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唱首情歌来听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目录  下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 page 5 作者:子纹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看著远远走来的张筱若,于浩天神色自若的转过身往回走,不想跟她打照面。

  但若是会这么轻易放过他的话,那个女人就不叫张筱若了。

  也顾不得自己穿著粉红色的窄裙,张筱若硬是在于浩天闪进电梯前拦到了他。

  「他妈的,这是谁设计的烂裙子!」张筱若诅咒著,穿著窄裙让她活动超不自在,差点害她追不上于浩天。

  「大小姐,你是门面,」他瞄了她一眼,「你讲脏话而且还这么没有气质的在饭店里跑来跑去,我该炒你鱿鱼!」

  「要炒我鱿鱼也要等我问完我想问的事再炒!」她一点也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反正就算他有权利可以炒她鱿鱼,她也有办法鲁到戚志岁再把她请回饭店工作。

  「公事?」于浩天问。

  张筱若点头。

  闻言,他正经的看著她,等著她开口。

  「你很开心吧?」

  于浩天一楞。这是哪门子公事?!

  「回答我啊!」她推了他一把。

  「你说要跟我谈公事。」他提醒。

  「我是啊!」她硬拗,「身为总经理夫人,关心员工是理所当然的事。」

  于浩天眨了眨眼,露出迷人的笑容,「谢谢关心!能得到总经理夫人的关心,我当然开心。」

  说完,他按下电梯键走进去。

  「你少噁心了!」张筱若制止他上楼。「等一下!」

  「还有事吗?」

  「当然!」她回答很迅速。

  于浩天瞄著人来人往的大厅,他们就这样霸著电梯,一个在外一个在内实在可笑——

  「有事的话就快说。」他退了一步,让张筱若进入电梯里,他伸手按下顶楼的楼层键。

  「要上班啊?」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到底想怎么样?」

  「关心……」她思索了好一会儿,「其实说好奇比较贴切!」

  于浩天微笑的摇著头,「帮彼此一个忙,想问什么就直截了当的说吧,别浪费时间。」

  「苏颂恩跟你是什么关系?」

  他闻言一楞,「你还真直接!」

  「是你自己要我直截了当的说的,」张筱若不以为然的看著他,「难不成我还要跟你客气啊!」

  于浩天轻轻一挑眉。这样的口气果然很有张筱若的行事风格!

  「到底怎么样?」张筱若催促著。虽然被戚志岁叮咛不要多管闲事,但她在心中告诉自己,她是在表达关心,若说她在管闲事,真是侮辱了她的一番用心良苦。

  「我们认识很久了。」知道若不给她一个答案,他永远得不到太平日子,所以他便老实说了。

  「我猜也是。」张筱若两眼发亮,「应该不是因为你姊姊当她的经纪人才认识的,对不对?」

  于浩天点点头,在电梯的镜子前整理服装仪容,这不单是对自己工作的尊重,也是对顾客的尊重,他抬头挺胸的检视著自己。

  「看到自己,真是只有一个字可形容!」于浩天满意的一笑。

  「什么?」张筱若不解的看著他。

  「帅!」他唇角一勾,露出迷人的笑容。

  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人不要脸起来真是连鬼都怕!」

  于浩天拨了拨头发,「拜托,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依然是不可一世的口吻。

  她承认他长得不错,但听到他这么夸赞自己,还是觉得嗯心。

  「在舞鹤你就算长得再帅也只能排第二。」

  「我知道,」他脸上有一抹高深的笑意,「再怎么样也是排在戚总的後头嘛!」

  「知道就好。」张筱若骄傲的扬起下巴。

  电梯门一开,于浩天率先走了出去,张筱若也老实不客气的跟在他的身後。

  「我得上工了。」他停下脚步,低头看著她说。

  「我知道!」她直觉的回答。

  「既然知道,你为什么还跟著我?」

  张筱若睇著他,「我话还没问完!」

  他挑了挑眉,「不如打个商量,」他打算用时间换取空间,「有什么问题等下班再问?」

  「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

  于浩天的双臂在胸前一环。

  「别这么无奈的看著我,」她的脸皮很厚,不会因为他的表情就打退堂鼓,「是你自己说我想问什么都可以的。」

  「但也不可以无止境的问啊!」他觉得头顶有一群乌鸦飞过,「你这么一直问下去,到最後该不会想问我跟苏颂恩有没有上过床吧?」

  张筱若一楞,这个问题她还真没想过,不过既然他自己提了——

  「你有吗?」

  听到她的话,于浩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回答我!」

  「如果我回答了你,你是不是可以立刻消失在我眼前?」他没有回答,反而提出要求。

  「没问题,我会立刻消失。」张筱若爽快的给了承诺。

  「没有!」他回答得简短。

  「啊?」

  他觉得好笑的看著她,见她似乎对他的回答有点失望,他又重复了一次,「我跟她没上过床。你看我像那么随便的男人吗?」

  她上下打量著他。

  「我可以视你的表情为侮辱喔!」于浩天觉得好气又好笑。

  「没有啊,」她一笑,「我只是没想到一个没有贞操的人竟然会在我面前说这种话,真是有点好笑。」

  于浩天一怔,这个张筱若讲起话还真是不给人留情面。

  「好!就当我是个没有贞操的男人!总之,我已经回答你的问题了。」他二话不说的拖著她往电梯的方向走,然後按下楼层,打算等电梯门一开就直接推她进去,「你给我立刻消失!」

  「你怎么这么幼稚?」她早忘了上次被人这么赶是什么时候的事,现在竟然被子浩天这么拖著走,实在有损女性尊严。

  「如果你再这样,我可要跟戚总报告了。」他难得的板起脸来。「我相信戚总若是知道你一直来打扰我工作的话,一定不会护短,到时你该知道倒楣的人会是谁!」

  她难以置信的看著他。这个好好先生竟然用这种口气跟她说话?!隔著他的肩膀,她看到了出现在走道尽头的女人。

  远远的看著苏颂恩,就觉得她实在好瘦小,不施脂粉的她就像个邻家小女孩一般的清纯可人。

  「我想要跟苏小姐打声招呼。」

  「我会转达。」他想赶快打发她走。

  「可是——」

  「电梯来了。」他伸出手,把她推进电梯里。

  「我会再来的!」在电梯门阖上时,张筱若恨恨的说。

  「我也知道。」于浩天无奈的喃喃自语,一个转身就看到了苏颂恩。「你怎么没穿外套就跑出来?」

  「我只是——」苏颂恩耸了耸肩,放弃的闭上了嘴,她是因为觉得超过了时间,他还没有出现,所以开门看看,没料到会看到他跟一个看来很眼熟的女人在拉扯。

  「进去。」他轻推了她一把,「天气很冷,你得多穿件衣服。」

  「房里有暖气。」

  他置若罔闻的拿了件外套披在她的肩上,她也没有拒绝。

  「刚才那个女人是谁?」

  于浩天在浴室做了例行的检查,折回客厅时,听到了苏颂恩的问话。

  「你忘了吗?」

  她不解的看著他,「只觉得她很眼熟。」

  「她是舞鹤会馆的总经理夫人——张筱若!」

  她的双眼一亮,想起了之前那场婚礼的一团混乱,「我想起来了!她看起来还是一副精神奕奕的样子。」

  「她一向如此。」想起张筱若那无止境的精力,他对天一翻白眼。「下次看到她,离远一点。」

  「为什么?」

  他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她会给你不好的影响。」他知道这话若传进张筱若的耳里,他肯定会死得很难看。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笑了出来,没有给他任何的回答,但心里却打定主意,有机会一定要找张筱若好好谈谈,看来这个女人有能力让一向意气风发的于浩天吃瘪。

  「我姊交代今天会有医生来!」他好奇的瞄了她一眼,「你生病了吗?」

  她的身躯因为他的话而微微一僵。

  注意到她突如其来的不自在,他的眉头皱了起来,「你到底哪里不舒服?」

  「不过是例行的检查。」她逃避著他的问题。

  于浩天怀疑的看著她,他当然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发的人,但他依然不动声色。

  他走到餐桌旁,看著桌上几乎没有动过的早餐。「过来!」

  她不以为然的看著他对她勾著手指的动作,「我不是小狗!」

  于浩天的嘴一撇,大步一跨,长手一伸,把她给抱到餐椅上坐著,「把它吃完!」

  「我——」

  她拒绝的话语因为看到他阴郁的神情而隐去,不是很情愿的撕了块面包塞进自己的嘴巴里。

  看到她的举动,他露出满意的神情。

  「这样才对,男人——」

  「不喜欢像排骨的女人。」吃著面包,她有些口齿不清的接口。

  他认同的点头。「没错、没错,这世上没有男人喜欢抱著一把骨头上床。」

  听到他的话,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我是在陈述事实!」于浩天神色自若的替她倒了杯牛奶。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对她说些什么?他那种口气好似会跟她上床似的——

  想到这个,她的脸明显一红,她怯怯的望了他一眼。

  他莫名其妙的看著她,「干么?」

  她闪躲他的目光,摇了摇头,匆忙的拿著牛奶喝了一口,想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却被入口的牛奶给呛到。

  「干么喝那么急?」他连忙拍了拍她的後背,「你放一百二十个心,我不会跟你抢牛奶,所以你大可慢慢喝!」

  她有些不悦的瞄了他一眼。讲这种不伦不类的话还能一副正经八百的样子,真是服了他了!

  第五章

  医生来替苏颂恩会诊之後,没有跟于浩天说什么就离开了。

  于浩天有礼的送他出去後,立刻折回房间,看见床上没人,他的目光梭巡著,然後他看到她站在窗边,拉开窗帘低头看著底下的景物。

  「有什么事吗?」他轻快的问。

  她转头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我不相信你。」他站到她的身後。

  他没有碰到她,但她的神经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的靠近,她退了一步,整个人窝进他的怀里。

  他伸出手抱住她,搂著她时才益发觉得她的娇小,她瘦弱得仿佛风一吹就会飞走似的。

  她并不想在他的面前表现得那么小鸟依人,但没办法,至少现在没办法假装自己很好——

  于浩天轻叹一口气,「我一向不喜欢勉强别人。」

  她抬头看著他,眼神有些困惑。

  他对她挑了挑眉,「但麻烦你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事困扰著你?」

  听到他的问话,她扭著身子想要离开他的怀抱,但他的手稍稍用力,让她只能乖乖的待在他的怀里。

  她有些埋怨的看著他。

  他故意对她不以为然的目光视而不见,对於他想知道的事,他是打定主意要知道。

  「我能有什么事?」她的目光微垂,反问。

  「别跟我打马虎眼,」他将她的身子转过来,弯下腰目光与她平视,「我不会这么容易被打发的。」

  她的嘴巴微嘟了起来。

  他对她一笑,「还不说吗?」

  她看著他,作梦都想不到有一天他的笑容会因为她而绽放,单单看著他,就足以令她晕陶陶。

  或许在外头,她是个万人迷,一个被众星拱月的闪亮明星,但在他的面前,她却成了他的迷,目光只能跟著他转动。

  「我要开刀!」

  闻言,他一楞。

  趁著他发楞的当头,她离开了他的怀抱。

  他侧著头,看著她踩著缓慢而优雅的步伐走回床边坐下来。

  他原本以为,这一生他最慌乱的时候是知道自己父母死讯的那一刻,只是万万没想到现在会因为她简短的一句话而感到心慌意乱。

  「你哪里不对?」他故作冷静的问。

  她瞄了他一眼,笑容有些讽刺,「你说我这个人活在世上唯一的价值就是会唱歌,对不对?」

  「对。」他不否认自己这么说过。

  「而我现在——」她困难的吞下梗在喉中的口水,「可能会失去这唯一的价值。」

  「什么意思?」他走向她,不解的问。

  「可能是因为太常使用声带,导致声带长茧,现在歌唱对我而言感觉吃力,」反正都讲了,她就全都据实以告,「要根治的话只有开刀了。」

  他跟著坐在床上,专注的看著她,「开刀就好了吗?」

  她转头看他,「有可能。」

  这个答案并不能令他满意,他伸出手摸著她的脸颊。他知道她喜欢唱歌,若失去了这个舞台,他不认为她会快乐。

  「我不需要同情,」她躲过了他的手,「虽然你说我活在世上唯一的价值是唱歌,但就算我不能唱歌了,我也有存在的必要!」

  听到她的话,于浩天不禁微楞。玩笑话都能当真,哪天若他开玩笑说要她去死,她难不成真的去跳楼自杀吗?

  「你这个白痴!」他忍不住啐道。

  「你干么骂我?」她不悦的问。

  他欺身上来,她躲不过,双唇被他用力的吻住。

  他给她的吻温柔而自然,她沉醉在被呵护的感觉里,在他怀中,那些烦恼事都可以暂时被抛到脑後。

  「现在是我的上班时间。」于浩天松开了她的双唇,柔声说道。

  她被吻得头昏脑胀,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冒出这句话。

  「上班时间跟房客上床,被知道的话应该会被炒鱿鱼吧?」

  看他正经八百的讲著不伦不类的话,令她傻眼。

  「不过你介意吗?」突然,他低下头看著她问。

  她错愕的看著他。「啊?」

  「其实跟房客上床还挺刺激的。」

  她没好气的瞪著他,「你之前试过吗?」

  他用力的吻了吻她,「没试过,你是第一个。」

  她扭了下他的耳朵,他痛得皱起眉头。

  「也得是最後一个!」她警告道。

  闻言,他忍不住咧嘴一笑,「知道。不过你这么讲的意思,该不会是你同意了吧?」

  她一楞,脸红了起来。

  他没有等她的回答,只是缠绵的吻她。虽然躲了这么多年,他们还是逃不开彼此,她回到了他的身边,完全的属於他!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她完全没有概念自己睡了多久,只知道不停的有人吻著她、爱抚著她,那种被宠爱的感觉让她一辈子都不想醒过来。

  「想什么?」看到她嘴角的甜蜜笑容,于浩天问。

  她缓缓的张开眼睛,懒懒的对他一笑。「想你啊!」她抬起手,碰了碰他直挺的鼻梁。

  他的手臂将她拥紧,让她更靠近自己的怀抱。

  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跟他那么贴近的一天,她窝在他的怀里,感到安全舒适。

  「你是因为我可能不能唱歌,所以才对我这么好吗?」

  听到她的话,于浩天一楞。

  「其实是怎么样都没有关系,」苏颂恩淡淡的说,「因为我真的好爱你,就算你对我好只是一下子——也很美好!」

  他实在怀疑这女人的脑袋装的是什么?稻草还是浆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