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唱首情歌来听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目录  下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 page 2 作者:子纹

  「你这个人真的无趣!有时看看娱乐版还挺好玩的,」张筱若撑着自己的下巴,看着于浩天,「媒体在猜策为什么她会放弃一个如日中天的事业突然决定暂时演出一年?」

  于浩天瞄着张筱若,「妳这么看着我不会是想等着我给妳答案吧?」

  张筱若点头如捣蒜!

  「我怎么会知道?」于浩天觉得莫明奇妙!

  「媒体说啊!苏颂恩的身体可能出了问题!」

  她直视着他,似乎想从他的表情变化看出什么,但没有──他依然一脸的平静!

  「你不说点什么吗?」张筱若的眉头微皱,因为他的反应实在不在她的猜策之内。

  于浩天无奈的叹了口气,「张小姐、戚太太──妳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她打了我一巴掌,连句对不起都没跟我说,现在她可能病了,妳还要我拿着鲜花去慰问吗?我若真的这么做,不一定会被那个丫头k得满头包。那天那个女人的脾气妳该是见识到了,还要我去送死吗?」

  他的反问倒令她哑口无言了!

  「好吧!你不跟我谈苏颂恩,那──我们就先不谈她,」张筱若一付从善如流的模样,「我们先谈你姊姊好了!她叫于心华,对不对?」

  于浩天看着张筱若的笑容带了一丝的揶揄。

  「拜托!筱若,」他忍不住求饶,「现在是上班时间,而且妳除了是我的同事以外,好像还是我的老板娘,对吧?」

  张筱若一楞,「那又怎么样?」

  「在上班时间跟员工谈私事,」于浩天的脸上有着藏不住的笑意,「妳正在做一个最不好的示范!」

  她白了他一眼,这个家伙实在很讨人厌,这么说她,害她还当真开始不自在了起来。

  他是继戚志岁之后,第二个令她哑口无言的家伙,但最后她的嘴一撇,「我承认我这是很不好的示范,但是既然已经开了头,没有道理没得到答案就结束,毕竟错都错了,不如错到底!大不了,下不为例就好了!」

  这算那门子的歪理,真亏她说的出来!于浩天摇摇头,戚志岁娶到这种老婆还真是难为他了。

  「你跟你姊姊好像不很亲?」

  于浩天原本想要转身做自己的事,但一听到她的话,却停下了自己的手边工作,「为什么妳会有这种想法?」

  「因为她不太搭理你!」

  她并不以为然他现在的生活态度,最重要的是,他离家出走五年,他一点都不认为他姊姊应该给他好脸色。

  所以于心华对他一肚子气,这点对他来说,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意外,她若还能笑着拥抱他,那才有鬼。

  「关于,我跟我姊姊亲不亲这个问题──对妳来说,应该一点都不重要吧!」于浩天对她挑了挑眉!

  「怎么会不重要,我们是同事,我在关心我的同事!」张筱若给了自己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一点都不认为她真的是想要表达关心,想没事找事做才是真的!于浩天的眼角瞄到内线电话响起,不管打来的人是谁,他都感谢,至少可以让他暂时摆脱张筱若。

  「不好意思!戚总要妳立刻上楼去!」于浩天挂上电话时,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

  「你少一付小人得志的嘴脸!」张筱若瞪了他一眼,「我等一下就上去,你就继续笑好了,反正你的好日子也不多了!」

  「什么意思?」他疑惑的睇着她。

  张筱若得意扬扬的笑着,「求我啊!你求我,我就告诉你!」

  求她?!

  于浩天兴趣缺缺的斜睨了她一眼,「那妳不用讲了!我不想听!」

  语毕,他准备离开!

  张筱若眼捷手快的拉住他,「你还真的转头走,你真奇怪,求我一下是会少你一块肉是吗?你这个人真的一点都不可爱!」

  「筱若,男人要的是帅,就像我这样,」他做作的一拨头发,没有一点犹豫的回答,「而不是可爱!」

  听到他的话,张筱若一怔,真是会被他吊儿郎当的态度气得吐血。

  不过平心而论,于浩天这家伙是长得不错,粗犷而且具有人味的脸庞,确实是可以迷死一票女人。

  但他再怎么样优秀也迷不倒张筱若,因为她的老公比他帅太多了。

  在张筱若的心目中,舞鹤会馆的第一名大帅哥理所当然是她最亲爱的丈夫戚志岁,至于于浩天──她上下瞄了瞄他,勉强让他当第二好了,不过有时他实在是跩了一点。

  「你若不问我的话,你会后悔死!」她一脸的正经。

  于浩天疑惑,「到底什么事?」

  「你──」

  「我不可能会求妳,」于浩天没时间跟她继续牦下去,索性打断了她的话,「妳要说就说,不说的话就赶快上楼去,不然等到戚总亲自下来抓人,难看的人会是妳喔!」

  在这个节骨眼跟她提戚志岁,真是圈圈叉叉,张筱若瞪着他,偏偏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拍戚志岁,这是众所皆知的事。

  「于浩天,你真是个难以相处的人!」她啐道。

  「彼此、彼此!」于浩天忍不住回嘴。

  虽然有点失望于浩天没有对她低声下气,但张筱若还真的怕戚志岁真的有要紧事找她,所以直接了当的说道,「好啦!听说那个苏颂恩要来舞鹤会馆住一段时间!」

  于浩天原本平静的脸因为这些话而微变,「苏颂恩?!」

  张筱若点头,「是你姊姊亲自跟志岁接触的!」

  于浩天的眉头微蹙,「她们有病啊!自己的家不住要来住饭店!」

  「这世上有句话叫做醉翁之意不在酒!」

  他不想去探索这句话的真实用意,他思索了一会儿,「反正不管是谁,来者是客!我都会给予最诚恳的服务!」

  「你少来了,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你,所以你不用拿种话来搪塞我!」张筱若最受不了打官腔这一套,「我要告诉你的重点是,媒体上的报导可能不是空穴来风,苏颂恩的身体应该是真的出了问题!」

  他耸了耸肩,依然不置可否。

  「她们秘密来这里,」张筱若继续低声的说道,「而且还要求一切以最高机密处理,不能让外界知道。」

  「妳放心吧!这些事情我会处理!」于浩天一付公事公办的口气。

  这些年来在舞鹤会馆里,他们接待过无数尊贵的人物,一个苏颂恩当然难不倒他,只不过她的身份──他深深吸了口气,不可否认,对他本人而言,是特别了一点!

  但他可以处理得很好,于浩天对此的把握十足。

  「订房记录上并没有他们的名字!」于浩天按压着键盘看着计算机说道。

  身为舞鹤会馆的公关订房部的经理,对于房客的数据他都得要了如指掌,但在他的计算机里却没有苏颂恩的入住资料。

  「可能志岁没有按进去吧!」张筱若猜策,「因为你姊姊今天早上才跟志岁联系!而且她们还提出了一个要求!」

  「什么?」

  「他们要求一个私人保姆。」

  于浩天的目光再次移到计算机屏幕上,「这简单,我会指派!」

  「不用!」

  张筱若的话使于浩天侧头看着她。「不用?」

  「对啊!」张筱若也应得理所当然,「就是你了!」

  「我?!」于浩天微怔。

  张筱若肯定的点头,「你是最适当的人选,你看看你,有经验,人又帅,又年轻,又是高级主管又是全舞鹤会馆最有条件的单身汉──」

  「妳是在帮我相亲吗?」他两道浓眉微微虬了起来,看得出来,他似乎有些不满了。

  「我是在夸赞你!」张筱若一点都不怕恼怒了他,毕竟她总有一个随时可以帮她处理烂摊子的戚志岁,娶到她──也算是他倒霉!

  「众所皆知的事实不用妳来夸赞!」于浩天大言不惭的说道,「我的俊俏一点都不需要妳来锦上添花,只要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我是个极品男人,重点是──我对妳这种已婚妇女没有兴趣。」

  「去你的,于浩天!」张筱若真觉得他有着见鬼的自大!「我瞎了了眼才会对你有兴趣!」

  于浩天不认同的伸出食指对张筱若左右晃了晃,「别说脏话,妳要保持形象!戚太太!」

  她近乎咬牙切齿的看着他,「我告诉你,就算你不要也不行,因为是你姊姊指定要你当苏颂恩的私人保姆!」

  他姊姊指定的?!

  于浩天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是眉梢一扬,张筱若看起来还真的一点都不像是开玩笑的,这代表着──

  苏颂恩真的要来住舞鹤会馆?!

  要他──于浩天当私人保姆?!

  以他以往跟苏颂恩那种水火不容的相处情况,他们不把舞鹤会馆吵翻过来才怪!

  偏偏现在在舞鹤会馆这份工作他很喜欢,所以他一点都不想因为苏颂恩而丢了这个「兴趣」。

  他抚着自己的下巴,有点猜不透自己的姊姊和苏颂恩想搞什么鬼!

  「关于这件事,」张筱若兴趣盎然的看着他,「你有什么意见?」

  于浩天放下自己抚着下巴的手,没好气的瞄了张筱若一眼,「我们有挑客人的权利吗?」他反问。

  「当然没有!」张筱若理所当然的回答。

  「那就对啦!」于浩天的口气四两拨千金,「既然没有挑客人的权利,我那敢有什么意见!既然是戚总交待了下来,要我当苏颂恩的私人保姆,我当然没有理由拒绝,不是吗?」

  他现在在跟她打马虎眼,张筱若一点都不隐暪自己心目中的好奇的直盯着他看!

  从于浩天大学毕业,他便进了舞鹤会馆,因为努力又肯学习,所以他在短短的几年之间成为戚志岁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他一向爽朗而平易近人──一个最适合服务业的人才,他也常是戚家的座上客,但是一直到于心华的出现,张筱若才发现,自己对这个优秀的年轻人了解的实在少之又少。

  她没听他提过家人,戚志岁也暗示过要她别多问,所以害她以为于浩天是个孤儿,一个人还怪可怜的,只是万万没想到现在竟然冒出了一个姊姊,而且看到于浩天跟苏颂恩的相处情况,直觉告诉他,这两人的关系匪浅,偏偏她怎么也没有办法从于浩天的嘴里套出什么!

  「她们什么时候入住?」于浩天问。

  「今天!」张筱若回答。

  张筱若的回答令他意外,他瞄着张筱若!

  「我没骗你!」张筱若耸了耸肩,「真的是今天!刚才志岁一告诉我,我便下来告诉你了,我很够意思吧!」

  他才不会因为她这么说就感谢她,因为于浩天实在太了解张筱若,他太清楚她会前来告知不是因为有什么见鬼的同事爱,她爱热闹,想要等着看好戏才是真的。

  不过现在的他实在没什么心思跟张筱若抬摃,毕竟此刻可有更令他想不通的事情困惑着他。

  今天入住?!

  如此急促──难道真是身体出了问题?

  没来由的,他感到有些烦燥,但看着面前张筱若试探的表情,他暗暗的吸了口气,平静的回视!

  「妳是不是忘了什么事?」于浩天无奈的问。

  「什么?」张筱若不解!

  「戚总找妳!」于浩天缓缓的说道。

  张筱若楞了一下,跟他挥了下手,立刻闪人。戚家人把握的最高指导原则,要玩要看戏可以,但是不能担误正经事。

  直到张筱若离开,于浩天的耳根子才能有半刻的清静,他的脑海中浮现苏颂恩的身影──

  反正该来的总是会来!

  苏颂恩──想起她,想起了过去的打打闹闹,他的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莫明的开始期待他的到来!

  第二章

  「全台北的饭店这么多,我为什么就一定要来住这里?」苏颂恩的声音有些沙哑,医生已经建议她要少说话,但她还是忍不住在车子开进地下停车场时出声抗议。

  「因为浩天在这里!」将车给停妥,于心华的回答得理所当然。

  听到这个答案,苏颂恩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就是因为他在这里,所以我才不要来!」

  于心华没有理会她的话,径自推开门先行下了车,从后车箱里拿出简单的行李。

  门房立刻来接手行李,于心华便率先走向电梯。

  「华姊!」苏颂恩不死心的跟在于心华的身后,「妳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嘛!」

  「我听到了,」于心华无奈的说道,「但是这次我去日本大概要三个星期,以妳现在的情况,我不希望妳一个人住在家里!」

  「一个人不会是什么大问题,」苏颂恩早就已经习惯独居的生活,更何况不过就三个星期,她不认为会有什么大问题。

  「总之,这三个星期妳就乖乖待在这里,」于心华的口气强硬,「尽可能不要跟外界接触,我不想让别人知道妳的喉咙出了问题!」

  苏颂恩现在关心的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喉咙,而是于浩天──

  「为什么我一定要住在这里?」

  「浩天会照顾妳!」

  「他?!我若真的让他照顾,」苏颂恩哼了一声,「等妳回来,妳只会看到我冰冷的尸体!」

  于心华摇了摇头,「不要胡说八道!」

  「我说的是事实,」苏颂恩咬着自己的下唇,像个孩子似的无助,「他最讨人厌了!」

  「别耍小孩子脾气!」于心华拍了拍她的头,安抚的说道,「妳现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别再说话了!」

  走进电梯里,苏颂恩不情愿的闭上了嘴巴!

  她的喉咙不舒服是这几个月的事,最后查出原因是因为喉咙长茧,医生的建议是开刀,只有如此,她才有可能再恢复原本的歌喉。

  但这是乐观的说法,因为这一刀开下去可大可小,或许以后她可以继续唱歌,也或许──她的歌唱生涯就此结束!

  想到这个,苏颂恩的心一沉。

  在十七岁那年,她以一首──年轻的岁月一炮而红,过了五年,她的偶像地位依旧,只不过怎么也没想到,在这个时候会遭遇到这个变故。

  不过这人生很多事本来就很难说,电梯里的镜子呈现的是个白晢而且外貌姣好的小女人。

  从小她便是个被捧在手心中的小公主,她有着无忧无虑的童年,除了邻家的哥哥总爱捉弄她之外,她的生活可以说是再完美不过。

  但在她将高中毕业那年,自己的父母和邻家的伯父、伯母同车出席一场友人儿子的婚宴,在回途的路上,却出了意外,四人都因为车祸过逝。

  然后她的生命中,就剩下于心华这个总是温柔的邻家大姊姊还有那个爱捉弄她的邻家大哥哥──于浩天!

  她知道于浩天很讨厌她,非常讨厌,不然他不会总是以欺负她为乐,最后更在五年前离家出走,只为了逃离她──

  一想到他情愿离开家也不愿意照顾她,她的脸色微微一黯。

  她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生活中没有这个人的日子,可偏偏,就在她以为自己已经对这个人完全死心的时候,他既然再次这么堂而皇之而且莫明奇妙的闯进她的生命之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