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吉兆贵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吉兆贵女目录  下一页


吉兆贵女 page 29 作者:风光

  “愿王爷鸿福齐天,愿世子与世子妃白首偕老,日月同辉!”

  百姓默默地让出了一条路,这一条路直通京师,对雍承志父子而言祸福难料,但在百姓看来,这是一条康庄大道,晋王父子与世子妃的车马,承载着金州城所有百姓的祝福,慢慢的离去了。

  当晋王回朝的马车进了京城,向冬儿的肚子也已经大得吓人,再不到一个月就要临盆了。

  由东北赶回京师这几个月,京中可说是暗潮汹涌,二皇子沉寂下去,但太子却知道他动作不断。

  太子也很着急,明知倭寇作乱与二皇子有关系,却拿不到决定性的证据,无法在皇帝面前直接定了二皇子的罪,以绝后患。

  在无可奈何之下,太子一方只好暗地里散播二皇子勾结倭寇的消息,说得有模有样,要让二皇子一方认为他们已取得相关物证,待他一着急便会忍不住泄露野心。

  果然,二皇子岂会坐以待毙?所以这阵子他静悄悄的不敢妄动,便是在私底下集结兵力,而这也是太子所希望的。找不到证据,索性逼得他直接造反,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叛变之心,省得在皇帝面前掰扯不清。

  不过二皇子如果真的起兵叛变,以太子现今在京里的势力,只有全盘覆灭一途。他能有这种底气逼迫二皇子,便是因为晋王父子实质上早在一个月前就与大队兵员坐着柳家的海船先回京了。而向冬儿因为怀孕,怕她不适应快速船行,另一方也需要有人走陆路吸引二皇子的目光,所以便安排她坐马车按原路回京,反正二皇子无暇在这节骨眼分出力量袭击晋王,他只要忙着举兵起事就焦头烂额了。

  夫妻俩差了一个多月先后步入京城,但只有向冬儿知道自己的丈夫与公公应该已经在皇宫某处,不过该装的气派她还是装足了,假装晋王府全部人马都在,浩浩荡荡进了京城。

  在她回府后,一个意外的人竟立刻寻了来,而且指定找她,她犹豫了一下,决定接见。

  横竖是在自己府里,还怕被人怎么了吗?

  当向冬儿来到正厅,那个寻来的人也急急起身,一转过身,赫然是曾意外被向冬儿救了的二皇子妃。

  想当初二皇子妃约了京中贵女上慈寿寺礼佛,当时正逢册立太子的时候,雍昊渊与任皓乔装剌客刺伤二皇子妃,以转移二皇子的注意力,让太子成功上位,也因此向冬儿与雍昊渊、二皇子妃都有了场缘分,只是前者是姻缘,后者目前还不知道。

  这些年来,二皇子妃也变得成熟了,甚至肚子还微微隆起。

  她娘家姓颜,闺名一个乔字,颜家在京里也算是大家族,颜父如今执掌盐运使司,以京官而言品级不高,只是个三品官,但因为管盐政,肥得流油,二皇子募私军的许多支出都是由此而来。

  向冬儿不知道二皇子妃的来意,但她清楚雍昊渊在朝中支持太子,所以自然对二皇子一系的人也有所了解,来时不免一副提防的样子。不过二皇子妃是单独坐在厅中,旁边并没有任何侍卫或婢女,也让向冬儿不那么紧张。

  颜乔见到她的神情,不由苦笑起来。“世子妃大可不必如此,你对我有救命之恩,无论如何我绝不会害你。”

  向冬儿表情好看了点,不过仍是笑不出来。“我相信你不会害我,可我不相信二皇子。”

  听到二皇子,颜乔心抽了一下,长叹道:“我今日前来,就是为了二皇子的事,你可以说我是来求救的,但同时我也是来帮你的。”

  “帮我?”向冬儿一脸茫然。

  “你听过二皇子与倭寇勾结的谣言吗?”颜乔定定看着她。“其实,那是真的。”

  向冬儿口微张,听得都呆了,这种会杀头的秘密事儿,她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出来?“这要先从你在东北那年京里的情况说起。前两年太子与二皇子斗得厉害,二皇子因为有我颜家的帮助,同时加上他说服了镇南大将军帮他,所以财力兵力他都有,太子节节败退,二皇子则是在万岁面前表现优异,只是太子并没有犯下大错,万岁仍没有改立太子的打算。”

  颜乔显得十分忧虑。“如今二皇子与倭寇勾结的事传遍了京师,二皇子知道那是太子传出来的,怀疑太子已经掌握了证据,所以他决定十日内攻打京城,他的兵马已经悄悄在京城外十里坡集结了。”

  “那怎么办?”向冬儿整个人紧张起来,原来情势已经严峻到这种程度了吗?她自然不知道太子的谋划就是要逼着二皇子反,却也绝不想看到京里成为战场。

  “现在二皇子便在皇宫里,我不敢进宫,也见不到万岁,所以当我知道你回来了,便趁机偷偷跑来晋王府,若让人知道我见过你,二皇子府我也回不去了。”颜乔急急说道:“但我知道晋王或世子一定能见到万岁,只好来请他们帮忙。”

  向冬儿苦笑起来。“只怕他们已经在宫里了,他们与我走的路不同,早在一个月前就抵京了,只是不知现在有没有和太子在一起。”

  “什么?”颜乔站了起来,拿出手里的一个布包,边颤抖边说道:“这里是二皇子与倭寇勾结,还有他行贿多年的证据,如果能用这些东西取信万岁,在宫里就将二皇子拿下,他便没有机会起事了。我本想请晋王或世子将东西送进宫的……”

  向冬儿险些惊诧地站起来,幸好她还记得自己怀着个大西瓜,硬生生将惊讶压制住。

  “你为什么要……呃……出卖二皇子?”她斟酌了老半天,最后决定直问了,她很是不解颜乔大义灭亲的原因。

  颜乔一脸哀戚地道:“因为二皇子他若成事,我颜家将不复存在,包含我肚里这个……二皇子的亲生孩子,都会成为他霸业的犠牲品。”

  见向冬儿益发迷糊,颜乔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神情哀痛地说道:“镇南大将军长期镇守南疆,手中握有南方三十万大军虎符,二皇子为了兵力与镇南大将军合作,先前镇南大将军的儿子邵东死了,两人有了很大的嫌隙,二皇子为力挽狂澜,答应将镇南大将军的女儿扶为正妃,日后叛变成功,坐上帝位,便让她入主中宫。

  “这不是很显然要犠牲我及我的家族吗?我颜家能提供他的,只有源源不断的银钱,现在他急需兵力,不需要颜家了,转而与镇南大将军合作。若他真的事成,只怕第一个要灭的就是颜家,我们知道他太多秘密了,而我与这个孩子的存在……也挡了他的路。”说到后来,颜乔悲从中来,已开始啜泣了。“哪怕二皇子集结私兵欲叛变的事被万岁知道,我颜家也讨不了好,却不至于全族倾灭,顶多流放外地。我知道二皇子的手段,他够狠心,够无情,绝对会让颜家寸草不留。”

  向冬儿听得义愤填膺,忍不住一个拍桌,脱口说道:“没关系,你手上的东西,我替你送进皇宫去!”

  颜乔的哭声顿止,诧异道:“你有办法见到万岁?”

  “万岁自然是见不到。”向冬儿表情有些不自在,但硬着头皮道:“但我夫君既然在里面,我就有办法找到他。”

  颜乔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她,可是既然向冬儿救过她,她又没有别人可以求了,今日踏入晋王府便是破釜沉舟,只能将布包放在向冬儿的手上。“世子妃,我们颜家上百条人命,还有京师的安危、天朝的未来……就拜托你了!”

  第十二章  重新回到天子脚下(2)

  向冬儿可以确定雍昊渊绝对在太子那里,这件事却不能让人知晓,毕竟雍昊渊的车马才刚刚入城,根本没人看到他入宫,也没人知道他早在一个月前就回京部署了,所以向冬儿想进宫寻雍昊渊,也绝对不能让人知道。

  偏偏她挺着个大肚子,连想乔装都难,她索性不装了,穿着诰命服饰,带着翡儿、翠儿及李嬷嬷,大摇大摆的来到皇宫之外,向宫人说明自己晋王世子妃的身分,指明欲拜见德贵妃。

  德贵妃是当今皇帝最宠爱的妃子,中宫皇后以下四贵妃,以德贵妃为首,可说她与皇后必然是敌对的。

  向冬儿其实不认识她,也不知道她到底倒向哪一边,”因为皇后是二皇子生母,她只能确定德贵妃与二皇子绝无关联,所谓拜会也只是找个由头先混进宫里再说。如果成功找到雍昊渊再去拜会不迟,若是不行,等二皇子的事情爆出来,德贵妃自然明白,届时再去请罪,相信也不会有太大惩罚。

  就这样,居然还真让向冬儿混进宫了。

  由于晋王府由黑翻红,宫人都不敢小顾,所以让一个小太监将向冬儿领到后宫。

  偏就那么巧,德贵妃午憩中,向冬儿告诉领路的小太监不必将贵妃吵醒,她在外头等着就好,那小太监因为新进宫没多久,做的也只是领路的工作,居然呆呆的被拐了,将向冬儿放在德贵妃的宫殿之外便告退离去。

  向冬儿与翡翠两婢及李嬷嬷面面相觑,这会不会太顺利了一点?

  但也没时间让她们想那么多了,向冬儿在翡儿与翠儿的掩护之下,由李嬷嬷带路,往东宫而去。

  李嬷嬷曾经是宫里的女官,年纪到了才出宫让归远侯府请去当向冬儿的教养嬷嬷,这皇宫里她也算是熟门熟路,现在唯一担心的只是碰到巡逻的禁军侍卫时,不知如何解释。

  东宫在后宫之外,四女装得若无其事,走出了后宫正门的干清门,守门的禁军先前看过她们进去,以为现在要离去了,并未阻拦,甚至把李嬷嬷当成宫里的女官,竟也让她们成功地混出了后宫。

  李嬷嬷胆战心惊地走在最前头,每每要遇到巡逻的禁军时都能遇到他们正好转弯,经过一层层的宫门时,不是遇到正好交班,就是侍卫开小差去了,甚至还有肚痛暂离职守的,她们如入无人之境,竟也走到了东宫所在的南三所附近。

  走到这里,李嬷嬷表情有点难看了。“世子妃,接下来可不是我们能混得进去的地方了……”

  东宫自然警卫森严,不过向冬儿的烦恼只存在了几个呼吸,她正想回答李嬷嬷的话,视线却不小心越过了李嬷嬷,看到她身后那个眼熟的身影。

  向冬儿不管不顾,挺着个大肚子朝那人奔跑过去。

  “夫君!”向冬儿喜上眉梢,想不到居然这么容易就让她找到了。

  相形之下,怎么也没料到会在东宫之外看到向冬儿的雍昊渊无比傻眼。

  “冬儿?你怎么会在这里?谁带你进来的?”雍昊渊沉下了脸,女眷跑到这个地方,简直是找死。

  “我有重要的事找你,但皇宫我进不来,只好编了个借口找德贵妃……其实我也不认识她,只觉得她应该不会和二皇子搅和在一起。等我们到了德贵妃的宫殿,领路的小太监走了,我们才从后宫过来,这一路我们都没有遇到巡逻的禁军,那些守门的侍卫也都不在,好像也没多大困难就走到这里了……”向冬儿绘声绘影地将这一路的经历说了一下。

  就这样混进来了?宫里的禁军简直饭桶!雍昊渊很是无语,但想到自家娘子那逆天的好运气,他又觉得宫里的禁军有些无辜了。

  “找我做什么?”他索性不去想那些,单刀直入问明来意。

  “是了,二皇子妃找到我,想将二皇子与倭寇勾结的证据,以及这么多年他收贿及贿赂官员的证据通通交给你,让你带进宫里给太子,可你早就进宫了啊……”向冬儿简单的说了一下颜乔的考虑,递给雍昊渊一个布包。“她也是为了家族豁出去了,所以我相信她。”雍昊渊很快拆开向冬儿给他的布包,里头果然是许多书信及账册,他随即翻出了几封信读了一下,那神情的变化简直无比精彩。

  “我们费尽心思要找的东西……”他啼笑皆非地望着她,“居然这么容易就到你手里了,还这么随意的让你找到我?”

  这些很难吗?向冬儿很想这么问,但她总觉得问出来可能会被雷劈死,只能无辜地看着他。

  “你……我真不知该不该骂你。你肚子都这么大了,孩子随时要出来,居然冒这么大的的危险闯进宫里,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局势不明,万一被二皇子的人抓起来,该如何是好?我宁可晚一些得到这些证据,也不希望你出任何意外……”雍昊渊一向寡言,但这次他真的气坏了,竟滔滔不绝地碎念起来。

  “当然不能晚一些啊!”向冬儿可怜兮兮地睁大了眼,“二皇子妃还说,二皇子的兵马已经聚集在京城外了,就在十里坡,十天内就要攻城呢!”

  雍昊渊虎躯一震。

  “十里坡……竟是十里坡……”

  他与太子早就备好兵马在等着二皇子叛变攻进京城,但如今已知道二皇子屯兵之处,他们就可以预先布置,将二皇子的私兵截击在京城之外,降低京城人命财物的损伤。

  至于二皇子本人,也不需要他真的领兵进京谋反才能定罪了,光是他手上这些信函与帐册就能让二皇子砍头个几十次了。

  雍昊渊无可奈何地瞪着向冬儿,真是骂也不舍得,夸也不能够,这种内心的冲击简直让他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

  “我先去安排这些东西,等会儿我请太子妃带你入东宫。至于德贵妃那里你无须担心,她是支持太子的,太子妃自会派人去和她解释,你放心在东宫等我。”

  由于情况紧急,所剩时间不多,雍昊渊又不放心向冬儿出宫,只能这么安排着,等他将向冬儿带进东宫后,随即匆匆离去。

  太子妃殷勤地招待了向冬儿,还打听了她来的过程,一番解释下来,太子妃亦是听得目瞪口呆,下定决心日后若是入主中宫,一定要劝劝新皇好好整顿一下这些禁军,简直太无能了。

  向冬儿这一进东宫便待了三天三夜,她在东宫吃好睡好,看得太子妃啧啧称奇,因为她自己心里可是很不踏实。向冬儿解释了这一切都是出自于对雍昊渊的信任,只要有他在一定会成功,这个理由让太子妃惊觉,自己似乎对太子太没信心了,未来她若当皇后,这可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这样无心的提醒,太子妃对向冬儿又高看了一层,心中对她隐隐存着一丝感激与欣赏。

  就在第四天的夜晚,雍昊渊终于一脸疲惫的出现在向冬儿眼前,此时向冬儿正坐在床沿吃蛋羹,看到他先是呆了一呆,确认自己不是作梦后,兴奋地跳了起来。

  然而她却忘了自己是个孕妇,这么一跳,肚子却是紧了一下。

  雍昊渊大步行来,也顾不得自己的劳累,轻轻地拥她入怀。“让你久等了,外面的一切都布置好了,若这回能一次将二皇子了结,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