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备胎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备胎新娘目录  下一页


备胎新娘 page 8 作者:子纹

  她的话如一桶冷水浇了下来,戚仙女的脸色微变。

  「干么突然之间不说话?」她的转变,张筱若全都看在眼里,不禁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问。

  沉默了好一会儿,她才缓缓说道:「我现在才发现,我好像在做一件很危险的事。」

  张筱若微微一笑,「然后呢?」

  她侧头思索着,「破坏人家婚姻的人,死后应该都会下地狱吧!」

  「应该吧!我没死过,所以不知道死后会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张筱若无厘头的回答。

  戚仙女露出一个微笑。

  「妳现在打算怎么做?」

  一听见六嫂的问题,她沉吟了下才回答,「先就赔偿问题跟他好好谈谈!我又不是白痴,干么要花时间跟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谈感情。」

  张筱若看着她,最后点了下头,她当然希望事情真能如她所说的。

  「志岁很担心妳跟宫城玉置会有感情的牵扯。」

  「他想太多了!」戚仙女下意识的否认。

  「我也希望是他想太多。」她拍了拍她的肩膀,「快下班了,妳赶快整理一下,我们待会儿载妳回去,」

  「我今天晚上有事。」

  张筱若好奇的看着她,「什么事?」

  「我--跟朋友约吃饭。」

  「是吗?」张筱若不疑有他,「那妳就自己回去,可是别太晚喔!」

  「我知道。」她露出甜美笑容回道。

  「我先上楼去了。」张筱若转身便要走向电梯。

  但是于浩天却挡在她的面前。

  「有事?」她不解的抬起头。

  「带她上去。」他指了指戚仙女。

  她看了看戚仙女,就见后者也是一脸的不解。

  「戚总说有事要问她。」他解释着。

  张筱若瞇了瞇眼,「于浩天,你做了什么?」

  「刚才戚总打电话来找妳,我说妳现在很忙,他问妳在忙什么,我说妳忙着跟仙女讲话,他问讲什么,我就说--」他的脸上满是无辜,「有关仙女跟宫城先生一起出去的事。最后戚总就说,要妳们两个现在立刻上去。」

  第一次见到那么大嘴巴的男人!张筱若没好气的盯着他。

  戚仙女更是想把他给宰了。

  「我只是转达戚总的话。」看着两个女人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于浩天反而露出开心的笑容,「反正事情早晚都要面对,先跟戚总说明清楚不是比较好吗?」

  好个大头鬼!戚仙女瞪着他。

  他定定的回视着她,「丫头,别这么看我。其实妳心里明白,很多事,妳最好先跟戚总讲明白,这样对妳比较好。」

  她不理他,转头看向张筱若寻求援助。

  「跟我上来!」她知道若没照着戚志岁的话做,到最后可是会惹恼了他,所以她对戚仙女说道:「不会有事的。」

  戚仙女只好跟着她。

  「还真是巧,」于浩天无声的吹了个口哨,「男主角回来了。」

  原本嘈杂的大厅戏剧化的安静了下来。

  宫城玉置大步的走进会馆,高大帅气的他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但表情依然冷漠,想看到他的笑容比登天还难。

  「他真的很帅。」张筱若算是第二次跟宫城玉置打照面,她不得不对他的外型给予高分。

  戚仙女哼了声,长得帅又不能当饭吃,

  「宫城先生,上楼吗?」张筱若用英文向他询问。

  他先是漫不经心的看着戚仙女气嘟嘟的脸,然后才对她微微点了下头。

  张筱若按下电梯键,当电梯门一开,她打了个手势请他先进入,但宫城玉置却是动也不动。

  「宫城先生,电梯来了。」她不解的看着他,「你不是说要上楼吗?」

  他淡淡的看了她一眼,然后又将目光定在戚仙女身上。

  「看什么看!」一想到今天被当成犯人似的问东问西都是他害的,戚仙女就一肚子火,「小心我把你眼睛挖出来。」

  他不置可否的对她挑了挑眉。

  张筱若看着他们,张嘴本想说些什么,但转念一想,最后选择沉默的立在一旁,静观其变。

  「电梯来了,你还不进去!」戚仙女啐道。

  宫城玉置依然看着她,没有动作。

  「你是耳聋还是眼瞎--」说的话得不到任何反应,这真是比杀了她还要难过,「叫你进去,你听不懂啊?」

  「仙女,他是日本人,妳不会说日文,但妳可以讲英文。」张筱若在一旁提醒。

  「骗肖!」她哼了一声,「他明明就会--他妈的,你干么推我?」她瞪着他,不明白他为何突然推她一把。

  宫城玉置没有回答,只是将手扶在她的腰上,带着她走进电梯。

  「去你的,别动手动脚!」她急忙想要甩开他的手。现在六嫂在这里,这下自己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因为她的挣扎,所以他也顺她的意,将放在她腰上的手移开。

  「回房吗?」张筱若脸上挂着专业的笑容,但眼底却写满了好奇。看来仙女并没完全跟她说实话。

  他看也没看她的点了下头。

  张筱若毫不在意的径自按下顶楼和总统套房楼层的按钮。

  「这家伙是长得很帅,但是冷得像块冰似的。」她忍不住用中文小声的说着,「妳确定他不是同性恋吗?」

  戚仙女一楞,知道她以为宫城玉置听不懂中文,她立刻开口打算提醒张筱若。

  怎知她却自顾自的接着说:「妳说他强吻妳,妳觉得他有没有可能是双性恋?」

  戚仙女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忍不住瞄了宫城玉置一眼。她实在不得不佩服他,竟然还可以面无表情的听着这些话。

  「其实,越帅的人越古怪!」张筱若有感而发似的说道:「妳看志岁也是个大帅哥,但他只会欺负人,坏得要命。」

  戚仙女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六嫂--」

  「所以这家伙这么帅,骨子里应该也是一肚子坏水。」她瞧了瞧宫城玉置,「不过平心而论,他还是没有比志岁好看。」在她心中,戚志岁还是天下第一大帅哥。

  「照妳的理论,越帅的人越坏,那六哥这么帅不就是个大坏人了吗?」戚仙女抓她的语病。

  张筱若一楞,看到戚仙女似笑非笑的表情,有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丫头,」她轻敲了下她的头,「有时间跟我要嘴皮子,不如好好想想待会怎么跟妳六哥解释妳今天早上跟这个日本鬼子出去的事。妳很清楚,妳六哥可没我那么好打发。」

  对她而言,只要戚仙女快乐,不会造成他人的困扰,她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由着她,但她知道对于自己这种放任的态度,戚志岁可是大大的不以为然。

  一下子被打回了现实,戚仙女不由得垂头丧气。

  「怎么回事?」

  听到发出这句中文的男性嗓音,张筱若错愕的看着宫城玉置,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看到死人从坟墓里爬出来一样的毛骨悚然。

  戚仙女瞪了他一眼,不想回答。

  「为什么不说话?」他再次开口,说出来的依然是字正腔圆的中文。

  「哇靠,原来你会说中文啊!」张筱若嚷叫了起来,「那刚才我说的话--你全都听得懂?」

  他懒懒的瞥了她一眼却没有回答,依旧问着戚仙女,「妳在生什么气?」

  「我六嫂跟你讲话,你不理人,这样超没礼貌的,你不知道吗?」她没好气的说。

  闻言,他终于正视张筱若,「妳刚才说的话,我都听得懂。」

  看到宫城玉置的样子,张筱若笑了出来。看来这家伙虽然是个酷哥,但却也挺听仙女的话。

  难道真应了那句--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吗?

  「喂!」张筱若不客气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什么问题问我好了。你若过得了我这关,我自然会帮你过--」她指着气嘟嘟的戚仙女,「那一关。」

  宫城玉置看她一脸狡黠,心中相当怀疑这个女人能帮他什么忙。以他直觉判断,这个女人不要来捣蛋、帮倒忙自己就该感到万幸了。

  「你们找她--」他不顾戚仙女的挣扎,硬是圈上她的腰,「做什么?」

  「问事情。」张筱若立刻回答,电梯门在总统套房的楼层停了下来,「你到了。」

  他伸手按下关门键,继续问道:「问什么事?与我有关?」

  「当然!」她看着戚仙女像跳蛋似的动个不停,想要甩开他,但他怎么也不放手。

  戚仙女涨红了脸,觉得他无赖到了极点。

  「什么事?」他的手一用力,将她整个人抱得紧紧的,这下她不管怎么动都无法离开自己的怀抱了。

  「你们的关系。」她指了指抱着的两人。

  宫城玉置的视线一垂,「情人。」

  听到他的回答,张筱若惊讶得瞪大了眼,戚仙女则暂时忘了挣扎。

  「你说什么?」张筱若不敢相信的又问了一次。

  「情人!」他慢条斯理的重复着,「我们是情人。」

  「我跟你讲,你死后会下地狱被罚割舌头!」戚仙女立刻大声抗议,「我几时跟你成了情人?我们充其量也不过吻了几次而已,交换些口水就可以称之为情人的话,那你从打出生到现在,情人应该数以干计了吧!」

  「我不是花痴。」他不悦的看着她。

  「在我看来,你就是!」她用力的踩向他的脚,满意的看到他皱了眉头,「你再胡说八道,小心我阉了你。」

  「三思而后行。」张筱若忍不住哈哈大笑,「在阉了他之前,妳要先确定不跟他上床。」

  「六嫂,怎么连妳也跟着他胡扯?」

  「随便妳怎么说。」电梯一到,张筱若率先走了出去,「宫城先生,既然你也来了,就一起进来吧!」

  「不要!」戚仙女想也不想的拒绝,「他来干么?」她指着电梯,「你立刻下去。」

  宫城玉置瞄了她一眼,置若罔闻的走向戚志岁的办公室。

  看到他的行为,戚仙女傻了眼。

  「别想逃!」看她转身又想缩回电梯里,张筱若伸出手,一把就将她给拉出来,「我们要看好戏。」

  「什么好戏?」她不甘愿的咕哝着。

  「两个帅哥针锋相对啊!」

  看张筱若兴致勃勃的样子,戚仙女对天翻了个白眼。若是换个时间、地点、人物,自己或许也会抱着跟她同样的心态,但偏偏今天的主角是她,她怎么也不能当个旁观者凑热闹吧!

  叹了口气,她沮丧的跟着张筱若进门。

  第八章

  老实说,戚志岁很惊讶自己会看到宫城玉置。

  他从办公桌后站起身,用日文问:「宫城先生,有事吗?」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他淡淡的回道。

  戚志岁有些不解。

  「我告诉你,」一进门,听到宫城玉置的话,戚仙女立刻喳呼,「我听不懂日文,所以少在我面前卖弄你的母语,要交谈的话,请用中文。」

  戚志岁听到她不客气的言论,不由得微微蹙起眉头。

  「筱若,这是怎么一回事?」他问着自己的太座。

  「宫城先生怕我们欺负仙女,所以坚持要跟来。」张筱若据实回答。

  「六嫂,妳不要胡说八道。」

  「我哪有,不信妳自己问他,」她指着宫城玉置,「妳以为他是吃饱撑着没事干才跟来的吗?」

  「他是鸡婆。」戚仙女啐了一口,重重的坐在沙发上。

  三人的目光同时射向她气呼呼的脸上。

  「坐。」戚志岁对宫城玉置打了个手势。

  他想也不想就坐到了戚仙女的身旁。

  「宫城先生,就我所知,你有未婚妻。」戚志岁坐到了他的对面,直截了当的说。

  他点了点头,「没错,然后呢?」

  「既然你有未婚妻,」戚志岁露出一个笑容,但笑意并没有传达到他眼里,「我希望你与我妹妹之间能够恪守本份。」

  「我不懂你的意思。」宫城玉置伸出手,懒懒的把玩着戚仙女的发梢。

  「你的未婚妻是因为我们会馆的缘故而导致失明,」戚志岁提醒他,「我们尽力想把伤害降到最低,若可能的话,我们将尽快解决赔偿问题,然后你就可以离开台湾了。」

  「你以为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吗?」他不大认同的瞄了戚志岁一眼。

  「若是彼此可以退一步的话,」戚志岁颔首,「能!」

  「只可惜,」宫城玉置直视着他,「我不会让步,你也不会。」

  戚志岁沉默了。他看向张筱若,奇怪一向心直口快的她这次竟然会默不吭声,他心中直觉不对劲,他可不希望在烦恼赔偿问题的当头还要烦戚仙女的感情,外加一个会闯祸的老婆。

  「若是这样的话,我们最后可能得闹上法院。」

  宫城玉置不在乎的耸耸肩,「那就这样吧!」

  「难道你不怕对你的未婚妻造成二度伤害?」戚志岁提了一个实际的问题。

  「她没那么脆弱。」他在提到野田爱时,不论是语气或是神情都感受不到一点温度。

  「你如何得知?野田小姐毕竟看不见。」

  闻言,戚仙女迟疑的咬着下唇。虽然这些话是在对宫城玉置说,但戚志岁的目光却定在她身上,她心虚的低下头。

  「她是否看不见还是未知数。」宫城玉置冷淡的说。

  戚志岁听出他话中所透露出来的玄机,「你的意思是--」

  「我没有任何的意思。」他打断了戚志岁的话,「我只想知道,若是解除婚约会让事情变得简单点吗?」

  戚仙女吓了一跳,张筱若也给了他讶异的一瞥。

  戚志岁则是神色自若的看着宫城玉置,点了下头,「会,但我不希望我妹妹背上破坏别人姻缘的罪名。」

  做任何事,他只把握一个原则,就是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受伤害。

  「若我真的解除婚约,不会让任何言论扯上仙女。」

  戚志岁颔首,「这样就好。」

  奇怪,他们讲的是火星话吗?戚仙女不解的目光来回穿梭在两人的身上,他们一来一往的好像决定了某些事,但她却如同鸭子听雷似的,有听没有懂。

  「麻烦帮我确认今日的晚餐准备好了吗?」宫城玉置瞄了手上的表一眼,淡淡的说道。

  戚志岁看了张筱若一眼,她点了下头,拨了内线电话。

  「再半个小时会准时送到房间。」张筱若挂上电话后说。

  他点了下头,「若没什么事的话,我想在吃饭前先梳洗一下。」他站起身,「失陪。」

  戚志岁也站起,跟他的手一握,「再见。」

  「再见。」宫城玉置回了一句,松开手后一把拉起还坐在沙发上的戚仙女,「走了。」

  「定去哪?」她一脸莫名其妙。

  「回房。」

  「回什么房?」她嚷道。

  「今天晚上妳要陪我吃饭。」他提醒着,「妳没忘吧!」

  她当然没忘,只是--

  「不是还有半小时吗?」她不悦的反问。

  宫城玉置不以为然的瞄了瞄她,「妳有差这半个小时吗?」

  「你以为只有你的时间是时间,我的就不是了吗?」戚仙女实在有点火,「你知道今天因为你的关系,我这个月的全勤奖金已经飞了吗?」

  「大不了我补妳。」

  「去你的,有钱了不起啊!」受不了他语气透露出来的意思,好像有钱就可以解决一切似的,「我哥哥也很有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