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唱首情歌来听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目录  下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 page 4 作者:子纹

  抚着自己的喉咙,她烦燥的站起身,满室的熏衣草气味依然无法安抚她的神经。

  但或许她心烦的不单只有此,她的脑海中浮现的是个再也熟悉不过的高大身影。

  她想起了他对她的态度,不由觉得困惑!

  是不是不管她变得再怎么样的好,他都不会将目光给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她幽幽的叹了口气,懒得理会略为滴水的发稍,将白色浴袍的带子绑好之后,若有所思的踏出浴室!

  房间里冷洌的空气令她的毛细孔瞬间紧缩了起来,她缩了下脖子,深吸了口气,最后却依然不以为意的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妳若感冒了,于小姐会不开心!」

  听到身后传来的声响,她错愕的转过头,但没有机会,因为一双大手拿着毛巾轻拭着她的湿发。

  于浩天站在她的身后,所以她无法看到他现在的表情。

  他竟然在帮她擦头发──若是以前,他做的应该是想办法想把她的头发拔光才对。

  「妳头发长了!」他的声音就如同他的动作般轻柔!

  她没有回答他,在外人的眼中,他们虽然总是水火不容,但只有她自己清楚,她爱他好久好久──但他似乎总没有把她当成一回事。

  直到多年前,有一次她发现,只有在她唱歌的时候,他才会专注的看着她,所以因为他,她更热爱唱歌。也因此意外的走上演唱这条路。

  更因为他一句无心的话语,他喜欢长发的女孩,所以她留着长发,只为了让他的目光再次停留在她的身上──

  只是当努力都得不到她所想要的时候,她开始生气,在爸爸伤重将死之际,他将她交给了于浩天,于浩天也承诺照顾她,但他给了保证,但却离开了她,所以她感到气愤,这股不悦针对自己也针对他──

  当他的手一离开她的头发,她立刻要站起身!

  「还没,过来!」他拉着她,然后按着她的肩膀,要她坐在梳妆台前,「要把头发给吹干,不然会感冒!」

  吹风机低沉的声音在房里充斥着,透过镜子,她看到他一派轻松的替她吹整着发丝。

  这些年来,他的外表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英俊,他的帅性在小时就足以迷倒不少小女生,而现在──他依然有足够的魅力去迷倒无数的女人。

  注意到了她的目光,他对她一笑!

  他的脸上有着她忘也忘不了的酒窝,不过眼镜──

  「你近视了吗?」

  「没有!」他的回答很干脆。

  「那为什么带眼镜?」

  他将吹风机给关起来,然后自以为是的替她梳起头发。

  「看起来比较有气质,妳不觉得吗?」

  跟以前一样,大言不惭──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

  「你现在要干嘛?」她好奇的问。

  「帮妳绑头发!」他回得理所当然。

  「我一点都不需要──」

  「安静点!」他咕哝着,「我可从没帮人绑过头发,妳若乱动,弄痛妳我可不负责!」

  他的动作虽然显得笨拙,但还真的小心翼翼,就好像真的怕扯痛她似的,看着他专注的样子,她的心不由一暖。

  他是个爱惹她生气的讨厌鬼,却也是个令她眷恋的大男人。

  她静静的让他绑头发,但是──

  「于浩天,你到底在想什么?」她的声音有着愕然。

  「帮妳绑头发啊!妳不觉得很好看吗?」于浩天一脸的得意。

  「好看?!你是瞎了吗?」她几乎尖叫,「这根本就不能看!」

  几乎快到腰到长发,像牛角似的硬被他绑在两旁,如同两把扫把似的,只要头一动就在她的脸庞晃动着,她当她还是十一、二岁的小女生吗?

  「什么不能看,当明星的人要有点审美观念,这个发型非常适合妳!」

  真是见鬼了!她早该知道,他绝对不会那么的好心,于浩天这辈子绝对是为了看她出丑而活的!

  她伸出手,想也不想的要将头发解下。

  「如果我是妳,我就不会把头发放下来!」苏颂恩才一动,于浩天立刻说道。

  他的口气没有太大的起伏,但是苏颂恩的动作却有了迟疑,她转过身,瞪着他。

  「妳小时候都绑这样的头发,妳忘了吗?」

  简单的一句话令她有股受宠若惊的感觉,她一直以为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注意到她呢!

  看她似乎已经妥协,愿意接受他替她特别设计的发型,他不由露出满意的笑容。

  「真可爱!」他拍了拍她的头,「喝鸡汤吧!」

  他的笑容总可以奇异的鼓动着她的心跳,只要看着他,她就有种心被紧紧攫住的感觉!

  「来啊!」看她呆坐在梳妆台前,于浩天又唤了一声。

  她若有所思的走了过去,在她洗澡的时候,餐桌上已经准备好鸡汤和几样小点心。

  「为什么我觉得妳好像在怕我?」他替她打开了盖子,鸡汤的香味立刻飘散开来,「那天妳不是很有勇气的给了我一巴掌吗?」

  提起那天,她的脸立刻一变,「谁叫你笑得那么大声?」

  「很有趣不是吗?」他瞄了她一笑,咧嘴一笑。

  只有他会觉得看她出丑是件有趣的事,她恼怒不已。

  「过来!」他对她挥了挥手,「妳得要把这些东西吃完!」

  听到他类似命令的口吻,令她的一股气又不自觉的升了上来,「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

  绑了一个可笑的发型还得听命于他──她为什么要这么傻?她掉头就想要回房间。

  他的长手一伸,轻而易举的就拉住了她的领子。

  「喂!于浩天──」

  「没吃完东西不能离开!」

  「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啊!」她挣扎着,想要甩开他的掌握,「别忘了!我是客人,你不过是我的私人保姆!」

  「我没忘!我既然是妳的私人保姆,就得要好好照顾妳!」于浩天回得理所当然,硬是把她给拖到餐桌旁。

  「我不要吃!」

  「不吃怎么可以,」于浩天的口气没得商量,「妳的声音有点哑,可别忘了,妳这个人,生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价值就是会唱歌,若是不能唱了,妳的人生也就一点意思都没了!」

  他是无心的却意外的踩到了她的痛处!

  「对啊!如果我真的不能唱了,就什么价值都没有了,你更可以大大方方的笑我了!」

  「是啊!妳知道就好,」于浩天将她推坐在桌旁,「吃吧!」

  瞪着鸡汤,她可以感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在她来不及控制之前,一滴眼泪滴了下来。

  于浩天意外的看着她的眼泪滑落,「不过就是吃东西而已!有必要这么大反应吗?」

  「于浩天,你是个讨厌鬼!」她用力的推开椅子,掉头就走。

  「别乱发大小姐脾气!」他再次拉住了她。

  「放开我!」她硬是要抽回自己的手,但是没有用,她的力气当然不可能胜过他。

  她的心一横用力的踩着他的脚,但是打着赤脚着她这么用力一蹬他的皮鞋反而令她因为反作用力整个人向后倒。

  她惊呼了一声,等着头用力的往地上摔。

  但没有等到,他环住了她,保护她摔到地上,手却意外的打翻了桌上的鸡汤,翻倒了的鸡汤却直接淋在他的手背上。

  「妳还好吧?」他看着她问。

  「我……」她讶异的几乎不能说话,她是没事,但是──「你的手──」

  「小问题!」于浩天只是淡淡的瞄了一眼。

  「都又红又肿了,还说是小问题!」她小心翼翼的解开他的手袖,果然连手臂上也有清楚的红肿,她一脸的焦急,「你得要擦药!」

  「放心吧!这只是看起来严重,实际上根本没什么!」他的口气依然满是不在乎。

  看着他的手,她的眼眶再次一红。

  于浩天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印象中,妳可不是那么爱哭的!」

  她深吸了口气,「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苏颂恩真的为自己害他受伤而感到自责。

  「无所谓,」于浩天不以为意的挥了挥手,「不过是被烫一下而已!妳若跌倒了,事情才严重!」

  他的口气轻描淡写,但这之中似乎夹着对她的一丝关心,她看着他,思索着!

  然后她站起身,打了内线服务。

  「妳做什么?」于浩天好奇的问。

  「你受伤了,我叫人送药来!」

  「不用太大惊小怪!」他微微一笑,「我等一下自己可以处理!」

  虽然他是这么说,但她还是坚持打了电话,原本以为他会出声制止,却没料到他竟然一声不吭。

  她挂上电话,走到他的身旁,一脸的忧心忡忡。

  「别一付我好像快死了似的表情!」他伸出手,替她拉好浴袍。

  她低下头,倒吸了一口气,刚才拉扯之间,她的浴袍的结都松开了,方才,她可以说是半裸的摊在他的面前,天啊!一想到这个,她的双颊便热得像火在烧似的。

  「你看到了什么?」她瞪着他问。

  她羞赧的样子令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妳觉得呢?」

  看到他的笑容,她立刻没好气的瞪着他,「没想到我那么关心你,你却趁人之危!」

  「这个指控未免太严重了一点!」甩着自己发疼的手,他自在的坐在沙发上,现在谁才是房客实在有点搞不清楚方向了,「没道理美丽的东西在我面前,我不看吧!」

  「你──」他那付理所当然的口气倒令她哑口无言了,她的手紧抓着领口不放。

  「待会儿会有服务人员上来,去换件衣服!」

  她的嘴一撇,转身要回房,但走了几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我好像才是房客吧!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妳是可以不听啊!」他微笑的看着她,「反正我们还要相处三个星期,到时我们就看着办吧!」

  她恼怒的看着他,「你在威胁我?」

  「妳的话,真是伤了我的心,」他抬头瞄了她一眼,这个眼神带了丝眩人的邪气,「我是个好好先生一向不懂得威胁人,我们认识那么多年,我的为人,妳应该是再清楚不过的,不是吗?」

  就是因为再清楚不过,所以才会被他耍得团团转,她不悦的脚跟一转,虽然很不情愿但她还是乖乖的回房去换了件衣服。

  第四章

  于浩天自顾自的在擦药。

  「我帮你。」苏颂恩原本不想理他,但一想到他受伤,她的心还是不由自主的软了下来,开了口。

  他也没有拒绝,沉默的看著她替他涂上白色的药膏。

  「一定很痛!」她瞄了他一眼,只见他一脸平静的摇了摇头。

  「不痛吗?」她实在很怀疑,都红肿一大块了,还不会痛?

  「你真的想听实话吗?」他带笑的反问。

  「我当然要听实话啊。」她困惑的看著他。

  「其实——痛得要死,」于浩天对她眨了眨眼,俏皮的说道,「但为了我的男性尊严,不管发生了什么事,还是要保持优雅的微笑和高贵的仪态。」

  她快吐血了!他的个性真的是百年不变。

  「你能不能别那么自恋啊?」她瞄了他一眼。

  他用没受伤的手勾起她的下巴,直视她的双眸,「我并不自恋,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四目相交的同时,她才惊觉自己近得几乎可以闻到他身上的气息,与他这么贴近令她忍不住心跳加速。

  「小女孩——真的长大了!」他的拇指不由自主的来回抚触她的红唇。「变得更漂亮了。」

  她作梦都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可以从于浩天的嘴里听到漂亮这个字眼,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自己应该维持不动,还是抽离自己的身体跟他保持适当的距离。

  在她脑筋还来不及反应时,她做了这辈子她最想做、但却以为自己绝对没有勇气做的事——

  吻他!主动吻她所爱的男人……

  她觉得自己的心跳比刚才更失控,而且她在颤抖,不过她要自己不能停,反正做都做了,大不了被奚落一顿,反正被他取笑也不是第一次了,她的唇印上他的唇,然後飞快的站起身离开。

  于浩天拉住她,「喂!你要去哪里?」

  她脸红得像是有火在烧似的,她不敢看他,只是闭上眼睛,等著他的取笑,但没有,安安静静的——

  她迟疑的睁开眼睛,然後低下头看著坐在沙发上的他,就见他一脸的正经,看不出思绪。

  「老实说,」终於,他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沉默,「你吻人的技巧,实在是——太、烂、了!」

  苏颂恩一脸的错愕。

  他的手稍稍用力,她又再次回到他的怀里,「看你可怜,我教你吧!」

  「教我?」她的手挡在他的胸膛,她可以明显感受到他有力的肌肉,「你少来了……还教……」

  她话还没有说完,他便吻上她的唇,她的唇柔软而甜美,他的舌探索著她的,她的脑中立刻一阵晕眩。

  他们的舌热切的交缠著,她无力的依附著他,他也没有放弃这个机会,紧紧的搂抱著她。

  一切都太奇怪了。他终於放开了她的唇,她只觉得自己的脑中空白一片。事情的发展实在……

  「你吻我?」这个事实令她有种不踏实的感觉。

  于浩天懒懒的对她扬起嘴角,动了动身躯,让她更舒服的坐在自己的腿上,「是你吻我!」

  「才不是,明明就是——」她咬著下唇,不知所措。

  她生涩的模样令他忍不住轻笑。

  「怎么不继续说?」他在她的耳边呼著气,低沉的嗓音轻柔的传进了她的耳里。

  「从小到大就只会欺负人!」她抡起拳头打他,「看我出丑,你很开心吗?」

  「是很开心啊!」他象徵性的让她打了几下,认为她发泄够了,便伸出手握住她的手腕,「但是——」他的鼻子碰了碰她的,「我可不随便欺负人,只有你——才让我费神!」

  苏颂恩闻言,不由得怔忡了下,他欺负她——竟然还可以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冠冕堂皇。

  他再次飞快的吻了她的红唇一下。

  「我已经交代了餐厅再煮一份鸡汤上来,你要多吃点东西。」他抱起她将她放在餐桌前的椅子上,「真不懂现在的女人在想些什么?成天只想著减肥,你看你,瘦得只剩一把骨头,你觉得这样好看吗?」

  「上镜头好看!」她低喃著。

  「人可不是为了上镜头好看而活,」于浩天的口气透著不以为然,「男人喜欢女人有肉一点。」

  闻言她不禁哼了一声。

  「你这是什么反应?」他睨了她一眼。

  「男人就是那么奇怪,若是女人瘦,就说人家是排骨;若是胖,就说人家是肥猪,所以不管是胖是瘦都有话说!」

  于浩天嘴角微扬的夹了个上海汤包进她的碗里,「至少我这个男人可以清楚的告诉你,我不喜欢排骨。」

  她看著他,他也回视著她,最後她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男人依然能够左右她的情绪!

  她低下头,在他的坚持下,慢慢的吃著美味汤包。

  她发现他变了,他依然喜欢看她出丑,但他看著她的眼神有点不一样,他就坐在一旁,静静的看著她吃,让她觉得——他在乎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