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备胎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备胎新娘目录  下一页


备胎新娘 page 4 作者:子纹

  「谁说没什么好说?」她打量着他,看见他眼底有着轻松的笑意,她微扬嘴角,拉了张椅子坐到他面前,「为什么从我进门后就一直盯着我看?要我为了在大厅的事跟你道歉吗?」

  宫城玉置摇了摇头,有些惊讶她直率的举动。这女人倒是常常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要是以前,他早就发火了,但他现在却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他发现自己对她似乎多了点耐心。

  「不是要我道歉?!那你看着我干么?」戚仙女疑惑的问道:「不会是被我迷倒了吧?」

  她的话差点使他笑出声来,但他忍住了,只是淡淡的反问,「妳觉得妳有什么条件足以使我着迷?」

  他的反问倒令她楞了一下。

  「你这家伙真不简单,不开口就算了,一开口就令我哑口无言。」她露出甜美的笑容。「不过--要说我有什么条件的话……」

  戚仙女微偏着脑袋,看着天花板想了一会儿。

  「我的脾气好,个性好,」她大言不惭的列举起来,「除了矮了点之外,我的身材比例还不错,虽然不敢说自己是个大美女,但是打扮起来走在街上,还是会有人多看我几眼。所以呢,你被我迷上也不会太令人意外。」

  「妳的自信实在来得有些莫名其妙!」他的嘴角终于忍不住有了弧度。

  看到他的笑容,她不由得撑起下巴,若有所思的说:「不出我所料,你笑起来比较迷人,不过你不笑的样子还真有点像我义兄。」

  义兄?他给了她不置可否的一眼。

  「我义兄很帅!」戚仙女看出他的不以为然,强调道,「我从小跟他一起长大,他是很棒的一个人!」

  她的口气隐约透着崇拜,双眼更是闪闪发亮。

  「妳喜欢他?」

  「当然。」关于这点,她也不否认,反正这本来就是公开的秘密。「我还希望可以当他的新娘呢!不过,他不爱我。」她早就看开了,毕竟感情的事本来就不能勉强。

  听到她心无芥蒂的承认,宫城玉置感到有些意外也有点……不快,而这样的情绪连他都觉得莫名其妙。

  「如果妳真的那么好,」他一针见血的提出疑问,「那妳的义兄为什么会不爱妳?」

  「这真是个好问题。」她抚了抚自己的下巴,状似思索的样子,最后露出了笑容,「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大嫂比我更好吧!我嫂嫂是个很温柔的女人,只要是男人都会喜欢她。」

  看着她的笑容,有股难以书喻的好感油然而生。这样的女孩或许不够温柔,但却是个会丰富生活的女人。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奇?」她对他眨了眨眼,「难不成,你真的对我有好感?」

  「我对妳并不好奇,」她的样子令宫城玉置忍不住想笑,「是妳自己拚了命想讲。我根本没有问妳任何事,记得吗?是妳自己不停的讲,怎么?妳没有朋友听妳说心底话吗?」

  「我当然有!」这家伙果然如她所料,一点都不可爱,戚仙女不悦的站了起来,「我是看你一个人无聊才坐下来陪你说话,不感激我给我点小费也就算了,现在竟然还看不起我。」

  「妳看到房客无聊都会陪他们聊天吗?」他语气有些怒意。

  「我又不是花痴。」她的嘴一撇,「我的事情很多,又不是吃饱撑着,饭店请我可不是要我来闲磕牙的。」

  「这么说,我该觉得荣幸妳愿意坐下来跟我说话喽?」

  「就某种程度来说,的确是这样没错。」她的下巴仰了起来。

  他笑笑的摇了摇头。

  「摇头?」她皱起眉头,「你以后不要再叫我替你做客房服务了,你真是会闷死人。」

  她掉头想走,但走没几步,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折了回来。

  「祝您用餐愉快!」

  做事要有始有终。前后都还挺有服务品质的,至于中间那段,戚仙女心想,应该可以不用太计较吧!

  她前后不一的态度令宫城玉置感到有趣极了,「妳叫什么名字?」

  「戚仙女。」她头也不回的说。

  「戚仙女?」他重复了一次,「真是个有趣的名字。这是妳的真名吗?」

  「当然是真名,」她转过头瞪了他一眼,「在饭店工作不需要用假名吧。」

  「很好!戚仙女,」他满意的点点头,「等会儿,妳替我送杯高山茶来。」

  「什么?」她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习惯在饭后喝杯高山茶。」宫城玉置语气平稳的再次说明,「一会儿我会派人将茶叶送去给妳。」

  「你有人可以送茶叶,应该也有人帮你泡茶吧?」她双手环胸,狐疑的瞅着他,「要我泡茶?!何必多此一举?」

  「我可不这么认为。」他对她挥了挥手,「总之,妳照着我说的做就是了。」

  他的样子像是在打发一个下人,她生气的瞪了他一眼。虽然他是客人,但她也未必要将他的一言一行都奉为圣旨吧!

  拉开门,忿忿不平的走出去。她若帮他泡茶,她戚仙女三个字就倒过来写!

  第四章

  「六哥,我有事想跟你谈。」意思意思的敲了下门,戚仙女直接定进办公室。

  戚志岁有些意外听见她的声音,低垂着头微笑问道:「没有得罪人吗?」

  「我看起来像是随时会得罪人吗?」她不满的看着他。一进办公室就被这么问,实在令人很不舒服。

  「不像!」他的目光从桌上文件移列她的脸上,「不过妳总是心直口快,有时候会伤害了人而不自知。」

  这句话还比较中听一点。她勾了张椅子坐到他的对面。

  「怎么跑上来了?」戚志岁好奇的看着她,「有什么事急着找我谈。」

  「其实--」她对他一笑,「只是有点事想问你。」

  他狐疑的看了她一眼,「什么事?一定要上班时间谈吗?」

  她点了点头,「因为这也算是公事。」

  听她这么一说,戚志岁不由得将手中的笔放下,专心的面对她,「公事?什么公事?」

  「关于那个日本人的。」

  日本人?!

  「宫城玉置?」

  只见戚仙女又点了点头。

  「为什么提到他?」他的表情有着不解,「浩天刚才有来告诉我,宫城先生要妳去为他做客房服务。我原本还在奇怪,为什么他会指名妳去服务,怎么?难道你们是旧识?」

  「不是。」她否认,「我们昨天才第一次见面。」

  「既然如此--」他思索了一会儿,「他为什么要指定妳来服务呢?」

  「你问我,我去问谁啊!」她眨眼想了一会儿,「不过、可能、或许--他对我一见钟情吧!」

  她的话令戚志岁忍不住笑了出来。

  「六哥!」她的手指用力的敲着他的桌面,「你这样的反应,是在侮辱我吗?」

  「对不起。」他吃力的止住笑意,「如果我的笑冒犯了妳的话,我向妳道歉。」

  「我才不接受你的道歉呢。奇怪,我没有那么差吧!」她忍不住抗议道:「就不能有人对我一见钟情吗??」

  「当然能。」他脸上依然带苦笑意,「只不过对象是宫城玉置的话不太可能!」

  「怎么说?」

  「他已经有一个门当户对的未婚妻。」他直言不讳的开口,「要不是因为一年多前的意外,他们应该早就结婚了。」

  戚仙女闻言皱起了眉头。实在没道理,这件事已经不是新闻,但她的心中竟觉得有些不舒服。

  「怎么不说话了?」他笑问。

  「真奇怪,」她忍不住喃喃自语,「怎么我看上的男人身旁都早有一个女人了呢?」

  听到她的话,他脸上的笑意隐去,眉头微蹙,「仙女,妳这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她回过神,扬起笑容回答,「只不过突然有感而发罢了。」

  戚志岁看着她的眼底有着担忧。这一年多来,他与宫城玉置见过几次面,他知道他是个迷人的男人,但他却未必是适合仙女的对象。

  毕竟他有未婚妻是不争的事实,再加上外界对他种种负面的传闻--所以他与仙女是绝对不可能成为一对的。

  「放心吧!六哥。」见到他担心的神情,她安抚的说道:「我真的只是有所感慨而已。因为之前浩哥就是这样啊!」她提到之前的未婚夫励文浩,「我爱他,但他不爱我,虽然我们订了婚,但他的心还是不在我身上,所以最后他娶了沂桢姊。而现在,我觉得那个宫城玉置挺迷人的,但他身旁也早就有了一个她。」

  关于她之前的那段感情,戚志岁早有耳闻。励文浩是戚仙女的义兄也是未婚夫,但这个优秀的男人却心系在骆沂桢身上。而令众人跌破眼镜的是,这个小丫头虽然平常做事不经大脑,但在最后关头却选择送上祝福,成全真正相爱的恋人。

  最后也因为她的退出,给予真诚的祝福,使得励文浩和骆沂桢可以顺利结婚,成为一对人人称羡的佳偶。

  而戚仙女--虽然她的感情世界目前还是一片空白,但她却过得很开心,因为她的这一段过去,大家都心疼她,凡事也都顺着她,只要她开心,对于她的种种任性行为也就尽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丫头,别做傻事。」戚志岁正经八百的警告着,「妳该知道,有些人妳碰都不能碰。」

  她不甚认真的瞄了他一眼,实在很怀疑他口中所谓的「有些人」指的是什么?

  「妳听到了吗?」他执意得到她的回答。

  「听到了。」戚仙女打马虎眼,「我不会乱来的。我只是好奇,为什么爆炸案都过了一年多,却还无法将赔偿问题给谈定。」

  「因为对方的条件。」他也不认为有什么好隐瞒的,所以直言道:「他们要的赔偿条件我们无法答应。」

  「舞鹤会馆。」她淡淡的说,「他要舞鹤会馆,对不对?」

  「妳怎么知道?」

  「宫城玉置自己说的。」她老实回答。

  「没错,他是要舞鹤会馆。」

  「我的天啊!他真是狮子大开口。」她喳呼着,「宫城家不是已经很富有了吗?他们为什么还要舞鹤会馆?以他们的财力而言,根本就不需要舞鹤会馆来锦上添花啊!」

  「他们是不需要,但他们确实是要求舞鹤会馆的经营权做为赔偿。至于,他们想要会馆的真正目的我并不清楚,不过他们的态度相当坚持,一点都不愿意退让。偏偏对会馆而言,他们一日不肯和解,爆炸案的阴影就一日不会消散,这样的结果不是我所乐见的。」

  听完他的话,戚仙女沉吟着。势均力敌的两大财团若真要斗起来,就好像两头狮子抢食同一块肉,最后只会变成两败俱伤的局面。

  戚家动用了一切关系使得舞鹤会馆在爆炸案后依然能正常运作,但宫城家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也动月了在台湾的一切影响力,使得当时发生爆炸的B馆至今仍无法顺利的营运。

  在这场拉锯战中,台面上是乎心静气的谈条件,但私底下的较劲可没那么简单。

  「我想去跟他谈。」

  戚志岁颇感意外的看着她。

  「我去跟他谈,」她肯定的重复说着,「我也是戚家的一员,若由我出面去谈也算合情合理吧!」

  「并不是不让妳去,」他摇了下头,「而是妳的脾气不适合跟人家谈条件。」

  他讲得很含蓄,但戚仙女知道他的意思--他是怕她脾气一来反而冲动的将事情搞砸。

  「反正你们好好谈了一年多也没结论,不如换我去,就算再糟也糟不到哪里去吧?」她自有一套歪理,说得可是理直气壮,「大不了上法院打官司喽!」

  「要循法律途径的话,我们早就进行了,会僵持到现在就是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当时的风波已经平息,没理由再让别人有机会揭疮疤。」戚家的行事作风一向低调,他最希望的便是大事化小,而不是小事闹大。

  爆炸案的事好不容易因为时间而使人们渐渐淡忘,会馆的营运也已经上了轨道,若这时再出什么差错,可得花费更大的精神与气力才能将事情解决,他实在不想让任何的突发状况将这一阵子的努力给毁于一旦。

  「六哥,我很了解你的立场,但是你也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只是一相情愿,不是吗?」

  戚志岁不解的看着她,不是很清楚她话中的意思。

  「很多时候你也要看对方是否有意愿配合才行啊!」她认真的试着说服他。「所以六哥,这次你就让我试试嘛!若真的不行,我便会自动放弃了。」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他仍旧坚持立场。

  「六哥--」戚仙女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开门声却打断了她的话。她微转过头,一看到来人,马上像是看到希望似的露出笑容,「六嫂!」

  见到张筱若进来,戚志岁的眉头不自觉的拢得更紧,轻轻的叹了口气。还没搞定仙女,她又跑来,看来今天似乎不是个好日子。

  「仙女?!妳怎么在这里?」抱着卷宗,张筱若看到她感觉有些惊讶,「还没下班就出现在这里,偷懒也偷得太过份了吧!」

  「我不是偷懒,只是来跟六哥商量一些事情。」

  张筱若将卷宗放在戚志岁的桌上,「这是要在索罗兴建饭店的文书资料,你看一下,有些要你签名。」

  「好。」他瞄了一眼,「先放着,我等一下会处理。」

  张筱若听到他的回答后,才转头看向戚仙女,「妳要商量什么事?」

  「我要替舞鹤会馆处理跟宫城家的赔偿问题。」她信心十足的说道。

  张筱若看了自己的丈夫一眼,只见后者对她耸耸肩,表示不予置评。「妳想怎么处理?」她好奇的问。

  「就去找宫城玉置谈啊!」戚仙女天真的说:「我把我们的条件告诉他,然后请他点头接受。」

  「问题是,我们谈了一年多,他根本就不接受我们提出来的其他条件。」张筱若一针见血的说。「所以妳又有什么样好技巧可以去说服宫城先生呢?」

  「老实说,我现在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只不过是单纯的想要试试看而已。」戚仙女想了一会儿,然后露出十分有把握的笑容,「说不定换了个人谈,情况会有所改变。」

  「我不认为会有什么不一样。」戚志岁不以为然的看着她,「而且,我不希望妳跟宫城先生太过接近。」

  「为什么?」

  疑惑的问句同时从两个女人口中响起。

  看着面前的两女,他叹了口气,「宫城先生是有婚约的人,若是仙女跟他太接近会引人非议。」

  听到这么义正辞严的话还真让人以为戚志岁是个保守的卫道人士,但实际上戚少爷他在结婚前可不是过着那么单纯的生活,所以张筱若一副不认同的表情。

  「听说你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女朋友也没少过。」身为人家老婆的她忍不住翻起旧帐,「现在不但摆出纯洁的耶稣基督模样,竟然还说,仙女跟有婚约的男人太接近会引人非议,真是笑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