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备胎新娘 >
繁體中文 备胎新娘目录  下一页


备胎新娘 page 1 作者:子纹

  序

  赶稿中  子纹

  这几天不停的下着雨--我喜欢下雨天,不过这只限于不赶稿的时候,因为不赶稿的日子,我可以悠闲的躺在床上,听着外头的雨声,写意的度过一天。但赶稿的时候,妳想要悠闲,只有一句--想都别想!

  这本稿子花了我不少的心思,一改再改,甚至在写了一半之后,心一横,决定重写!但是写到最后,又发现自己越写越不知所云,终于死心的拨了电话给徐姊,因为我又打算重写一次!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在赶稿的日子,我总是躲着不见人,而这次我却破例主动在赶稿时打电话给徐姊,因为我知道若再不谈谈,我这本稿子可能会胎死腹中!讨论后的结果是--大笔一挥,再删一大截的桥段,从头来过……

  太过执着已经写出来的东西,觉得舍不得而硬着头皮去完成是件痛苦的事,因为继续下去,最后可能写出来的不会是自己想要的东西,更可能是本很烂的作品,所以我还是决定重写。到最后,我庆幸我如期完成,交稿之后,还觉得挺愉快的!

  自己还真是个不孝女,因为在赶稿时,我可以说是六亲不认,什么人都不见,什么人找都不理、我还记得过年前,子纹爸打电话来问我说,有没有打电话给他,我说没有。他解释说是因为有一通没有显示的电话,所以以为是我打的。我立刻回答他说:我没有打啊!然后我就将电话给挂了。

  前几天也是如此,子纹爸又打了通电话问是不是有打电话给他?不孝女依然告诉他没有,因为我真的没有打给他。在我挂上电话时听到我妈在数落我爸,说他没事吵我睡觉--听到这里,我忍不住的笑了,觉得他们真是两个可爱的老人!我答应他们在四月会去大陆一趟陪他们几天。不孝女偶尔也会良心发现的!

  至于不孝女生出的两个不孝子--依然很以损自己的妈咪为乐。

  带他们去风城购物中心,车子开向地下室,妈咪我不忘提醒--不可以买东西!因为他们俩的玩具已经堆积成山了,两个小家伙很心不甘情不愿的同意。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才进门,我便看到一个美丽的蕾丝抱枕,我的眼睛一亮,兴奋的拿起来,左看右看,越看越喜欢,妈咪当下决定买了!

  不孝子大布丁却在一旁很冷的说:「妈咪,妳不是说我们不能买东西吗?」

  他的话如同一盆冷水浇在我头上,「可是很便宜!」妈咪在做垂死的挣扎。

  「可是妳自己说不可以买的,」不孝子二小果冻也跟着在一旁强调,「而且妳都买很多了,」

  看着眼前的两个小家伙,当场有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对啊!妳不可以买。」布丁很坚持,「如果妳买的话,我们也要买玩具!」

  很好!小小年纪就有谈判的手段,妈咪立刻将抱枕给丢在一旁,不买就不买,有什么好希罕的!

  当下我各打了下他们的小屁股,骂了一声,「不孝子!」他们给我的反应却是得意的大笑。

  夏天到了,我的布丁将满七岁,答应要在他上小学时,买只斗牛犬给他当礼物,说到一定要做到,因为子纹弟说养母狗太麻烦,所以坚持要养公狗,所以除非我家布丁突然想通不要狗了,不然在今年六月他生日时,我又会多个狗儿子(想到这个实在一点都无法感到雀跃),反正子纹弟说会帮忙照顾,所以养狗可以,但千千万万不要指望我,因为我连自己养不好,若让我养狗,可能连狗都会被我弄得像个非洲难民!

  系列将要结束,或许在系列结束前,我会先出一本书,书名叫--

  《哪个人?那个人!》

  很赞的书名吧!不过不是我取的,照样是集思广义而来,是「新郎系列」中季雅各的故事。

  但我不知道是会先写这本,还是先写系列最后一本《第三次求婚》,总之大家拭目以待。等我休息够了之后,再做决定吧!

  对不起徐姊和新月所有的编辑姊妹们,因为这本稿子可以说是在火烧眉睫中完成的,弄得大家人仰马翻真是不好意思,下次子纹我会尽可能早点交稿,但是通常承诺并不能代表保证……

  楔子

  舞鹤会馆一如往常正常运作,送往迎来,员工们尽力的表现出最佳状态,好让来住宿的客人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B栋大楼突如其来的轰然爆炸声。

  这个事件不仅震惊了所有住宿的客人,也撼动了一向在饭店业界独占鳌头的舞鹤会馆。

  舞鹤会馆的主事者--主导飞扬集团的戚家老六戚志岁,虽然在第一时间内着手处理将伤害降到最低,但他还是面临了接手舞鹤会馆以来最棘手的难题。

  虽然无人死亡,但当时在健身房里的几个人都受了程度不一的伤害,后续的赔偿问题大致上已经处理得差不多,只除了一件--

  在这次的爆炸案中,受害最深的是个来自日本的女人,因为她当时太靠近爆炸地点,所以碎裂的铁片直接刺进她的双眼,虽然事后经过抢救,但伤势还是过于严重而导致失明。

  即使舞鹤会馆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补偿,但却无法还给她光明,而后续的赔偿事项也拖了一年还没有定论。

  舞鹤会馆与当事者双方一直没有办法就赔偿一事达成共识,一方面是因为那个日本女人所受的伤害是永久无法回复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的身份极特殊。

  当这位名叫野田爱的日籍女子资料被送到戚志岁手中时,他心中已经大概有了谱,知道这次的赔偿不会那么容易就谈成。只是他万万没有料到,事情都过了一年了,这个问题还是没有处理好,这对做事一向要求效率的他而言,可以说是一大讽刺。

  「还是谈不拢吗?」在戚家每个月固定举办的聚会中,大家通常都会很有默契的不谈公事,但这次,戚家老大戚志中却率先开口坏了规炬。

  戚志岁喝了口汤,瞄了戚志中一眼,很清楚自己大哥口中的意思。他耸了耸肩,「应该没那么快。」

  「他们的条件到底是什么?」戚家最小的儿子--戚先侣也在一旁搭腔,聪明的他一下子就意会了哥哥们在谈论的话题,「即使宫城家在日本可以呼风唤雨,但这里毕竟是台湾,就算是我们有错在先,但我们已经表现出最大的诚意,他们究竟是想怎么样?」

  戚家共有七个兄弟,名字最后一个字排开,正好是「中华民国万岁」,外加一个最小的戚先侣,

  七兄弟的父亲在三O年代一手打造了今日雄霸一方的商业王国,而在经过这些年之后,飞扬集团的大权主要落在戚志中、戚志岁和戚先侣这三个兄弟手中。

  其他几个兄弟对于这样的结果并没有任何意见,毕竟他们也乐得轻松,各自在自己所喜欢的领域中怡然自得的生活着。

  「需要我帮忙吗?」戚家老二戚志华是一个好好先生,此刻他正亮着无害的笑容柔声问道。

  他是七兄弟中的异类,不但温和而且是个百分之百的绅士。虽然是念法律出身,但他放弃了名律师的光环,反而开了间小餐厅当起餐厅老板,自在的与妻小过着悠闲的日子。

  「谢谢你,不过你还是回家抱老婆和孩子就好!」戚先侣一点都不客气的回话,「你这辈子就这件事做得最好!」

  闻言,戚志华忍不住哈哈大笑。

  柯蓉很不客气的屈起手肘给了自己丈夫一个拐子。

  「老婆,」戚先侣抚着胸忍不住喳呼,「大庭广众之下,妳想谋杀亲夫啊!」

  「再怎么样,二哥以前也是个律师,」她没好气的瞪着他,「瞧你那什么口气,别这么看不起人!」

  「拜托!老婆大人,做人何必太认真呢?」他的口气有着无奈,「我只是跟二哥开开玩笑而已!妳自己看他,笑得跟白痴一样,就证明他根本毫不在意!」

  话才说完,他的耳际立刻响起清喉咙的声音,目光自然的移到了声音来源。「二嫂!」戚先侣脸上有着尴尬的笑。

  拿着宝贝吃完饭的小碗,宋韵庭莲步轻移的走向餐桌,美丽的脸上依旧挂着浅笑,但是眼底却浮现了吓人的杀意。

  「戚先侣,就算我老公笑得再灿烂,也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她的声音还是柔柔的,但一字一句的意思却传达得再明白不过,「先知会你一声,你再用言语侮辱我老公的话,我一定让你吃不完兜着走!」

  戚先侣没好气的耸了下肩,塞了口宫保鸡丁进嘴里。

  这些年来,经过戚家这票娘子军的调教,他早就认清了一个大道理--宁可得罪君子得罪小人,但千万别得罪戚家的女人,不然当她们连成一气时,自己必定处于水深火热的地狱之中。因为他相信--瞄了瞄柯蓉,他亲爱的太座一眼,在必要的时候,她绝不会站在亲亲老公的身旁,反而会帮着那群妯娌,若真到了那个时候,他才真的是吃不完兜着走。

  戚志华笑着搂了搂身旁的老婆,「韵庭,没关系的。反正妳也知道,先侣这个人什么都不行,就只有那张嘴还有点作用,虽然只能说出一些歪理,但妳若要他闭嘴,那他活在世上岂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了吗?」

  戚先侣闻言,瞪着自己的二哥。这家伙果然是扮猪吃老虎,还好欺负哩?!他根本就是骂人不带脏字。

  戚志中听了闷笑一声,完全都没有替小弟帮腔的意思。

  老四戚志国则是不客气的哈哈大笑,他们几个兄长其实还挺享受看自己小弟吃瘪的乐趣。

  戚先侣翻了翻白眼,要不是看在是兄弟的份上,以他的能耐哪会总是败下阵来。反正戚家的甘草人物,他也当得挺怡然自得的,所以才老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其实就我所知,」老五戚志万懒懒的开口,「那位日本小姐虽然看不见,但照理说应该只是暂时的,前一阵子我又调出她的检查报告来看,经过一年多了,当初受到撞击而产生的淤血应该已经消失,一旦消失,她自然就会复明。」

  「但我们并没有收到关于这方面的消息。」戚志岁奇怪的说。

  「不会是想趁机敲竹杠吧?」戚先侣的口气有着满满的怀疑。

  「谁知道!」戚志岁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反正现在的情况也只能看对方出什么招再予以回应了。

  这时门口传来一阵骚动,不用想也知道是戚家的其他成员进了家门。

  「总之与宫城家的赔偿问题,我希望尽早解决,将事情做个了结。」戚志中飞快的下结论,「志民回来了,这件事就别再谈了。」

  戚家老三戚志民的火爆脾气是众所皆知的,所以戚志中很聪明的不让这件事有他插手的余地,不然原本没事也会变成有事,小事最后成了大事。

  「我知道。」戚志岁立刻意会的点头?

  「亲爱的哥哥们,我回来了!」一马当先冲进来的不是戚志民,而是这一、两年来才加入戚家大家庭的新面孔,一个笑起来很甜美的女孩。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一定会充满欢笑。

  薛少兰--这是她以前的名字。她来自加拿大,自小父母双亡,因为生母与威震八方的黑道大哥宋文杰有私交,所以母亲死后,她便被他所收养。不管怎么看都像个学生的她,怎么也无法让人联想到,她其实是赫赫有名风狼帮的千金大小姐。

  两年多前,她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姐头,独自一人从加拿大来到台湾,却因为一场意外而失去记忆。在她最茫然无助时,戚家人好心的对她伸出援手,他们不只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还给了她一个全新的名字--戚仙女。

  直到现在,就算她已经恢复记忆,也找回了自己的家人,但她依然保有戚家所给她的名字。

  戚仙女--她喜欢这个名字。虽然有人说这名字土了点,但她一点都不在乎,反而打定主意要让这个特别的名字跟着她展开全新的生活。

  「妳这样打招呼的方式实在太随便了。」戚先侣看着好像饿死鬼投胎般,一进门就直接抓起桌上的蒜泥白肉往嘴里塞的戚仙女,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拜托,我有七个哥哥,」嘴里吃着东西,她有些口齿不清的反驳,「一个一个打招呼会累死的,所以统称一句--哥哥们!不是既简单又明了吗?做人何必那计较。」

  「开什么玩笑!」戚先侣再次抗议,「别忘了,妳有七个哥哥,我也有六个,只差一个而已,我以前可都是一个一个打招呼,这是最基本的礼节,知道吗?」

  「去你的!」戚仙女哼了一声,根本就不相信他的鬼话,毕竟她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骗肖,你以前礼数真的有那么周到吗?别骗我不知道!依你的个性--根本不可能。」

  戚先侣被她一阵抢白,一时之间哑口无言,不禁瞪了她一眼,「妳怎么可以说脏话--」

  「说脏话又怎样,你说的也没比我少啊!」她直截了当的打断他。

  「我是男人!」他讲得理直气壮。

  「男人就了不起啊!」她嘟起了嘴,「自以为是的大沙猪,真不知道七嫂怎么受得了你。」

  「还是一样伶牙俐嘴。」戚先侣摇了下头,「妳这丫头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戚仙女对着他皱了皱眉,「不讨人喜欢也无所谓,我一点都不担心,反正我那么可爱,别人一看到我,自然会不由自主的想要接近我、喜欢我!」

  戚先侣闻言,不以为然的哼了哼。

  「挺有戚家那种不可一世的自信味道嘛!」张筱若看着这个小妹妹,忍不住哈哈大笑。

  「张筱若,妳说的是什么话,我可不像她那么嚣张。」戚先侣忙不迭的跟戚仙女划清界线。

  她不以为然的瞄了自己小叔一眼,两人从求学时代就彼此看不顺眼,斗嘴已经斗了好几年,至今依然没什么改变。

  「你客气了吧!」她嗤之以鼻,「你嚣张的气焰比起仙女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个家里,你说你第二,还没人敢争第一呢!」

  「张筱若--」

  「叫六嫂。」她口气懒懒的指正。

  戚先侣立刻将不满的表情转向戚志岁。

  戚志岁则是慢条靳理的吃着饭,对自己弟弟寻求支援的目光视而不见。他早就聪明的不介入老婆与兄弟问那些无伤大雅的斗嘴玩笑,因为他若是笨得插了手,回家后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俗仔!」戚先侣啐了一口。

  「他妈的,戚先侣,你说谁是俗仔,你再乱说话,我就--」张筱若的话音在听到丈夫清喉咙的声音后隐去,她瞪了戚志岁一眼,「偶尔说句脏话又不会怎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