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备胎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备胎新娘目录  下一页


备胎新娘 page 3 作者:子纹

  他将娶野田爱为妻。这个女人无论在外貌或家世上都足以与他匹配,对他而言,她并不特别惹人怜爱或厌恶,说穿了不过就是多了个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的未婚妻。

  若不是因为去年的意外,他们早就已经成为夫妻了。自从爆炸案后,一向被捧在手心的大小姐一夕之间失去了光明,她的痛苦与反弹可想而知。他知道她的脾气不好,但却没想到她竟会不讲理到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

  她坚持要拿下舞鹤会馆的经营权作为赔偿,这一点,连三岁小孩都知道不可能,但她却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招数,搞得宫城与野田两家鸡飞拘跳,到最后众人只好妥协,而负责出面处理这棘手问题的任务,当然落在他这个未婚夫头上了。

  这一年来,他与戚家并没有谈出什么具体的结果,他心里很清楚,戚家是绝不可能同意让出舞鹤会馆经营权的,所以他也不急,毕竟有些事急也没有用。他反而把来回日本与台湾两地的独处时间当成是休假,至于能不能达到共识,似乎就没那重要了。

  现在已走进舞鹤会馆,正站在大厅的他本不该注意到柜台里的那个女人,但她激昂的批评要人不注意实在有些困难。

  这辈子,他看过的美女很多,女人的容貌对他而言早已经不具任何意义,毕竟一个女人最难能可贵的不是魅惑人心的外表,而是有颗美丽善良的心,但眼前的女人,却莫名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们要什么赔偿?」拄着拐杖的任尹萱好奇的问着。

  「对啊!他们要什么赔偿?」柜台里的戚仙女也难掩好奇的开了口。

  于浩天瞪着两张同样热切的脸一眼,「不关妳们的事,不准多嘴!」

  「问问而已嘛。」戚仙女不满的撇了撇嘴,看了看站在柜台前的宫城玉置后又说:「长得挺帅的,不过干么不笑?难道他不知道笑容是最好的语言吗?」

  「我告诉妳,像他这种人,都是人家对他巴结的笑。」任尹萱自以为很了解似的说,「要他对别人笑,那可是难上加难!」

  「他不笑,说不定是他缺了颗门牙。」戚仙女打趣的猜测。

  「不会吧!」任尹萱忍不住哈哈大笑,「不过通常帅哥都不完美,说不定他一笑形象就毁了。」

  「有道理。」戚仙女也发出爽朗的笑声。

  「克制点,戚小姐!」于浩天警告的看着她。

  她翻了翻白眼,「开开玩笑而已嘛!」她抬起头,直视着宫城玉置的黑眸,「不会真是个没门牙的帅哥吧?」

  「戚仙女!」于浩天闻言,真的很想马上拿针把她的嘴给缝起来。

  「开开玩笑嘛。」她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老实说,你到底要什么样的赔偿?」她俏皮的对宫城玉置眨着眼。

  「他听不懂中文。」任尹萱在一旁提醒。

  「我知道,」她不怀好意的笑着,「就是知道他听不懂才敢胡说八道啊!不然我对客人这种态度,被我六哥知道,我会被宰的。」

  「戚志岁看起来不像是会诉诸暴力的男人。」

  「看外表通常都不准的。」戚仙女挥了挥手,将房号密码输入后,才把房卡交给于浩天,「经理,好了。」

  于浩天接过卡片,对宫城玉置此了个手势,用标准的日文说道:「宫城先生,请这边定。」

  戚仙女则带着笑容,准备目送他们离开。

  「舞鹤会馆。」在离开柜台前,宫城玉置突然用字正腔圆的中文说道。

  戚仙女和任尹萱闻言一楞,不禁面面相觑。

  「我要舞鹤会馆做赔偿。」他转过头,专注地看着戚仙女重复一次。

  她回过神,顿时怒火中烧,「去你的,你土匪啊!」

  「对啊!你去抢比较快!」任尹萱也立刻与好友站在同一阵线。竟然敢狮子大开口的要一整间饭店做赔偿,真是莫名其妙。

  而宫城玉置却只是冷冷的看着她们,然后转身离开。

  这个服务人员的放肆行为该令人感到生气的,但奇怪的是,他的怒火不但没有被点燃,甚至就这么站着听她大放厥词,听着她当着自己面前,从他的表情到长相批评得一无是处。

  他相当肯定自己没见过她,这时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想捉弄人的念头……

  一个真性情的女人,大剌剌地当着他的面数落他那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只因为她认定他是个听不懂中文的日本人。

  他发现自己喜欢她脸上那种吃惊的表情。背过她时,嘴角忍不住扬起一个快乐的弧度。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原本接送她上下班的邻居兼好友任尹萱,最近因为脚伤而被男友留在身边就近照顾,所以戚仙女只好认命的自己想办法到舞鹤会馆。

  这并不是太难的事,只是刚开始时会有点不习惯。后来,她干脆买了一辆脚踏车代步,并决定每天提早十分钟出门,如此一来,她既不会迟到,又能顺便运动健身,真是一举两得。

  一如往常,她听着IPod,有规律的骑着脚踏车出门,停在红绿灯前等待时,她下意识的哼着曲目,此时正好看见一个六十多岁的阿桑手里拿着好几袋东西,吃力地准备过马路。

  社会上许多价值观其实都已经有所转变,就算一个老人家在旁边辛苦的拿着东西走动,也不会有人想伸出援手。不过这种事也很难讲,戚仙女不禁想起初到台湾时,也曾经好心的想要帮老人家拿东西,可却被当成小偷似的防着。这种感觉实在很不舒服,所以有时也不是她不想帮助人,而是好心很可能会被当成驴肝肺。

  就在她犹豫时,阿桑突然一个踉跄,手上的东西散落一地,就见她手忙脚乱的蹲在地上捡拾掉落地面的蔬果,一边捡还一边慌乱地看着四周来往的车辆,生怕一个不小心会被撞上。

  来往的人不少,有人经过时脚步稍停顿了下,但却依旧没有停下来帮忙。看到这个情况,戚仙女皱了下眉,先是把脚踏车随便往旁边一摆,便急忙走上前去。

  阿桑在匆忙问给了她感激的一瞥,她淡淡一笑,手仍旧快速的动着,想赶在号志灯变换前将地上蔬果全捡起来。忽然,一双大手出现在她的视线中,她惊讶的抬起头,不过映入眼帘的面孔却让她楞住了。

  宫城玉置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动作迅速的将东西捡好,并交到了阿桑手中。

  阿桑感激地不停向他道谢,

  他俊美的五官依然看不出有特别的波动,径自冷冷的转过身,坐上了停靠在一旁的车子。

  「妳还呆在原地干么?」他坐在车上朝戚仙女问道,「妳不怕迟到吗?」

  听到他的话,她立刻回过神。迟到可是上班的一大禁忌,她当然不会允许自己迟到。只是--

  「没想到,你还会对人伸出援手。」牵着脚踏车,她以一副发现新大陆的口吻说。

  而宫城玉置只是白了她一眼,并没有作任何回答,然后便迅速的将车子驶离。

  戚仙女有点傻眼,忍不住对着扬长而去的车子扮了个鬼脸。这个日本男人她根本就称不上认识,对她而言,他不过就是个在舞鹤会馆入住的房客;而对戚家而言,他更是个讨人厌的家伙,妄想要拿到舞鹤会馆的经营权。

  不过他身上那股冷漠的特质却令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脑海中自然浮现了那个无缘的前任未婚夫--励文浩。

  他同样也有着外国的血统,对待人也一样的冷漠,她已经很久没有想到这一段感情了,但那个不爱笑的家伙却令她不由自主的产生联想。

  宫城玉置的冷漠勾起了她的好奇心。嘴角扬起一朵微笑,或许她可以帮戚家一个忙,替他们出面去谈一谈赔偿的问题--她倒想看看,面对无匣头的她,这个男人究竟可以冷到什么程度……

  第三章

  「不用我告诉妳,妳也应该知道,宫城先生的身份相当特殊,所以,妳一定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于浩天不放心的提醒着,「不可以得罪人家,不可以让客人感到丝毫不舒服,知道吗?」

  「你安啦!」戚仙女分心的瞄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确认着推车上的餐点,「我办事,你放心。」

  于浩天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就是因为她出马,所以自己才不可能放心。他看着戚仙女,不由得在心中暗忖,平心而论,她其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但除此之外,他实在想不出这个小丫头还有什么优点可言。

  「要不是宫城先生要求,我根本不会让妳去总统套房服务。」于浩天无奈的说着,「所以妳必须加倍小心自己的一言一行知道吗?」

  「知道。」她瞪了他一眼,「我真的觉得你很龟毛耶,同样的事你到底要重复讲几次?」

  「我是怕妳出错。」看到她不以为然的表情,他差点想从她的后脑勺给打下去,「宫城先生对会馆而言,可是很重要的--」他思索了一下,最后用了一个保守的字眼,「客人。」

  「是仇人吧!」她直接将话点明,「我知道他的未婚妻去年在舞鹤会馆的爆炸案中受了伤,现在我们要跟他谈赔偿问题,不是吗?」

  「是这样没错,但谈到什么程度,我一点都不清楚。」他实在不确定关于这件事戚仙女了解多少,虽然他这个人的嘴巴一向不怎么牢靠,但心中自有一套衡量事情轻重的标准。无伤大雅的事说得人尽皆知无所谓,但遇到要紧的事--他的口风可是比任何人都还要来得紧。

  「真的吗?」她一脸怀疑。

  「当然。」他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对我而言,只要入住舞鹤会馆,我们都得奉为上宾。至于他来这里的目的,并不在我们工作的范围内,我这么说,妳听明白了吗?」

  「明白。」她懒懒的回答,只差没打哈欠来表示他的话很多余也很无聊。

  「餐点到齐了。」他瞄了推车一眼说:「妳送去吧!记得,要小心应付。」

  「知道了。」她对他扮了个鬼脸,随即推着推车离开。

  应该不会有事吧!于浩天看着她的背影想着。但不知为何,心中怎么老有股不安的情绪升起来?

  一方面是戚仙女做事总沉不住气,一方面则是--宫城玉置为什么会特别指定她去服务?

  他可以肯定宫城玉置并不知道戚仙女的真实身份,但或许就是因为他不清楚才麻烦--若是他这个日本人,自以为可以在台湾找个女服务生来段露水姻缘,那他可是大错特错了。

  戚仙女绝不是个可以随便让人玩玩的女人。

  这一点,他或许得先向上头知会一声才行。于浩天按下电梯键,直接往楼上戚志岁的办公室而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是您要的客房服务。」门一打开,戚仙女脸上便挂着一百分的职业笑容推着车子进入。

  她看着开门的宫城玉置,他跟她今天早上看到的模样有些不一样,他换了套衣服,白色衬衫加上黑长裤,休闲中又带了点正式的味道。不过人帅怎么穿都好看,她有些妒忌的看着他的长腿--又不是打篮球的国手,拥有这么一双腿真是浪费!

  她将推车推到餐桌旁,然后将餐点一一放在桌上。

  宫城玉置坐在一旁,双手交叉屈肘抵在鼻梁前,有神的眼眸直勾勾的打量着她。

  戚仙女一边上菜,一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即使于浩天已经对她千叮万嘱很多遍,她也只差没对天发誓说不会对客人胡言乱语,但最后还是忍不住破了功--

  「我有什么不对吗?」她直截了当的问。

  而他却只是懒懒的扬起眉,依旧不置可否的看着她。

  「我知道你听得懂中文,」她大剌剌的说,「所以别一副好像鸭子听雷的样子。」

  「鸭子听雷?」他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不解。

  「就是有听没有懂。」她对他摇了下头,「这么简单的歇后语都不知道,竟然还敢说你会中文,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

  听到她的话,一抹精光迅速闪过眼底。就一个服务生而言,她的态度百分之百不及格,不但太过直接,更将以客为尊的服务精神忘得一乾二净。

  「干么这样看着我?认为我很没礼貌吗?」她微皱起眉,「从我进来到现在,你就一直默不吭声的盯着我。我想,你这样才叫不礼貌吧!」

  「我看妳是因为我饿了,」他有神的眼眸直视着她,「我在等妳上菜,而且觉得妳的动作太慢。」

  她不满的将嘴一撇,「我不是动作慢,而是动作优雅。若不懂得欣赏,就请阁下闭上尊口!」

  一下子,什么贵客不贵客的全被戚仙女给丢到脑后了,反正上班还不到一个月,若她真能成为一个完美的服务人员那才真是奇迹。

  她竟然叫他闭嘴?!他眼底不禁闪过一丝惊讶。他是会馆的客人,而她这个服务人员的待客之道似乎有待加强。

  「为什么叫我做客房服务?」反正都已经起了头,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问,「是因为你Check in的时候,我的态度惹火你了吗?」

  宫城玉置仅是以幽黯的双眸看着她,似乎没有打算回答。

  他的眼神令她的心一突。他的那双眼睛实在很漂亮,若是脸上表情能够再柔和一点,她相信他可以更迷人。

  咦?奇怪,他迷不迷人好像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对天一翻白眼,她急忙收起自己狂飞的思绪。

  「反正有钱人一向都很古怪,所以若是你把我列为讨人厌的人物,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意外。」戚仙女侧着头看他,并没有被他的面无表情给吓住,「只是话说回来,其实那天你也不能怪我,因为是你自己一副扑克牌脸让人看了不爽,所以在大厅时,我才会那样讲的。」看他一点都没有反驳的意思,她更是口无遮拦起来,「你不能不承认,你那像是人家欠了你几百万的表情实在很令人倒弹!」

  他闻言,微微的挑了挑眉。他什么都没说,但她却讲了一长串,这场独脚戏唱得还挺愉快的样子。

  在他的记忆中,女人只有两种,一种是温柔婉约的气质女子,纵使心中不快也会极力隐藏,温和得如同娃娃似的没有生命;一种则是骄纵的干金大小姐,自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要以她为中心,只要她不开心,她就会闹得所有人没有半刻宁静。

  但她却不属于这两种之一。她敢怒敢言,言词或许直接不修饰,但却别有一番风味,看她说话……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喂!你出点声音好不好,对着你很闷耶!」戚仙女忍不住双手叉腰,「你怎么都不说话?」

  「没什么好说。」他简短的回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