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玛奇朵 > 金光总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金光总裁目录  下一页


金光总裁 page 7 作者:玛奇朵

  古河尴尬的笑了笑,却还是厚脸皮的照自己的想法喊人,对他而言,蓝心洁向来是个安静又没有太多主见的女人。

  之前她会走得那么决绝,应该是在跟他赌气,他一直认为那不过是女人受到背叛之后的小任性罢了。

  只可惜这次古河的想法彻底错误,蓝心洁平常的确是随和好说话没错,但前提是不能碰触她的底线,她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一旦碰触到她的底线,她是绝对不会妥协的。

  她不是个孩子,以为世界上非黑即白,但有某些事情她还是无法容忍,即使她现在可以心平气和的跟他说话,并不代表她会回头。

  她可以理解他的背叛行为,但是不会原谅无法控制自己的古河,她要求的并不多,也从来没要他买什么东西送自己或者要他付出过什么,他在交往的时候把一切说得很美好,最后却是那样的结局收场,这才是让她最无法谅解的地方。

  有些时候,没承诺会比说了一堆信誓旦旦却做不到的诺言来得好,起码不说还不会让她有期望,而说了却又亲自打碎自己的誓言,这种人比不说更加恶劣。

  “古医师,如果你坚持的话,我想我们就没有必要谈下去了。”蓝心洁果断的说着,眼神坚定的望着他。

  “好吧。”古河轻叹了口气,不再叫她两人交往时的昵称。“心洁,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吗?”

  “不,我原谅你了。”

  “真的?那我们——”

  蓝心洁打断他的话,还有忽略他期待的眼神,“没有我们,古医师,以后我和你顶多就是曾经的同事关系而已。”

  古河脸上露出一丝的痛苦,哑着声说:“心洁,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对不对?”

  看着他一会,她认真的说:“没有什么原不原谅的问题,古医师,我说过我原谅你,是因为我能理解你的行为,你认为肉体关系比较重要,所以你出轨,因为我没办法给你事业上的帮助,所以和副院长的女儿订婚,这些我都可以理解。”

  “那……”

  蓝心洁阻止了他开口,继续平淡的述说着,“只是我能理解你的行为,却无法原谅放纵自己这么做的你。我讨厌被欺骗,你当初在追我的时候说过什么我就不再重复了,你做的事情完全和你承诺的不同,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说,说了又背叛,甚至还理直气壮的指责我,这让我无法接受。

  “只是我也不想情人当不成就变成仇人,所以我们好聚好散,但即使如此,我也没打算和你做朋友,所以,以后没事也不要联络,你更不要再说什么复合不复合的话,我们是没有任何可能的。”

  她下定决心要好好跟他做个了断,不管他重新回头的理由是什么,如今的他们都绝对不可能了。

  古河低头,对她的强硬态度感到不可置信,深吸口气后才慢慢说道:“我承认是我做错了,但我是有原因的,我和她上床只是一次意外,那天大家聚餐,我不知道副院长也带她去了,然后我喝醉了,是她照顾我,没想到……”

  他苦笑,看着完全没反应的蓝心洁继续说下去,“后来她拿着怀孕的诊断证明到我面前,要我甩了你和她结婚,又说如果和她结婚的话,她可以提供给我更多的升职机会,否则闹起来大家都不好过,我那时候慌了,也对她说的话心动了,但是现在我知道我做错了,我那时候就不该答应,而是应该仔细求证!

  “那个孩子根本就不是我的,而是她跟一个穷学生搞出来的,她找上我要跟我结婚,也只是因为我比那个穷学生条件好一点,而且是在跟她搞一夜情的对象里怀孕日期最接近的一个。”

  说到最后,他几乎快崩溃的坐倒在地上,双眼通红,向来斯文的脸上满是狰狞,不复他平日斯文的样子。

  蓝心洁站在原地,看着他狼狈的样子,心中不觉得同情或可怜,只有淡淡的叹息。

  “做错了,总要负责任的不是吗?”她说着,然后转头就要回去。

  “心洁……”古河低唤,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这样示弱了,她却还是不为所动。

  是他从来就不了解她,还是她本来就是这样冷情的人?

  “古医师,有些时候,人是不能做错的,因为没有谁理所当然的就要原谅你犯下的错误。更何况你们的喜帖都发了,婚礼也近在眼前,不管她为了什么做出这样的事,你也难辞其咎,因为没有你的配合,即使她想设计你也办不到,不是吗?”

  古河呐呐地说不出话来,看着她远去的背影,他终于知道,她是真的不会回头了。

  这时候,他才明白自己错了。

  他最大的错误,不是做了那些事情,而是自己太贪心,以为不管做了什么她都会原谅,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得到,最后却失去了他真正爱着的女人。

  第6章(1)

  武秋寒正式回公司上班,顿时让整个办公大楼像回到了冰河期,只要进到执行长办公室的员工,全都可以在这炎炎夏日体会到“六月雪”的感觉。

  这也导致执行长办公室外面老是出现一大堆高级主管推来推去的画面。

  “喂,谁先进去?”

  “昨天是我们财务部的先进去,今天应该换到研发部了吧!”

  “什么?大大前天就是我们先进去的,这次应该换行销部了!”

  “说什么我们也不能先进去,上次才被执行长挖苦得好像我们智商超低,而且之前被执行长丢回来重做的企划案也还没做好,我们先进去不是找死吗?”

  众人吵得不可开交之际,一旁的执行长秘书手上挂着一串佛珠,替大家念了声佛号后,脸上带着普度众生的微笑道:“各位主管,不用争了,执行长请大家一起进去。”

  秘书温和的声音此时在这一群人耳中听来就像是地狱的钟声,门后面便是撒旦的怀抱,进去了就别妄想能够完好的出来。

  只是再不情愿,众人还是乖乖进去了,秘书关上门时,还正好听见执行长冷酷的声音正向第一个倒楣鬼开炮。

  “这是谁找的数据?做这种东西出来,公司亏钱了你们负责吗?是不想要薪水了吗?”

  冷酷的声音没有高低起伏,但却让人越听越害怕,全身忍不住打颤。

  秘书关上门后打算去茶水间煮咖啡,他相信那些正在受“冰风暴”摧残的主管们,现在一定非常需要温暖。

  送完咖啡,他开始整理邀请执行长出席的帖子,其中一张喜帖红得特别醒目,他打开喜帖看了,将其标上“尽量出席”的标签之后,放到其他邀请函的最上面。

  执行长办公室里的风暴维持了一整个下午,直到下班前一小时才终于解脱,各个主管出来时脸色发青,不知道是被骂还是被吓的。

  秘书将整理好的文件还有邀请函分类放到武秋寒桌上,并站在桌前等报告。

  武秋寒一边处理公文,一边听秘书报告。

  “请问执行长,这里有两张邀请函,一张是和我们有业务往来的医院副院长千金出阁,一张是我们下游厂商的公司周年庆,时间都是明天晚上,执行长要参加哪一场?”

  武秋寒翻了翻两张邀请函,在看到那张红色喜帖时,一个熟悉的名字跃入眼中,他微眯了眼,心中立刻有了想法。

  “去副院长女儿的喜宴。”

  “是的,那么我就帮执行长安排这个行程,另外还有……”

  秘书接下来说了些什么,武秋寒没有仔细听,他的心思全都放在了那张喜帖上。

  古河,她的前男友,本来还以为他既然追蓝心洁追到小镇上去,就是打算放弃这场婚礼,没想到婚礼仍然要举行,这是否代表他不会再纠缠心洁,乖乖离开小镇了?

  武秋寒沉吟了下,还是决定明天亲自去看看那个男人是不是真的结婚了,而不是还有机会缠着他的女人让人看着碍眼。

  古河和安心亚的婚礼极其豪华,从走道上的鲜花摆饰,还有喜宴上的酒菜、办理婚宴的场地,都可以看得出安副院长对这个独生女有多么疼爱。

  武秋寒进入会场,只简单的和主人寒暄了几句,打算确认古河真的出席、这场婚事不会变卦后就离开,因此端着一杯酒隐身到角落,看着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最后视线又回到新郎身上。

  古河,长相一般,气度也一般,相较于那天在小镇相遇,今日的他虽然经过盛装打扮,却还是看得出来他的气色明显不佳,跟新娘互动也很生疏冷漠,眼神里更是有着掩不住的疲惫失落。

  武秋寒没有高标准的拿他来跟自己比较,但光是跟一般人相比,古河也算不上什么好男人,这让他万分不解,当初蓝心洁到底是看上这男人的哪里

  视线快速扫过会场中人,他看到在另外一边的角落里,有一群年轻女孩穿着并不华丽,似乎像是古河医院里的同事,于是悄悄往那个地方靠近,找了个不会引人注目的地方站定,听着她们的谈话。

  那群女孩之中有几个脸上露出愤慨的表情,嘲讽的看着今天的新人,“古医师还笑得出来,真是不要脸!”

  “就是嘛!”

  “唉~这就是现实嘛,女人都喜欢金龟,男人也喜欢洒了金粉的蝴蝶啊!要怪也只能怪心洁姊没有钱。”

  “算了,心洁姊没有嫁给这种人才是好运呢!”

  “就是,当初追心洁姊的时候什么花样都出来了,又是唱情歌又是送花,死缠烂打的,还以为他有多痴心呢,结果竟然在情人节甩了心洁姊,转头就跟副院长的女儿订婚了,真让人讨厌!”

  “不过前阵子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被调到中部分院去,听说是个靠近山区的分院,设施什么的都不是很好,真是活该!我还以为他能少奋斗二十年,没想到比之前更糟糕。”

  “听说好像是因为他跟副院长的千金吵了一架,所以大小姐发脾气恶整他,真是活该,哼!”

  “哇,只是吵架而已,要不要这么狠啊”

  “反正最后还不是被调回来了,听说是古医师先去道歉认错的,不然那个大小姐还不知道要怎么刁难他呢。”

  “他能不道歉吗,不然还不知道要待在那个乡下地方多久。他如果有骨气的话,早就跟她分手了,现在沦落到娶这种鸭霸老婆,看来以后他在老婆面前永远都别想抬起头来喽!”

  “可是大小姐看起来还在生气,两人脸色都很难看耶,我还以为以大小姐的脾气,她应该会气到取消婚礼。”

  “听说是因为怀孕了,所以才不得不结婚,你看他们俩哪像要结婚的新人,还比较像仇人。”

  “而且古医师为了他的前途也不可能毁婚啊,这真是我参加过最尴尬的婚礼了。说来说去,最倒楣的就是心洁姊……”

  几个小护士说起八卦又开始同仇敌忾了起来,武秋寒听了她们的对话,知道今天的婚礼已成定局,打算不惊动任何人的默默离开。

  他来的目的已经达到,留在这里对他来说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远远的,古河似乎也注意到他的出现,眼底流露出震惊狼狈,武秋寒极有风度的举起酒杯致意,忍不住露出胜利的笑容。

  不管这个男人过去如何,但是今天之后,他再也没有和自己一较高下的资格了。

  “Cheers!”他啜了口香槟,然后转头离开。

  古河,已经Game  Over了,现在他只要等着那女人自己想通来找他。不过他的耐心有限,如果超过他可以忍受的期限,那个迟钝的女人还是没来找他,就不要怪他使出强硬手段,就算用绑的也要把她绑来他身边!

  相较于武秋寒的信心满满,蓝心洁再度陷入被逼婚的危机当中,只是这次比之前更糟,因为她受到的压力是,要把之前那个在乡亲们面前露过面的优质男人给带回家来。

  这次她是想跑也没地方跑,而且只要出门就会被同样的问题缠上。

  “小洁啊,你那个男朋友哪里去了?该不会是回家准备提亲的事情了吧?到时候结婚要记得给我们一张帖子啊!”

  “嘿咩,我们都等着吃喜酒呢。”

  诸如此类的问话炮轰得她几乎不敢再出门,可母亲每天的逼婚又让她不想窝在家里,家里外面都没办法待,让她第一次有想收拾行李逃离小镇的想法。

  她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大家,她已经和她们口中的未来老公分手了,而且原因只是因为她不想跟着他回去台北一起生活。

  本来蓝心洁想找个机会坦白,但是在某次不小心听到客厅里婆婆妈妈们讨论的话题之后,她的勇气就全都消失了。

  她还记得那天大家情绪激动、口沫横飞的模样——

  “蓝太太,你都不知道前几天隔壁村啊,那个谁谁谁上个月刚娶的新媳妇闹着要离婚呢!”

  几个婆婆妈妈捧着饮料,嗑着瓜子,热烈讨论附近乡镇的八卦。

  “怎么突然会闹离婚呢?”蓝母好奇的追问,其他女人也将眼神全转移过来。

  “还不是因为我们这里是乡下地方,人家听说之前是都市人,买东西一定要去店面,吃饭一定要去餐厅,她嫁过来时才吃了我们几天乡下饭,就说无法忍耐了。”

  “哎哟,那是过得太好命了,像我们以前,哪里能够这样挑三拣四的!”

  “就是啊,我记得那家人过得也算不错了,这样还不满意,那些嫁了乞丐的不就要去跳楼了?”

  蓝母摇了摇头,感叹道:“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教女儿的,要是我家小洁也拿乔做这种事,我第一个先把她赶出去,以免让人笑话我们不会教小孩!”

  其他婆婆妈妈们也附和着,又顺便安慰起蓝母来。

  “不会啦!你家小洁那么乖,她男朋友看起来也是好野人的样子,不会让她吃苦啦!”

  蓝母脸上带着苦笑,“就因为是好野人才麻烦,女儿我生的我知道,小洁看起来很勤劳,其实是个懒骨头,真要嫁去给好野人当媳妇,我看她还嫌麻烦!

  “不过幸好我们家小洁不会那么不懂事,她要和人家交往一定是已经想清楚那些事了,绝对不可能会说出像那种什么‘过不惯乡下生活所以要离婚’的蠢话,她如果做出那么丢脸的事,我就先打断她的腿,看她还习不习惯!”

  而恰巧路过正要上楼的蓝心洁心中充满一个“囧”字。

  同理可证,如果这时她说自己因为不想跟武秋寒一起去台北生活所以跟他分手,老妈一定会打断她的腿啊……

  不过还没等到她想到解决的方法,这天她就突然接到一通不明来电,中止了她每天的挣扎。

  “请问是蓝心洁小姐吗?”一个有点紧张的男声迟疑的问着。

  “是,我就是,请问你是哪位?”蓝心洁疑惑的反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