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裘梦 > 总裁骗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总裁骗婚目录  下一页


总裁骗婚 page 4 作者:裘梦

  「事实嘛。」她看着车子驰入市中心,俐落地停在一幢几十层的豪华办公大楼前。

  她眸光闪了几闪,不动声色的扬起一抹浅笑,「你最近有去医院检查过身体吗?」

  「没有。」

  「那就难怪了。」她换上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了解的点头。

  「为什么我会觉得妳话中有话?」而且绝对不会是好意。

  她伸手拍拍他的肩,笑容很怜悯,「我只是替你可惜。」

  「可惜?」这回他是真的感到雾煞煞了。

  「对呀,」她很认真的点头,一脸诚恳,「年纪轻轻什么病不好得,得老年痴呆,真是天妒英才。」末了不胜感慨的叹口气,加深遗憾之情。

  楚天寒眼角开始抽搐。老年痴呆?她还真敢说。

  「瞧你一脸气不过,可是如果你不是痴呆,怎么会把车开到这里?」

  「这里怎么了?」

  「这是楚家吗?」

  「不是。」

  「那就对喽,我们明明说好是回你家,你却把车开到公司,不是脑子有问题是什么?」她挑眉质问。

  「妳怕到楚氏露面啊?」他笑得玩味。

  「楚大公子,需要我提醒你那份合同的期限吗?我可不想在两个月后在娱乐版看到『楚家下堂妇』这个耸动的标题。」会气到内出血。

  「我记得自己的行情一直不错的,怎么妳却像躲瘟疫一样?」摩挲着下巴,他有些困惑。

  温玉清停下关门的动作,很认真的看着他,「就某种程度而言,是瘟疫。」话一说完,用力甩上车门,转身就走,她疯了才跟着他进楚氏。

  「不需要这么直接吧。」望着她快步离去的身影,楚天寒颇感无力。她果然够特别,像他这样英俊多金、才貌双全,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丈夫人选,她居然不屑一顾?虽然他向来不喜欢被女人纠缠,但被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不屑,就真的不是很舒服了,而通常让他不舒服的人,下场也一定不会太舒服。

  第三章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希望夜晚不要来临。她是一个文字工作者,夜晚才是她灵感如潮的时候,她一向最欢迎它的到来的,但是此刻她却希望永远不要天黑。

  沮丧的趴在书桌上,温玉清无神的盯着电脑萤幕。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赖在书房里吧,而且她可不敢以为楚天寒会好心的放过自己。

  「老婆,今天妳打算睡书房啊?」

  果然!才想到他,他的声音就从门外飘进来。

  「我要赶稿,出版社催得紧。」慌乱的爬起,然后才想起自己将房门反锁了,心口略定。

  「看不到妳,我睡不着啊。」

  恶!居然让她听出撒娇的味道,他睡不着?看到他,就会换她睡不着了。秉持着死贫道不如死道友的精神,她绝对不会开门。

  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她的神经立时紧绷起来。

  楚天寒打开房门,晃晃手中的钥匙,要笑不笑的看着她,「妳忘了这是楚家。」

  温玉清撇嘴。她现在就是忘了祖宗是谁也不会忘记这一点的。

  「那又怎么样?即使是楚家,我身为目前居住的一分子也该拥有私人空间,借用一下书房会死啊。」

  「说得有理。」楚天寒欣然附和的态度反而使温玉清为之愕然。

  「借用书房当然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妳打算借用两个月,就有很大的问题。」他一脸事态严重的神情。

  「我想你断奶够久了吧,不需要母亲哄着睡才是。」明嘲暗讽。

  「事实上……」楚天寒语音一顿,慢条斯理地接着道:「我没有恋母情结。」

  「是吗?那我怎么会有种听到你在撒娇的错觉。」

  「老婆,妳不要一直试图忘记我们已经结婚的事实好不好?」他笑得有些痞、有些无赖。

  温玉清头皮开始发麻,力持镇定地道:「楚天寒,你也不要忘记这个婚姻是假的,期限只有两个月而已。」谢天谢地,她的声音没有颤抖,没有让他发现她其实怕得要死。

  他嘴角扬起一抹狡诈的笑,「老婆,可是,外人并不知道这个婚姻是假的啊。」

  「我们有合同的。」

  「我记得。」眸光闪了闪。

  「门在你身后,不送。」她挥挥手,像赶苍蝇一般请他消失。

  「虽然是有合同,可是妳这样坚持不同房,会不会太过明显了?那我要怎么跟我的父母解释?」

  「他们又不在家。」当她是白痴吗?谁不知道楚家二老常年旅游在外,在家的时间还不如住饭店的多,至少她跟天碧成为朋友这么多年一次也没遇上他们,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轻咳一声,他略有迟疑,「他们听说我结婚的消息后,已经连夜搭机赶回家了,最慢明早一定能到家。」

  温玉清傻眼。不是吧谁那么多事啊?

  「乖,回房去睡吧。」充满磁性的嗓音在耳畔响起,热气吹拂着她敏感的耳垂,让一圈圈的涟漪在心头荡漾再荡漾。

  楚天寒满意地看着她恍惚的神情。这个不乖的女孩,明明心里就有他,偏偏一直使劲排拒。

  当腰畔多了一双不属于自己的手时,温玉清陡地灵魂归位,用力拍开他的手,一脸的阴沉,「我一会儿自己会去。」她开始唾弃自己不坚定的意思。照这样下去,不用多久她就会主动爬上他的床,然后两个月后拎着一颗破碎的心离去……她不要。

  「妳真的会去?」他挑眉,不太相信她的话。

  「你放心,拿人钱财与人消灾,收了你的钱没道理让你穿帮。」

  「但愿哦。」他笑得意味深长。

  「现在可以让我安安静静的撰写我的稿子了吧?」

  「你得先做一件事情我才离开。」

  「什么事?」怎么看他脸上的表情都只能用一个「色」来形容。

  「晚安吻。」

  果然,一头色狼。

  晚安吻应该就是在额头或颊畔印上象征性的一吻,这是温玉清的理解,但是显然地有人的理解跟她的不一样。

  温玉清甚至来不及抽身就被他牢牢的禁锢在怀里,来个缠绵悱恻的法式热吻。

  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努力调息着呼吸,试图让心跳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这种法式热吻太激情,她亏大了。

  楚天寒气息不稳的轻拥着怀中的人。天哪,一个吻而已,他差点无法控制泛滥的情欲,不顾一切的就在这里要了她。她果然是他的克星啊。

  「晚安,老婆。」

  温玉清的心颤动一下,为他那深情的眼神与宠溺的语气,呆呆地望着他离去时拉上的房门……完蛋了!她沮丧的将脸埋入桌面,这下子两个月后她一定会舍不得走,她到底让自己陷入怎样一个圈套里啊?果然是自作孽不可活!。

  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折射出令人脸红心跳的情意,望上一眼,便心慌意乱,犹如千百只小鹿在心头乱跳,明亮如黑色宝石的眼瞳就像一口深不见底的井,吸引着她一步步走向毁灭……

  删掉、删掉,怎么会打出这样的文字?满脑子飞的都是楚天寒那张引人犯罪的脸庞,连带的敲出来的文字也像是在描述他一般,这本书的主角明明是个冷酷到底的人哪,天!这什么跟什么啊?因为楚天寒,她这两天的进度已经龟速到让她想撞墙谢罪了,不是写不出来,而是写出来的都删掉了,她的心血啊。

  美色害人,害人不浅哪!不论男女,只要长得太好看,都是件让人痛心疾首的事,她现在就非常非常之痛苦……

  双眼无神的盯着闪烁的游标,温玉清脑中一片空白。

  写稿子?屁也写不出来了,她简直是欲哭无泪。

  一纸根本不在计画中的合同,彻底颠覆了她的人生,破坏了她追求平静恬淡的生活理想。

  仰头瞪着天花板那盏华丽的琉璃灯,幻想着它适时的砸下来,让她挂上适度的伤痕,顺利入住医院,于两个月后圆满出院……真是超级美好的想象,可惜也只能是想象。

  当当……当书房的古老座钟发出十二响时,温玉清飘散的神思慢慢回笼,看看晃着一颗大西瓜的电脑萤幕,她将目光移向房门,犹豫挣扎,最后以壮士断腕的神情咬咬牙、定定神,阖上笔记本,抱起手提电脑走向门口。

  做人是要讲信用的,温玉清不想做个背信的人。所以她强迫自己出现在避之唯恐不及的卧房,怀里紧紧的抱着电脑,紧张到十指发白、双腿发颤。

  床头的 灯亮着,楚天寒半靠在床头看着文件,听到开门声,笑着抬头。

  「不写了?」

  「我习惯爬到床上写。」温玉清回以僵硬的一笑。她以为他会睡着,结果太令人失望了,他的精神饱满到不行,让她的心顿时跌落至谷底。

  他拍拍大床空着的另一边,「我看合约,妳写稿子,互不打扰。」他明白不能逼得太紧,他挺享受跟她斗法的乐趣。

  「好。」她走过去,脱了鞋子上床。

  「妳不冲个澡吗?」他善意的提议,巧妙地隐藏眸底的期待。

  「不了,我不太习惯。」她还有理智和智商,这种时候任何可以让人产生遐想的事情都不可以做,尤其当浴室就在卧室内的时候更是要加倍小心。

  盘膝坐好,打开手提电脑,继续创作。

  纸张翻动的声音和敲击键盘的声音奇异的和谐,气氛温馨而隽永,就像一对相处数十年的夫妻般契合。

  身边多了个楚天寒,她的文思反而像疏通了一般,泉涌而至,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飞动,敲打出一行行飞扬跳跃的文字,犀利幽默的对话……

  不知何时,楚天寒的目光从文件移到专注打字的人身上,眸中盛满深邃的情意与无尽的宠溺,满足悄悄盈满心房。原来只要她待在身畔,他就会这样满足啊,轻轻的喟叹划过心坎。感情果然毫无道理,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晃晃酸痛的脖颈,揉揉困乏的双眼,伸手捶捶僵硬的脊梁,她满意的阖上电脑。

  好累啊,又是一夜无眠。

  目光移到熟睡的楚天寒身上,睡着的他少了白昼时的精明干练,让她不再那么随时警惕自己。他很帅,她一直都知道的,年少时心动不就是因为那俊美的皮相?虽然后来她刻意淡忘那份情感,但是发生过的事永远不可能当作船过水无痕。

  眼皮愈来愈重,晃晃脑袋依旧无法晃去那浓浓的睡意,她不得不向睡神低头,一沾枕便陷入深眠。

  生理时钟很准时的敲响,楚天寒在每天固定起床的时刻清醒,哑然失笑的看着自己怀中的人。原来他的身体竟然有自我意识,睡梦中都自动的将想抱的人纳入羽翼。

  她睡得很熟,呼吸均匀,脸颊浮现淡淡的红晕,合身的睡衣不自觉的松掉几个钮扣,将大好春色泄露出来。

  慢慢的俯身,他迫不及待的吻上那等待采撷的樱唇,辗转吸吮,极尽缠绵。

  气息紊乱的抬起头,看着身下睡死的人,一抹无奈划过眸底。如果这样要了她,真的跟禽兽没两样了……懊恼的替她掩上敞开的睡衣,手指抚上饱受摧残而显得异样红润的唇。有些自嘲的笑着,搞不好睡梦中的她还以为是在啃猪蹄膀呢。

  耳力很好的他肯定自己没有听错那一声「好香」,真是个打击啊。

  大清早起来冲冷水澡,真的是不太舒服,尤其当他合法的妻子就在外面床上熟睡时,更是让人心里倍感挫败。

  走下楼的时候,不意外的看到父母开心的坐在大厅吃着早餐。

  「爸、妈。」对于抛下产业,逍遥四海的父亲,楚天寒很难拿出为人子的孝心来,当年他才二十岁,就被迫接下那样一个大摊子,做父亲的良心怎么过得去?

  「我们的媳妇咧?」楚爸爸对儿子的态度选择忽视,目光梭巡着另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人。

  「还在睡。」

  「哦。」两老对视一眼,露出心照不宣的暧昧笑容。

  楚天寒撇撇嘴,「她昨晚赶稿子,凌晨才睡。」他一点儿都不想如他们的愿,即使这个老婆他非常满意。

  「老公,那我们吃完饭正好也可以去补个眠。」楚妈妈笑着表示。

  「好啊、好啊。」楚爸爸附和,两个人完全忽视儿子的存在。

  楚天寒径自用过早饭,扬长而去,一肚子郁闷。

  真不知道他是在为谁辛苦为谁忙,家中除了他以外,每个人都不事生产。为什么外界会那么羡慕身为楚家继承者的他?楚天寒觉得那些人一定是有自虐的倾向。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温玉清是被饿醒的,抬眼看看墙上的时钟,居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天!这一觉确实睡得过火了,难怪会这么饿。

  环顾屋内,发现楚天寒不在,她开心的下床去洗澡。

  一身清爽的下楼,看到窝在沙发上翻阅八卦杂志的楚天碧,「没睡午觉吗?」

  楚天碧鄙夷的看了她一眼,「妳以为人人跟妳一样属猪的吗?一睡起来就天崩地裂雷打不动的吗?」尤其是赶稿之后,简直睡得跟死人一样,最严重的一次,让她打电话打了足足一个半钟头才挖起来。

  「我是属猪,不过,妳是被当猪养。」温玉清理解的笑着,闪进厨房找吃的。

  「玉清,我哥要妳醒了打电话给他。」零食塞满嘴的人含糊不清的说着。

  温玉清从厨房探出头来,嘲笑道:「拜托妳,吃完了再说好不好,我怀疑这个样子的楚大小姐谁还敢追。」

  「妳不要太过分啊玉清,就算有我大哥罩也不能这样嚣张吧。」楚天碧从沙发上跳起来,杀到厨房去,一边大声嚷嚷着,「我也饿了,连我的一起准备吧。」

  「还有我们。」楚家两老人未到声先到。

  「天碧,妳听到了吗?」温玉清停下手中的动作,怀疑自己听错了。

  楚天碧一脸「妳大惊小怪」的表情,「是我爸妈,他们早上才到家的。」

  愣愣的看着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将速食面一扫而光的两位老人,再瞄瞄吃得碗底朝天的楚天碧,温玉清一脸的震惊。这是他们家耶,他们居然有本事让自己饿到这种程度?

  「玉清,妳都不知道我哥多独裁,说是为了纠正我们的饮食习惯,过了用餐时间就绝不让厨房再开伙,我和爸妈三个厨艺白痴就只好饿着。好在,后来我都有偷渡零食。」楚天碧一脸抱怨的陈述。

  楚家两老可怜兮兮的附和。

  「你们是长辈耶。」温玉清不禁低呼。这太诡异了。

  「谁叫老爸为了图清闲,把楚家的大权都交给了哥,所以我们现在都是被管理者。」楚天碧郁闷的回答,造成这一切的祸首正是自己可爱的父亲。

  「不过,现在好了,妳嫁给我哥了。」她笑瞇了眼,此时更加肯定自己当时的决定是英明的。

  温玉清瞅着她,考虑着要不要打击她的美好愿景。她只有两个月的任期而已。想想还是算了,反正到时候大家都会知道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