。

  他对她的好显而易见,待在他的身旁,苏颂恩相信以後不管任何事,他都会以她的幸福为第一优先。

  「我刚才好像听见——」苏颂恩侧著头打量他,「有人在唱歌?」

  「你听到了啊?」于浩天忍不住哈哈大笑,「弹著弹著就不自觉哼了起来。」

  拉著他的手,她撒娇道:「再唱一次给我听?」

  「不好吧!」老实说,他对自己的歌声实在没什么信心。

  「不管,」她娇嗔著,「我要听、我要听!你一定要唱给我听!」

  「干么听我唱歌伤害自己的耳朵呢?」

  「就算你是破锣嗓子,听在我耳里也像天籁。」

  这句话听来一点都不中肯,就像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一样。不过拗不过她,于浩天只好硬著头皮唱了。

  我想你

  在每一天

  我念你

  在我心里

  祈祷有一天你会回来

  期待将这首歌送给你

  我不问什么时候你才会回头看我

  我不问什么时候你才知道我一直在守候

  但我真的想知道

  夜深时

  你是否会想起我

  孤单时

  我们是否还有机会握住彼此的子

  再见你时

  我相信我们的爱情依然在……

  她缓缓的将自己埋在他的胸前。他的歌喉或许不是最好的,但他却是用真心来唱这首她创作的歌……

  想知道舞鹤会馆里还曾发生过哪些幸福奇迹吗?请看——

  【全书完】

  ☆子纹花园春天系列121For  deam幸福奇迹之一《恋恋向日葵》

  ☆子纹花园春天系列134For  deam幸福奇迹之二《面具下的爱情》

  后记

  关於同性之爱  子纹

  有一个男人告诉我,一个条件不错的女人身旁没有男朋友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她太多情,跟太多男人交往,不知道哪一个才算男朋友;一个就是女人为了自己的身价而隐瞒有男友的事实。

  我听了之後哈哈大笑问他,「那我呢?我不是你说的任何一个,你觉得又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他思索了一会儿,给我一个更绝的答案——「你没有男朋友,可能有女朋友吧!」

  我几乎要为他的反应灵敏而鼓掌,但我很清楚自己的性向,只是我觉得我毋需跟个不必要的人解释太多,所以他爱怎么想是他的事,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不过同性恋——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禁忌,记得以前有人问过我,如果我弟来告诉我他是同性恋的话我要怎么办?我想那时该烦恼的是我爸妈而不是我。基本上,我尊重他的选择。

  当我有了孩子之後,也有人问我,如果我的孩子跟我说,他喜欢的是同性怎么办?原则上,我觉得他的阿公阿嬷会比我更烦恼,至於我——应该是无所谓,只要他开心就好!我不把话说绝,因为还没遇到,谁知道事到临头会怎么反应。

  只不过我相信任何形态的爱情,只要当事者的想法够健康、成熟,都值得被祝一顺。

  不过我做过一件最绝的事,就是在一个男人向我表白时,告诉他——我喜欢的是女的!当场,他被我的话给吓到,但他的反应却令我觉得很不错,他只淡淡的说,那真是太可惜了。

  我骗了他,还找了一个很差劲的藉口拒绝他,但他的表现却令我打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分数,不过之後我与他也没有再联络。有些人似乎当不成情人也当不了朋友,我觉得这才是真正可惜的事。

  我没有什么勇气挑战写同性小说,因为没把握写好,所以索性不写。不过谁知道哪天会不会哪条筋不对,突然想写,不过那天可能要很久,也有可能永远不会到来。

  下一本书是《浪子骗局》,我庆幸这个系列已经过半,终於可以松口气,因为曾经有一度,我很怕自己没有办法将这个系列写完,不过以目前来看,我想——应该还可以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