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唱首情歌来听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目录  下一页


唱首情歌来听听 page 8 作者:子纹

  他对於无谓的事向来懒得花太多的心思,他只要把苏颂恩照顾好就好,其他的他一概不予理会!

  第八章

  「这件事情你要怎么解释?」戚志岁瞄了桌上的报纸一眼,看著于浩天问道。

  于浩天耸了耸肩,早知道这件事会在最短的时间传得人尽皆知,被找到戚志岁跟前来也是早晚的事,所以他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你认为你不需要跟我解释吗?」戚志岁解读他的沉默。

  于浩天闻言淡淡的笑了笑。

  「我早就跟你说他们有一腿,」张筱若在一旁说道,「你还不相信。」

  戚志岁无奈的看了她一眼,她跟他说的话有一大堆,若他每句都当真的话,可能会累死!

  所以对老婆的话,他一向把握最高指导原则——左耳进右耳出。所以她说的事情,他还真没几件是记在脑子里的。

  「我觉得饭店的保安需要加强。」于浩天开口了,但说的话却不是张筱若想要听的,「竟然会让狗仔拍到相片,这实在太离谱了!」

  戚忘岁抚著下巴思忖。这点当然不用于浩天提醒,他早在看到报纸的第一时间就已经交代下去,只是——

  「你要说的就只是这个?」

  「对!」于浩天点了点头,「顾客的隐私重於一切,更何况这个客人对我而言很重要,所以我一定一切以她为优先考量。」

  听到他的话,戚志岁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吧,你可以回去工作了。」他挥了挥手,要他离开。

  「你——」看著于浩天就这么头也不回的走了,张筱若感到错愕,「你就这么让他走了?」

  「不然呢?」戚志岁好笑的反问。

  「你也不问问他们是什么关系。」她气得想要跳脚。

  「没什么好问的,浩天想讲的时候自然会讲。」他拿出文件,慢条斯理的说道。「你也不要去烦人家。」

  「真不知道你的脑子在想什么?」坐在他的对面,张筱若兀自生著闷气。「他是你的员工,而且是你器重的人。你不是曾说,若是连自己的私事都处理不好的人,将来也成不了什么大器吗?」

  戚志岁带笑的瞄了她一眼,「我是这么说过没错,所以我在等著看结果啊!若是这次浩天可以好好处理自己的私人感情,代表他确实有所成长,我将来会更重用他,这样的处理方式应该没错吧?」

  「我们可以帮忙!」

  「感情的事,外人帮不上忙的。」他一句话就打了回票,「所以你也不要去……」他顿了一下,顺著她的话说,「帮忙!」

  「你怕我帮倒忙,对不对?」

  戚志岁聪明的没有回答。

  张筱若嘟著嘴,在他严厉的监视底下,只能乖乖的待在办公室里,哪里都不能去。

  「报上说,浩天被包养?」

  「那种报导看看就算了。」他想都没想便回道。

  「可是——」

  看到戚志岁专注办公的侧脸,张筱若闭上了嘴,拿著报纸静静的在一旁看。在老公忙正事时,她这个太座还挺识大体的!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苏颂恩在舞鹤会馆的事情一传开,一下子涌进了一大票的媒体和关心她的歌迷们。

  虽然会馆里的员工以房客隐私为由不公开任何纪录,但媒体还是不死心。

  见苏颂恩都躲在总统套房不出现,他们只好把目标转到于浩天身上。

  毕竟身为公关部的经理,有些事情还是得由他亲自出面处理,所以他们在饭店外守候著,就算只是远远的拍张他的相片也好。

  不过也多亏了这件事的加持,舞鹤会馆的订房率一下上升了百分之五十,这个成绩令于浩天满意极了。

  之前因为舞鹤会馆的爆炸案所流失的客源,也因为这个八卦新闻而回流了。

  「经理,你真的跟苏小姐谈恋爱啊?」于浩天正打算要离开柜台时,几个多事的柜台小姐七嘴八舌的问。

  于浩天这个人出了名的是以好好先生,所以他底下的员工对他一向是想讲什么就讲,想问什么就问。

  「对啊!」他也不讳言,直截了当的承认,反正相片都被拍到了,再否认就太假了。

  「真的吗?」几个柜台小姐惊呼。

  或许在外界的眼中看来,苏颂恩是当红的偶像歌手,于浩天不过是个饭店经理,好像差距颇为县殊,但对舞鹤会馆的女性员工来说,于浩天是男人中的极品,为人幽默风趣又长得帅,他的这项宣布让舞鹤会馆里一堆女性员工的心都碎了。

  于浩天对她们微微一笑,搭上电梯,直登总统套房。

  因为被拍到了相片,所以饭店里的保安加强了许多,于浩天跟几个熟识的面孔打了个招呼,推开房门,直接进入总统套房。

  客厅里没有苏颂恩和吴文欣的身影,半掩的房门有声音传出来,于浩天缓缓的走了过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文欣,你到底怎么了?」

  「我求你搬吧!」吴文欣不死心的游说著,「这里出入的媒体这么多,会给你带来负面的影响,至於那个于浩天——你年轻不懂事时所许下的承诺,我相信可以很轻易的解决。」

  「文欣,你到底还要我说几次才会明白?我不会搬。」苏颂恩在床沿坐下,「而且,我相信浩天会加强保安,不会让我受到打扰。还有或许结婚当时我是很年轻,但我却想得很清楚,我嫁给他是因为我爱他,我的承诺可不是轻易脱口而出的。」

  「但他是个服务生还是个……痞子!」她一想到于浩天吊儿郎当的样子就觉得头痛。「他的存在不会替你的事业加分,只会减分而已!」

  苏颂恩不经心的把玩著发梢。唱歌对她而言一向不是事业,只是份兴趣而已,所以不管这件事对她的工作有什么影响,她都不放在心上。

  「文欣,我不在乎。」她柔声的说道,「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好。」

  「小姐,你不要第一次谈恋爱就昏了头,」吴文欣坐到了她的身旁,「你要为你的将来著想!」

  「将来?!」

  「对,将来。」吴文欣以为自己终於说服了她,「你还有数十年的演艺生命,没必要断送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

  苏颂恩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微笑,「浩天值得!不管我将来会怎么样,为了他,」她一脸的甜蜜,「什么都值得。」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心急的吴文欣忍不住吼出声。

  她的反应让苏颂恩吓了一大跳,她惊讶的看著她。

  「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怎么可以轻易就放弃?」她紧紧的握住的手。

  「我……」苏颂恩一时哑口无言。不可否认,当年为了她,吴文欣真的是尽心又尽力,可是——「我真的想跟浩天在一起!若我的歌迷不接受,我也没有办法阻止,不是吗?」

  分开了这些年,她以为自己看尽繁华後,目光可以不再追随著于浩天的身影,但是没有——再见面只让她知道,自己对他的眷恋并没有因时光的流逝而减少,只是变得更深而已。

  「你怎么可以这么没志气?」吴文欣实在不想听到她再谈于浩天,「你在做任何决定前,为什么不先想想我?」

  「对不起。」苏颂恩低喃著。

  「不用说对不起,」吴文欣伸手搂住她,拍了拍她的肩膀,「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你跟我走就好了!」

  吴文欣的拥抱紧得令她觉得难过,苏颂恩挣扎著想离开,但她却越来越用力,丝毫不肯放手。

  「文欣,你弄痛我了。」她皱起眉头说。

  「颂恩,跟我走,好不好?」吴文欣没有理会她的话,反而在她的耳际低喃,「我可以给你一切!于浩天可以给你的,我也可以!」

  苏颂恩对传进耳里的话语感到难以置信。

  「文欣,你在胡说些什么?」她挣扎得更厉害。「放开我!」

  「我不放!难道你看不出来吗?」吴文欣不让她离开自己的怀抱,「我很爱你!」

  她的话使苏颂恩怔忡了片刻,但在吴文欣要吻上她的唇那一瞬间,她如梦初醒的用力推开了她。

  因为用力过猛,她整个人摔在地上。

  「颂恩!」吴文欣伸出手要扶她。

  苏颂恩慌乱的拍掉她的手。

  看到她的反应,吴文欣傻住了。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是吗?」看到苏颂恩急著想要逃离,吴文欣喃喃自语的问道。

  她失落的口气令苏颂恩停下脚步,然後她看到站在门口的于浩天,她打算开口唤他,但却被他制止。

  于浩天的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上,用眼神示意她不要让吴文欣知道他在这里,再挥了挥手要她自己处理与吴文欣的事情!

  知道他在场,苏颂恩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转身看著将头埋在自己双手间的吴文欣。

  「除了华姊以外,你是对我最好的人,」她说出自己内心的感情,「我也爱你,但那份爱——是姊妹爱!」

  吴文欣听到她柔声的话语,缓缓的抬起头,眼眶泛著泪水。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失去你这个姊姊,」苏颂恩深吸了口气,走向她,然後轻拍了拍她的手,「你愿意接受我这个妹妹吗?」

  姊妹?!她要的并不是这个。这些年的守候,她要的并不是这样的情感,但她很明白,不管如何,苏颂恩都不可能接受她做为一个情人,这种事情是怎么也强求不来的。

  她如同一只战败公鸡似的垂头丧气的离开了。

  于浩天见她动作,立刻先行一步躲到一旁的茶水间,直到听到房门被关上的声音才走出来。

  「为什么你要躲起来?」苏颂恩看著他走进房里,淡淡的问。

  「我不想让她尴尬。」于浩天坐到她身旁,顺手将她拉进怀里,「如果我刚才出来,你们以後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她不解的看著他。

  「那女人的自尊心很强,这点你应该比我清楚,」他思索了一会儿,「我看她人还不错,不会伤害你,所以我不想让她太难堪。」

  听到这里,苏颂恩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怎么也没料到吴文欣会对她有不同的情愫。

  「放心吧!依我看,她等一下回来就会跟个没事人一样,只要你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上就好。」于浩天吻了吻她的脸颊,轻声说道。

  她对天一翻白眼,「你什么时候学会预测未来的?」

  「我一向猜得很准,」他吻上她的红唇,「不过我倒挺意外的,原来我的情敌里还有个女人。」

  「胡说八道!」她忍不住伸出手打了他的头一下,也只有他在这个时候还能神情自若的开玩笑。

  感情是可以超乎性别、年龄与国界,但是谁属於谁,上天早已注定,谁也强求不来。

  第九章

  外头的吵杂声让正在弹琴的苏颂恩停顿了下来,在一旁专注凝听的于浩天忍不住皱起眉头。

  「你别出去,我去看就好。」压了下她的肩膀,他要她留在原位,而後大步走了出去。

  「送警局!」吴文欣坚持的吼道。

  「拜托,不要啦!我只是颂恩姊姊的歌迷,想来看看她而已,饶了我这次嘛!」小小哀求的声音一下子就被淹没在吴文欣的叫嚷声中。

  「怎么回事?」他问道。

  「她偷溜上来。」吴文欣退了一步说。

  于浩天低下头,看著被困在保全中间的小人儿。戴著鸭舌帽,穿著宽松上衣和垮裤的她看起来不过十三、四岁,这样的打扮实在看不出性别,不过听声音应该是女的才对。

  「放她走吧!」他挥了挥手,「不过是个小孩子。」

  小女生感激的看了他一眼。

  「不行,一定得送警局!」吴文欣坚持道,「现在的狗仔无所不用其极,谁知道这女孩子是什么来历?」

  「你想太多了吧!」于浩天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就算是狗仔,苏颂恩一直待在总统套房里,她也无可奈何。

  「拜托你帮帮我!」小女生双手合十的看著他,「我只是想要一张颂恩姊姊的签名而已,而且我听说她生病了,我好担心!」

  看起来是个很死忠的小歌迷,于浩天看向吴文欣,「放她走吧!反正没什么伤害,不是吗?」

  「可是——」

  吴文欣的话还没有说完,原本被夹在两个保全当中的小女生突然一溜烟的跑了。

  她的动作快速得令人错愕,于浩天就这么看著她冲进苏颂恩的怀里。

  原来苏颂恩看于浩天还没有回来,所以好奇的躲在门边偷看,小女生一看见她,立刻黏了上。

  「你在做什么?」吴文欣气急败坏的赶了过来。

  「救我!颂恩姊姊!」小女生害怕的说。

  「怎么回事?」苏颂恩有些搞不清状况。

  「她好像是你的歌迷,偷溜了上来。」于浩天的长手一抓,把小女生从苏颂恩的怀里给扒开。这是他的女人,抱这么紧实在过份了点。

  「颂恩,你快点进去!」吴文欣催促著,「我要把她送警局。」

  「没那么严重吧!」苏颂恩对小女生微微一笑。「她不过是个小孩子。」

  「你别太信任别人,小心驶得万年船!」她还是坚持要这么做。

  「文欣,别这样!」苏颂恩低头对小女生微笑,「我们要喝下午茶,你要跟我们一起码?」

  「颂恩?」吴文欣叫唤的声音听来仿佛要崩溃,但偏偏没有人理会她,毕竟不会有人相信这样的一个小女生会有什么严重的杀伤力。

  小女生走进套房里的餐厅,在苏颂恩的招呼下满足的吃著桌上的点心!「真好吃。」

  于浩天替她倒了杯果汁。

  「你叫什么名字?」

  「任尹萱。」美食当头,她毫无保留的说。

  「这是给你的。」签上她的名字後,又签上自己的名字,苏颂恩将相片给了她。

  「谢谢颂恩姊姊!」任尹萱像是拿到什么宝贝似的开心不已。

  「华姊刚才打电话来,她回来很快就要安排我开刀了。」苏颂恩突然想到这件事,看著站在一旁的于浩天说道。

  「我们等会儿再谈。」于浩天吻了吻她的额头,暗示她还有外人在。

  苏颂恩意会,立刻低下头喝了口热茶。

  「喂!拿到你要的东西了,你该走了。」吴文欣没好气的说道。

  「文欣,别对小孩子那么凶。」苏颂恩出声制止,「让她慢慢吃吧!」

  「其实——我也觉得她该走了。」于浩天在一旁笑著说,

  「浩天,怎么连你也跟文欣一样——」在他的示意下,苏颂恩闭上了嘴。

  任尹萱的眼睛转动了下。「好吧,我走就是了!」她有些垂头丧气的说。「颂恩姊姊,谢谢你的招待。」

  苏颂恩甜笑道:「哪里,回家路上小心。」

  任尹萱点了点头,走出套房。

  「我送你。」于浩天微笑的跟著她身後,陪她进了电梯。

  在电梯里任尹萱不由得说道:「大哥哥,你真是个好人!」

  「我人是不坏啊!」于浩天浅笑著对她伸出了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