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前男友的黑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前男友的黑锅目录  下一页


前男友的黑锅 page 9 作者:简薰

  整个家就像照着设计杂志上的某个样品屋做出来的,美则美矣,却无法让人觉得舒适或者放松,连拖鞋都是黑色真皮拖。

  元薇的改造是从一个小抱枕开始。

  那个是她从网路上买素材包,自己做出来的绵羊抱枕,当那么可爱的白色绵羊抱枕出现在黑色皮沙发上时,孙霁这才发觉,自己的公寓真的很像高级样品屋,完美而无人味。

  随着元薇进出公寓越来越频繁,不知不觉间,高级样品屋有了改变,沙发套上了可换洗的浅黄绒布套,厨房多了一些调理锅盘组合,达利也被两人出游的照片取而代之。

  因为想睡得舒服点,趁着换床的时候,那个好像贵族在使用的银色翻花床架也不要了,床直接放在地毯上,浅色的被子跟枕头,当阳光照进来的时候,看起来很温暖。

  房子就这样慢慢慢慢的改变,从冰冷的样品屋变得温暖而舒适——田园锅那天,看到公寓又变成另一种样品屋,她内心其实很五味杂陈,当时她暗暗希望能看到屋里有其他颜色,没想到会这样快……

  女人弯了弯嘴角,这意思是什么她知道。

  所以她也不想说什么「那是你住的地方,你自己决定就好」之类的话,因为她也想一起决定,如果没有意外,她很快又会频繁进出那个空间,她不是客人,她会是半个主人,因此他希望这屋里有她的意见与她的想法……

  男人终于讲完了电话,脸色不是很好看。

  「怎么了?」

  「我姊。」

  简单两个字,元薇立刻了解,「她们怎么还……」

  孙家两位千金,也算很奇葩了。

  别人家的千金,吵钱,吵资产,这两位孙家小姐,从以前到现在闹的就只有一件事情,爸妈偏心,比较喜欢另一个姊妹——大概是重男轻女下的一种结果吧,争不过弟弟,所以也不争了,但却不能忍受跟自己一样身为女儿的姊妹更受重视,于是永远吵吵吵。

  孙霁这唯一的男孙,在家地位自然是超然,无须争宠便三千宠爱,因而两个蜘姊都会跟他哭诉,想藉由这个有力人士的斡旋,让自己得到更多注意。

  「还在吵,而且永远是芝麻蒜皮的事,我妈买了丝巾还是手帕,二姊先拿了,大姊就觉得自己是捡剩的,在不高兴,明明颜色跟花样都一样。」男人甩甩头,似乎想把刚刚接听电话的回忆甩出脑海,「一直要我评评理,听这种电话耳朵好痛。」

  元薇笑着给他揉了揉耳朵,「辛苦了,弟弟大人。」

  孙霁回到阳明山的家,把车子开进去之前,拿起被他在百货公司转了静音的雷话一看,四个未接来电,三个来自妈妈,一个是爸爸。

  大姊夫传给他的讯息——

  「爸妈完全无法理解,回电之前,要先想好怎么说,爷爷奶奶还不知道这事,别惊动他们。」

  二姊夫则是说——

  「弟啊,姊夫跟你说,岳母好像想帮你先跟方静静订婚,虽然被岳父骂了一顿,但我看岳母可能不会轻易罢休,你自己要小心,还有,这件事情绝对不是孙涓讲出去的,是大姊,你之前惹到一个三八模特儿,那个女生是大姊的朋友,她想给你好看,大姊也想讨妈高兴,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事情。」

  所以就变成,他跟元薇添购家具到一半,母亲大人打电话来,问他是不是真的又跟元薇在一起了,然后要他找时间回家一趟,孙家要开会。

  爸妈从来不太干涉他的交友状况,只有这一次,于是男人想,还是速战速决吧。

  把元薇送回家,车子便拐上阳明山。

  才九点多,爸妈没这么早睡。

  开了门进去,客厅只有二姊孙涓在,孙涓一看到他,就问,「你怎么这么快?」

  「反正今天刚好有空,爸妈呢?不会睡了吧?」

  「哪这么早,在书房。」孙涓很快的按了家里的电话,跟爸妈说弟弟回来了,然后左看右看后跟他说,「我告诉你,这次的事情,全部都是大姊弄出来的,她想跟爸妈表现自己很关心你,所以前两日说起弟弟好像交女朋友,爸妈当然会在意,就要大姊再去打听清楚,没想到人家说,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姐,只知道姓元,又把五官形容了一下,一听就知道是元薇。」

  孙霁皱眉,当时只是因为对方无理取闹,想让她不要再拿元薇作文章,没想到却弄出后面的事情。

  「妈一听是元薇,就不爽了,亲自打了电话给大姊那个朋友,你也知道女人形容女人不会太好听,何况还是漂亮的女人呢,后来妈得到的结论就是,元薇回来勾引你,想借你搭桥,认识罗蔓学,好进军演艺圈。」

  「这妈也信?」

  「为什么不信?」孙涓笑了,「妈正愁找不到理由讨厌她,现在有个现成的原因,多完美啊,不过,你也别怪妈,如果是我,我大概也无法接受,当初不想把青春耗费在等待你留学,所以分手,好吧,我们将心比心,可以理解,可是,不能你一回来,马上又要跟你在一起是不是?那是把你当成什么了?唉,弟啊,你是我们家唯一的儿子耶。」

  「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

  「难道是你自己去跟抛求复合?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不是,姊姊我都看得出来,你就别想骗妈了,你越维护元薇,妈就越觉得她是别有目的的坏女人,罗蔓学那人风评不好,你也知道,现在元薇的名字跟他连在一起,妈会怎么想。」

  「那天是我带元薇去的,之前她根本不认识他。」真没想到一个半聚会式的餐会就衍生出这些问题。

  见猎心喜的,造谣生事的,这世界无聊的人怎么这么多。

  见孙霁脸色不善,孙涓赶紧说上好话,「妈以前多喜欢元薇你也知道,所以别怪妈,也不要急着跟妈解释,就假装没事,常常回来吃吃饭,再想办法编一个故事,让妈觉得当年分开是不得已,或者有什么特殊情由,姊姊这么疼你,也会找机会帮你说说话。」

  孙霁十分严肃的盯着二姊的脸,没说话。

  孙涓被他看得有点毛,「怎么?姊姊说错话了?」

  「不是。」男人忽然一笑,「姊你说得很好。」

  事实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妈妈接受元薇就行了。

  编个故事也不难,他在美国有认识写剧本的朋友,他再问问有什么故事可以不得已又让人谅解,到时候只要他跟元薇口径一致,就没事了……

  「回来啦?」孙大富从楼上下来,看到儿子自然是开心的,「吃饭没?」

  「吃了,妈呢?」

  「已经睡了。」

  孙霁看看时钟,还不到十点,「这么早?」

  「年纪大了,容易累。」孙大富走到客厅,「今天就睡家里吧,跟爸爸喝一杯。」

  孙霁笑了,「好。」

  孙大富确定元薇也喜欢小孩之后,就完全没意见了。

  虽然妈妈那边可能要费一点功夫,但至少,爸爸是站在他这边的,当天晚上,孙霁跟父亲边喝边聊,一直到快十二点,很愉陕。

  非常的愉快。

  第8章(1)

  对于核心科技那个奇妙的南部考察之旅,元薇本来是抱着「既然是公事,那也没办法」的心情看待,可当她从也在成员名单上的心心手中拿到注意事项后,忍不住拉高了声音。

  「请携带泳衣?」这是什么?不是考察吗?干么携带泳衣,现在是冬天耶。

  「哎哟,冬天归冬天,温泉归温泉。」心心一脸开心的从小行李箱中拿出一套性感的三点式,往自己身上比了比,「好不好看?」

  好看是好看,可万一去的女生每个都穿这样怎么办?最可能的就是罗蔓文,虽然现在冬衣厚重,但根据她的观察,罗蔓文的身材很有料,穿上比基尼绝对是呼之欲出的程度,这样怎么行?

  「太暴露了,三点式根本什么都遮不住好吗?」

  「不然我干么穿。」心心笑咪咪的把衣服折好,放回束口袋,「这次会一起去的,不是部门经理,就是部门菁英,本小姐已经打听过,有好几个未婚呢,说不定我的缘分就在这次的参访之旅,当然要准备万全。」

  「那万一对方完全不是你的菜,你还穿这样不是很危险?」

  「你这水泥脑筋。」心心戳了她一下,「如果没有一个看得上眼,那我自己在房间泡浴缸啊,还不简单。」

  元薇突然嗯的一声,「单人房?」

  「当然啊,谁要跟不熟的人一间啊。」

  「全部的人都是吗?」

  「应该是吧,怎么,你担心孙霁被罗蔓文霸王硬上弓?」

  「常理来说不可能,但如果住同一间会发生什么事情就不知道,周末耶,客满也不奇怪,而且住的地方又是休闲区的温泉旅馆,方圆十公里内应该找不到其他可住的地方。」

  「安啦,如果事情真的朝我们想像的那个情况去发展,我去跟罗蔓文睡就好了,她总不能还要跟着孙霁一起换房间吧。」

  「不用啦,他自己会处理。」

  「那要不要我适时的……保护他呢?」心心一边说,一边模仿健美先生的姿势,拍了拍自己的二头肌。

  元薇噗哧一笑,「其实我真的不是在担心这个……也不是,应该说,虽然这件事情让我觉得有点讨厌,但不到担心的地步。」

  「那你在烦什么?我看你这几天怪怪的,还以为你在郁闷这件事情。」心心拉好行李箱的拉链,然后转过身,正坐在床铺上,等同居人回答。

  「就……我们的情况,你也知道,他家人上一次很快接受我,但我觉得这一次可能问题多多。」

  「怎么突然这样想?他爸妈应该不是那种杀到公司找你谈话的人吧?」她以前听过元薇形容孙家的长辈,都是好话。

  很和气,很普通——对于孙霁这种家世的人来说,「普通」是一个绝佳的赞美词。

  他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像一般长辈一样接纳晚辈,欢迎对方到自己家里,会喊她的名字,有什么家族聚会,也会要儿子带她一起出席,见到朋友,也大方介绍是儿子的女朋友,不会怀疑这女孩的目的,也不会怀疑这女孩的真心,完全没有那种有钱人的高傲跟架子,就像普通人家的长辈。

  「没有,只是我前几天跟他去买东西,他接了一通电话后脸色就很不好,原本说是他姊又打电话烦他,可我们从百货公司出来后,他就送我回家了,那天晚上也没发晚安简讯给我,我在想,他应该是回阳明山了。」

  「孙霁这几天呢?如常,还是很烦?」

  「看起来是如常。」虽然她内心怀疑,但因为他看起来太平常了,她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既然这样,那我倾向事情已经解决,而他为了不要让你心情不好,所以选择不讲。」

  「但我不喜欢这样。」

  元薇说到这里的时候,珍珠一下跳上她的膝盖,转了两圈,然后坐下。

  女人看着大腿上的猫,伸手顺了顺它的背,莫名想起跟他说「猫咪很可爱哦」的那一次。

  当时真好,没什么猜忌,永远坦诚相对,不像此刻,他有些事情没说,而她也不再理所当然的开口问。

  「没人喜欢这样,可是如果你们之间出现适种诡异情况,也不算太奇怪就是了,我觉得你们可能要找个时间,去做个小旅行,然后在旅行中找个机会玩真心话大冒险,把该梳理的结全部梳理开,才能算真正的和好如初。」

  「我也觉得是这样。」但最近真的没时间啊。

  考察回来,差不多就要放春节了,按照以往,孙家会全家一起出国度假,等春节过完,差不多又是情人节,是个没三、五个月前预约,大概也没地方可以住的超级假日,这样算算,至少还要一个月。

  而这一个月里,会因为他们彼此的小心翼翼发生什么,那又很难说。

  心心见她一脸纠结,建议道,「选日不如撞日,干脆你现在叫计程车,直接去他家好了。」

  「现在?」

  「不然呢?现在可是好时机呢,明天就是星期五了,出发的日子,接下来三天我们都在你鞭长莫及的南部,晚上还会睡在休闲区的温泉饭店,天时地利,罗蔓文肯定会下功夫,你就在她下功夫之前,先跟男主角敞开心胸——别再等了,面对病毒,你要先建立起防火墙啊。」

  「可是你刚明明说要找个好时机……」

  「现在就是好时机,不然你要等到什么时候?见机行事很重要叹。拿珍珠来说好了,平常不怎么甩你,可是今天天气冷,我又没开小太阳,它就过来跟你人肉取暖了,你看它的脸,多爽啊。」

  元薇低头看了看腿上的猫,的确是一脸爽没错。

  珍珠都懂得见机行事了,她怎么可以输给一只猫?

  心心又重新拿出红色的比基尼比划,「如果我看到喜欢的类型,却犹豫着要不要穿,要不要穿,等三十分钟后我终于决定换上,结果人家已经回房睡觉,那不旱很哀伤吗?」

  元薇想了想,没错。

  当然如果能按照心心原本的「小旅行之说」是最棒的,但眼见那在短时间内不可行,敌人又步步逼近,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她应该要利用最短的时间写好程式,预防病毒入侵。

  坦诚以对,加之没有其他干扰,他们应该可以把感情恢复到最原本的状态。

  「万一,他觉得我讲的理由很好笑怎么办?」

  「他不会。」

  「那万一不信呢?」

  「元妈把你的脸生成这样,把你的眼睛生成这样,你就不会好好使用这来自母亲的恩典吗?」

  元薇懵了,怎么跟她妈扯上关系?

  心心拿起化妆用的小镜子,一屁股坐到她旁边,「你看,你的眼睛圆亮圆亮,最适合用来干么?装,无,辜,啊。男生跟女生的脑子构造不同,很多女生可以理解的理由,男生不见得都能明白,所以如果你据实以告,他却不是那么相信,不用觉得受挫,也不需要紧张,你就睁着一双眼睛,默默看着他,十秒钟之后,他就会相信你说的真的是实话。」

  「哪有那么好的事情,我又不会魔法。」

  「哎哟,那你可谦虚了,根据我的人生经验,比起言语,无辜的眼神更能打动人心。」觉得元薇好像快要想歪,心心连忙补上,「更何况,你的心理状态本来就很真挚,他也一定很了解这点,所以不用担心。」

  元薇看了心心一眼,心心拍拍手,把珍珠叫了下来,接着对她比了两个拇指,脸上写着:奋起吧,女朋友。

  女朋友嗯的一声,回自己房间去,换过衣服后,突然想起一件最重要的事情,连忙打了电话给孙霁,「你在家吗?」

  「在。」

  「那我现在过去哦。」

  男人轻笑出声,一突然想我啦?」

  元薇也很直接的回答,「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